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尔山国家公园(Mt Rainier)和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的初次拜访和比较

Isaac (长沙) LV.16
2016-09-16 19:20 266/2
  • 出发时间/2016-08-31

前言

虽然一直很想写游记,但是没有一直没找到时间和意志。刚好失眠,于是立马想到来写了,科科。

行程

两个公园都是第一次去。在雷尼尔山(Mt Rainier)徒步了五个小时,而在奥利匹克公园呆了两天(实在太大。。。)。雷尼尔山公园主要有两个点,paradise和sunset。这次去的是sunset,为了看野花^_^。奥林匹克公园去看了它的三种地貌,即高山/雪山(Hurricane Ridge),温带雨林 (Hoh) 和海滩/海岸 (Rialto Beach and Ruby Beach)。在hurricane ridge也爬了五个小时的山,雨林只悠悠地逛了一个小时,海滩的话在rialto beach看了日落,在ruby beach停留了一个小时。奥林匹克公园比较大,各个点之间开车也要一个到一个半小时。

比较

简单说了一下行程后,我想对两个公园做个初略的比较,以供无法两个公园都兼顾的朋友做取舍的参考。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pros:
1)因为雷尼尔山公园海拔较高,因此可以近距离看雪山,很多时候在路边唾手可得。
2)山绵延而雄伟。
3)berkeley park满谷的野花,只能是醉了。
cons:
1)也因为海拔高,植被不多,很晒,需要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
2)有一些小湖和山溪,但是总体上在水上不出色。
3)野生动物见到的不多。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pros:
1)地貌太丰富了,要雪山有雪山,要雨林有雨林,要沙滩有沙滩。
2)在hurricane ridge,山羊,各种鹿,和一些啮齿类(mountain beaver)等野生动物很常见。
3)可以看日落。(这可能对我来说比较有吸引力,可参见我上一篇游记,哈哈)
cons:
1)尽管什么都有,但是好像并没有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太多景点了。
2)景区太大,很多时间花在开车上。

结语

就个人而言,奥林匹克的风景需要见识一次,但是一次也就够了。但是雷尼尔,应该还会去几次。

以上的照片是雷尼尔山sunset的。

以上照片是奥利匹克国家公园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8 15:3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