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系列】一个人的五天旅行在青岛

maysuper (深圳) LV.4
2016-09-16 19:44 893/4
  • 出发时间/2016-09-21

当你决定出发,最困难的一部分已经解决

自从每个月28号出现了南航会员日,我的所有工资积蓄(准确来说我没有积蓄)都花在会员日大促的机票上了,每个月都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个9月,任性地请了3天假加周末两天,自己定好酒店还有青旅,飞去青岛了。

1 深圳-青岛-栈桥夜景

CZ6312 深圳青岛 15:00起飞18:00到达
好久没有试过那么准时的航班,没有一点点延误。南航会员日买的机票,380加50稅,也是划算,平常青岛机票也不便宜

晚上18:00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晚上预订的是河南路的锦江之星酒店,自从在武汉自由行入住过锦江之星以后,就对这个连锁品牌颇有好感,在booking上预订了一个特价单人间,198元,还不错!从机场搭乘机场大巴到火车站下车(车程要40分钟),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达,当然,手机要随时保持导航状态

锦江之星的风格都差不多,所以就不上图了。抵达后首要任务当然就是找吃的!河南路与青岛最著名的中山路步行街其实是平行的,走几步就到了。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就找了一家饺子店坐下,点了鲅鱼饺子(28元)还有菠菜拌扇贝(23元),以及一杯20元的青岛鲜啤。饺子一份20个,实在吃不完,只能打包。凉拌菜放了芥末,很适合我们广东人口味!

吃饱喝足真的不可能立刻回酒店睡觉,于是就决定提着半袋没有吃完的鲅鱼饺子去栈桥逛逛!

9月夜晚的黄海边,风也不小,但是特别舒服,游人不多。

都说要看到一个城市最迷人的一面,就要在夜晚抵达。在夜晚的栈桥,人们漫步在中山路上,或者是赤脚走在沙滩上,好惬意!因为喝了半杯啤酒,所以还是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一个人旅行还是得注意安全。

2 情人坝-欧人监狱-海大-黄县路

一个人旅行太爽,想睡到多晚睡多晚。9:30起床,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就查好公交车,拿上1元就前往奥帆中心去了。

坐公交车大概30分钟就到达奥帆基地,因为是淡季而且临近中午时分,基本没什么人,而且天气超级棒,太阳也不小,而且会有当地人追着你要你坐帆船,因为没有搭理所以也不清楚具体多少钱。

淡季去青岛,整个情人坝都是你的,怎么拍照都行,横着拍竖着拍都没人管。

奥帆中心位于市南区,算是青岛的新区CBD,距离老区市北区比较远,因为大多数著名景点位于老区,所以就选择从远玩到近。早上去奥帆中心那里,许多餐厅酒吧都没有开门,不过附近有一家著名的吕氏疙瘩汤,走路就可以到达。

一个吃货自己去旅游,最悲催的就是点菜,点少了吃不到想吃的,点多了也吃不完。蛤蜊疙瘩汤一大盆,里面有蛤蜊、面疙瘩、土豆、鸡蛋粥,我只能尽量将蛤蜊吃完。还点了一份荷兰豆炒虾仁腐竹,味道很棒!清爽!推荐!吃完元气满满就坐公交车回老城区了。

坐着公交车,看着路边的风景,猛然发现,青岛的公交车有很多很多很多都没有空调,连空调口都没有的!全靠自然风,很难想象夏天来青岛会是怎么样的体验,9月10月真是绝佳时候!

回到市北区,首先参观德国监狱旧址(门票25元),就在一所幼儿园隔壁。不只是不是淡季的原因,进入参观的人减少,与我一同进入的只是一对情侣。我强烈建议各位有伴进入,因为里面是根据原貌修复的,非常阴森,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有真人1:1蜡像!我走到一个楼层见到突然有一个小哥从里面走出来,吓得我大叫一声……负一层还有地下牢房,我都没敢看一眼就匆匆跑出来了……

照片也不敢多拍几张……

德国监狱旧址出来以后,沿着石板路走,可以走到信号山下的迎宾馆,也是德国总督楼的旧址(门票25元)。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景点,强烈推荐花10元租一台讲解器,会让你更了解这栋百年建筑里面的巧思。因为位于山上,绿树环绕,气候凉爽,走在里面参观可以感觉到当时德国总督住在这里是多么舒服!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

从迎宾馆出来,我就直接导航往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去了。但是,走在青岛的老城区,你是很容易犯选择困难症的,因为每一条小路都有一段故事,可能转角的咖啡店,可能斜坡路上的韩国料理小店,可能是误入鼓浪屿的文艺装饰墙面。你会想要进入每一条岔路,那里好像有别人没看过的风景,所以就会令你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次,我是被一条名叫黄县路的小路吸引了去。

反正你随便穿入一条巷子,肯定能在另一头回归正道,据说这就是在青岛老城游玩的乐趣。当我反应过来,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我也要赶紧往海大方向去了。不知不觉跟着导航就到了一片红墙黄瓦,这就是大学路。

进入海大,刚好碰上新生军训,当年的学生情怀涌上心头,在体育场看日落,仿佛我也是海大学子一般。

中国海洋大学也是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校园内绿树成荫,教学楼多是以前德国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说实话我觉得有点阴森。但是海大的环境真的是很好的。

海大的水产学以及海洋生物学也是国家的一级学科,你可以在贴近地下的窗户内看到学生在做实验,这也是徳式建筑的一个特色-地下室。

晚上从海大出来,可以在大学路边上随便找一家咖啡馆吃点简餐。这些咖啡馆大多不会给人很刻意的感觉,好像今天有没有生意都无所谓。我进入了一家叫肯特厨房的,是被她的外墙装修所吸引,料理不功不过。

晚上我选择的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当地人的大宅子的顶层星空屋。在旅程中转换一下角色,融入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不再徘徊在旅馆门口,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板井贞一宅就位于太平路上,离栈桥非常近,楼下就是天后宫和江苏路小学。

宅子里住着很多户人家,都是互不相干。屋主的设计很用心!晚上在小阳台喝着酒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3 海底世界-八大关-一浴-小鱼山-良友

早上被楼下天后宫的导游讲解以及学生们上体育课叫醒。如果8点前起得来,沂水路上还有早市可以吃早餐。可惜我又是任性地睡到8:30(再见小蜂。到路上买了个牛肉火烧做早餐,磨磨蹭蹭到11点,也到了当晚入住的青旅的checkin时间了。扔好行李以后,就坐公车前往海底世界。

当时在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中纠结,前者比较旧距离比较近,后者比较精彩但是较远而且比较贵。最后选择了海底世界,去哪儿网购票只能当天使用,110元(如果当天买要等1个小时)。

首先进入的是水母馆,很美呢!各种水母在灯光下美仑美奂,有的水母身上还自带珍珠。因为游玩时间充裕,所以我都是一个人慢慢欣赏慢慢拍照!

随后进入海洋生物馆,海狮好萌……每一个馆都需要验票,票据要保留好。

海底世界最期待的海底隧道,嗯……有点失望……确实有点旧了。

最后是大型的鱼缸,嗯,各种拍照吧!海底世界的纪念品质量也是一般,也算是一个海滨城市必去景点吧!

海底世界出来,就奔着小鱼山看青岛全景去了。去小鱼山的路上,也是见到各种古典别墅建筑,沿着山路很快就上到顶。极目眺望,360青岛美景收入眼中。

上到一个观看城市全景的地方也是心情澎湃,你可以看到第一海水浴场。ps:小鱼山门票10元

一片红房子绿树成荫。

眺望对面的信号山,信号山也是观看全景的绝佳地点。

还能看到远处的栈桥,快看看青岛啤酒的标志,就是栈桥噢!

在小鱼山上下来,该到了解决午饭的时候了,推荐景区门口的海边的猫和咖啡馆,这里没有拥挤的游人,很安静,我去的时候只有两个当地人在午餐谈心,她们走后就我一个人,逗逗猫,发发呆。

如果你从小鱼山上下来,赶时间又口渴,景区门口的咖啡馆都有外带咖啡半价的优惠噢,好贴心!

青岛,怎么也要去海水浴场走一走,第一海水浴场是免费的,所以游人较多,在这里没有看到脸基尼大妈,也挺失望的,据说二浴看到的几率会大一点。

在海水浴场出来,搭乘公交车即可到达八大关风景区,我的想法是下午到达八大关,伴着黄昏,看着古老建筑,意境更强烈。

大关的花石楼(5元)当年陈毅元帅也居住在此。这里确实舒服,背山望海。

黄昏就像天然的灯光,照映着这些古老精致的建筑,有一种如油画般的美感。

大关的别墅建筑没有一栋是重复的,据说也是当时政府的规定。可惜大多数都不允许游人进入,只能在外部拍摄。

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内,收费2元,游人较少,如果想要洗海澡可以选择二浴。

离开了八大关,回到了老城区安徽路,这里有一家良友书坊,就在邮电博物馆隔壁。

我选择在这里,为我的友人们书写明信片。这里有许多书籍供借阅,还有留言本,如果哪位亲有空去到那里游玩,可以看看能否翻看到我写的留言

良友晚上7:30就关门,所以也不能坐太久。

剩下的两个晚上,我选择入住位于济宁路上的凯越青年旅舍。它是位于一栋徳式建筑内,在去哪儿上预订只需要47元一晚(淡季周末)。凯越是我住过青年旅舍里设施最好的,强烈推荐啊!

在青旅,你可以认识世界各地的游人,交换旅游情报。凯越有阳光房可以晾晒衣服,洗手间也非常干净,前台服务也很棒,周边有市场,离公交车站也非常近。就是同住一间房的小哥晚上鼾声太大,快把我逼出精神病。

4 繁花图书馆-青啤博物馆-教堂-劈柴院

早上也是睡到自然醒,居然想不到第一站去哪里!哈哈哈,这几天的旅程虽然基本按照计划走,但是计划不及变化快,在青岛最后一天,也可以随便走走了~

浙江路天主教堂也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青岛各处都能望到教堂双尖顶的身影。虽然早上来到教堂广场前,还有点小雨,但是依旧能见到许多新婚夫妇在此拍婚纱照,青岛就是个天然婚纱照影楼啊!

基督教堂位于江苏路的小山坡上,需要收取10元门票,5点后就免费,我也只是在外面拍了照就离开了。

这几天虽然时间充裕,但是停下来的时间还是不多,于是就照着旅行书上的推荐,来到繁花•我们的图书馆。

这是一个私人的大宅子改造成的一个私人图书馆,你只需要消费,就可以在这里待一天,看书,喝茶,逗猫……

我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拿了几本关于青岛的书来读,读着读着,又想上路,去看那些我还没有看到的美景,于是合上书本,我又上路了。

青岛还有值得一看的就是名人故居,因为青岛气候宜人,所以许多曾经的国家领导人以及名人作家都喜欢在这儿居住或者疗养

老舍就是其中之一,老舍故居位于黄县路上,下午4点就关门了,所以要去要趁早哦!据说老舍在这里创作了骆驼祥子。这里环境清幽,难怪老舍喜欢。

参观要老舍故居,走出去就是大学路,乘坐1路车在十二中下车,下车后看到楼房顶上几个青岛啤酒大罐子,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去哪儿订票50元门票)。

参观博物馆,最有意义的就是听讲解,可以租讲解器,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听讲解哦!

真真实实可以看到青岛啤酒生产车间,参观完整个博物馆,你就会有很想喝一杯的冲动。

拿着门票,每人可以试喝新鲜酿出的青岛生啤!!还有啤酒花生哦!!爽!

劈柴院,嗯……纯旅游景点,来看看就好,千万不要在这里吃东西……坑……

参观完啤酒博物馆,这次的青岛之旅也进入尾声了。回到栈桥,坐在沙滩礁石上,看着日落,居然有点不舍了。这个惬意美丽的城市,值得你细细慢慢品味。请至少留三天给青岛,会让你久久回味。

5 青岛-深圳

CZ6311 青岛深圳
用里程兑换的机票,12000里程兑换,早上10:30起飞,在中山路乘坐机场快线(最早5:40发车),40分钟到机场。
回程也是准时得不要不要的,青岛再见啦!

交通

去到青岛,个人觉得花12元买一张琴岛通,不能退,充值10元就够了。青岛公交车分有空调和没有空调,有空调2元,没空调1元坐到底。夏天肯定会热死,所以9月以后到青岛旅游,坐公交车就靠自然风吧!

吃喝

一个人的旅行,对吃喝还是不算太在意的……

尝尝当地产的优酸乳

崂山可乐,假装我在崂山,本人对大山不太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去崂山

春和楼甜沫……不理解青岛人为什么喜欢吃……反正我是不喜欢……就是小米粥加上花生豆腐干啥的……吃完……好腻……

最后一晚,实在忍不住!在路边买了一袋2斤(这是最少的了)青岛啤酒!喝了一半……饱了……哈哈!也算是熟记青岛的味道吧!

提示

青岛老城区人不多,特别是淡季,到晚上8点以后,除了大排档,很多店都关门了,路上就没人了,一个人旅游,特别是女生,要注意安全!青岛人还是很热情的,青岛也是很安全的!很适合一个人去玩的哦~选择秋天去青岛吧~

野孩子 游世界!哈哈
咱们都是野孩子

2016-09-18 00:3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8 18:26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09-18 18:26:11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啊?我拍的不好呀

2016-09-18 19:4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