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记录我的向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2

对西北之地的向往,只因看了一篇关于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推送文,然后萌生了向往之情。然后刚好和小伙伴的年假和目的地契合,两个娃就这么踏上了去大西北的行程。

向西宁进发

9.2  宁波--西宁  ¥1240
    小伙伴Z40晚点6小时,所以我只身先去青旅入住,她9.3凌晨2点才到达。在蚂蜂窝原本是想团西北大环线7天的,但是被客服告知因祁连山之前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景区关闭,所以我们只能团了为期6天的环线,不能去卓尔山,也许注定这一开始就是会是一次有遗憾的旅行了。

Day1 塔尔寺&青海湖

早上8点,环线包车的马师傅准时来接我们。
同行的还有一个苏州的小哥,湖南的一队夫妻,
还有一个傻姑娘订错了火车票,只能在塔尔寺和我们再碰头。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它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门票80。肉痛。

塔尔寺,给我的第一感觉自然是对藏传佛教的那种敬畏之情。
但不同于家乡这边的寺庙,塔尔寺内部佛殿的装饰是极尽奢华与精致的。
这令我在浏览过程中,不断感慨它的精致。
在主殿附近,还看到了许多虔诚的信徒。
蹭了旁边的导游解说,这些信徒是在还愿祈福,需要拜上10万次。
这些信徒有年迈的老人,也有和我们一般大的年轻人。
导游说,他们来这边还愿祈福,带上了简单的行李然后起居住都在这寺庙。
年轻人可能需要2-3个月完成,年纪大的人由于体力问题要花上1年多的时间。

这时候还是傻傻的自拍,哈哈哈。

青海湖,我们来啦。

逛完塔尔寺,还有个姑娘和我们成功碰头。
    在塔尔寺附近解决了午饭,便启程青海湖。路上途径拉脊山、倒淌河,在拉脊上稍微拍了会照,我还拍出了年度搞笑大片,23333333。

青海湖真的很大,还没正式进入,就已经被沿路的美景给震惊了。
那天我们的RP不错哦,天气非常好,阳光照射下的青海湖美得那么纯粹,以至于自己这段时间压抑的内心瞬间被治愈了。因为,在这里,辽阔到只有美景、自己那颗被洗净的心灵,还有欢声笑语。
一路狂奔向西的艰辛,在这一刻都值了。

这是我们的肉肉团~~初次登场,多多关照。相遇即是缘分,左三的姑娘和右一的小哥,是在之后几天的旅程中和我们最为投缘的,以至于后来形成了青春无敌超级靓丽美少女战队。简称少女团

Day2 日出&茶卡盐湖

夜宿黑马河乡,然后晚上早早休息啦,小马哥(我们的司机师傅兼摄影担当)说第二天要是天气好就5点起床看日出,否则7点起出发茶卡盐湖。
    运气不错,第二天5点接到小马哥的电话,说今天的天气可以看日出。这人品也是没sei了。裹上了我所有能穿的衣服,因为他们说真的很冷!!!
    等我们到的时候,湖边已经站了一圈人了。甚至有些素质不大好的,这样的人还非常多,就站到前一排堤岸处,愣是挡在后一排前面......我们4个找了个角落驻扎静待日出了,湖上不时有天鹅游过,还有海鸥遨翔。
    海天交际处不断泛红,随着一轮红日从湖的深处跃出湖面,所有的人欢呼了。这是我第一次等待日出,也成功等到了日出。棒棒哒。超赞的日出,这波早起值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收拾好行装我们赶往茶卡盐湖。梦中的天空之境,我们来了。
    浙江群众可以凭身份证免费游玩茶卡盐湖,因为该景点是由浙江援建的,省下了50软妹币。
    但是!!!!!!!!!前几天西宁连续几天大雨,茶卡盐湖此时已是黄泥般的盐湖水,残忍的我们不敢拍照。只能在铁轨上艰难地拍照,天公也不作美,整个画面都不唯美,心碎了一地。

因为看到这样的茶卡,内心已是很难过,然后我都没好好拍照,姿势都没站好。其实天空是灰蒙蒙的,后期调色了一下。。。。。。。。

从茶卡出去吃了简单的午餐,继续赶路,晚上前到到达大柴旦。路上在外星人遗址参观了下,买了一只瓜,做了次吃瓜群众。

Day3 无人区&青海雅丹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雅丹魔鬼城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简单来说,就是小土堆。
    今天要在无人区拍摄公路大片,所以小伙伴都穿的很酷炫。哈哈哈,我们是一群有毒的人。少女团横空出世。

青春无敌超级靓丽美少女战队

这是我们的司机师傅兼摄影担当,小马哥。为了帮我们拍公路大片,这姿势也是拼了。

这又是一张傻出天际的照片。。。扭成了一根大麻花。。。
这张背后的是

这是九层妖塔的实拍地点,石油小镇。然后我们就赶赴敦煌了,然后有3道公安检查。。。天啦噜,好复杂。然后在过了第一道安检后在阿克塞附近吃了午饭,大概2、3点这样,然后见识到了人生中最惊讶的厕所,吓得我屁滚尿流跑了。。。大概6点这样到了敦煌,住在了景区附近,晚上住的是炕。

Day4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的门票是一个月前在网上订的,然后订了9:45那场的。我们大概9点左右到达莫高窟3D数字中心,兑好票,然后排队先去看电影。。。但是,放到一半停电啦.......工作人员还说是停电演习,但是后来10分钟都没来电,哈哈哈,演习这说法不攻自破啊!所以只能先驱车前往实体洞窟参观,参观后再返回观影。
    莫高窟真的是文化瑰宝,里面的洞窟太美啦,无论是壁画还是佛像,都凝聚了古代人民创作的智慧。参观的话是每20个人一个导游解说,然后会分到一个耳机,一路跟着解说。我们那个导游带我们参加了7个洞窟,但是讲解得不多,可惜了。然后傻傻的我们一点吃的都没带,参观完实体洞窟已经快12点了,接下来还有2个博物馆,只好先买了点东西填肚子。一支巧乐兹竟然要8元!!!参观完博物馆大概2.30,然后返回去看电影,那个球幕电影真的是超赞,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把之前在实体洞窟的遗憾稍稍弥补了一些些。

从莫高窟回来休息到5.30,我们开始进入鸣沙山玩耍啦。门票120。
虽然已经是5.30,但是太阳还是非常猛烈,丝巾、口罩、墨镜都不能少哦。
来之前我本打算不骑骆驼的,但是小伙伴们都打算骑骆驼,那也只好一起了,而且也算是一种沙漠的体验吧!
骆驼真的是一种很乖的动物哦,太可爱啦,非常的温顺。把我们驼到鸣沙山主峰的山腰上,我们下来去滑沙啦。我们顺着沙梯爬到滑沙的地方,看到这么陡的坡,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小伙伴们已经把钱都付好了,不滑的话岂不是对不起这25块钱!只好硬着头皮上啦,4个人一起滑下来,真是吓得半死。但是滑完,内心竟然自虐得还想再滑一遍......

在鸣沙山上的日落,为了拍这照片我们跳了好多啊。然后这张是小伙伴的!!!晚上下山我们是自己一路冲下去的!!!太刺激啦!!!

Day5 瓜州买瓜&张掖丹霞地貌

小马哥说今天去张掖,有700多公里的车程,所以要早起赶路。
    半路在瓜州买了干果,啦啦啦~~~吃货们两眼冒星星。

午饭在嘉峪关附近吃的,这个景点门票要120,小伙伴都没想法。哈哈哈。然后继续奔赴张掖,因为我们要在5点之前到张掖

走一波科普:
    丹霞地貌是指由产状水平或平缓的层状铁钙质混合不均匀胶结而成的红色碎屑岩( 主要是砾岩和砂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节理切割,并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的地貌特征。
    门票(含景点和景区内的交通费用)是74,网购票72。张掖丹霞,传说大自然打翻的颜料盘,大概是有4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之间是专门坐景区车来往的。

Day6 扁都口&祁连山草原&黑泉水库

6天的环线,已经到了最后一天,我们也踏上了回西宁的227国道。这条国道也是最美国道之一噢。现在的草原有些些泛黄,和远处的雪山配在一起,景色美呆了。祁连山草原,真的是太冷啦!!!没有羽绒服和冲锋衣是断断不行的!这里的路虽然很险峻,但是一路都是超级赞的风景,一路的颠簸还是非常值得。大概5点到西宁了,也意味着这次环线旅行结束了。和小马哥告别后,我们6个人还是住在同一个宾馆,晚上去了西宁北小学附近的一家烤羊排店吃晚饭。。。吃了烤羊肉串、烤羊排、酸奶和蛋炒饭。。。这酸奶实在太酸啦,配了点糖23333333。这边的羊肉、羊排味道很好,没有膻味,但是每天吃羊肉,已经对我的胃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导致我现在看到羊肉有点害怕!!!

Day7 北禅寺&奔赴兰州&夜市

少女团的相聚只剩一上午啦,早饭过后,我们打的来到了北禅寺。这是一座在山的断崖上修建的寺庙,是一座道教寺庙。一心向往,无奈天梯因为西宁接连的大雨而封路,只能远远得望几眼了。。。

离别总是那么快的到来,凉和肉肉马上要和我们分道扬镳了,我和小伙伴也即将踏上赶往兰州的高铁。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本就是奇妙啊,因为这世界每天有那么多人和你相遇,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与你交心。但这两个朋友真的和我们很投缘。初遇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不需要自我介绍,我们就有可爱的代号,大姚、杨杨杨(咩咩咩)、凉(有鹅叫一般的有毒的笑声)、肉肉(实际瘦爆了的180多的娇羞汉子)。希望未来很长的岁月里,少女团还能保持联系,要是能相约华山等地就更赞啦。谢谢少女团一路的相伴与照顾,让那么多天的时光充满了欢乐,棒!

兰州订了2晚的青旅,离兰州西站比较近,也是为了11号早上的行程。
晚上去了正宁路夜市吃晚餐,关于美食的照片在最后统一放。

Day8 甘肃省博&黄河中山桥&白塔山

早上10点多起,走路大概10分钟到甘肃省博。凭身份证免费参观。下图就是镇馆宝物马踏飞燕~~

10分钟爬到了白塔山山顶,晚上的中山桥和黄河沿岸夜景还是不错哒!

这女生为了拍照,也是太拼了!依萍,你快下来!!!

来一个傻傻的自拍,我和我的小伙伴。从中山桥下来,徒步又到了正宁路夜市,吃了猪蹄和烤鱼,哈哈哈。
    第二天5.30起床,从兰州西站坐城际高铁去中川机场。兰州宁波,¥990
    2号~11号的漂泊之旅结束啦,算是对今年上半年的一个告别。青海甘肃之行,看了一路辽阔的风景,内心也渐渐被治愈,希望以后的自己能变得更好,为自己精彩而活,问心无悔地活。当然,也要更加充实自己,去到外面的大世界才发现自己知之甚少,一定要利用休息的时光好好充电。这美好的世界,需要一双美丽的眼睛和一颗平静澄澈的内心去感受。谢谢且再见,我的向西之旅~~~

来一波美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9 10: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