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醉--一家四口的欧洲自驾

Sunny73 LV.3
2016-09-16 19:41 718/10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年轻的时候,在意大利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对欧洲有着别样的情结。一直期待着在合适的时候,带着孩子们去欧洲。六月份,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开始准备签证资料,七月初,德国申根签证出签,准备行程,8月12号,我们四口的欧洲自由行正式开始。

签证:我和先生是商务签证,资料非常简单。两个孩子是旅游签证,资料比较多,先是孩子要做出生公证,然后再做使馆认证,公证加认证需要三周左右。中智德签的网上预约资料表,很容易填写,简单的英语能力就可以完成。14岁以上儿童及成人需要提取指纹,资料提交合格,三个工作日即可出签。

机票:我们四口预订的是北京--阿姆斯特丹--慕尼黑的南航转荷航的航班,中间停留2.5小时。不用担心,行李会直挂到慕尼黑,所有的申根入境手续在阿姆斯特丹都完成,慕尼黑机场提取行李,就可以直接离开。简单方便。

住宿:我们全程14个晚上预订都是公寓,带有独立的厨房,大部分是通过airbnb预订的,房主非常热情,公寓相比酒店,空间大,独立厨房可以做饭,让我们的中国胃口可以舒服一些。超市买东西非常方便,随时补给水果,蔬菜和其他食物。

租车及中文GPS:这是我们此次欧洲行的最大亮点。我们浏览了几家租车网站,对比之后,在租租车网站(www.zuzuche.com) 预订的车辆。这是一家很专业的国际自由行租车平台,车型多,价格覆盖范围广,可以适合多种预算的租车自驾。他们的员工服务意识特别强,有时候打电话咨询,如果电话占线,你挂断后会有人及时回复你,如果一个电话没有解决问题,后续的跟进服务很到位。发邮件联系也很方便,基本上当天或是转天,肯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回复你的邮件。沟通便捷是对客户最好的服务。我们还在他家购买了涵盖租车行免赔部分的商业险,价格比国外的租车行便宜很多,我租车的时候,中行的信用卡还可以减钱,价格比较优惠,全险可以让国外的自驾更加有安全保障。租租车赠送的免费使用GPS,更是让我们在异国他乡省去了很多麻烦。中文版的GPS非常精准,只需在出行前把预订的公寓及相关景点的位置输入,就可以存入GPS,到了当地,打开GPS就可以上路了,操作简单方便,在山区,手机信号不好的地方,GPS让我们无忧驾驶。同时,GPS的限速提示,避免了不必要的罚款。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的飞机在到达当日晚点5个小时,租租车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和德国租车公司联系,更改提车时间,服务非常到位。提车手续非常简单,车质非常好。由于没有仔细核对合同,我被多扣掉96欧的柴油车差价,我回国后和租租车平台反映,复印了所有单据,租租车的工作人员一直和德国租车公司帮我申诉,并且每隔几天就告知我事情进展情况,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德国租车公司退回了我的款项,我和家人非常满意他们的服务。我们为自己选择这样的租车公司而高兴。

自驾欧洲,可以体会完全不一样的德国奥地利瑞士,我们象当地人一样,遇有美丽的风景,把车停在观景的停车处,走走停停,享受蓝天白云,真的感到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醉。自驾欧洲行的首选,租租车一定是自驾租车的首选。

行程:北京--慕尼黑--国王湖--拉绍姆--因斯布鲁克--菲森--天鹅堡--琉森--少女峰--苏黎世--慕尼黑--北京,全程自驾2000多公里,13个整天。​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9-16 20:52

2016-09-16 22:14

期待蜂蜂上传图片更新

2016-09-16 22:37

详细好攻略,等上美图啊。

2016-09-17 07:30

2016-09-17 07:37

2016-09-17 08:27

真美!

2016-09-17 14:37

不错

2016-09-17 19:29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9-19 09:55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感谢各位的阅读和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