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疯狂出游之——#山西太原#&#陕西延安#两天两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前情提要

之前已写过大同游记。有需要者,请小伙伴们自行查阅。

小伙伴们如果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15168895890。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本人半月旅行全靠自己的旅游攻略和沿途遇到的好心人才会一路顺利。绝对适合一人出去旅游、一头问号的小伙伴。

特别提醒

手机里面最好是下一个百度地图,输入起点和终点可以查公交,想走路的小伙伴也可自己选择走路。而且还会有自己现在的位置,随时调整方向,去哪都不会迷路。因为不同城市公交站安排不一样,有的站牌还特别小不容易找到。寻找公交站牌之特别方便!强力推荐。

旅途开始

结束大同的旅行,便把火车票改签为了下午2点K7805,大同始发,太原终点站的直达车。
不得不说选择这一趟车纯属无意之举,满满的意外惊喜。
车是直达车,好像也变成了旅游专列—云冈号。完全不像其他K开头的车那样里面人员混杂,又脏又乱。里面全是大同的宣传条幅和标语,车内非常干净整洁。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很负责,一个个整理行李架上的包裹,而且自带毛巾垫脚不会弄脏乘客的座位!真的很赞!

太原之行—Day1

很快。就到了太原火车站,在网上预订了一家快捷酒店,离火车站不是很远。马上入住!

早休息,已经查好了从酒店去晋祠的公交车。只等天亮出发!
六点半起床,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饭,便坐上去晋祠的公交车。太原市里也在大拆迁,交通非常拥堵,差不多要将近两个小时才能从火车站到晋祠。小伙伴们有其他安排的一定自己拿捏好时间。

前方高能预警!查阅的小伙伴一定认认真真读我下面的文章!

一定认真读!

第一:坐公交车去晋祠,一定不要坐848路!848路40分钟一趟,等到车黄花菜都凉了!有很多车可以到,只要终点写的是晋祠公园的都可以。

第二:(最重要!)坐公交车到晋祠公园站下车之后,会有超级多的黑车司机堵在门口问你要不要坐车。记住!一定不要上!当然我是受害者,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莫名其妙就上车了。这些司机是把游客拉到晋祠旁边的天龙山的,根本不是去晋祠的。
我们所说的晋祠,事实上就是地图上的晋祠博物馆!晋祠博物馆!我们公交车下车的地方是晋祠公园,可是下车点离公园还有一段距离,走路大概十多分钟就可以到,晋祠公园是免费的,游览完晋祠公园穿过去就是晋祠博物馆了。
我一开始是不相信黑车的,而我警戒心强的问打扫厕所的大妈晋祠多远,大妈说很远得坐车,我选择相信她。结果就是直接被拉上山。

本来想的是既然来了上个天龙山也没什么不好,现在想想真是扯淡,山上什么东西都没有。包车上山,自己就花了100多。

这是司机给我的天龙山游览图,说的天花乱坠,什么古迹,多么好。

噩梦一样的天龙山,全程下来我一共用了没有20分钟就下山了。就等于我的天龙山之旅结束了。

唯一有点意思的就是上图的石窟。可是数量少的可怕。雕刻也不是很精美,全山都是在维修,啥东西都没有。

圣寿寺,好像和李世民有点渊源,我压根没心情听。超失望。

天龙山石窟。唯一能看的地方。

从天龙山下来,司机把我送到晋祠门口。噩梦终于结束。

这才是晋祠!小伙伴们!晋祠博物馆!这才是啊
晋祠博物馆:票价80元。

终于看见这俩字了。

晋祠,里面树木茂密,满是岁月的痕迹,无论是牌匾还是建筑,手法细腻,精细,令人赞叹!柱子上的龙更是栩栩如生!

看见这个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觉得眼熟,导游说这个三晋名泉是出现在《西游记》当中。是孙悟空与二郎神斗法,变成了这座庙宇,因为有尾巴,不得不将尾巴变作旗杆。却不小心露出了马脚。

晋祠有三泉,即善利、圣母、难老三泉。而这个就是难老泉。

如今的泉水据说是用机器往上抽水而形成的,并非原本的泉水了。

晋祠内千年古树众多,树木遮天蔽日,并有各种水流交错其中,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一扫上午阴霾。
不过本来安排的其他景点,时间被浪费在天龙山,不得已自己必须马上加快行程。

回去坐公交走过晋祠公园,免费。景色同样不错!值得一看。

晋祠我感觉最好的游览顺序就是先晋祠公园,一直游览过去,到最后就是晋祠博物馆,继续参观。

时间被浪费了太多,不得已只能去一站了——山西省博物馆!

只需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注意:自拍杆是不允许带进去的。可以在门口检票处存放。

博物馆内非常大,内容很多,不过是四点就不允许进场了,五点闭馆。参观者自己注意。

在博物馆里看到了没能看到的应县木塔—模型!
博物馆内容太多,适合一天或半天时间细细驻足观看。

走出博物馆旁边这座现代化气息满满的建筑就是山西地质博物馆。因为时间已晚没能进去参观,拍照留念。以后再来。

图片上有一只风筝,看到了吗。

不得不说的是博物馆旁边就是汾河!天蓝,水净!拍起照来也是美的一塌糊涂。

吃过山西的过油肉,已经是下午七点左右。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只能回酒店坐在前台熬时间了。
下一站:延安

延安之行—Day1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坐晚上的火车了,还是硬座!不停的醒醒睡睡,自己快要死掉了。之前的攻略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延安是早上五点多,差点把自己冻死!路上一片漆黑,行人也少的可怜。最主要的是困的不行。还好天助我也,走着走着,紧挨着火车站发现一家太空舱旅舍,价格便宜,二话不说赶紧睡觉,订个八点闹钟,再出去旅游。

说到延安必须超级感谢在延安大学上学的五迷小伙伴,给我了最最中肯的旅游路线,听她的建议我也是一路顺利的不行,也吃到了延安最地道的小吃!一句话感谢!

延安的旅游路线十分好安排,一条大路。先是宝塔山,再是清凉山,然后延安革命纪念馆,最后就是杨家岭了。距离相距都不远,可以公交车,也可以自行选择步行。

宝塔山,延安地标性建筑。

售票处在山下,到上面的塔可以自行选择步行或者乘坐电瓶车,车费好像是10元一人。如果自己步行,上山时间大约20分钟左右。

宝塔山上除了宝塔的历史介绍,以及站在山顶由讲解员介绍周围的古迹和故事其实可参观性不强。
延安宝塔山:票价:64元

站在宝塔山上就可以看到的清凉山。我没有过去看,所以不能详细介绍给大家。

再往前就是延安最值得看的地方,延安革命纪念馆!

门票拿身份证免费领取,而且进去检完票后门票是要收回去的,继续回收利用。

门口的毛主席雕像栩栩如生,气宇轩昂!

一进门口就是众多领导人的集体雕塑,可自行选择进献花圈。

馆内内容众多,陈列展品也很多,从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等等,以众多实物将新中国成立之前的过程详细展现出来。学习到很多。

延安革命纪念馆出来再走一段就是杨家岭了。杨家岭是中共七大会址,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杨家岭同样免费参观,以便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

杨家岭里面内容也是不少,包括七大会址,各位领导人在延安居住时的旧居,还有毛主席种地的菜园。

想吃延安美食,很简单!出来杨家岭,不远处就是一个购物广场,二楼什么好吃的都有。我点了一份洋芋擦擦,一碗羊杂汤。还算不错。不过量超级大。

太原延安一路走来,有惊喜也有惊吓。该注意的已经告诉大家了。下一站!本次旅行重头戏——西安!出发!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8 17:25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9-18 17:25:56 的回复:

回复iargdtkm:没有相机啦  只是自己的手机还是5s

2016-09-18 18: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9 15:54

在延安生活了4年,看到楼主发的瞬间回忆满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