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张北草原行

susu LV.16
2016-09-16 19:49 662/7

本来一直想着在夏秋之际和呼伦贝尔大草原来个亲密接触,可是就是这么不给力,单位人员短缺暂时无法休年假,我这颗躁动的心又一直驱使着我...再不出去转转我会疯掉的所以就选择了一个双休的周末去一个近距离的张北草原天路来满足一下我这小小的欲望吧!
呼伦贝尔大草原留待来年再去吧

此次行程计划路线:3-4天
1.张北草原天路  野狐岭进桦皮岭出
2.沽源--五花草甸;闪电湖;滦河神韵
3.丰宁坝上
4.大同

草沿天路,全长132.7公里,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绵延百余公里。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得名“天路”。这里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边缘,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素有“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之说。风大、日照充足、无明显夏季成为最显著的气候特征。四季气候皆不同。

day1   8.6
一家人约好6:30从太原出发,沿路经过忻州大同一路奔向张家口张北县,大约于下午1:30左右抵达张北县。眼看已到午饭时间,就此下高速,寻找特色餐馆准备就餐。找了一家驴肉火烧店,味道还真不是盖的,对于我这样一个比较挑食的主竟然也满足了一下味蕾。
进完餐各自整理一下继续上路,沿着县城的绕城高速走了大概半小时就看到了野狐岭高速路口~~也就是草原天路的东线入口。

终于看到草原了

一小片油菜花~比起我故乡的油菜花田还是差好多哟
每每到三月底、四月初故乡的田间就会盛开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呐
不过这不是重点

一片儿被当地人围起来的花海~收费的哦

帅哥出镜~~~一路辛苦了
我们的两位掌舵人之一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瞬间就乌云密布了

黑风怪要来了
赶快就往回跑,寻找我们的座驾

跑回座驾,雨即开始滴滴答答的下起来了,本想着等雨过去了继续前行,可不曾想...车是被堵的严严实实,寸步难行,雨也是越下越大,时间更是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到了下午5点多了,看样子雨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天也渐渐的黑了,眼看车车往前是寸步难行,草原天路全程130多公里,只好改变主意往回返,待明日再进草原享受美景吧
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待到我们出到野狐岭入口处已然是六点多了,就路口边的民宿都在抢住,幸好找到一家还有两个大房的(大通铺),反正都是家人👪赶快订了,每间300元,幸亏果断决定,就在我们准备交钱时又来了好几家人找住房的,害得老板又加费20,也只好认了,不然再去到县城还不知得多长时间
由此总结:千万不能赶旺季而且还是周末出行。

day2   8.7
这一天起个大早,天公作美,经历了一夜的大雨在黎明时分竟然停了。民宿内有早餐提供(稀饭、馒头、煮鸡蛋、小咸菜),每人10元。经过昨日的大堵车,草原天路全程132公里,害怕再次堵到景区内,所以一定要填饱肚子,因此就在民宿内把早餐解决了。吃完早餐已近7:00,整好行囊出发。

走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天路入口处

全体出镜

在此观景台我们买了一些现做的牛肉干,80元一斤,软硬适中,非常好吃呐

拉风吧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电脑桌面

我们的另一位掌舵人

虽然没有亲自下地去挖土豆,却买了两袋红皮土豆呐。

草原上少有的小骆驼

大约12点多我们由桦皮岭出了草原天路风景区,驱车前往第二目的地沽源
前面的高速公路许是刚刚开始运行,一路那叫畅通啊,可到了沽源县城往五花草甸去的路却有好长一段在修路,又耽搁了一些时间。等到了五花草甸地方是很大,花期还过了,门票还60元,有些许的遗憾。

五花草甸以夏秋季节盛开的五种颜色鲜花而得名,位于河北张家口沽源县城南7.5公里处,位居金莲川草原腹地的石头城水库和青年水库之间。草甸内现已发现各种植被630余种。五花草甸天然草场是中国最为典型的原始湿地草原,潺流不息的葫芦河水从草地中流过,滋润着这块肥沃的土地,使草场植被十分繁茂。牧草平均高度达0.8米,草甸内现已发现各种植被170多种,其中以毛莨科植物为主,还有十多种属罕见植物。五色花草甸是迄今为止河北省保存最完好、植被覆盖率最高、最具观赏性的天然草甸。

可惜的是此时已过了花期,未看到那五色花盛开的壮丽场面

过了五花草甸再往闪电湖,滦河神韵风景区行进。也是处于修路状态...等到了景区已是傍晚时分了。

以上图图均为景区外拍摄,等到了景区大门处已近晚上7:00,鉴于时间的缘故,就没有再进去。再算算回程要600多公里,又是这种路况,只好放弃去丰宁的计划了。眼看天色已晚,决定返程,先走一段再休息。

day3  8.8
大同悬空寺

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建成于1400年前北魏后期,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悬空寺原来叫“玄空阁”,“玄”取自于中国传统宗教道教教理,“空”则来源于佛教的教理,后来改名为“悬空寺”,是因为整座寺院就像悬挂在悬崖之上,在汉语中,“悬”与“玄”同音,因此得名。曾入选《时代周刊》世界十大不稳定建筑。
悬空寺是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恒山十八景中“第一胜景”。
是国内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好的高空木构摩崖建筑。

至此,三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以两张美图作为此篇游记的结束语吧。

3顶大草原

2016-09-18 07:30

👍4顶!

2016-09-18 08:2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8 09: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9 12:55

引用 ljunyan 发表于 2016-09-19 12:55:16 的回复:

回复ljunyan:结束了谢谢!

2016-09-19 22:3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8 08:20:50 的回复:

👍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9-19 22:3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18 07:30:41 的回复:

3顶大草原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