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乌桕滩--露营

游玩方式:露营烧烤
本次成团人数:4人
人均消费:96元
消费项目:烧烤工具,肉类,蔬菜,电动车,租赁帐篷
摄影工具:iPhone6 (本次遗憾的就是没有相机)
攻略:去之前做了个小攻略,一会po 出因为是短途旅行,基本上行程就是一个目的地而已,攻略做得十分简单
交通工具:小电车(返回的时候容易没电哈哈,最好露营的晚上找村名帮忙充电)
时间: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
附上小攻略: 《人小组 乌桕滩 赏月之行》
计划路线:下午3点由学校出发——四点半左右到达乌桕滩——五点搭帐篷游乌桕滩——六点准备烧烤赏月吃月饼——十点回帐篷睡觉——第二日清晨自由活动——十点去往大圩古镇游览古镇风光——十六点返回学校回宿舍休息。
(就是一场短途旅行,因为途径大圩古镇,所以也顺路浏览了一下,但是事实证明是没什么好看的,如果不是超有空的话,不推荐去,商业化比较严重,反正景区有的东西它全有,古镇里面的老房子也是挺破败的了,真的没啥好看。)
提前准备户外用品:帐篷(2) 睡袋(2)被子(1)烧烤架(1)折叠桌子(2)野餐垫子(1) 充电宝(有多少备多少) 充电小台灯(有的都拿上)+租用吊灯(2) 防蚊水
准备个人用品:水瓶(喝水刷牙用)牙刷,牙膏,毛巾,防晒霜(借我用一点orz) 长袖(户外不要穿裙子)
准备药品:整肠丸,创可贴,藿香正气液,无比滴,青草膏
温馨提醒:女生请在今天洗头,中秋节可能不能洗澡了。
烧烤物品准备:木炭(15元),毛刷,碗,杯子,筷子(如果自己有筷子就带自己的,外面的怕要买一把太多了),锡纸,小刀(黄鹏备),纸巾(婷婷和我备),打火机,食用油,烧烤汁,孜然粉,辣椒粉,
烧烤食品准备:骨肉相连(4)韩风肉串(4)纯羊肉串(4)小瘦肉串(6)白豆腐串(2)热狗(2)鸡翅(8)馒头(2)玉米(3)韭菜(4)牛肉串(4)鱿鱼大串(4) 鸭肾(4)鸡全翅大串(3)茄子(2)
小肥肉串(2)共(58串)
(我们四个人准备的一些烧烤的工具,吃的,还有一些药品啊,露营设施。其实药品就防蚊的有用,其它的没用上,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所以备上有备无患。烧烤的东西实在离学校不远的菜市场买的,便宜好用,好吃。四个人一点都没浪费,全部吃赶紧了,一点没剩下。)
-----------------------------------------------------------------------------------------------------------------------------------
计划游戏:疯狂来往,词语接龙(中秋,月饼,月亮)萝卜蹲
(吃饱了就要找游戏消遣,所以我提前在手机里下载好了疯来疯往,这个游戏不错,可以玩一个小时哈哈。萝卜蹲最好多一点人玩,我们四个人玩,总是淘汰不了人,就在那一直你蹲我蹲的哈哈。词语接龙,还是比较适合大神玩,别以为自己挺厉害,最后发现生活中使用的词语也就是那么几个字组合成的。)如果多人的话可以想一些多人玩的游戏,我这个针对四个人的差不多了。)
上面的策划提供一个参考吧~如果想去的蜂蜂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吃饱后就沿着江滩走,发现有家庭家庭影院都扛过来了,顿时发现我们好朴素,他们就在那放电影。还有看天宫二号飞船发射直播的。。。所以我们真的只是来露营烧烤的,人家才是来度假的哈哈。如果有条件的话,设备越齐全当然越开心啦。还有人带了音箱麦克风的哈哈。
但是值得提醒的一点是:露营烧烤结束后,请收拾好产生的垃圾。可以把垃圾放在一堆,早上有清洁工人来收,最好是自己带出滩去,出滩不远处就有一个很大的垃圾回收站啦。楼主看到好多人来烧烤,烤完了就走了,满地的垃圾,真的是看不下去了,那么美得景色,提供那么好的地方给我们烧烤露营,最后到头来却成了垃圾堆,那真的是很可悲了。我犹豫了很久写不写这篇蜂记,想想还是写吧。好玩的地方应该让跟多的人知道,但是更多的人知道后,垃圾千万不要更多啊。环卫工人通常就那么一两个,如果把垃圾集成堆拿袋子装好,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乌桕滩旁的一条骑行小路,浪漫得不行不行的哈哈

跟着导航走就会走到对面去了,最后要做竹筏渡江。桂林的江景都大同小异啦。但是怎么看都是那么美

扯着裤脚拍照哈哈

男票一男带三女出游哈哈。稳稳哒,我们都是独立的女生。

渡江后,就马不停蹄的扎帐篷了,绿色那顶是我买的帐篷,一秒速开,果然是好用,大概一分钟就扎好了。橙色的是租的,搭支架的。因为从来没用过,所以折腾了好一会呢。这个图搭出来都是错的,后来又打电话给老板问了一下才支起来哈哈。不过用过一次后下次就什么都懂啦。

帐篷处瞭望。别人都说乌桕滩晚上冷,我们吓的带来好多的保暖设施,结果都没用上,因为帐篷里实在是太热了,一点风都没有。到了半夜四五点钟的时候才真正的凉了一会,太阳出来后又是热得呀。如果是11月12月去的话应该会比较冷吼。

准备烧烤啦,已经摆好摊了,准备开烧。中秋节那还是挺多人烧烤露营的,平常就不晓得了。

带着我们的蔬菜就奔江里洗菜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江边洗菜呢哈哈

小月亮出来了哦

朋友洗菜我递菜

洗完菜,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

男票已经将炭火升起来了,准备烤串咯

兼任烧烤师傅

像素太渣了,本来月亮周围有云层,围成了一圈光晕,结果拍成这样了。。。小的黄色的是别人放的孔明灯。

清晨的乌桕滩

月饼也要拍照

江边

收拾完东西,准备返回啦

虽然户外露营,会晒得很黑,游玩回来也会很累。但是旅行的意义并不是计较这次旅行是不是晒黑了,这次旅行太累了,而是大家聚在一起,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去一些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感受一些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事情。
  我以前是一个爱逛超市,爱逛商场,各种买买买才能开心的人。但是你会发现,某一次你去商场,你什么也没买,整个人就会感觉很空虚,感觉这次出来什么也没做一样。幸福真的不是钱能买回来了。很多的衣服买了穿了一次就再也不想穿了,买的时候觉得怎么样都好,可穿的时候总觉得不舒服,还是你那件穿了几年的白色T最舒服,最吸汗,在烈日炎炎下绝对不会背叛的得白T。很多鞋子买了就放在那放着,有些鞋子你甚至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买回来的,所以根本就没穿过。在实习期间,天天坐在办公室,早上进去晚上出来,几乎忘了什么是蓝天,什么事生活了。好不容易回到校园,我也开始爱上了户外活动。各种晒我也不怕。因为户外无论是顺利也好,不顺也罢。你从来不觉得这一趟白走了,你看过的那些没看过的风景比起在逛过一遍又一遍的商场有趣多了。旅途中就连淋暴雨都是开心的,都是最完美的记忆。晒黑了,过段时间不就白了么?万一现在不黑,以后想黑都没时间黑了怎么办。
  多出去走走,多留点记忆,老了好翻翻照片,我以前去过这里。曾今在那露营过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8 11:2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