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我最high 清迈6天5晚自由行

melodyyang88 (苏州) LV.4
2016-09-16 17:50 1717/11

🍉先废话一些

一直有颗想出去撒野的骚动的心,只是迟迟没有行动,七月luanluan无意在朋友圈看到泰国游的宣传,就此唤醒了我们骚动的心。之后各种咨询商量,我们决定就走泰国清迈一条线,人家或许是冲着小清新,小资,但是我们绝对不是随大流人,因为我们穷,清迈便宜。bb完这些我们就回归主题吧!

前期准备

因为我们三个是懒女人(你们两人不要否认自己是懒女人哦),并没有人愿意自己网上预订机票跟酒店,所以我们酒店跟机票就是旅行社代办的。
  出发前要准备好护照,签证(可以落地签),泰铢(可以当地兑换),行李(越少越好),happy卡(可提前tao宝)
    注:机票➕酒店➕张家港至浦东(接送)➕清迈机场至酒店(接送)   3290RMB
            签证(tao宝)                     250RMB
            happy卡(tao宝)             39RMB
            泰铢2000rmb等值泰铢     10320B
   敲黑板注意点:
  1、签证我推荐自己先签好,因为这样可以节省太多时间,不然下了飞机要到机场填单子交钱,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过关排位。办理落地签要事先准备1000B(落地签好像近期要涨价了),两张白底2寸照片,落地签表格(网上打印或者机场领取)关于落地签的传闻很多,如果护照是白本的话泰国落地签会不让通过(我觉得这个传闻是假的)
  2、泰国入境需要带5000RMB或者20000泰铢,不然抽查没带会不让入境。
  3、到了清迈要准备好小面额的纸币随时做好给小费的准备
  4、一定要下google maps(重点打⭐️)
  5、附上入境卡出境卡的填写
  6、附上地图

接下来旅行就开始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家港-浦东机场-香港机场-清迈
      周日夜市(sunday market)
      9月4日凌晨三点在路灯下迎来了老司机的到来,一路畅通无阻到达浦东机场,浦东安检比较严格所以早点出发还是很有必要的。一切都搞定后,来到日上稍微逛一下(确定是稍微?)接着就等待飞机的起飞。
      到达香港机场后跟着指路牌一直走到要转机的地方,又开始了稍微地逛一下(以后不要香港转机 不要香港转机 不要香港转机 我内心的呐喊 啊啊啊~~~)顺便提一下,我们在香港机场中午我们吃了正斗,我吃了一个鸡饭,我觉得吼吼吃啊
     分割线----------~~~~~~~~~~~
     终于到清迈啦 attention please:清迈的时间是比中国慢一小时的,手机时间请设置自动调时
      从机场到酒店十分钟,我们的酒店是莲花酒店在清迈古城外,距离机场比较近。
〰️〰️~~~~~~~~~~~~~~~
      到达酒店扔完行李立马奔向了周日夜市
(我们来啦
      周日夜市在塔佩门(Thapae Gate)向西的主路上,我们从酒店过去做的是tutu车,老司机一脚油门就到了。
     夜市真的炒鸡长(这形容词对吗),我们基本就是逛吃逛吃,在夜市上到处都能听到普通话。如果喜欢一些手工艺品的童鞋,那来清迈一定要安排一天周日来逛逛这个sunday market。我们的luanluan童鞋就是手工艺品发烧友,分分钟找不到她的人,我跟辣妈只想找根绳子牵住她走。在夜市要尝一下当地的fruit shake,还有一种肉串🍖,味道真的很👍。在夜市上面luanluan做了一个指甲只有200B真的好便宜,我们还做了纹身(左青龙右白虎),夜市真的要花几个小时来逛,不然真的逛不完。逛完也就回酒店,冲洗一天的疲惫。

🐝古城内 塔佩门
     拉察丹能路(Ratchadamnoen Rd.)
     Let's relax(massage)
     Huen phen(泰北菜)🐝
     伴随着清晨第一束阳光(鬼扯酒店窗帘遮光度100%),睡美人们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感受着清迈的阳光,空气()。
     好吧!我编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醒来匆忙地整理完了自己的装束,来到酒店旁边商场里的小吃广场吃了点早餐。我们点了炒海鲜、炒米线、炒面条、烧鸭、冬阴功泡面,味道差强人意。

坐上双条车来到了塔佩门,经过昨天夜市的喧嚣,这条路回归到了平静。我们在塔佩门前跟观光客一样留影纪念。

我们只是无聊来清迈喂下鸽子,下一班飞机我们就回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观光客留完影,我们漫步到古城,在等了五分钟之后发现过马路的红绿灯还没变,就想清迈的红绿灯好流弊,时间居然这么长,在五分半钟以后辣妈看到了红绿灯上的一个按钮🔘,按了人行道的灯才会绿(),在这里要感谢辣妈的聪明才智,你最棒给你奖励小红花🌹。
      我们过完马路就看到了清迈的当地类似星爸爸的咖啡店black canyon coffee。哇塞(忽略我这么out的语气词)这里的东西真的很好喝不说了 我只想上图馋馋你们。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洗刷合照路人感的耻辱,强行插入自拍

这是我喝的ice lemon tea好喝到飞起,以至于我以为清迈的lemon tea都是如此好喝的,以至于我在之后的五天没点过其他饮料,要点就是lemon tea,被辣妈跟luanluan吐槽,她们要扔掉我

喝完咖啡我们就沿着拉察丹能路一直行走,感受当地的风景(又鬼扯,明明就想找地方自拍)接下来随意感受我们的美照吧!

这条路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在北面有一家herb basis这家店是给亲朋好友买礼物的好地方,如果想挑礼物可以去这家店挑选。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享受这里的massage呢!我们在这条路上发现一家massage的店,因为门口有价目表所以我们研究了一番了,最后决定做1400B的项目,时间是135min。
attention:当地连锁的店要做massage一般都要提前预约,立到立做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做的这家店叫Let's relax跟一家咖啡店在一栋楼里。做完要记得给小费一般50-100B 我们做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给了100B。不说了 上图吧

在按摩的过程中,疼千万不要发出si~~~啊~~~哇~~~~(什么鬼我没写小黄书啊)的声音,这会让按摩的人觉得你很爽很enjoy然后就会加重力道,然后你再si~~~啊~~~哇~~~(陷入死循环了😔😔😔)你要说包包nai,她们才会轻点,别问我为什么,照着我说的do it,或者你可以si~~~啊~~~哇~~~
我们的massage是135min,她们给我们按了3个小时啊!!!!!太负责了真的。按摩完了还有小点心送,芒果糯米饭~~之前一直没有吃过芒果糯米饭,总觉得甜甜的➕饭能好吃吗,但是吃完送的芒果饭我承认我就是个肤浅的女人,因为这个芒果饭太好吃啦!稍微咸甜的饭➕上甜甜的芒果味道中和在一起,简直好吃到想手拉手转圈圈,配上红茶解甜腻,一个字perfect。

按摩完我们也应该享用我们的晚餐了,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有很多推荐一家叫HuenPhen的泰北菜,我们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这个地方,真的验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啊,这家店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七点半了但是人还是很多,在不停的翻桌。我们看着菜单的图片跟英文连猜带蒙的点,事实证明我们点的菜一般般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那么惊艳。在清迈千万不要点冬阴功,不要点,那味道真的是醉生梦死啊!(原谅我辞穷)一起来感受一番吧 !baby们

吃完美美的一餐我们也打道回府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了。

🐝宁曼路
      一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去清迈最小资最有名的宁曼路,由于离酒店比较近我们是走路步行过去的,一路风景不错,景色迷人,沁人心脾,我们一路不停的拍,辣妈是摆pose高手,行走的海报,我么就是菲佣啦

随意感受一下美景

逛到中午我们都饿随便进了一家店吃了,然后点的菠萝饭 肉串不错,我继续我的lemon tea,结果上来我傻眼了,是红shai儿的,红shai儿的lemon tea啊,喝完我舌头都红的lemon tea啊,我真的好蓝过

这就是我点的lemon tea啊 看到我嫌弃的表情了吗

吃完我们接着逛,来到宁曼路当然要去网上最火的iberry跟mango tango啊!继续跟着导航走,我们先来到iberry。iberry真的好大啊,大到我怀疑人生啊,来这里的人都随意点一杯喝的然后就开始行走海报的拍摄。上图不bb

再一次强行插入自己美照 旅行中一定要带会照相的童鞋,修出来的照片分分钟做海报

拍了一张全景图但是基本看不出全景

来到iberry我当然也没忘记给自己点一杯lemon tea 结果这个就是茶包冲出来的 没有味道的热茶,再次上当

iberry结束后我们到宁曼路的主路上去了,在马路边我们有逛了一下下,在逛的同时我给自己买了一套衣服,立马换上开启下一波拍照模式。跟着导航我们找到了mango tango慕名而去的人果然爆满,需要先到门口领号码等待叫号,在等的过程我们肯定是不会让自己寂寞的啦!

这个像不像梓晨宝宝

终于叫到我们的号了,我们点了芒果西米露、芒果糯米饭、芒果水果冰淇凌 味道中规中矩,没有惊艳的地方

逛完mango tango我们步行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继续出发去晚餐的地点。我们晚餐订了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这家店如果你想选择小资可以选择在靠河的一边,那样你可以看别人泛舟游河,也可以欣赏晚上夜幕降临后,灯光闪烁的霓虹,但是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蚊子超级多,你要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抖脚一边拍蚊子。如果你忍受不了蚊子的摧残,那就请乖乖选择马路对面的用餐环境。这顿晚餐是来清迈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味道真的是惊艳。我们点了香茅椰子鸡汤、德国猪脚、蒸鱼、咖喱炒猪肉、炒饭、炒空心菜(空心菜真的炒得超级好吃,我一人吃了一盆)当然我又点了lemon tea,还是没有black coffee的好喝。
这家店我重点推荐香茅椰子鸡汤,真的很好喝,你们如果去一定要点啊!!!

葛优瘫

吃完晚饭我们沿着河边消消食,吃太多了,因为晚餐的地方离长康路(Chang Klan Rd.)夜市很近所以我们就步行到那里逛了,在长康路有一家V开头的泰铢兑换点,里面的汇率很棒、比银行漂亮很多,如果经过那里泰铢不够用可以用人民币换一些。在长康路上我们看到一家旅行社进去预定了第二天去黑白寺庙的行程,700B一人,淘宝也可以定,如果淘宝订的话行程就安排好了,我们比较随性,所以行程也比较活,清迈当地有很多旅行社,可以去清迈周边旅行,有丛林探索、夜间动物园、学做泰国菜……很多,这些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来,之前想去丛林探索但是那段时间网上刚刚爆出来出事了,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去丛林探索,选择了黑白庙。
预定完我们稍稍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黑白寺庙
     黑森林餐厅🐝
     今天一大早7:10当地导游就打电话通知我们已经到楼下等了,之前旅行社通知我们的是7:30,二十分钟对于我们女的来说是多么宝贵,我们草草收拾之后下楼出发去黑白寺庙。
      黑白寺庙在清迈的北部清莱,从清迈清莱要三个多小时,当天天公不作美,倾盆大雨,当时在路上好担心今天行程会很糟糕。
     通往黑白寺庙的路是连续的弯形道路,如果晕车的童鞋一定要事前做好准备,不然一路会很痛苦。
      在路径黑白寺庙的途中会有一个温泉,导游在那里让我们下去泡了个脚,泡脚的同时也要尝一下当地的温泉煮蛋,有鸡蛋跟鹌鹑蛋两种,都可以买了尝试一下。
    温泉泡完继续开路,导游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一下白庙的情况,白庙是一个叫许龙才的(中文名)在1998年开始建造的,这个白庙他计划造99年完成。一路颠簸到白庙的时候天空放晴了,老天真是给我们面子。

白庙全景 真的很气势恢宏

这是白庙的黄金WC

我们这次去由于主殿正在装修所以没能进去,只在白庙的外面参观了,导游说我们很幸运在免费之前来看到了白庙,下个月开始白庙就要收门票了。白庙参观完拿着导游给的饭卡吃中饭,记住导游通知你几点去吃饭,一定要提前十分钟去,不然人会超级多,还有不要点清迈面,真的味道很奇怪。吃完中饭继续赶路去黑庙,黑庙离白庙有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
       在车上导游又介绍了黑庙的情况,黑庙在当地人的眼中并不是寺庙而是博物馆,里面收藏了很多东西。黑庙博物馆在下午1:00才开放,如果不是报团自己去的小伙伴要注意。

参观黑庙博物馆的时候要记得去后山那边买那里的小菠萝🍍吃,真的超级好吃,多汁,清甜,如果喜欢榴莲的话也可以买点榴莲尝一下

黑庙博物馆参观完我们就坐车回清迈了,路上三个小时真的屁股被颠成四瓣。
       回到酒店我们晚饭选择了黑森林餐厅,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而且黑森林餐厅比较难叫车,我们酒店的小哥帮我们联系了一辆tutu车600B一个来回,带我们去的女司机开的比汽车🚗还快,真的吓尿。
      到达黑森林餐厅后我们真的震撼到了,很遗憾晚上去了,应该白天来的那样能看的更加仔细。在我点菜的时候,luanluan和辣妈狂拍照,我想她们应该狠不得爬到树上来几张。点菜吸取了前几天的教训我避开了所有的冬阴功味道的菜,由于前一天的香茅椰子汤惊艳了我,这次我又点了这家的尝一下,还点了一个炒虾、烤鸡、炒饭、爆浆小蘑菇(我自己取得名字

这个春卷我也是醉了,里面居然有冬阴功的味道心塞啊

这个小蘑菇一口咬下去,真的会爆浆,味道还不错

这道菜是当晚最佳,那个虾的味道跟蛋完美的融合了,里面的药芹又完美的中和了虾的腥味,这是本次旅行排名第二菜肴

吃完饭我们慢慢的欣赏了一下整个餐厅的布置,真的好美,而且我们的座位旁边就是一个瀑布,真的宛如置身于梦境之中。

吃完回去旅行时间已过大半,明天就是市内逛逛,买买带回去的回头货

🐝瓦洛洛市场 central festival🐝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所以给亲朋好友的回头货还没买,今天就去瓦洛洛市场,那里是最大的市场,能买到好多带回去的回头货。我们坐的双条车去的瓦洛洛市场,到了瓦洛洛发现那里好大,这是各样的的农副产品眼花缭乱,如果要打算买榴莲干,青草膏的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我们因为当时要换钱所以想拎着东西不方便,就没在瓦洛洛市场买,事实证明这里的东西是比较便宜的。
      瓦洛洛市场外面有一家卖欧莱雅的店叫win cosmetics,里面卖欧莱雅的东西比较齐全,而且其他牌子也有,没来清迈之前就听说泰国mistine睫毛膏很好用,所以免不了大肆采购一番,而且东西真的都好便宜。
      因为在家里妈妈也一直用欧莱雅的粉底,所以我帮妈妈采购了几瓶,170两瓶的节奏啊!
      买完欧莱雅我们直接双条车去了清迈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 central festival。这个商城里面有很多牌子,女生到这里我推荐你们千万不要错过华歌尔的内衣,真的很便宜。我反正记得辣妈是杀红了眼,帮自己跟家人买了十几个bra啊。还有Levi's和lee的牛仔裤也比较便宜,我帮大飞哥买了两条Levi's合下来三百多一条,感觉有点小窃喜哦,看到Lacoste帮爸爸买了一件polo衫居然也不贵,才五百多。后来逛到楼下又看到superdry又帮弟弟入手了一件。以至于我们后来根本就拎不动我们买的东西,我们回头货在商城的负一楼买的,下面有好多各式各样的回头货真的挑花眼。

第一次拎那么多东西感觉自己像白富美……的佣人

买完东西要吃临走的最后一顿晚餐,因为对black canyon coffee有着好的印象我们决定晚饭在这里享用,我当然是lemon tea啊,又点了猪肉盖浇饭(怎么一点都不高大上),至于luanluan跟辣妈点的啥我真的没在意,上来后我就大快朵颐了。luanluan真的败给她了,点的居然是冬阴功味的蛋包饭,我只能说你真棒!就在我们吃完饭后,餐厅传来了一阵脚臭,我能肯定这脚臭是这餐厅的某个佳肴,我们立马结账走人,不想这脚臭味侵袭我们的鼻腔。luanluan说我们走那么快会不会被人误会是我们的脚臭啊?我只想说luanluan童鞋你脑洞开了有多大啊!
      我们拎着十几个袋子搭双条车回到了酒店了,开始打包回程。清迈的旅行就告一段落了。

知道为什么行李带越少越好了吧,因为回去根本装不下。欲哭无泪

🐝清迈-香港机场-浦东机场-家🐝
     一大早起来再次把行李收拾一下了,确保没有东西遗漏,9:40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出发去机场。
    注意在清迈买东西满2000B就能退税的,你在商城买的话导购会提醒你的,你到时候只要把护照跟发票全部给商城的客户咨询台就行了,他们会帮你用订书机订好,然后你带着这些去机场。在清迈退税有一样要注意的,你要把你买的所有东西带过去,然后机场工作人员会一样样检查,检查完毕后盖章,办理check in去候机室那边的退税窗口办理退税。
ps:盖章的地方在我们到达清迈机场出来的那个口那边    也可以问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

走之前再看一眼住的地方

byebye 陪伴了我五晚的房间

bye 清迈

感谢

本次旅行感谢luanluan全程赞助照片 感谢辣妈偶尔出镜

引用 melodyyang88 的文字:

以至于我在之后的五天没点过其他饮料

...................................真的有这么好听吗?

2016-09-18 00:25

真的有这么好喝吗...回复 错字了哈哈

2016-09-18 00: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8 00:25:1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觉得很好喝 哈哈哈哈哈

2016-09-18 06:2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8 12:25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9-18 12:25:41 的回复:

回复wadycom: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09-18 12:2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9 10:04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9-19 10:04:17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谢谢

2016-09-19 10:56

引用 melodyyang88 发表于 2016-09-18 06:22:30 的回复:

我觉得很好喝 哈哈哈哈哈

回复melodyyang88:但是能一直在喝........得有多好喝啊.....

2016-09-19 11:59

一定要带20000泰铢么?楼主你不是兑换了一万多的么,怎么入境的?还是他只是抽查?银行卡不算么?

2016-09-23 11:22

引用 辉大姐- 发表于 2016-09-23 11:22:51 的回复:

回复辉大姐-:这个一般抽查的是落地签的游客 我们还带了5000RMB 银行卡不算 一定要5000RMB等值外币 美金也ok

2016-09-23 11:35

引用 melodyyang88 发表于 2016-09-23 11:3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