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浪行两日自由行,无关买买买

因为刚好9月10号在深圳听蔡健雅的演唱会,于是plan了两天去香港的行程。
DAY1:中环石板街&泰昌饼家--铜锣湾诚品书店--中环码头--长洲(离岛)--中环兰桂坊都爹利街
DAY2:香港大学
偏文艺,与买买买无关。
因为一路上随手拍的照片略多所以写篇游记存着,主po长洲和HKU的照片。
在逛HKU的时候,心生一个想法:我要多逛逛优秀的大学校园,多拍照片,等以后我的孩子读书的时候给ta看,然后说,看中了哪所大学就努力考上去读

长洲

坐地铁到中环站出站走过天桥到中环码头,适逢周日天桥一路聚集超多菲佣遍地垃圾有点吓到。
坐普通船票价HKD 19元,刷八达通。船程大概50分钟,普通船就像独轮,没有窗的。
一路吹着海风看着开阔的大海,不时会看到飞机起飞经过,也挺赞的。

我们坐的是5点半的船从中环出发,到达长洲岛已然日落,错过了有点可惜。
对长洲抱有的印象是<麦兜的故事>里,“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的存在,还有抢包山。
一上岸第一感觉就是,哇,好多人好繁华的感觉。确实长洲岛在香港也算是出游热点。
靠近码头的沿海一岸,停靠着很多渔船,以及一排都是海鲜大排档,店家会站出来一直招徕,就像是广东沿海的旅游地方一样。
但是穿过岛中央的房屋,走几百米就会到达岛的彼岸,抵达小沙滩,还有180度海岸线,确实是美的。

长洲感觉也有受台湾文化的影响,大排档与小吃车还有文艺餐吧齐飞。
但也还是存在着港人独有的文化。
真的觉得在被大海环抱的岛上生活也是不错的。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不大,但是很美,依山而建,远眺还能在高楼中间看到大海。
本部大楼是香港法定古迹,欧式建筑。里面真的还有教室,让我想起台北的松烟文创区。
中山先生曾是校友,还有纪念广场和雕塑。
美术博物馆小而精致。
校园很宁静道上的学生不多,间或还能看到有人在耍太极。
沿途看到不少活动的海报,不止是社团活动,感叹果然是世界一流大学。

中环

暴走途中猝不及防就会偶遇歌词影视中出现的路牌
触发小小的情怀涟漪
香港八九十年代的在地文化输出真的做得很好

p.s:BGM <自由行>--杨千嬅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8 18:3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