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26

积极工作,快乐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关于旅行

我本就是芸芸众生中平凡人一枚,生活,工作自然是生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辞掉工作,说走就走的旅行,理性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每年出游一次,走出当下的圈子,享受下生活,释放下自己,平凡中增加一抹色彩。
        对于旅行,有的人说,没有时间;有的人说,没有钱;当你有时间,有钱的时候,估计你已经老了。一年365天,一两周的空闲时间没有??拿出一年1/12 的工资没有??一切都是你内心不是那么的渴望。若心向往之,时间,money 都会有的。
        不说了,以上都是本人的废话,回归正题,七彩云南,一直是我心向往之的地方,太多太多的地方值得走一遭,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独特韵味。

出发前准备

云南,太多的地方想去的,但时间有限,各景点之间交通也不是那么便利,所以出发前的攻略还是必备的(除非你有大把时间,随性旅行,走到哪玩到哪);
1.此次云南之行为期12天,所以选了大众路线: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2.云南海拔较高,早晚温差较大,准备一件厚的外套是必备的;
3.云南的紫外线超强(深有体会),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则会变成包拯回来,呵呵),防晒霜、遮
   阳帽,墨镜,长袖体恤,雨伞(晴天遮阳,雨天挡雨);
4.出行在外,身体健康很重要,对于云南高海拔,温差大,长时间坐车,而且各种美食诱惑,所以药物必
   备: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红景天冲剂;
5.若像我一样是穷游的,选择入住青年旅社的,要自备洗漱用品,因为有的旅社是不提供的;

所需费用

此次旅程总共消费:4800RMB

行程及交通

Day1: 深圳——昆明(飞机)     昆明——大理(火车)
Day2&3:游洱海(电驴,40/位)  逛大理古城      去往丽江(火车)
Day4:茶马古道——拉市海(报团)   束河古镇(自由行)
Day5:玉龙雪山(红太阳广场有专线,其实就是面包车,20/位)
Day6:丽江——泸沽湖(淘宝网上订票,往返140/位,返程一周内有效)
Day7&8:畅游泸沽湖(电驴,70/位)
Day9:泸沽湖——丽江(淘宝订的票)——香格里拉(大巴)
Day10:普达措(旅游专线,包含门票,景区内观光大巴及往返接送)
Day11:独克宗古城——丽江(大巴)——昆明(火车)
Day12:昆明——深圳(飞机)

行程开始

Mark:所有照片都是手机和非单反相机拍的,也没有做过后期处理,另技术有限,同时也正值雨季,天气变幻莫测;

Day1:深圳——昆明——大理双廊

本着节约时间和money 的原则,所以选择周五下班后晚上飞往昆明的飞机,不到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了昆明,此次昆明并不在游玩计划内,仅作为一个中转站,所以做机场大巴直接到火车站,赶往大理,所以云南之行的第一晚就在火车上度过;

一觉醒来,到了大理。在大理第一晚,选择入住的双廊,所以从火车站,直接拼车赶往双廊(出火车站就有正规大巴售票点,但等的时间较长,所以直接做当地的面包车,价格一样);双廊的客栈基本都是环绕洱海的,布局都很有文艺范的;

此时已是中午,稍作休息,随意吃个午饭,就去逛逛双廊小镇和南诏风情岛风景区;

旅行就是要享受,累了停下休息,渴了、饿了就做下吃吃喝喝,不要太匆忙;

Day2&3:环洱海——大理古城——丽江

郝云的一曲《去大理》: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大理,洱海更成为了内心向往的,怀着憧憬,今天,将畅游洱海。

环洱海小电炉(租价40元,中午吃饭的店里可以免费充电)

大理古城:

喜洲粑粑

为期两天的大理之行就接近尾声了,若时间充足,真想停下来,好好感受下大理的生活;
傍晚时分,做火车去丽江,晚上入住丽江

丽江路家国际青年旅舍

Day4: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

骑行茶马古道,游船拉市海,人生的第一次骑马,献给了这里;报的这家旅社的团,也就是几个人拼的一辆车,抱团才80,骑马+游船(可选择自己划船)+一顿午餐+往返接送,还是比较划算的;同住的自己去玩的驴友,被坑了200大洋,所以建议还是抱团。

茶马古道:

我的坐骑

吃完午饭,游船拉市海:

结束游船,时间还很充裕,就没有返程,让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类似于丽江古城,但是这里更加宁静,没有丽江那么的商业化;如果你喜欢安静,可以选择这里,感受下宁静的小镇;

点杯咖啡,安静的听着歌,很是惬意

Day5:玉龙雪山——夜晚的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传说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
主要景点包括主峰的冰川公园,半山腰的云杉坪、牦牛坪以及山脚下的蓝月谷;所需门票130元,主峰索道180元,云杉坪索道45元,牦牛坪索道55元,由于去的季节并没有雪,所以没有上主峰,仅游览了云杉坪以及蓝月谷。

云杉坪

东巴许愿风铃

蓝月谷:不想表达,看图吧

夜晚的丽江古城:白天的丽江古城需要古城维护费(80大洋),所以选择过了晚上7:00逛得古城

古城标志:大水车

Day6-9: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的距离有点远,而且有段路坑坑洼洼,不好走,坐大巴需要7-8个小时,我在大理的时候,碰到去过的驴友,告知可以在淘宝上定商务车的票,往返140元,回程1周之内都有效,而且比大巴快一个多小时。
淘宝订好票之后,出发前一晚,司机师傅告知早晨7:30 过来客栈接,第二天早晨师傅很准时,见面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本地人,可是有两个订票的玩伴,却电话打不通,然后司机又联系他们住宿的客栈老板,最终找到了他们,此时已耽误了1h,但出来玩,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影响玩的心情最重要。
泸沽湖,一半属于云南,一半属于四川,但云南当地人介绍,最美的泸沽湖那段是在云南境内的,哈哈。。。据驴友的介绍,泸沽湖真的值得一去,真是太美了。so 此时此刻,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直奔泸沽湖,要一睹你的“芳容”。沿途晴空万里,顷刻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在这雨季当中来泸沽湖,竟然遇到这么好的天气,可是,但是,说啥不能提啥,一到泸沽湖,乌云就出现了,遮挡了太阳,过了一会又下起了雨,骤然心情也down 了下来。既来之则安之吧,希望明天能够放晴;
然而天气似乎和我作对,仍然没有放晴,内心失落但更渴望看到属于你的美,所以决定推迟去香格里拉,在泸沽湖再等待一天,最终上天是眷顾我的,在第三天,终于放晴了,终于看到了你的美貌,不说了,直接上图了;

草海

由于在泸沽湖多逗留了一天,所以第9天就直接前往香格里拉了,做了整整一天的车,哎。。。
泸沽湖丽江做了6个多小时车,然后没有停,直接买到香格里拉的大巴,又是4个半钟,痛并快乐着;
入住在独克宗古城。

Day10: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

普达措是我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以碧塔海和属都湖为主要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000米之间,“普达措”藏语意为神助乘舟到达湖的彼岸。
一早便到月光广场,乘坐大巴前往普达措,车程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后,会有租羽绒服的,山上较凉,但此时是9月初,即使下着小雨也没那么冷,一个外套足以,除非你连十几度都着不住,那么还是租个羽绒服吧,50大洋;
山里有四季,一点也不错,游玩普达措,一会细雨蒙蒙,一会阳光普照,在这里感受四季的变化;

属都湖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Day11:独克宗古城,返回丽江

转经筒,至少需要10人才能转起来。

香格里拉的行程比较匆忙,下午一点半就做大巴返回丽江,赶晚上八点从丽江开往昆明的火车。

Day12:返程:昆明——深圳

旅程就这样的结束了,感觉很快,内心即使不想走,但还是要返程,还要挣钱呢,哈哈。。。期待下次的旅程。

引用 追梦(行者) 的图片:

那边居然都有卖房广告了呢

2016-09-18 15: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9 0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9:5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8 15:50:26 的回复:

那边居然都有卖房广告了呢

回复唐三采:哈哈,丽江商业化了

2016-09-20 11:19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9-19 09:25:2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onnybear:走一遭就更过瘾了

2016-09-20 11:20

引用 佩佩doermi 发表于 2016-09-19 19:56:2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