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日自由行(东京、箱根、静冈、大阪、京都),附USJ无快票详细攻略

我要放大了! LV.4
2016-09-16 17:43 1826/12
  • 出发时间/2016-08-06

说说这次旅行

这次旅行是在今年4月5月确定的,原计划是去巴厘岛的,结果就因为抢到了春秋航空的日本来回特价机票(⇀‸↼‶)。。。好吧,所以就变成了8月的日本之行了,算上路上时间总共需要14天
因为中日这种特殊的历史关系,再加上最近的南海问题,出发前也很担心会不会因此而受到日本民众的抵触。但是在日本行走了一段时间之后,这种念头就可以彻底打消了。
他们的社会秩序非常的好,很讲诚信,待人也很真诚,乐于助人有问必答,态度都非常和蔼的(当然前提是你自己不要牛逼哄哄的就行)。从很多小细节就能反应出来,比如酒店退房交还钥匙就可以走人,他们不需要顾客等待查房结果,因为这是他们给予顾客的信任!问路的时候一般交流起来还是挺困难的,如果目的地不远,他们会主动带路。在收银处排队付款时,如果有哪个外国人(其实大多是我们自己国人)不小心插队了,会被他们的收银员制止并要求排队,这在国内一般很少人敢提出来,除非掂量一下觉得自己能打得过插队的人( 。ớ ₃ờ)ھ 。反正还有很多细节都可以反映出来日本民众的基本素养还是比我们大部分国人要好的,这并不是我长他人志气,而是切身感受之后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和差距。
他们的垃圾是分类回收的,公路上很少很少会有垃圾桶,即便你看到垃圾桶了,仔细一看,其实是回收空瓶的,并不是丢垃圾的,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在室外制造垃圾,不然就只能自己带着逛街了。这点我还挺习惯的,因为我读书的学校就是实行这个所谓的“垃圾不落地”政策,把全校的垃圾桶都撤了。所以日本街道都很干净。
他们的汽车是左侧行驶的相信大家都懂,但是行人在东京是靠左,而大阪京都又是靠右,比较纠结,反正上电动扶梯的时候一定记得留出一边的身位来,不要两个人并排堵住电动扶梯,如果你们这么做了,后面一定会有人窃窃私语地说“这两个一定是中国人”,因为我就是经常在某些大妈后面窃窃私语的那个໒( ̿・ ᴥ ̿・ )ʋ
另外,有些服装店的试衣间、餐厅、景点、隆重场合等地方,进入室内是需要脱鞋的,大家注意就是了。
总之,每次旅游都会听说中国人的很多不好的印象,甚至台湾都出台了“无大陆客”旅游计划来吸引其他外国游客赴台旅游,这些印象的形成和我们中国游客多年来的旅游习惯是脱不了关系的,所以想要让世界对我们改观,就要从自己先做起,自己出门在外做到入乡随俗,谦逊礼让守秩序,这样中国游客的形象才能越来越好。

基本上在日本就用这些APP就足够了,吃的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行程要用Google map,百度地图有时会比较坑而且有些地方也搜不到,如果要制定路线的可以结合Google map和换乘案内,设置好你的出发时间,换乘案内甚至可以告诉你在哪个站台等哪一号车。语言方面可以用Google翻译的拍照翻译,这样就不怕不识字了。

行程花费

两人总花费28000RMB。
交通费:9000-10000左右(机票来回两人共1700,JRPASS两人3300,柳州武汉软卧去飞机回共2000,还有的就是在日本的地铁和JR了)。
酒店:7500左右(东京6、7日1106RMB,箱根8日968.5RMB,静岡9日632RMB,大阪10、11、12、13日2758RMB,京都14、15、16日1500RMB,成田17日489RMB)
购物:大概4500左右
剩下的就是吃吃喝喝了吧
反正带了150000日元过去,全部用完了,还刷了不少银联卡visa卡

签证

我们提前1个月在万能的淘宝上办理的,日本签证,10w存款证明(夫妻15w),基本上有这一项就没问题了,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详情可以咨询淘宝客服。

最新消息,2016年10月17日起,日本签证条件新增一条:中国教育部直属大学的在校生,或者毕业三年以内的童鞋,可以用在校证明或者毕业证书顶替财产证明,申请个人赴日旅游签证。
详情https://zhuanlan.zhihu.com/p/2269444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行前准备

淘宝买的docomo电话卡,当然是不能打电话的,专门用4G上网的,我们每个人都带了两张8天1.5G流量走4G网络无限流量走3G网络的电话卡,我们大陆行iPhone6和iPhone6 plus用得很好,主要是地图导航搜路线,刷微信朋友圈,微博,QQ空间,看奥运会新闻和宝宝的新闻( ´・ω・)ノ(._.`),1.5G的流量足够了,网速很快,坐地铁在地下都能有信号。准备回国前,我专门用来下载迅雷电视剧,网速可以达到2-3m/s的速度,惊人啊!感觉用电话卡比用那坑爹的移动WiFi方便多了,那鬼东西又大又重,电池也不经用,所以推荐大家不要纠结,到淘宝找一家靠谱的店家,买电话卡好,别买到假货就行。

交通

飞机:抢到了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单程每个人299的票面,加上机建燃油等等就400多,所以这次来回机票每人才800多左右,这就省了好几千啊。

新干线:我们在日本游玩的行程是11天,东京箱根,静岡,大阪奈良京都东京。之前都把大概需要乘坐的新干线票价加了一遍,最节省的情况下也比购买jrpass要贵一些,所以最后买了JRPASS全国7天券,最后8天才开始使用。为了能更值当一些,最后从东京站前往成田机场的时候我们没座性价比最高的SKY ACCESS,而是特地用jrPASS要了NEX的指定席,光是这趟票价都是4000日元哦。
这就是淘宝买的jrpass换票证书,必须拿这个证书和护照到jr指定的站点窗口办理换票

这就是正式的JRPASS了,乘坐jr线的时候走人工通道进出站,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如果要乘坐指定席,就提前到指定席售票窗口出示JRPASS领取指定席乘车票。

地铁:我们没买西瓜卡,因为有些地方用不了,而且离开日本还得去退卡麻烦,所以我们都是现买地铁票的,其实也挺方便。日本的地铁票都是按距离算价钱的,和你去哪个站换不换乘无关,你只需要知道你去的那个地方需要多少钱,就直接买这个票面价格的地铁票就行了。自动售票机也有所不同。
东京的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简体中文,这里是先选择你要买的地铁票面额,选择人数,然后按照总价放钱就可以出票和找补了。但个人觉得中文和英文的还没有日文的好用,因为你看不懂中文和英语版的地名,所以我都是用日文买的(毕竟九几年就开始玩PS游戏还都是日语版的呢)。
大阪京都的自动售票机则是先投钱,然后才能选择购票面额和人数,确定之后出票和找补。

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该买多少面额的票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呢?方式一是查询Google map或者换乘案内,输入起点终点查路线,会告诉你坐哪条线路,需要多少钱。方式二就是自己看售票机上方的线路图,上面会写着从这个站点出发,到达其他站点所需要的票价。
当然,买的面额不够也不怕,出站的时候都有精算机(就是补票的),把面额不足的地铁票放进精算机,然后精算机会帮你计算差价,把钱投入之后,会重新给你一张票,就可以拿着新票出站了。

更多购票详情可参考:http://wenda.16fan.com/question/144205.html

公车:不得不说公车好贵啊,有的是按照距离收费的,有的是一票制。大多数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如果是按距离收费的,上车的时候记得在车门旁边的出票机取票,表示你的起点。这张票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号码,司机头上挂着一台显示器,上面显示着下一站下车的话,各个号码的票需要交多少钱,

比如你上车的票是4号,快到你下车的地方了,显示器上显示4号需要540円,那么你就准备好540円零钱,和这张票一起投入司机身旁的收款箱中,就可以下车了,如果没有零钱也没关系,收款箱旁边专门有个自动找零的机器,可以帮助你换零钱之后再投币下车。如果是一票制的,就准备好零钱,下车投币就行了。

购物

日本几乎到处都有免税店,小件商品的一般是满5000日元,大件的比如电器啊家具啊之类的是满10000日元。一般退税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支付免税的价格就行了,另一种是先支付含税的价格,然后再到办理退税的柜台办理退税。日本过海关的时候,只要你买的东西不是多得夸张的话,一般不查,就默默地帮你撕下护照上的购物小票就O了,如果他撕漏了,在飞机也可以自己撕掉就好。然后进去候机厅你还可以在机场免税店大肆采购一些食品回去做伴手礼。

最后在机场急急忙忙买一些零食回家吃,都非常非常好吃!

住宿

本来到日本自由行应该住一住民宿体验一下的,但是我们还是比较习惯酒店。这里就必须说一下,日本的酒店都很贵啊,老婆大人整个5月份都在不停的刷booking,刷携程,因为同一酒店同一房型的价格变动都会很大,也许今天还几百RMB的明天可能就变成一千多RMB了,所以最后多亏了老婆大人,订到了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其中大阪的G酒店就用了很便宜的价格订到了优惠活动的豪华房,真的超级豪华!另外在成田gateway酒店也是400多RMB获得了免费升级1200多RMB的豪华双人套房!

Day 1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这里的海关也不怎么检查的,直接拖鞋行李箱就穿过海关检查口,进到办理值机的大厅了。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是有行李重量限制的,我们特价的限制每人5kg的随身行李,不可托运。反正我们基本上是空箱子去的,问题不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春秋航空的这趟航班上不提供食物和水,所有东西都必须用现金买(日元or人民币),所以有些人会带个空瓶过安检,然后在候机大厅接满水带上飞机(,,•́.•̀,,)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中国起飞的飞机,所以晚点了半小时,3个多小时的航程,落地后日本时间比中国时间快1小时,飞机上来回都是日本空姐哦。

从T3航站楼步行前往T2航站楼,然后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SKY ACCESS(橘黄色的列车),速度很快,而且只需要1240円,土豪可以爽一下SKY LINER(蓝色的列车),时间更快10分钟,但是价格要2000多。两车的线路几乎一样,站口也在一起,所以别上错车了哦。
更多详情: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php

东京·浅草集市广场酒店

这家酒店的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台湾美女,其他的工作人员也都会说英语,早上可以有早餐,房间一般,没有什么特色吧,但是这里离地铁站很近,而且这条街非常安静,即使到了早上9点多路上都很少人和车子,这点让我们相当诧异。

Day 2

东京·秋枼原

早上出门的时候买了一张东京一日乘车券,很划算,只需要1000円,做两三趟地铁就值回了。

秋叶原有四大特色。
一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在这里你能够买到所有你想买的电器。
二是女仆主题咖啡厅,但说实话,那些穿着洛丽塔的女仆们,颜值却不咋滴,还不如街上随处可见的美女呢
(。•ˇ‸ˇ•。)

三就是宅男天堂了。各种18禁的成人馆,在这里无论是少男少女还是大叔老头,都可以名正言顺的在里面一饱眼福。而且里面的气氛和图书馆一样,大家都一脸正经的在翻阅和选购▼(´ᴥ`)▼

四就是动漫和游戏了。各种动漫游戏的手办,眼花缭乱,简直就是来到了天堂啊!
各种动漫手办,但是也很贵啊,没舍得下手,后来发现有些类似格子铺那样的店面买的手办很便宜,都是各路玩家二手出售的,成色都很新,但有一些也可能是made in China的,买的时候小心认准made in Japan哦

作为高达迷,必须给自己带一份绝对正版的万代高达模型回去啊,一直窥视很久了1/100的全武装独角兽!免税加银联卡打折后才320RMB,一直提着它逛了十几天日本,最后发现还是我这个是最便宜的,这是在逛了一整圈秋叶原后,回到“YODOBASHI CAMERA”友都八喜买的,专门有一层楼卖的高达模型,最齐全的了,很多小店已售光的机体这里都有,推荐大家来这里大肆采购
✺◟(∗❛ัᴗ❛ั∗)◞✺
还有一些最新的机体陆续上市的也可以在这里预定,然后邮寄回国。最近最火的就是超时空要塞Δ了,所以很多店家都在门口摆满了超时的机体模型,还一直循环播放主题曲,甚是喜欢⁽⁽ૢ(⁎❝ົཽω❝ົཽ⁎)✧

来到日本发现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这个,超怀念啊,真是再熟悉不过了啊,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玩的游戏王,家里也收藏了很多很多纸牌,没想到如今还如此盛行,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会在抽卡机那里抽卡片。

东京·银座

银座就是各国土豪聚集的购物天堂啦,什么Prada,LV啊到处都是,而且走在银座的街头,到处都可以听到中国各地方言,也可以看到中国营业员的身影,自然也能见到很多的“Made in China”。像我这种飞得很低的小蜜蜂(low bee)只能逛逛优衣库啊GU啊之类的就差不多了,而且超便宜啊。
中途同行的一个朋友跑去了涉谷逛,我懒得跑,因为据说涉谷是老牌的商业中心,所以那边的商品种类更繁多更时尚更大众一些

东京·东京塔

日本十几天,天气一直很好,红色的铁塔在蓝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非常的气派,塔上有一些娱乐项目以及海贼王的主题展览馆。因为逛了一天的秋叶原和银座了,肚子饿了就懒得上去了。

东京·六本木

这是第一天的最后一站了,到六本木之丘中央的“森大厦HILLS”的52楼观景台上,点一顿西餐,静静的观赏东京夜景。

就在52楼Tokyo City View入口旁边的一家西餐厅,说实话,不好吃,而且很贵,但是可以边吃点东西边在窗边赏赏夜景也挺有情调的了

吃饱喝足了就正式进入Tokyo City View吧,门票在一楼排队购买,1800円。
隔着一层钢化玻璃,但是可以一览东京夜景,很多摄影师带齐了装备上来的呢。

52楼其实也不大,逛小半圈就没了,然后就进入到一个美术馆,里面天空城的展览,还有很多东京的小件手办,还有明信片哦。
在森大厦下的广场上,有8月的哆啦A梦夏日祭,满地的大大小小的哆啦A梦,好壮观呢,看完夜景再下来,合照的人就少了很多,但是小叮当们也都被锁在围栏里了

Day 3

东京·浅草寺

开放时间6:00——17:00(免费)

一般在寺庙或神社入口附近都有个水池子,是神社寺庙里供参拜者洗手漱口的地方,叫御手洗,也叫手水。

进入寺庙前需要用杓子装满清水并洗净双手。顺序如下:
1、用右手拿起柄杓(御手洗处提供的长柄的勺),舀一瓢水。
2、先倒一点水洗左手,再由左手接过勺柄,洗右手。
3、再次将勺柄交给右手,倒一点水在左手掌中,用左手将水送进嘴里(不要用嘴对着勺直接喝)。
4、将水含在口中,不要出声地漱口之后,把水吐进左手,再倒掉(不要倒回水池)。
5、用两手执勺柄,将勺竖起来,让勺中剩下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来,清洁勺柄。(2-5步骤都是用一瓢水来完成的)
6、将柄杓轻放回原处。

8点多去的,进去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铺子都没开门,就进堂内拜了拜。
一般投香火钱的时候,可以投5円硬币,因为日语的5円谐音“缘”,可以更好的和神灵沟通(∩ᵒ̴̶̷̤⌔ᵒ̴̶̷̤∩)

9点出来的时候就开始有一波又一波的各国游客组团前来了,商铺也开始开门营业了,可以沿路逛逛,买点小玩意儿。

箱根

箱根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芦之湖是一个火山湖,而大涌谷是一个火山口,终日白烟缭绕,常喷出大量带硫气体。最好玩的是来一趟箱根,基本上就可以把所有的交通工具坐个遍了,这里有箱根的登山电缆车 、登山电车、空中吊缆车、登山巴士和海盗船。来这里逛一圈,晚上再好好泡一个温泉,爽!
更多详情:箱根官网http://www.hakonenavi.jp

首先推荐大家可以到淘宝上购买一个周游券,周游箱根就方便多了。但是起点要去新宿坐小田急线到小田原,而我们住在浅草,所以太远了,最后没买周游券,完完全全就是自己制定的箱根周游路线,一张票一张票买过去的,也很简单,价格相差也不大。

反正从东京出发,要先到小田原,我们直接是从酒店出发坐JR过去的(周游券只能到新宿坐小田急线过去),然后在小田原换乘箱根登山铁道,到箱根汤本,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箱根汤本站附近。

箱根水明荘酒店

这个酒店最好提前预定,我们提前了两个月预定的,当时单人间好像是400多RMB,到我们入住当天一看,价格变成了1300多RMB了,当时那个庆幸啊∑(O_O;)
然后接待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所以用英语会非常难沟通,好在我们懂一点点简单的日语,再加上动作比划和画画等方式,还是可以交流的໒( ̿・ ᴥ ̿・ )ʋ
这里开窗就能看见溪流,传统日式酒店,晚餐6:00或6:30,但有时候旺季的时候无法提供晚餐。
露天温泉是男女分开的,也可以两三个人一起包一个私汤,需提前预约,分有不同的时段,2000円一场,45分钟。
附近店铺关门极早(部分在5点多就已经关闭,晚上8点几乎没有店面营业)

箱根·强罗

到酒店休整之后,2:30到 箱根湯本駅,乘坐登山铁道电车前往強羅(全程需要将近40分钟)。强罗有强罗公园和美术馆,因为时间紧我们就没去逛了。想要真的玩遍每个站点的话,大家务必早上出发!

箱根登山铁道沿线的风景因季节不同,3,4月樱花漫天,6,7月绣球满地,11,12月红叶纷飞,1,2月白雪皑皑。可惜我们8月来的,只能捕捉到绣球花期的尾声了

这个登山电车配合山野间的风景,也是饶有风味的

过程中会停一些小站,而且挺有韵味的,大家可以中途下车拍些照片,然后再上下一班车都可以,但是由于我们规划的时间比较紧,就没中途下车。

在强罗下了登山电车就能看到登山缆车了(和登山电车长得很像的嘛),直接上早云山(10分钟左右),如果有时间有体力的同志也可以在强罗下车,从强罗公园一路逛上山去(* ̄︶ ̄)

箱根·早云山

乘坐空中缆车途径大涌谷,姥子,芦之湖的桃源台,全程40分钟左右。

大家要注意的是途中有两个绝佳拍摄点!一处是位于大涌谷站前,可以俯瞰整个大涌谷。另一处是在姥子站附近,能够远眺富士山,但是我们当天云雾太多,虽然拍到了富士山但是若隐若现的不是好。

每一分钟一辆,可以坐8-10人的空中缆车,买到桃源台的票价是1400,在大涌谷需要换乘,然后还会经停姥子站,中途都可以下车游玩,然后再重新搭乘后面的缆车。在这里我们没有下去游玩,也是直接乘往桃源台去了。

这就是大涌谷了,可以看到一直在冒烟

过了姥子之后就能看到远处的芦之湖了。

箱根·桃源台

大家要注意海盗船的末班,记得最晚只有17:30的一班了吧,全程30分钟左右。有些班次是可以经停元箱根町,然后再开往箱根町的。票价1000円,+500可以升级到头等舱,头等舱的装饰比较豪华一些,可以上到前甲板。反正我们没有升级(ㅍ_ㅍ)

这就是海盗船了

船舱内有很多3D效果的壁画,趁船没开之前赶紧多拍几张(•̀ω•́)✧
但也不要在船舱恋逛,本来我们坐到了一个没有太阳的船窗边上的沙发,但是刚坐下来就放弃待在船舱了,赶紧上甲板占了个好位置,准备欣赏芦之湖的风光。

面前的甲板就是头等舱才能上去的了,里面人很少是真的,但是感觉那边太小了,没有这边的甲板好玩。

湖风还是很大的,很凉爽。在元箱根町几乎所有人都下船了,所以这会儿就可以拍更多的美美照了o((*^▽^*))o
但是后来到了等登山大巴的时候我们才醒悟为何大家都在元箱根下船了(ノдヽ)

箱根·箱根町港

箱根町车站回箱根汤本的大巴有两趟,一班是走新路的,停三个站就到了,大概20分钟左右。另一班则是走的老路,停站很多,大概50多分钟左右。两班车的车牌并排的,到那里一看就知道了。
下船已经下午5点了,没赶上5:03分走新路的登山巴士,下一班要5:43,只好坐了5:15左右走老路的巴士。其实是因为这班车的起点是元箱根町港,我们赶到车站的时候这班大巴已经挤满人了。难怪当时很多人在元箱根町都下船了(๑•́₃•̀๑)
回到箱根汤本已经快7点了,街道上很多店铺都已经快关门了,就在711买了点便当和凉菜回酒店准备泡21点的私汤了(*๓´╰╯`๓)
总的来说,大家最好选择早上出发,这样时间充裕一些,中途可以逛很多景点。由于这里是山上,而且也不是城市,大家一定要做好出行攻略,了解各交通工具的时刻表,不要错过了末班被滞留山上或是回来得太晚没有地方吃完饭就好(๑•́₃•̀๑)

Day 4

静岡

先从箱根汤本站乘坐 箱根登山鉄道・小田原行,然后直接在小田原买了JR新干线的票到静岡,坐的JR新幹線こだま号,票价很贵,1400多円的自由席+1700多円的新干线,才40多分钟的车程,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如果坐JR的普通线路的话,就只需要1400円了,后来也没去探究了,反正再过一天我们就可以启用JRPASS,到时候就随便乱坐了(* ̄︶ ̄)

静岡·海洋格兰帝清水站酒店

这个酒店的大堂经理挺帅的,前台也很漂亮,英语都不错,很容易交流,酒店布置的海洋风格,最关键的是,静岡作为一个工业城市,但是这里的自来水都是饮用级别的,酒店洗手间标注有可饮用字样!
其次酒店楼下就有很多的小店铺,都是一些小酒馆,吃晚饭,吃宵夜,喝喝日本清酒的地方,晚上可以去感受一下

静岡·樱桃小丸子主题乐园

小丸子乐园有答题有奖活动的,每个场景里隐藏了问题,找出来并回答问题,都是判断题,在正确或错误区盖章即可,这里说一说,那个隐藏题其实在入口处的邮筒旁,我们买了票600円就直接进去了,出来寄明信片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一开始就错过了໒( ̿・ ᴥ ̿・ )ʋ

出清水站的检票口,就能看到前方挂着很大的樱桃小丸子的广告指示牌,顺着指示牌方向出清水站,就能见到一个挺大的公车站,但是空荡荡的没有车停靠,找到小丸子专线的红车牌,在那里可以等小丸子乐园的免费专线,大概二十多分钟左右会来一班

这里其实是  清水梦幻广场(s-pulse dream plaza)的大型复合式商场,日本唯一的 樱桃小丸子主题博物馆
集结了全日本各地限定款喔!乐园外面就是食堂,可以在这里吃个午饭,看情况再进乐园,因为这里也会有一波又一波组团来的游客急急忙忙地逛一圈这个乐园就走,听着导游一直在吆喝着催促游客快走,我们非常庆幸是自由行来的(*๓´╰╯`๓)

可以先参观小丸子的家

再经过小丸子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来到小丸子的学校

然后是小丸子与小伙伴们玩耍的小公园

这里是小丸子书籍的收藏馆

后面是一些可以拍照的背景墙

逛了一个小时才依依不舍地出来,买了一些手办,给自己和好朋友寄明信片

静岡·清水港

清水港しみずこう是静岡最大的国际贸易港口,来这里主要就是冲着樱桃小丸子乐园来的。

静岡·三保之松原

因为在小丸子乐园玩太久了,所以将近17点才出来,在小丸子乐园不远处就可以搭乘到
しずてつジャストライン线公车,前往三保の松原

其实三保之松原是一大圈沿海的风景线,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租自行车环行一圈,有很多骑行的朋友。因为在环岸的不同方位,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远眺富士山(貌似在哪都少不了远眺富士山啊(ノдヽ))。但是只有冬天来,富士山的山头才会有积雪。所以我没能拍出这张图的效果
(ɵ̷̥̥᷄﹏ɵ̷̥̥᷅)

在距离神の道入口最近的站下车,步行一会儿就到了,周边也有很多的神庙,只是到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都没人了。

走完很长的神の道就能来到三保の松原的入口了

又是穿过一大片的松树林,就能看到位于太平洋西海岸的黑沙滩

我们来到海边的时候已经是18点多了,天马上就要黑了,就剩下几缕夕阳的余韵了。

这里的沙子真的都是黑的,而且很细很细,想在上面写字或是搭个城堡什么的都很困难,不过踩着很舒服

所以踩着沙子起跳也还是很吃力的,不过我很惊讶,我这把年纪了,还能跳这么高(* ̄︶ ̄)

把鞋子脱了,下去踩踩浪花,但是快夜晚了,水很凉啊。不一会儿天就全黑了,遗憾的是没得逛羽衣神庙。

其实静岡之行就是为了老婆的樱桃小丸子乐园,除此之外本来想到日本首屈一指的 伊豆半岛,可惜一方面往那边的方向和后面行程的方向不顺路,另一方面是酒店都超贵,随便一家都是两千以上RMB,而且刷了好几天都没有房!!这也是一大遗憾

Day 5

大阪

从今天开始,JRPASS在手,天下我有了!睡了个懒觉才起来退房,到麦当劳吃个早餐,然后拖到11点多才从清水站坐JR到静岡站,坐了12:11分的JR新幹線ひかり469号・岡山行,到新大阪换乘JR京都線新快速・姫路行,到达大阪。这一趟的票价人均10000多円哦,所以说深深感受到了铁胆火车侠虽好,但就是太贵了啊(•̀へ•́╮)

大阪·G酒店

我们定的G酒店就在地铁站谷町九丁目旁,挺方便的,到酒店正好14点多,可以直接入住了,前台都是中年的妇女,还是挺风韵犹存的哦,英语也还不错,可以听得懂我那半熟不熟的几个日语词语再夹杂一些不标准的英语短语໒( ̿・ ᴥ ̿・ )ʋ真是为难她们了。从这里开始,后面的酒店基本上都是出行之前要到前台交出钥匙的哦,回来再去前台拿钥匙,这点大家要注意哦。

大阪·道顿崛美食街

到酒店又睡了一个下午,到18点才出门,步行一会儿就到道顿崛美食街了。今晚注定是一个血拼的夜晚
(;´д`)ゞ

这个logo大家应该很熟悉吧o((*^▽^*))o

心斋桥是里面是购物的天堂,当然也是看人头的好地方

蟹道乐,很想吃的,可惜老婆大人吃不了海鲜

所以最后吃了一蘭拉面,这辈子吃过的最贵的面食了,差不多2000円的单人套餐。而且总店排队的人超多!所以员工会不时带一部分客人到另外两家附近的分店去。好不容易进去之后还要排队到自助点餐机买餐票(日本很多餐馆都是自助点餐的),然后还要排队!因为我们要等3连座,像不像小时候网吧五连坐的等位啊(•̀ω•́)✧

吃饱喝足,就有力气血拼了!
今晚的主题是药妆,这里有最大的堂吉诃德,但是我很不喜欢,因为里面人实在太多太多了,走都走不了,充斥着各种中文,日韩,韩语,阿拉伯语,英语,导购都躲着的,因为人实在太多,可能都累了吧。
最后我们还是去到了一家很大的松本清大肆采购的,这里相对宽敞得多,而且导购会说中文,也比较热情。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血拼药妆的心得。同一产品在各家药妆店的价格可能会有一些差异的,比如我买的撒隆巴斯240p的,松本清1680円的免税价,而堂吉诃德却是2000円。但也有一些又是堂吉诃德更便宜一些。所以想要买到更实惠就要自己多逛几家对比对比。但有时候在一家店买够几万円又会有不同的折扣。

Day 6

大阪·环球影城——无快票攻略

8月11日的性价比最高的快票4被炒到了580RMB一张,而且7月底狠下心想买的时候也已经没有了。所以带着没有快速票还能不能愉快玩耍的忐忑,我们到了。
但事实证明,只要提前做好攻略,没有快速票也可以把整个USJ玩个遍的!
总结如下:
一、7点出发,8点到园!
二、看情况选择排single通道,一般single通道可以节省1小时的排队时间!但是有可能小伙伴们被安排到了不同的场次,或者同场次但不连座。
三、在不同园区的小伙伴们互通有无,哪个园区人少就先去哪个园区,避开高峰期。
四、超人气项目尽早玩,因为这些项目的排队时长只会越来越长,一整天都不会出现冷场的机会的,所以别想着下午会不会人就少了,答案是你四不四傻!
五、可以在包包里带点食物和充足的水,最好再备个垃圾袋哦!
再说说必玩的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冒险记,侏罗纪乘船游,侏罗纪飞天翼龙,大白鲨,太空幻想列车等等,剩下一些有时间有体力的就看着玩吧

首先是USJ门票,很早就在淘宝上买好了的。如果想节省时间,一定要提前买好快速票,其中4项目的是性价比最高的,包括了非玩不可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冒险记,大白鲨,侏罗纪乘船游或太空幻想列车。另一个4项目的快票是包括侏罗纪飞天翼龙的(太刺激了我们压根就没考虑),土豪也可以直接上快票7!

在家的时候就查了8月11日USJ的入园人数统计
难怪抢不到快票了,原来那时正好是全日本学生和工人放假的时段,所以即便是星期四,也超多人。平常的周一到周四的人数都还是可以接受的。反正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周末去!

事先到USJ官网下载高清地图,摸清要玩项目的地理位置。官方开园时间是9:00,但事实上每天8点多就开门了,很多人7点多就到园门等着了的。因为据说开园的第一批游客可以直接冲向哈利波特园区而不需要出示整理券。
另外推荐大家自己带一些吃的在背包里吧,园区里吃的贵不贵都是其次的,最烦的还是要排队等吃。还要保证饮用水充足哦,里面也很难见到垃圾桶的,自己带个垃圾袋吧

无论从哪里出发,都要先到JR西九条站,换乘JR ゆめ咲线(樱岛方面)到ユニバーサ儿シティ (环球城站)即可。

由于昨晚血拼到了1点多才会到酒店,今天体力实在不支,我们紧赶慢赶也8:40才到,这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入园了,甚至第一波游客都已经在过山车上各种尖叫了!
进园后一定别忘了拿园区地图和巡演节目时间表。
然后千万不要傻傻的忙着各种拍照,一定要直接跑向项目入口排队,因为早上人相对较少,但也很有可能因为拍照耽误的1分钟,而付出多排几十分钟队伍的代价!
我们就遇到了一个项目刚排队是45分钟的等待时长,才过了三五分钟就瞬间变成了90分钟,玩出来之后就变成了120分钟!

USJ·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因为来得已经不算早了,所以来到哈利波特怪石林的时候已经需要出示整理券才能进去了。大家可以沿着途中黑色箭头指示的线路一路冲到领取整理券的地方。都是自助机,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也是排很久的队伍,类似取电影票一样,刷一刷USJ门票上的二维码,选择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以及人数就可以获得整理券了。

拿着这张整理券就可以通过怪石林,开启进入霍格沃兹的排队之旅了!
(这张图是效果图,我们的是9:20——10:00的整理券)但其实我们是9:15左右就进去了的,这时候在怪石林排队了大概20分钟,才得以进去。

走过一段乡间小路,路上能看到电影中装了打人柳的汽车,然后就能看到霍格莫德小镇了,进村后能看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和火车头,还有小天狼星的通缉令等等,和电影中的场景是一模一样的。同样的,先别停下来拍照,冲向霍格沃兹魔法学院!
因为进入城堡还需要排90分钟的队伍啊!(注意这会儿才9点40左右哦,我们出来就已经需要150分钟的排队时间了)排队的过程中你不会觉得无聊的,因为你会经过学习草药学的温室,还有学生宿舍,邓布利多办公室,会动的壁画等等经典场景。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一个需要乘坐室内轨道滑动的4D冒险项目。整个旅程中都将在飞天扫帚上与哈利一起飞翔,轨道比较陡,虽然没有360°的翻滚,不过加上超逼真的4D效果感觉还是有点恐怖的。而且座位是横着的,就像网吧4连坐,意味着你看不到其身旁的伙伴,只能听见尖叫。
绝对能够给你一辈子难忘的体验!

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就为了爽那毕生难忘的三五分钟,出来就到了商店,买了些小玩意儿,就出城堡了。这里的魔法杖折合RMB是300多一根,淘宝则是39块包邮
(;´д`)ゞ,但是是有原因的,如果买了魔法杖,可以到小镇上用魔法杖操控一些小机关,给小朋友玩很合适。

又回到城镇,我们排了40分钟,进入奥利凡德魔法商店,这里是真人扮演还原电影中买魔法杖的经典桥段。
在这里,带小孩的游客们要注意了!!!
尽量让你的小朋友站到前排去,奥利凡德会邀请跟前呃一个小朋友与他配合演出,演出完毕后就会把这根魔法杖送给小朋友了!很赚哦!

再出来之后已经是11点过了,有点累了,这里还有一个慢速的过山车的项目 鹰马飞行,我们也懒得玩了,就出了哈利波特园区,前往下一个园区了

USJ·大白鲨

出了怪石林,旁边就是大白鲨的园区了

此时的排队时长已经是120分钟了,所以我和我老婆分开排了single通道,只等了20分钟左右吧,就轮到我们了,而且运气超级好,恰好就被安排在了同一条船不说还刚刚好能坐在一起!这运气简直不谈了(•̀ω•́)✧

乘船游的项目,和迪斯尼那个穿越丛林类似。只不过坐在左边的童鞋要小心了,当时我们左边的是两个韩国美女,最后好几只大白鲨出现的时候,大家都盯着鲨鱼的血盆大口看得入神,突然从鲨鱼口中喷出了一条水柱,直接射了她们一脸!(˶‾᷄⁻̫‾᷅˵)

USJ·侏罗纪公园

这里有两个大项目,乘船游和飞天翼龙。

到这里已经是11:50多了,不知道为何飞天翼龙和乘船游关闭排队了,估计因为压力太大了,当时显示的排队时间已经是150分钟了!正好吃午饭吧!
这里有海贼王主题餐厅,但是看到排的队,还是算了吧。去小摊点买个大鹅腿和菠萝冰淇淋好了。
不过这里不像迪斯尼,进门并不开包检查的,所以很多家庭都是带了很多食物进来野餐的,所以我们也带了很多水和吃的进来的。

而我则趁机跑去看了一会儿12:00的海贼王巡演

大概1:20左右,再去排队口的时候发现又开放了,single通道30分钟,普通通道90分钟,由于老婆还没恢复过来,所以我一个人排了single通道

前面6分钟都很无聊,就是最后一下从25米的高空俯冲而下的时候我真的菊紧了!
坐后面的话其实不需要买雨衣,因为第一排的乘客会帮大家挡住溅起的水花的⁽⁽ૢ(⁎❝ົཽω❝ົཽ⁎)✧

这就是飞天翼龙,我没敢去玩,主要也是没人陪我一起吧,老婆大人当时已经是空状态了。在下面看起来,那些人都像是被串起来的牛肉串,然后各种翻滚在烤串吧,而且尖叫声一直没停过!

USJ·旧金山园区

出了侏罗纪公园,穿过旧金山区,这里是玩浴火重生和那啥我忘了,还有就是餐馆和商店,好多小黄人的商品,可惜过了巡演时间,没得看到一大片小黄人的表演。

USJ·纽约园区

然后就来到了纽约区,这时候已经14:20左右了,single通道50分钟,普通通道110分钟,这个项目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一样挺刺激的,我们已经不赶时间了,也很担心和老婆会被分开两辆车,所以排了普通队伍

经过极其漫长的排队之后,总算看到车车了,排队的路上老婆已经累得不行了,队伍一停止前进,我就让她坐到围栏上休息。

这个项目也是4D乘坐项目,在里面的冒险的确有一种死里逃生的真实体验,太紧张太刺激了,和哈利波特不分伯仲!

坐这个一定要坐在第一排啊,这样就会有蜘蛛侠指着你鼻子的感觉。(˶‾᷄⁻̫‾᷅˵)
还好我们没有排这里的single通道,因为基本上只有3人一起的时候才会补充single通道里的游客上车,或者就是太久没有能够插入single的时候会弥补地放几个single游客上车,所以就没这么容易两个single能够安排连坐了。

出来已经3点半左右了,排队站的我们都累了。蜘蛛侠旁边就是终结者2,排队时间40分钟,老婆就拉我进去了。
前半程是超无聊的一个女人的互动,我能听懂个大概,很无聊(USJ里无论什么项目都是日语版的),后半程是4D电影无缝配合真人舞台剧,因为是三块大屏幕半包围起来的巨幕,所以3D效果很不错,也就这里稍微还可以。
出来就16:20左右了,但是这个项目确实不太值得浪费时间,所以害得我没能去七龙珠主题公园。

4:30,我们也已经尽兴了,就不想再玩其他项目了。
出了USJ,在外面逛了逛商业街,看了一下动漫手办。

大阪·梅田

梅田也是一个很繁华的商业中心,从USJ回来的的地铁正好坐到梅田站,就下来找地方吃晚饭了。

焼肉の牛太本陣(ヨドバシ梅田店),我和老婆两人点了6800円的套餐,吃得挺饱的。里面是榻榻米的,所以进来之前要脱鞋子。

Day 7

奈良

在酒店附近的天王寺站乘坐JR大和路線快速・加茂行,40分钟就能到达奈良

大概12点左右,一到奈良站你就能体会到这里的标志就是鹿。买了一张汽车一日券,500円,但是下车不用再投钱方便,虽然最后我们就只搭乘了来回两趟240×2。

奈良·県厅前

我们是在奈良县厅下的车,一下车,就看到一大群老鹿了,都老成精了!

他们不怕生,会过马路,听到游客在掏钱包的时候就会开始围上来了,因为他知道掏钱包就是准备买鹿饼给他们吃了,当你拿着鹿饼的时候他们会给你鞠躬致谢,如果你一直不给他们吃,他们就会用鹿角顶你,或者咬你衣角讨吃的,把你手中的鹿饼吃光了他们就扬长而去了。

我们才刚掏钱包这只鹿就跟上来了

会鞠躬的老鹿⁽⁽ૢ(⁎❝ົཽω❝ົཽ⁎)✧

一个小妹妹被讨吃的老鹿吓到了(。•ˇ‸ˇ•。)

奈良·兴福寺

暂时告别那一群老鹿之后,我们来到了世界遗产——幸福寺。进去是需要收费的,所以我十分虔诚地在门外拜谒了(。•ˇ‸ˇ•。)
然后就往国际博物馆进发,赶往春日大社

路过国立博物馆之后的一个十字路口处,有一家拉面馆,有抹茶特色的哦

奈良·春日大社表参道

去往春日大社的路上要经过奈良公园的一大片树林,这里栖息着很多鹿妈妈,有待分娩的,也有还在哺乳的,所以也能看到很多跟着鹿妈妈的小鹿,她们就不像马路边的那些老鹿这么老练了,她们对人还会保留一定的距离,也比较警觉。

山路的入口就立着大大的警告牌

鹿妈妈带着小鹿在观望着游客手中的鹿饼

小鹿自己在吃树叶

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给人很古老很神秘的感觉,这里也有很多鹿穿梭在石柱之间,时而探出个脑袋观望着游客。到了寺庙内不宜拍照,但是有很多小神社都可以参拜,记得多准备一些5円硬币哦(5円硬币在日语中的谐音“缘”,所以5円硬币是很好的沟通神灵的道具哦)

奈良·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有一大片的草地,一大群的鹿在这里从这头吃到另一头,然后躺一阵子之后继续爬起来又吃到另一头,好幸福啊(˶‾᷄⁻̫‾᷅˵)
这里可以上若草山俯瞰整个奈良公园的,可惜过了16:30就不允许游客上山了

我让老婆试试用鹿饼去喂鹿群,结果他们简直像豺狼虎豹一般饥不可耐的样子,不停地扯衣角讨食

结果老婆就被惊吓着跑回来了

奈良春日野国际论坛外的以前草地上种有一些树,会开一些白色粉色紫色的花,这里的鹿居然会跳起来扯下带花的树枝,然后吧嗒吧嗒地吃起这些花来

奈良·东大寺

我们到东大寺的时候已经6点了,要暂时闭馆,晚上7点再重新开放。所以就没进去了,不过东大寺外面有一条很热闹的小吃街,可以吃一些小吃买一些特产。

这个可能是祭祀活动用来登岛的船吧

我们在这里从6点一直逛到天黑,吃了一些小吃,有些挺好吃的,也有一些挺难吃的

奈良·春日野国际论坛

本来6点半就想走了的,突然发现这会儿游客不减反增,而且大多都是穿着和服的本地居民结伴前来的,跟着过去一看才发现,就在奈良公园要举办灯花会。
满山遍野各式各样的灯花,都是志愿者们从下午3点多就在这里一个一个摆出来的花样

一直逛到9点才离开奈良回了大阪

Day 8

大阪

本来原计划今天是要买张大阪周游一日券的。
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可在地铁・NEW TRAM 所有站的站长室内购买。
但是在前三天都太伤了,今天实在不愿再搞周游了。所以就逛一圈日本桥,看看还有什么好买的了

本来想帮朋友找樱木花道的手办的,结果逛了半天日本桥的动漫街都没找到(都被黑子的篮球占领了(。•́︿•̀。) )

这一片的手办价格比秋叶原还是略贵一点点,但是发现了一家格子铺,里面的手办都超便宜,而且成色做工都很不错,后来很后悔没下手!还有成人的哦(,,•́.•̀,,)

然后逛完手办又去逛商场,最后实在累了饿了,就在路过的吉野家吃了顿便饭了,吉野家就类似重庆的乡村基这类的连锁店,价格不贵,也挺好吃的,关键是我们已经吃腻拉面和寿司了,就想好好吃点家常便饭(,,•́.•̀,,)

Day 9

京都

早上也是睡了个懒觉11点才出发去京都,到了JR京都站之后,换乘了JR奈良線 到JR稻荷站的,这时候才发现原来京都奈良也是超级方便的啊。而且JR稻荷站非常小,一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正门了!

京都·京都城市酒店

出了稻荷站按地图走很容易找到,前台都是美女哦,而且有穿和服的,好漂亮,因为两个单人间比双人间还便宜,所以我们要的单人间(。•́︿•̀。)

当时还没到入住时间,就到旁边的餐厅吃午餐了,环境挺好的

就在最里面的小包间。吃饱正好可以进房,进去倒头就睡到了晚上6点໒( ̿・ ᴥ ̿・ )ʋ

京都·京都塔

晚饭依旧是搭乘JR奈良线,10分钟就能到京都站了,一出站就能看到京都塔Kyoto Tower

京都塔下的商场逛了一圈,很多很有特色的小东西,可以带一些回去给朋友们。然后找到京都拉面小路,这里每家拉面馆都排着很长的队伍,随便找了一家蜡笔小新主题的拉面馆吃了

Day 10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早上9点到大门就已经很多人了,如果再来早一点的话人就会更少一些

要逛完整个大社估计需要2个小时左右呢

千本鸟居这一段山路还是挺长的,一路上都很有格调啊

式神像下面有只小花猫在打盹

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是日本古建筑,为莲华王院的正殿,里面供奉着1001座观音,是日本的国宝。如果信佛的人来到这里会觉得非常震撼,每一座佛像都不一样,不愧是日本国宝!不过需要1000円购买门票,进入大堂前必须脱鞋!里面可以买到很多主持开光的信物,或者是僧众代抄写的经文。如果对这些佛教文化不是很感兴趣的朋友,就不必专程来此了。

我们是从京都站步行20分钟过来的,大家都知道佛教重地不能拍照的,所以瞻仰祭拜一遍之后,就直接在门口坐公车前往清水寺了

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京都·三年坂两年坂

石坂其实和丽江古城差不多,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租和服的小店有3000日元,4000日元,和8000日元的,都是早上租,下午5:30之前还。
早上7点钟没有什么人,只有几个散客,基本上8点多开始大批旅行团就来了。想买东西最好5点之前,6点基本店铺都关门了。

刚开始还烈日炎炎

谁知道逛了一家药妆店出来就突然狂风暴雨了

其实很多店铺的二楼就是吃饭的地方,我们中午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吃了,随便一碗面都1000多円哦。。。

京都·石塀小路

宁宁小路南侧向西,有一条十分曲折的小路,名为石塀小路,这里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多数是黑格窗棂的二层小楼建筑,墙壁是特制的拼木板结构,非常适合拍照。这里的房屋大部分是民居和非常私密的高级料亭,行走在石塀小路上,仿佛穿越了数百年,时间停留在了这里。

可惜没能看百鬼夜行

京都·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白天人多到没法进去,但晚上非常安静,灯光很漂亮,可以作为一日的扫尾。一个美御前社,是专门让女生祈求变漂亮身材变好的。

京都·祗园花见小路

祗园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以一力茶屋为起点,全长千米左右。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夜晚华灯初上,影影绰绰间还能瞥见舞伎们的倩影。在花见小路的南端,有一处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祇园角,也叫弥荣会馆,是体验艺伎演出的好去处。

可惜我们下午到这,不会有艺姬啦。。。晚上来估计会更好

京都·鸭川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特别是西岸及南岸。
樱花季节,两岸各式品种的樱花,江中白鹭驻足,大概是最美的季节了。
鸭川不大,水也不深,挽起裤脚就能趟过去,可它却是京都的生命河。鸭川河床位于贯通京都南北的鸭川沿岸,可以品尝到京都料理、韩国料理等多国料理。

京都·锦市场

一条很窄的购物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还能买到会呼吸的巧克力。这里的药妆店要比大阪的或者是其他地方的药妆店便宜的多。安耐晒金瓶大号的和参天的玫瑰眼药水是唯一在这里看到的。但下午5点半就差不多关门了,所以一定要早去!

这里有禁烟的督察队哦

还有很多极具京都民俗特色的扇子和小饰品

还有裁缝店,里面的布匹太漂亮了,真想订做一套衣服

Day 11

京都·晴明神社

不用多说了,有这个情节的同学一定会来的。并且,在这里,出示护照可以免费领取一张五芒星贴纸哦!

东京·成田港威大酒店

酒店距离成田国际机场有10分钟的车程,并提供免费巴士接送机场。酒店提供免费自助早餐,和一个后院的餐厅,还可免费使用酒店的健身中心。
除了自助餐以外,没有别的餐厅营业。离最近的便利店要2公里左右(步行25分钟)。
机场出来班车站很好找,成田T2的27号口,成田T1的16号bus站台。

本来定的几百RMB普通双人房的,到店后免费升级了豪华套房好几千RMB的啊,房间真的是超级超级的大!

晚餐就是这些便当,很好吃,就是小贵,随便一盒就是1000多円。。。。

Day 12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这里的春秋航空检查行李重量非常严格。我们的特价机票是允许携带5kg上飞机,自己买了15kg的托运行李,刚刚好没超,虽然行程单上标注了相机,笔记本电脑,雨伞这些是可以拿出来不称重的,但其实现场并没有允许我们这么做。
同行的一个伙伴行李就超了8kg左右,可能要被罚5000多日元的吧,后来找了其他行李额有剩余的同行乘客帮忙携带才过关了。
但是其实在机场随便帮陌生人带行李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万一里面有毒品之类的东西,那么吃枪子的就是帮携带者了,所以大家在机场遇到这种事情请三思而后行哦。另外也要提醒,如果也买了特价机票的朋友,最好别存有侥幸心理想要逃行李,一旦被发现真的会好糗啊( 。ớ ₃ờ)ھ

飞机起飞不久后,又能看到富士山啦,所以回程最好选择左边靠窗的座位哦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楼主你的
。。。。。。名字....震惊到我了哈哈哈哈

2016-09-18 00: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8 09: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8 00:26:45 的回复:

楼主你的
。。。。。。名字....震惊到我了哈哈哈哈

回复zwxjerry:😂😂😂😂

2016-09-19 00:34

引用 西冷健美鬼 发表于 2016-09-18 09:25:2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西冷健美鬼:是呀,出去走走心情会好很多啊🤓🤓

2016-09-19 00:3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0:04

2016-09-30 00:09

楼主,你们订的是天河机场15点起飞,回程8点30分起飞的吗?回程七点赶到机场晚吗?

2016-10-15 03:25

引用 张培建 发表于 2016-10-15 03:25:18 的回复:

回复张培建:去的是15点从天河起飞没错,但是中国起飞的一般都会晚点,到东京已经是东京时间21点多了。
回程是早上9:45从东京起飞,回到中国是12点多,日本起飞准点率100%

2016-10-18 21:29

引用 我要放大了! 发表于 2016-10-18 21:29:57 的回复:

回复我要放大了!:不过,我订的回程好像是早上八点三十五分的

2016-10-19 13:11

回复我要放大了!:谢谢

2016-10-20 22:06

楼主,你是提前几个月订的机票啊?为啥我在春秋搜北京到东京的三月底的机票根本没有航班呢?求助楼主,我们四月份也要去日本

2016-11-15 12:08

引用 小鱼鱼的好麻麻 发表于 2016-11-15 12:08:22 的回复:

回复小鱼鱼的好麻麻:我是5月中旬订的8月份机票,你可以在春秋航空app里的“热门航班”里面找,我刚才看了一下,有上海飞大板的,明年4月价格399-50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