西北大漠行之青海甘肃六日环线

2016-09-16 17:30 651/4
  • 出发时间/2016-09-16

计划准备篇

除此之外,还做了很多其他的准备,这条线路涉及了很多文化古迹,也翻阅了与此相关的一些书啊东西等等,文化这条线上还是多做点准备才能够更加的领悟精神

路线篇

下面的路线是司机师傅发给我们的,我们选择的是6天的旅行,也可以走七日的路程,6日相比之下缺少了在祁连山住宿,我们由于是9月初出发,挺起很冷了,祁连山还下了雪因此未选择

旅行篇

此次呢,也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第一次和李先森共同出行。俩背包,商定好的行程,然后共同出发,也希望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在这个平台上能记录下更多这样的时刻来追忆我们的人生。第一次写游记,未来提高的地方也有很多吧

临汾出发,在去往西安的高铁上拍的照片

旅途第一餐,上野日本料理,味道还行吧,价位适中,主要是我俩找到了地儿,环境不错并且可以安然坐到9点半然后去赶10点半的火车。

一下火车,从温度上就能感受到空间的巨大变化了,对于李先森来说,真的是“西宁好凉快啊”,建议呢女同志还是带件外套比较好,不然容易感冒。到达西宁后,司机师傅石头哥接的我们,将我们送至宾馆后,我们第一天便在西宁游览。。原先定的是青年旅社,但是看了过后还是决定去普通的宾馆,西北青旅整体的环境和水平还是和南方城市有很大差距,一夜卧铺,我们俩都认为要好好休息一下恢复体力。

午餐选在莫家街的马忠食府,酿皮、烤肉、炮仗、狗浇尿、老酸奶各色美食这里一应俱全,菜分量很大,下料很重,西北特色浓郁,第一餐到这里,是很不错的选择。

原本计划去马步芳公馆参观,结果由于检修,马步芳公馆与青海省博物馆都关门了,我们只好选择其他地方了。听出租车司机说南山公园不错,地势很高,可以俯瞰整个西宁市,便动身前往。在此之前,和我们在豆瓣上找好的同伴一起见面。

西宁市东西方向狭长,南北略短,被山环绕,易守难攻,自古以来便是军事重地,俯瞰整个城市,建筑密集紧凑,街道也比一般的省会城市要窄一些,这里回族、藏族等多民族汇聚,各个宗教信仰融合,,是个文化与民族交流之地。

六日环线——第一天

放一张五人的合照,旅途也正式开始了

第一站  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游览时间2--3个小时。门票50元

包车旅行的一个好处就在于随走随拍,时间比较好把控,而且自由度比较高,碰到喜欢的风景便可以停下来,看看停停。

9月初正值牛羊上市的好时节,这边的牧民很多,我们一路上开玩笑说,一只羊800--1200,一群成百上千只,几十万到几百万的财产放到荒郊野外,西北的人真是豪迈呀

日月亭上面,风特别大,头发根本无法理顺,哈哈

这里也有海南,不过此海南非我们所指海南

无论是牦牛还是羊群,虽然是放养,但是依然很怕人,见到人就跑

牛粪上的鲜花,被李先森感慨了好久

开始的运气并不是很好,好像没敬雨神,乌云一直跟着我们,在青海湖边,乌云密布,风很大很冷,让人很难呆得住。

这里在举行走马比赛,第一次听说这种比赛,我们几个下车看了半天。

晚上我们住在黑马乡,这里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可是由于天气原因,当天晚上下了大雨,第二天早晨天气情况也不是很好,所以什么都没有看到

六日环线——第二天

茶卡盐湖有天空之境的美誉,是浙江人开发的景区,很完善富于人性化,持浙江身份证的人不需要门票,凭借身份证即可免票进入。
这个地方是我们整个旅途当中最为遗憾的地方,天气特别不好,进入景区的时候便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只待了很短的时间,我们大家忍受不了寒风,只好选择离开。
原先看攻略以为需要鞋套,不过,若是没有走进盐池,是完全不需要的,可以省去15元的花销。没有拍到美景,只能期待下次再去了。

下午去到了可鲁克湖的时候,天气就好了许多,也看到了湖景的美丽,湛蓝的天空,平静的湖面安静祥和。

此处是个小景点,路过拍了张照片,便离开了。

接着一路开车,路边的风景也变换成了隔壁,路过了柴达木盆地,这里的一个特产是黑枸杞,据说是可以服用的天然护肤品,司机师傅石头哥也说青海的黑枸杞与宁夏的红枸杞是这最好的枸杞子。

六日环线——第三天

住宿在大柴旦,早晨起来后出发没过多久便到了雅丹魔鬼城,这里呢目前还没有开始收门票

选一个没人的小土丘,坐在上面静静地望向远方,这里很安静,没有任何的声音,内心也平静了许多,大自然的奇妙,人类在其面前的渺小,默默的感叹!

离开后便驶入了无人区,公路在这里也是无比美丽与震撼

接着,我们便到了苏干湖,很幸运,这里没有收门票,在里面玩了好久

风景如画,真的是只恨没多背几首古诗,来发发感慨

下午我们到达阳关。有“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来到这里完全能感受得到关外的荒凉与凄清,难怪古人会发此感慨。

这里三十元一位,可以骑马,来回路程半个小时,满足了李先森骑马的欲望。

当天晚上我们到达敦煌,这里由于要举办文博会,入城前,查了四次身份证,耗费了好多时间。敦煌的夜晚很美,整个城市用灯光装点古色古香,晚上我们四人在夜市上吃的烧烤,原先听说这里的环境很差,小偷很多,但去了以后,发现整顿的很好,很干净卫生,晚上还有流动歌手助兴。

六日环线——第四天

这是沙洲夜市白天的景象

莫高窟景区开发的真的很赞!门票200元,是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的。景区每天限入6000人次,需要提前购票。每半个小时入场一批游客,先在大厅里面看两场电影介绍莫高窟,再由大巴车拉到景区,莫高窟入口处每35人一批由一个导游讲解。这一系列流程井然有序,既不会造成景区的过度使用,也不会让游客觉得毫无收货而归。基本上只能游览8个洞窟,意犹未尽,在这里若是对佛教文化或者是绘画艺术有浓郁爱好,待上十天半个月也不为过。

在这里游览了有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

鸣沙山景区门票120元,最好还是下午5点钟以后去比较好,沙漠太阳很大,日光很强,气温也特别高,太阳落山以后,,滑沙、沙滩摩托等项目玩起来才会比较畅快。

晚上我们选择了沙漠露营,在沙漠上住一晚,不过没有预料到的是蚊子特别多。火锅、烧烤还有唱歌,篝火晚会以及在上玩沙滩摩托,坐在沙漠顶端看星星月亮发呆,我想也是我俩此行当中最美好的夜晚,正好那天是我的生日,也正好是在沙漠,觉得很幸福也很满足。

六日环线————第五天

今天的旅程不算是太辛苦,从敦煌嘉峪关在赶往张掖城,这里的门票是120元,包括嘉峪关与悬壁长城两个景点的门票。

悬壁长城

累坏的两只,哈哈

晚上我们住在丹霞小镇,没有拍镇子的照片有点遗憾,丹霞小镇是新建的镇子,就在七彩丹霞旁边,房屋建设非常整齐,干净整洁,石头哥说旺季不提前预定一般是没有房间的

六日环线——第六天

这里的门票是75元,丹霞相比雅丹开发的比较完善,景区有东西南北四个入口,进入后坐大巴车进入,一共有五个观景台,景区内不间断有大巴车把游客带到各个景点

在这里一定要说说兰州拉面,由于司机师傅石头哥信仰伊斯兰教,基本上我们每天吃饭都要去清真餐厅,在路上这6天每天的午餐也都是正宗牛肉拉面,也是旅行最抹不掉的会议

祁连山大草原

结束篇

我们于晚上7点半返回西宁市区。晚上11点的火车赶往甘肃天水那里游玩一天。
这一路,2700公里的路程,风景都在路上。
这一路,大山和湖泊、戈壁和草原、沙漠和城市、荒漠、土丘和历史重镇
这一路,四季变幻,春夏秋冬。
一直是喜欢旅行的,从大二那年走西藏开始,便爱上了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我和李先森于2016年9月2日出发,开始的时候就有一些小问题,但很快商量了解决的办法。后来的旅途,虽然也有各种小遗憾,但是呢,一路旅行,欢声笑语,在路上开心快乐。
感谢相逢,感谢拥有,感谢相伴,也期待下次的出发!

Ps: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对于爱旅行的我们,拍照技术亟需提升,第一次写游记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需要多学习多多领悟,将爱好发展到极致。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8 19: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9 12:55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09-18 19:26:0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lanmaoabc:是要一口气写完呢,不然好容易半途放弃

2016-09-19 21:11

引用 robbie 发表于 2016-09-19 12:55:07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robbie:下了百度云在手机,每天拍的照片都到了宾馆自动上传,这样可以省空间,还不怕误删,还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