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的仲秋

• 出发时间/2016-09-12

题记

在此介绍一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到喀纳斯的经历,今上午一不小心把照片几乎全删掉了,仅残存以下几张,这也是此次旅行的遗憾吧!在到达喀纳斯之前我们先是到了沙湾吃了沙湾大盘鸡,在那里貌似都是110元每盘,吃着还行,沙湾的110大盘鸡一般都是用土鸡做出来的,不过时间充足的话还是去一家比较有名的店,出租车也特别便宜,起步价5元,师傅和我们说杏花村那家店比较好,结果到了后我们才发现爆满,还要至少等30分钟,我们一看还是算了吧,到旁边一家,肉还可以,就是土豆没味,店里挺冷清的,一晚上就那么两桌子在吃饭,。
         说道喀纳斯,夏和秋基本上算是两个最美的季节,冬季会有一米多深的积雪,除了爱好摄影的或是找刺激的想必没人会到这里来感受北国中亚的冬季吧 !

白哈巴

第二天搭一个山东老乡的顺风车来到哈巴河县,大叔人很好,一听说我们是学医的,还和我们请教健康问题,大叔有肾结石,每年要犯两次,我都不是很懂,这让我感觉好尴尬。先说一下阿勒泰的这三个城市吧,北屯规模较大,各方面透露着一种现代化气息,在大巴车上看玉带河特别漂亮,尤其是那个桥,很给力,布尔津属于欧式风格,很漂亮很干净,老码头的夜市很热闹,也比较实惠,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这里吃了比较有地方特色的冷水鱼狗鱼,一公斤左右的30元,也有20元的,差不多就二三十元一条,两个女生吃一条就够了,男生的话一条30元的绝对饱饱的,烤肉4元一串,在新疆属于大众价了。在那里老板还免费送了主食甜圈圈,可以我们都饱的吃不下了。哈巴河县两万人口,在内地 这也就是一个乡镇的人口,谁让人家地广人稀呢,人口虽少,但是地方特别大。北疆的城市有很多共性,仅表示南疆还没有去过,目前自己去过的城市有石河子奎屯乌苏北屯布尔津玛纳斯沙湾哈巴河克拉玛依吐鲁番等等,他们规模不大,但是城市的绿化都是比较好的,特别干净,蓝天白云,特别适合养老。
      来到哈巴河县城需要先办理边防证,就是身份证复印件盖一张当地边防大队的章子就可以了,不过也看到过那些骑行新藏线的同志们,可能是长期要在边境线上游走,我看他们那真是正儿八经的边防张,要不然真上不了新藏线新藏线比川藏线和滇藏线都要难很多,大家感兴趣可以请教一下度娘。此次旅行还是比较幸运的,恰好碰到一个图瓦人老板,我们每人花费一百元就免门票和区间车费来到了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并且我们还可以在他们家院子里免费搭帐篷。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那种原生态的古村落,花费25元骑了一次马,大约骑了不到20分钟吧 ,感觉还行,第一次骑马刚上去还是有点恐怖的。白哈巴说实话比较小,住宿、购物等等都相对实惠,一串烤肉5元,比外面仅仅贵一块钱,去禾木花费比较多,从贾豋峪到禾木来回车费加门票至少280,三个地点只能去两个的话,如果不缺钱建议去禾木喀纳斯。不过现在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淳朴的少数民族已经没有咯,他们也非常会做生意,所以想必白哈巴禾木村除了那个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加小木屋外表,剩下的就是商业化的内核了。

喀纳斯

第三天早上6点图瓦人老板兰达带着我们进了喀纳斯景区,花费150元,免白哈巴喀纳斯的区间车费加喀纳斯景区的门票和区间车费,很值的!不过真有点早,毕竟新疆的6点相当于内地的四点呢!今天天气不是提别好,很快天就阴了下来,并下起了中雨,不过有一点好处,下雨后有云有雾,也是特别的漂亮,月亮湾特别漂亮,喀纳斯湖也还行,这景区真的好大,由于我们没有门票,所以就没有办法乘坐区间车,不过下山还是可以的,值得一提是下山到贾豋峪要在卧龙湾坐车哦,在其他地方是坐不上车的,并且在卧龙湾坐车不需要检票的,可以随便上,所以我们也就顺便坐上了,哈哈。从卧龙湾到贾豋峪售票点有好几十公里呢。如果自己开车过来停车到贾豋峪停车场,售票点和停车场之间有免费的公交车呢。
       第三天由于下雨我们就没有去禾木,说实话第一天本不应该在五彩滩入住的,说实话那里也就是看一下就好,在我看来门票完全不用买,看的话就趁着夕阳去,其他时候到了的话拍张照片,在河对岸看看就行,就这样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优的情况下,我们徒步到禾木的计划就此泡汤了。第三天晚我们住了一个蒙古包,这个包真的好大,足足二三十个人都可以住得下,老板是哈萨克人,对我们特好,我们俩各交了五十元,这个大大的蒙古包就属于我们了,那个阿姨听说我们是学生,拿出水果,羊汤,水果,还有一个,该死,忘记名字了。第四天我们每人花费60元回到布尔津,结果还是那样,没有抢到去北屯的车票,只能坐出租,人均40元到北屯
        就像人品大爆发一样,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总之很愉快的结束了

五彩滩

如果自己旅行到喀纳斯,大部分都是先到北屯市,然后驱车到达布尔津,如果是火车的话,下火车就会有3路公交车,非常方便,到步行街下车,然后走两公里到达汽车站,(不知是不是节假日的缘故,我们当时八点下火车有一辆2元BRT专线在下面等着我们,然后就坐车到了汽车站),大巴车20元,按时发车,需要提前到抢票,我们之前可能习惯了,第一次到北屯,压根就没有抢票的意识,我们俩就默默的看到一群人从我们眼前划过,结果没有抢到去布尔津的最早一班车的车票,然后第二班车就要赶到12点了,以至于我们的行程被无奈的拖后。
       我们的第一站是到五彩滩,我们之前就打听到从布尔津来回80元,在这里还要感谢提供给我们信息的同学和朋友们,这也让我们少花了很多冤枉钱,另外网上很多游记还是值得参考的。可惜的是我们那个出租车司机和五彩滩景区不是很熟,很多关系熟的拿着他的身份证就可以免费进景区游览哦。80元来回,还省了门票,多爽,门票50元。然后我们那个大叔就带着我们从后面饶了一下来到五彩滩那条河的对面,那里也可以看到五彩滩的全景,不过效果肯定不如景区里面好咯,如果你是完美主义者,那还是进去看一下吧。我们主要是想在河对面扎营好好休息一下,景区里面肯定不能扎营的。到河对面还要经过一个桥,结果还有守桥人,要想从此桥过,留下买路钱!还好出租车大叔和那个哈族的大妈关系还不错,还算顺利的通过了。要不然一辆车过去要价50元,一个人过去还要10元。我想说在河对面扎营过家家的实在太多了,一家人开着车,带着锅碗瓢盆、帐篷、桌子、烤炉等等东西,我们两个穷学生看到了还挺羡慕的,默默的笑道以后我们也这样搞,那些个钓鱼的一个人最少有3个钓鱼竿,沿着河岸看过去尽是整整齐齐的钓鱼竿。沿着河岸往上走,一路风景还不错,选好了扎营的一个位置,扎完营就开始睡觉休息,谁承想一下睡到了8点多。五彩滩最美的 两个时间段无非是早上和傍晚,我们俩睡眼惺忪的往外一看,这可好,太阳已经落山了。于是我们干脆就在这里扎营等着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早上着实不如傍晚的风景好看,因为早上会有很多阴影在那里,在下面看的时候阳光总是不能完全洒在上面。所以去五彩滩还是下午最棒,新疆的夕阳还是特别漂亮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8 17:25

引用 陌上者 的图片:

2016-09-18 23: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9 10:04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09-18 17:25:5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samha:夏秋较好

2016-09-20 17:59

引用 inu小建 发表于 2016-09-19 10:04:1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