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之行,六天四晚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情侣/夫妻

和女朋友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去到了巴厘岛,过程很美好,期间虽有小插曲但整个行程充实又不匆忙。由于自己是懒癌晚期,恰逢中秋上海下雨,一个人在家终于想起写写巴厘岛的旅游攻略。
这里需要特别列出我做攻略是参考过得游记:
同时我还询问了很多出行方面的问题,livanna1987都很耐心给我了解释,感谢
下面言归正传,适合情侣出行的巴厘岛攻略:

选好目的地

有了时间和资金支持,打算出去度假第一条那就是选择目的地了,相信看到这篇攻略的大家已经是决定去到巴厘岛,这里一句话形容,也是很多攻略游记都提到的: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去过之后就会切身感受到这一点,所以去巴厘岛攻略首先倾向于选择一家合适自己的酒店。(后面提到酒店)

物品清单

携带的物品的话,必备的有:1、内衣裤,多带一点,不容易干,女生带长裙(颜色尽量鲜艳),涉水鞋(很实用,漂流什么的),沙滩裤,泳镜, 墨镜,帽子,T 恤,比基尼等。
2、防晒霜,清凉油,防蚊液,创口贴,感冒药,退烧药!!(我居然忘记带,结果居然发烧了),消炎药,隐形眼镜药水,止泻药,晕车晕船药。
3、手机,相机(建议微单足够),手机防水套,Gopro(非常实用,我在某宝租了一台一天20),充电宝,电源转换插头等。
 4、笔、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剃须刀,伞,一次性马桶垫
5、护照、机票行程单(一定打印)、机票登机牌(纸质一定要打印)、酒店预订确认单

签证和机票、入境相关

签证方面,巴厘岛对持有中国护照的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因此只需携带护照即可入境。

机票方面:
之前看livanna1987的游记,不推荐亚航航班,然而预算有限,我们还是本着能(实)省(在)则(太)省(穷)的原则,买了杭州亚航飞巴厘岛的机票,中转吉隆坡

在去哪网比价之后,在亚航官网购买机票,由于杭州出发相对更加划算,于是购买了4月2号23:20的飞机。购买时注意,出发地选杭州,目的地选巴厘岛,中转显示吉隆坡,这样购买到的即为联程机票,中转吉隆坡时无需过境签,这点当时被去哪网误导,以为中转吉隆坡需要过境签,现在可以明确至少联程机票无需过境签。

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和登机牌,国内出发时可能用不到,但回国时机场会需要纸质登机牌。

可以看到机场指示牌有中文,跟随中转指示去往候机室。

我们这次中转时间比较长,正好女友中信信用卡有免费贵宾候机室可以兑换,真是窃喜,因为乘坐的是红眼航班,在飞机上我怎么都睡不着,旁边的马来西亚大叔一直在看电影,还是有点小累的,在贵宾候机室吃过早餐赶快补一会觉。推荐大家还是尽量不要红眼航班,真心挺累。

提示:吉隆坡机场安检时男生需要解皮带。。我前面的兄弟过了三四次安检都不知道要干嘛,安检的哥们也不提示,就让他一遍一遍的过安检。。。

入境方面,首先是海关申报表,在飞机上会提前发给你,然而并不需要填写,我们入境时完全没人管……另外之前看到有攻略说到入境可能会被要求给小费,我之前做好了装傻听不懂得准备,结果也没有向我们要小费,可能和不是旺季有关?

酒店方面

由于我们是6天4晚,根据行程安排我们这次准备两晚在乌布,两晚在金巴兰

乌布是巴厘岛的文化中心,皇宫就在乌布,并且已作为一个景点;而金巴兰更多是海边度假的感觉,所以我推荐在乌布住民宿类,在金巴兰住度假村类。当然在乌布预算充足的前提下类似royal pita maha一类的酒店体验会更好,当然价格也更贵一点啦。

提示:酒店预订好后最好和酒店进行联系确认,电邮形式即可。

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是乌布帕亚旅馆Pajar House Ubud,单卧室豪华别墅,Agoda上预定,提供早餐,价格一晚591rmb。这家类似民宿,入住后会很贴心的给你一部当地手机,有别墅管家,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打给他们,别墅在一片稻田旁边,有个挺大的游泳池,如果实在乌布的话,出行他们会开车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推荐入住。

酒店浴室,我很喜欢,半开放式

房间内部

包围酒店的稻田,有稻香的味道,很有田间的感觉

放一张正在吃早饭的女票

早餐种类

酒店一角,很有当地特色的塑像

第二天我们入住了位于乌布市区的卡加尼莫别墅酒店Kajane Mua Vilas,在vivian家预定,有优惠和下午茶赠送,我们入住的是高级房,一晚560,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他家别墅也是不错的选择。

很好喝的welcome drink

房间内部和美美的女票

阳台对面的泳池

提前做好的酒店布置

酒店赠送的下午茶,那个油炸的饼很好吃,然而我快吃完才知道罐子里是油炸饼的蘸酱。。

之后两晚我们住到了金巴兰大名鼎鼎Ayana,ayana度假村非常的大,进入度假村前会有安检,拥有号称全球NO.1的rock bar,很多明星来此举行婚礼等等。我们这次入住的是其中的RIMBA酒店,在某宝预订,赠送了楼顶酒吧的下午茶,预订Jimbaran bay view,一天1480rmb。

这里要提一下,到了入住那一天,遇到了人品爆发的事情,办理入住时,AYANA的前台妹子用港台腔告诉我已经帮我免费升级至顶级套房了然后我就一脸蒙蔽的被带去了我的套房。

酒店大堂,很多中国人哈

rimba酒店建成时间比较短,所以设施都很新,大堂对面的景观池

套房浴室

套房阳台,可以看到绿化范围很大

很喜欢的房间更衣间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第一天下午3点左右到达巴厘岛,坐车到达乌布帕亚旅馆,晚上找地方吃吃吃,回去休息。强烈推荐烤猪肋排,不过不要点错了,我们很悲剧的第一次点错,结果又点了一份猪肋排,吃到爽。。。

推荐Naughty Nuri‘s Warung加的猪肋排,然而我光顾吃了,忘记给猪肋排拍照

第二天

第二天清早出发去阿勇河漂流,漂流公司来接。这里就非常推荐提前租用或者携带GoPro,同时配头戴绑带。阿勇河漂流比起国内漂流要有意思的多,沿河有很多漂流公司,可以在某宝上提前预定,选择合适自己的公司,漂流要自己划桨,也挺累哈哈。

我们的漂流教练,一路上很能聊,他说他喜欢中国,made in China质量好

下午入住卡加莫尼,稍事休息,出发去圣猴森林公园,公园里猴子随意走动,注意不要带墨镜、项链之类的,不过我只看到猴子抢矿泉水的,还有猴子当众啪啪。。。。Orz公园里的景色也非常好,很有感觉,适合拍照。
晚上去了有名的ZEN SPA,需要提前去预定,晚上7点以后不接受预定了。里面按摩大妈的手劲真是大,第二天我浑身酸痛。。
晚餐在ZEN SPA对面,点了脏鸭和猪肋排,味道依旧很好。
满满的一天安排,不过也不算太过匆忙。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先去逛了乌布皇宫和附近的集市,之后前往金巴兰,入住阿雅娜酒店,这里有全球NO.1的酒吧,当天吃过赠送的下午茶后便去了rock bar,酒店客人不用排队,可直接乘电梯前往。rock bar看日落非常好,不过当天乌云,落日只出现了短短几分钟。

rock bar需要点餐才可入座,另外有攻略说不得穿短裤进入,不过我也看到了穿短裤的人。。

等待日落中,很惬意

第一张是相机原片,第二张稍加滤镜,也很有感觉。

这里需要提示一下,阿雅娜度假村内有很多的活动,但是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因为客人实在很多。我们当天晚上吃的是度假村内的阿一鲍鱼价格还是有点小高的哈

第四天

在阿雅娜第二天,我们出发去南湾进行水上项目,同样也是在某宝预订,公司司机来酒店接。半天时间,我们体验了拖拽伞和海底漫步。时间如果充足推荐浮潜和深潜,貌似很有意思。
注意防晒措施做好,分分钟晒黑。

之后我们把时间都放在酒店里了,度假村真的很大,我们可能只探索了不过一半。无边泳池、私人沙滩等等。

注意事项

巴厘岛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这里列举一些能想起来的:
1.商铺门口都喜欢放祭祀用品,注意不要踩踏;
2.巴厘岛的自来水不能饮用,要和瓶装矿泉水;
3.出发前在国内换一些美元备用,但是能用当地印尼盾还是用印尼盾最好,记得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
4.在乌布过马路注意,路窄车速很快;
5.出门前买好旅行保险;
6.印尼是小费国家,记得到达巴厘岛后,换一些零钱,不然司机送到酒店没有零钱给小费;
7.巴厘岛上没什么药品,自己都携带齐全;
8.交流方面英语是主要交流语言,我认为四级水平就足够啦,甚至可以和出租车司机砍价了。。
9.出行长距离建议包车,某宝很多;
10.电话卡最后提前买好,包含流量那种,某宝也是有很多;
11.手机上下载好一些必备的APP:google地图、有道翻译官、汇率换算等等;
12.当地货币快速换算:印尼盾减去三个0再除以2,例如10000rp=5rmb

最后,大家还是回来尽快写游记吧我记得当时有很多我都想写在攻略里面的,现在都想不起来了。不过巴厘岛之行我和女票还是非常满意的一次度假之行,如果可以以后还会再去一次,最后附上漂亮的阿雅娜无边泳池,结束这篇游记(流水账)。如果有出行方面的疑问,可以微信我:ARSjimmy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10:0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9 16:25

引用 vivianywj 发表于 2016-09-19 10:04:2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vivianywj:没错,每次出去旅行总有不同的感受

2016-09-21 11:01

引用 zhchshy 发表于 2016-09-19 16:25:1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zhchshy:哈哈,我都是回来好久才写的

2016-09-21 11:01

强烈推荐楼主下一次去巴厘岛可以选择包车游,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在易途8上选择了接送机以及包车游,司机人非常nice,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第一天从努沙杜尔去乌布,早上遇到了堵车司机晚了点才接到我们,之后一切都很顺利。行程全是我们自己DIY的,第一天去了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水宫。第二天去了圣泉寺,卡威山和梯田,特意这么安排行程因为都在一条线上。司机很敬业,游玩的时候司机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司机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下一次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