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释放满满少女心(首尔釜山8天自由行)

ulan11 LV.10
2016-09-16 20:10 691/2
  • 出发时间/2016-08-09

写在前面

韩国是个神奇的地方,你觉得出发的目的是什么,肯定能在那里得到实现。
基本跨入阿姨行列的我就是怀着一颗少女心前往的,不仅是十几年前开始被韩剧暖欧巴俘获想要在现实中去寻找男主迷人的笑容,还有那些传说中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各类化妆品和凸显气质的妆容服饰,特别是看到别人带着大包小包回国感叹着没尽兴啊!阿姨我蠢蠢欲动的少女情怀变成强烈的欲望,在互联网上分秒刷下机票,开始向往在这块土地上能没有三七二十一的丢掉都市职业女性外衣,重返一次二十岁。。。。。。

先睹为快

啰嗦一下行程住宿交通货币WIFI等

1、行程

2、住宿

首尔的第一家住宿点,位于昌德宫附近的海米韩屋,住了两晚,就是为了体验一下传统韩国民宿,女主人很贴心,挺着个大肚子每天为住客准备早饭。入住没有手续,和很多日韩民宿一样,全自助。附近逛北村韩屋村、景福宫、青瓦台很近。

位于明洞地区的幸福花园民宿,是这次首尔住得比较满意的地方,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独门独户,不和其他背包客共用厨卫,我们在三楼,整个入住期间基本三楼就我们一家,边上就是晒台,洗个衣服晒晒很方便。民宿后面就是南山公园南山塔,很近,民宿男主人每天早上会去公园溜弯。由于地理位置是在地铁出来后的上坡,爬坡、三楼若没有男主人的帮忙还是很累人的。

釜山住在蛋屋旅社,他们家有两处,蛋先生和蛋妻子,我们住的是蛋先生,都靠近海云台,出门十分钟到海边。

3、交通
首尔釜山的市内交通,我们基本靠地铁,没有打过车,为了省钱。两个城市之间的我们在网上订购了KTX三成人三天通票,可以省不少,而且三天内不论班次,很方便。

4、WI-FI
租个蛋是去韩国的首选,没有WIFI真的寸步难行。宝上选了这家,可以自己直接去办公点取蛋,不用在机场取和还,省了机场的时间。当然,喜欢机场取的也很方便。

WI-FI蛋放在护照上,对比大小,随身携带还是很方便的,十小时使用没问题。

5、推荐APP
韩国基本用了以下APP,很便捷和管用,有时候下载太多APP,用着用着就选择障碍了,其实每个软件都有利弊,用熟了,发现就是这些管用,没用的全删了,这些给大家参考。

6、简单攻略
这幅图是出发前看马蜂窝得来的攻略,超管用,而且验证全部正确,忘记谁做的了,反正谢谢她。

7、货币
国内出发前换了50万,都是5万一张的,感觉自己突然就皮夹子鼓鼓了。然后在韩国各种一掷千金,回来想想吃住行玩物价比上海贵啊,但是长时间用零比较多的钱后,花着花着出手就越来越大方了。

钱花完了,和很多攻略说的一样,在明洞换最合算。

8、出入境
韩国的签证就是在租WI-FI蛋的旅游产品代理公司办的,如果是上海户口,很方便,只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两张照片即可,都是我自己上门送取的,省去快递,安全便捷。

入境韩国,在飞机上就要填好下面的几张表。

黄色单子为健康状况说明,一定要留电话的,否则无法入境。

第一天

1、上海浦东机场准备粗发
作为一个喜欢EXO、郑秀晶、允儿等韩流明星的哈韩族,女儿笑得好开心

等值机

托了行李,过了安检,在机场吃了中饭,机场饭就是贵,还没正式开始旅程,已花了200+,就一顿饭……

不过日上免税店真心便宜,买了喜欢的YSL圆管、安耐晒防晒,比专柜省了不少,感觉那顿机场饭便宜回来了

看到我们的经济航班了

登机口

告别上海,飞向首尔

简单分界线————————

2、首尔仁川机场

出了飞机,交了申报单、健康单,进入仁川机场。门上中韩国旗提示进了大门就是思密达国了

标识很清楚,不必担心不懂思密达语

大家统一到短驳地铁站,一站路从停机坪达航站楼再办入境。

出了短驳地铁,头上标识依然清楚:蓝色国人通道,红色外国人通道,我们是外国人

这里排队入境审核,看到韩服女子才感到到韩国了。一路恍惚还在上海

排队,入境。

入境通道口,工作人员态度不错,看个护照,拿个入境卡,拍个照,OK了,一分钟。

赶到行李转盘,看到大幅都教授,好温暖,顾不上多看几眼,吐行李了,找到自己的,提了找车去啰。

机场大厅的问询处,很好找,有大大的问号即是。有很多免费韩国地图,取了些中文版的,马上去寻找坐机场大巴的出入口。

机场平面图

3、机场大巴
我们这次从机场出来到住宿地儿选择坐机场大巴,出发前网上买了韩国Tmoney交通卡,含充值二万,所以只要找到要乘坐的6011大巴就可以刷卡上车了,主要是为了省时间。因为我们到达韩国已经下午四点了,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才能到首尔市中心。
我们等大巴的位置。等车时用地图截了下。

有韩语和中文,不怕找不着站点,目的地:昌德宫

的确如攻略中提到的,坐大巴会有阿加西帮你把行李放进车下方,再给你个行李号,到站时,司机阿加西会根据行李号把行李拿给你,很保险

阿姨我在这里等车,噢不!现在我是来扮少女的,欧尼我正在看车牌。

大巴很舒适,刷了一万元韩币,一万元呐,不过我就是没选择坐地铁,因为第一次来韩国,当然要多看看。

大巴车内环境、还是很舒适整洁的、宽敞人不多

过汉江了

到昌德宫了,这就是昌德宫大门,天已渐黑

4、海米民宿

兜了一大圈才找到附近的这家名宿:海米韩屋。

门上贴着按密码开门的提示和操作方法

住了两天,无功无过,很传统的地铺式,屋子外表很美,可是睡地铺不习惯,再加上空调不给力,其实体验一晚就够了。好在老板娘人很好,不会中文,英文很溜,可是我英文只会吐单词,只和老板娘简单交流了,无法深入沟通。
从进门到进屋,全部根据老板娘的纸条提示

房间还是挺宽敞的,我们预定的四人间,三人住不错

小庭院的结构

贴心的WI-FI密码

老板娘温馨纸条

放下行李拍了点韩屋的细节,出门逛圈了

海米出来,基本天黑了,顾不上晚饭,先冲韩屋对面的便利店买喝的

韩国的便利店和上海一样,到处都是,真的方便,在韩国这几日每天进出便利店多次、买零食饮料几乎都可以不重样,连我们在韩国每天的早饭都是便利店解决。但是第一次的购买选择还是那个上海人都晓得的香蕉牛奶。
欧尼我喝的是咖啡牛奶、太好喝了!上海木有、再来一瓶!

5、首尔地铁

坐地铁是首尔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了、重要站点都有中文报站,好多种方法可以知道坐到哪儿了。除了中文报站、韩语站名几乎和中文发音差不多、拿着APP地铁图,听音便可知道到哪,再有就是看数字,每个站都有对应的数字站名,看清楚目的地站的数字,坐几站都清楚了。再再有就是直接听英语报站。反正就是这个地方人性化的提示,对外国人来说不会产生出行障碍

每条线路对应一种颜色,在上海待习惯的人,适应韩国地铁太快了

韩国各处细节都做得很好,这是在这里八天很深的一种感触。👇

车厢里也都是低头族啊

老人专座,果然如攻略,即是空着年轻人也不会去坐的

首尔的地铁很安静,几乎没人讲话。大家自顾自看手机

6、大学路
我们大概地铁出口走错了,感觉找了好久想去的梨花洞壁画村。
误打误撞逛了一小段大学路,吃饭喝咖啡的地儿

7、梨花洞壁画村
看到这幅手绘地图就到壁画村了,可是角度没选好,地图拍了一半一半

一路看到的壁画都是做攻略时看了很熟的、所以没有激动感了、有时候少做攻略少看帖子反而可以获得新鲜感

看到这条鱼,边上应该是鱼梯,但是被当地村民给涂抹掉了,因为来来往往游客太多了,扰民不堪

为了找这个经典的翅膀壁画,问了好多路人,都特别热心的指路,最特别是遇到一位刚下班快到家的欧尼,不仅给我们指路,还因为问路时突来一场阵雨,欧尼让我们等在路边,从家里拿出雨伞送给我们,是送给我们,还不好意思的打招呼说因为家里没有更多的伞了,有一把不太好,伞骨有点折,请我们别太在意。天呀,这素质,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的厚助,太不好意思了,在欧尼带领下找到了去翅膀的路,伞还是归还给了欧尼,这份情放在了心里。

雨未停,瞅瞅翅膀壁画对面小店,进去逛了下避个雨

从小店看出去,路灯口处就是下山的大路了,壁画村在山上,前面走小路爬坡下坡折腾了会儿

小店边上就是著名的花梯,可惜也被涂掉了,这就是涂抹了的花梯,没了色彩

一路下山又看了不少比较大的壁画,晚上太黑了,也没啥兴奋的,感觉就是走马观花了

爬了坡、淋了雨、饥饿感爆棚、于是冲向东大门的姜东虎烤肉

8:姜东虎烤肉

在东大门不起眼的小路上找到的,看到这个人形灯柱已经十点了……

入口处

由于太饿了,点了好多,后来证明是太多了,都要大半夜了,哪儿吃得下

首尔的泡菜都是绿叶子,比在上海买的黄叶子好吃多了

快打烊了吧,都没人了

和人形牌来个到此一游

9、东大门
吃完烤肉出来逛东大门。商场都关门了,路边摊热闹起来,这里感觉和七浦路很像

10:东大门广场
很有设计感的地方,可是没找到闪灯光的花海

乐天免税店就在前方,行程安排中是归在明洞一线的,首尔不大,走着走着就到了各处

第二天

一觉醒来韩屋主人已经准备好了早餐
穿蓝衣服的是女主人,甜甜美美的

营养健康的早餐,不够吃的话有自助的面包和咖啡

吃完早饭、跟女主人借了韩服来穿,这是行程中很喜欢的一个环节,感觉自己就是思密达国的女人了,可惜身边没欧巴。韩屋里穿上韩服,突然屋子亮了

感觉自己穿越了

韩服的款式版型果然适合我这种身材穿,胸以下全是腿

拍够了,出门

1、北村韩屋村
我们是从住处直接走去北村的,没有正儿八经的从景点入口处进,没拿到导览图,所以前面瞎走了好多路

以下为街景

处处有小设计,可爱

这个造型的甜品诱人呢

年糕店

首尔每家小铺子都辣么精致,散发独有气质,

小清新的叶子

好像在攻略中看到过这处屋子 也依葫芦画瓢摆拍一张

走了半天,在游客的指示下爬了个坡总算是进了北村真正的韩屋空间,前面一直在外围逛啊

总觉得韩国人的小花花肠多 很会装点 看 煤气表都在卖萌 难怪来这里会被这些花花肠诱出小女生情结

门框上的小装点 看似不经意实则很用心哈

看到穿韩服的女子在这里逛 后悔自己也应该穿一套 这样才对得上韩屋的氛围

北村有八景,没有地图的我们就是乱逛,从一片韩屋逛到另一片

路过一家卖明星海报的店铺,女儿买了些海报台历什么的送人,离开时哈吉吗大婶儿也买了个萌

一所学校

去往另一片韩屋的坡路

躲太阳的喵星人

北村八景之一,也算没错过,因为不想爬到山顶看韩屋屋顶全景了,八月实在热,脱水,于是去往不远的三清洞

这个特别的墙是进入北村韩屋村的标志 也是入口标识  我们从这里离开北村

街景,女儿想吃的棍子冰激凌

心形米饼

仲基欧巴,我的少女心跳出来了,对个

2、三清洞
三清洞是艺术博物馆集中地儿,由于太热,实在没心思细观,匆匆扫个街景,便找歇脚的地方了

在一家僻静的韩屋甜品店坐了下来,然后就彻底不想动了

其实挺贵的……但是吹着冷气,环境优雅也值了

3、青瓦台

三清洞边上贴着景福宫围墙往北走就是去青瓦台的路了

路左边围墙是景福宫  右边围墙里就属于青瓦台了

一路都有警察站岗  我们快到青瓦台外时还被警察欧尼拦问了下走过去干嘛   知道我们是游客也就让过了

中间这条路到头就是青瓦台,青瓦台里参观要提前三星期在网上预约,我们没有预约,就远观了一下

4、景福宫
青瓦台正对着的就是景福宫入口,好多团队客在此拍到此一游照 ,拍好青瓦台进入景福宫参观。我们随人流买了票进了宫

以下各种殿,不介绍了,自己搜景福宫详解

出了这个宫门外面前方就是光化门了👇,下午近四点了,没有换岗仪式了。我们启动觅食模式,去网传的土俗村参鸡汤

首尔街边几乎看不到麻雀,到处是这样的鸽子

这里的警察都好年轻,守在街边,也只有青瓦台附近的街头才看得到警察,首尔几乎都是靠电子警察维持秩序,加上行人、车辆都很文明,过马路完全不用担心被撞,只要你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机动车都会主动停下让你过马路。很有安全感!

5、土俗村参鸡汤

由于网传太红,到了饭点,这个总店已经坐满了,于是小哥带了我们去不远处的分店,还一路强调味道一样的

这就是分店门面👇

菜单👇

店堂环境👇分店人也好多

这个泡菜萝卜超好吃,可以问店家买了打包带走

我们点了两种参鸡,都是用童子鸡做的,和八宝鸡很像,肚子里揣上食材炖出来

送的米酒,还是挺上头的

好粗的参,就是吃的时候居然想到会不会反复用。不会不会的!别把商家都想得辣么黑

6、清溪川

吃饱喝足去遛弯了啰
逛吃逛吃,吃好逛到清溪川
街景

清溪川是首尔了不起的存在,从一条污河政府改造成景观河,还可以纳凉泡脚,水里有鱼没蚊子,夏天晚饭后来此处休闲真是个不错的选择。什么时候苏州河也能改造成可以泡脚的河啊……

清澈见底啊

走着走着天麻麻黑了

桥洞下好多边泡脚边聊天的情侣朋友

快到清溪川源头了 这是人工瀑布,其实清溪川也改造成了人工河,估计地下有个水循环系统,所以那个水无论多少人泡脚都依然清澈

到尽头了

那个尖尖的塔是清溪川之源的标志

逛好清溪川也不早了,晚上十点多了,地铁回家,首尔的地铁营运时间挺晚的,都快十一点了还人流如织,估计首尔人也爱夜生活

回家前,又在对面的便利店买了些喝的,这款果汁饮料是欧尼我在韩国的大爱,一杯冰块,把一袋果汁液倒进冰块杯就成了一杯冰镇果汁,解渴得很,后来尝了各种味道,果断钟情于咖啡味儿,冰镇咖啡,想想也消暑

第三天

1、换住的地儿

一早  女主人又准备好了三人食的牛肉饭  吃饱整理行李搬住处了

幸福小院,地铁明洞站3号口出来上坡一直走  。
我们地铁出来根据地图路线指引一直在上坡啊  其实地铁出来到目的地也就十分钟  但是此段路属于当地私宅住户为主  门牌号完全对不上
我们就这样拖着行李在一斜坡上找了半个小时  居然还错过特地出来接我们的男主人  然后安慰自己遇到小鬼拦路了  还好男主人大叔又一次气呼呼的出来找我们   会说中文的大叔不断强调是不是看到一个炸鸡店(后来知道就是有名的TWOTWO炸鸡)但是我们放眼看去思密达文字都一样   我们就一文盲  也没看到任何可爱🐔的图片   好在有一家饭店店名是中文   大叔让我们呆在中文店牌下   终于找到我们

见到这栋鲜亮的建筑  左边的路就是到幸福小院的上坡小路了……

好容易到了幸福小院  抬头一看  好陡的楼梯  大叔虽然嘴里嘟囔着我们怎么找不到路  但还是很爽气的帮我们提着行李一路上楼

又是一段楼梯……

我们先在一楼的公共起居室休息了下  等到大叔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三楼  我们终于进到自己的房间歇了口气
公共起居室👇边上是上下铺  按床位收费   我们住的三楼是独立间   大叔一家住二楼

三楼过道  颜色清新  幸福小院门前也种着很多绿植或蔬菜  发现韩国老百姓特别是私宅家门口都会种上很多绿花装饰  而且很干净  不论是否豪华  但是很舒适暇意

我们的301套间,外面厨房。不能煮食物的,里面卧室,厨房里的饮水机超赞,韩国人家里都有这种饮水机,出来就是纯净水,而且有冰水和热水两种模式。大夏天,进屋喝口冰水超爽啊!

般好住处,休息了下,出门。住所边上的路就是上南山首尔塔的路,地上有明显的景点指示,还画着首尔塔的LOGO,很可爱,我们是下坡坐地铁去,上坡到头就是首尔塔🚠了

下坡路边小店或住宅随处可见可爱的装点

这张就是从斜坡下往上拍,可以看到首尔塔了

2、梨花女子大学

坐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韩国真的咖啡文化多多,咖啡充满生活,地铁里也随处可见咖啡自助售卖机,而且很便宜

梨花站到了,留张到此一游

早饭到现在折腾了半天未进过食   路边炸鸡块来一份垫垫

看到这块梨花墙就意味着进入到大学了

家庭照来一张

这个不解释  很熟了吧   下沉广场

梨花大学后山有很多建筑   我们也没走多远  要看楼得爬山  所以就看到门前有梨花树的建筑就止步了

这棵湾在头顶的就是梨花树了   可以脑补一下春天梨花满树时飘逸的场景

思密达学生也爱来参观

这里的建筑外墙都是石头做的 好有质感   年代感也很强

和女儿在无人处搞怪一张

石头建筑前载石榴,喜欢石榴,丰硕感很强的植物

绿和灰搭在一起很厚重朴实的美

梨花大学有名的欧式建筑👇

3、新村冰雪甜品店

离开梨花大学,实在太热,也无心逛女人街了,想去新村雪冰店清凉一下。

就是这家👇。又被网络地址糊弄,一路找到头顶冒烟都还没见着,心理琢磨着今天什么日子,老找不到想去的地方,还好最终遇到两名韩国高中生志愿者,虽然高中学生听不懂中文,英文也一般,但是语言的发音总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我们说的英文单词对上了韩文的雪冰发音,其中一位小姑娘正好认路。终于带着我们三人找到了甜品店!

激动之余和两位可爱的高中女生合影留念,她俩也好激动啊,大概是做了件好事体现了志愿者的身份,想到女儿暑假里也在做志愿者,看来各国在高中生教育上有很多类似的方法。

终于可以吃到漂亮又解暑的甜品了,果然心情很不一样哈。美食之前不忘手机消毒

看欧尼我一个大油饼脸,没少晒太阳啊

雪冰店门口有趣的大镜子。

4、弘益大学宫崎骏主题馆

一路走到弘益大学、其实从梨花大学一路过来走了不少路,早破万了,突然看到好多人进去的地方,定定神发现是宫崎骏主题店,怀着致敬宫爷爷的虔诚的心,一头扎了进去。

这只猫熟悉吧

这只躺着的猫也熟悉吧

欧尼我最喜欢的宫崎骏角色是他:无脸男

门口的饮料暂存处设计很合理,对号放,不会拿错

欧尼我卖个萌,还是大油饼脸

这只猫眼熟吧

好多无脸男,我想统统带回家

欧尼我这里歇一会儿,在无脸男面前无力吐个槽。马蜂窝手机写游记是要逼死我啊,想歇一会儿保存了,再打开编辑,那个往下刷图片找到我续写的地儿真心崩溃啊……是要我一口气写完啊……

5、弘益大学

在主题店赖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算是进入到弘益大学校区和周边市场了,👇就是弘大校门

其实可以坐地铁直接到弘大站,这是地铁口,出来就是核心区👇

大学到底满满年轻人的气氛和活力,看啥都元气满满,能和年轻人挤在一起真好

花花草草都辣么鲜嫩,色彩在这里特别明快和浓郁

一处小教堂

弘大周边商业区很热闹,好多小街道,分工明确:美食街、服装街、咖啡街、日料街、工艺品街、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看一天都不厌

哈喽凯蒂咖啡店弘大店

没有胃口进去点单,就看看

抓娃娃机,里面娃娃做到好可爱

逛着逛着夜来了,弘大周边也是一处越夜越热闹的所在

迎面走来的都素气质美女帅哥,心里想着这几日在韩国真没见着多少老人家,到处都是年轻的脸庞,而且穿衣打扮也很简简单单,咋就那么耐看和显气质呢,真的值得琢磨,估计文明程度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吧

永远21岁,大大的专卖店,服装大牌设计  平民价格  可惜没自己心仪想买的款

女儿喜欢的钢铁侠

这里也有LINE专卖,真是好朋友无处不在

6、麻浦渡口冷面屋

逛了一大圈饿了,特想吃冷面,于是打开某点评神器找到了这家面店

海鲜饼特好吃、里面好多Q弹的章鱼脚

不便宜哦,吃个面吃个饼差不多一百七

7、ARTBOX(弘大店)文具店

这家文具店是到弘大必须要逛的,东西很多,很用心的做文具,买了不少,还可以退税

女儿看得头也抬不起来了

8、喝不够的饮料啊

前面提到过的买冰块自己混合冰镇果汁,果然欧尼我每次路过便利店都要买了喝,在韩国也不知喝了多少。基本果汁类一杯1000韩币,折RMB6元左右。咖啡类1500韩币,RMB9元。

青葡萄味的很解渴

西柚和薄荷味

第四天

1、首尔火车站

一早地铁前往首尔火车站去兑换网上购来的三天三人火车票

火车站是个各种交通方式换乘的枢纽区,标识还是很清晰的

来到火车站候车大厅找到中间带问号的问讯处,拿着网上打印出来的电子购票凭证先换好三天三人组票证,再凭票证去售票窗口购买你需要去的目的地火车票即可,三天内三个人可多次乘坐,很合算。这样的套票有很多种,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可以看我最前面推荐的某宝网页介绍。我买的是针对我出行性价比最高的,

票都换好了,左边的就是在问讯处换来的多次换票凭证,凭这个三天内三个人可多次换票乘火车。
右边是在售票窗口换来的去釜山的KTX高铁票。换得早有座位,换得晚可能就只能站去釜山

首尔火车站摸了下出发坐火车的地方,韩国火车站出发进站回来出站一点都不复杂,候车厅、售票点、出发口、换地铁、去机场就一个大厅,只要你看清楚各种通道口标识。
下面这个大门出去就是铁路月台了,门上的电子屏提示每趟车的月台站台号码

探明白了,坐地铁去光化门广场看换岗仪式

2、光化门换岗仪式
广场

我们到达时过了十点的一场、换岗仪式分几场、基本整点开始、有英文解说有中文解说、我们干脆等十一点中文解说的那场。

找了个阴凉地儿吹吹风,其实没啥风,看到一群歪果仁,那个大长腿

好了,快开始了,凑上去到此一游

表情很到位哈,只要是演艺职业,韩国人都很认真很敬业,其他行业应该也如此

3、仁寺洞星茶坊

坐地铁充值很方便👇,这就是充值机,有中文服务

最下面选择中文即可

地铁里看到这面墙出来就是仁寺洞了

仁寺洞地标————毛笔,不知何意

这条路两边都是工艺品店,慢慢看

我们准备中饭了,找了网评热门店星茶坊

很用心,楼梯也充分利用了

店铺感觉就是琳琅满目,韩国这里真的处处可以激发少女心啊

菜单都那么Q

星茶坊盒饭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但是提醒大家千万别像菜单上提示的去摇晃盒饭混合食材,女儿就是好玩摇了,然后发现铁盒不密封,汤汁晃一身

漂酿的甜品,可惜无心细品,下午定了明洞的乱打秀表演,再不出发就赶不上了,计划有点乱,来仁寺洞是为了好好逛的,结果匆匆吃了个盒饭就离开了,甜品打了包。

4、明洞乱打秀

赶到明洞乱打秀剧场,还剩五分钟就开演了,也是换了网上的预订票,匆匆入场

开演前还能拍几张,正式演出就不能拍摄了,尊重版权不剧透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演员们真的很卖力且耗力,剧情很简单,就是发生在厨房内的故事,不用对白也能看懂。但是夸张的肢体语言和持续一个半小时的不间断杂技式的敲打,一场下来必瘦三斤,所以是几个演员组轮流表演。
我们这一组的演员是NAVY组👇

看完演出、也装模作样的摆了一张

5、乐天购物

离开剧场,目的地乐天免税店,店里全程打仗模式,看官们别问我为何图少,因为满脑袋都是买什么、买多少,没空拍照

这个介绍下,乐天免税店9-11楼是免税店,买了付钱时直接凭护照和回程航班扣除税金。但是在其他楼层买奢侈品,付费时会给你退税凭证,再到商场一楼有个现金退税点退还税金(直接退现金)因为要用信用卡担保,所以退了税后回程时到机场刷一下退税票就可以了,下图就是机场刷退税单的提示,其实其他地方买的东西要退税都到机场这个位置用机器刷一下单子,机器前会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刷退税单的

6、首尔

买了一批货,先送回幸福小院,再出发去首尔塔了。
路过明洞的公车站,可爱吧

往坡上爬就到了首尔塔🚠处,好多人啊,排队好久

先排队买票再排队坐🚠,花了一个小时排队终于上了山顶

山顶广场在举行什么仪式,看了有当地政员参加,很正式的仪式,政员很亲民,身边没有里三层外三层的警察和便衣。

抬头看到塔了

这个不多说了吧,观景台上一些大家都看攻略看得很熟了东西了

情人锁,攻略说最好自己买了带上来锁,我是和姐姐女儿来玩的,所以就看看,没挂锁

夜景

这个座椅也有韩剧情节的,很红,不解释了,边上的纸杯不是我的,煞风景

没挂锁,比个爱给老公

下山了,再回头看看首尔塔,又是排队等🚠,都十点多了,还有很多游客源源不断上山

7、明洞TWOTWO炸鸡分店

饥肠辘辘,回到住处附近,好多店都打烊了,只有炸鸡店营业着,这家还是有名的TWOTWO炸鸡,离我们住的地儿很近。心黑,买了两只,吃了冰山一角,打包回家,其实冷了后就不好吃了,浪费啊……

第五天

1、新沙洞林荫道、LINE店

又是暴走的一天,在韩国,天天都是一万五步数以上,有一天走了二万步……

下坡啰,顺着这条路到路口就是地铁,过了马路就是明洞商业区,背后靠南山,再推荐一下民宿幸福小院

早饭依然便利店解决,为啥面包都要做得辣么可耐呢

地铁到新沙洞林荫道,韩国地名都是什么洞什么洞的

林荫道也是一处不错的购物点,服装有点档次,不像路边摊。这里的LINE店人好少,大大满足了欧尼我拍照的少女心

各种利用LINE朋友拍啊

2、狎鸥亭整形街

林荫道不长,走着走着到狎鸥亭整形街了,路边都是整形广告,都是方方正正的大楼,给需要整形的人封闭安全感。一路也没看到一个绑纱布的,心里想着这些楼就是魔术师的大箱子,这张脸进换张脸出。

广告很诱人

瞎走了一段路,也没啥看的,决定离开江南了。
以下江南街景,人很少,民居私宅少了,公寓楼多了。还是很安静的,在上海本世纪开始就再也没有这样安静的存在了

3、仁寺洞本粥店

昨天没逛仁寺洞,心理念着,今天再地铁去了仁寺洞

到达目的地居然还是先吃饭,韩剧中总是强调无论发生什么不要忘记吃饭、一定要吃饭,不过我们选择吃粥
本粥

这个中间的小楼梯上去就是本粥店

我们一人一碗、上来后发现量好大,三个人二碗也够了

4、仁寺洞

吃完终于逛仁寺洞了

周围小街里好多工艺品店,仁寺洞卖工艺品的特多,要带些纪念品回家送人在这里买是不错的选择

梦网

装饰用的韩服

这就是仁寺洞有名的市场,螺旋爬升不用楼梯的那个市场

转到顶楼了

也是一个许愿墙,密密麻麻的许愿牌

市场里都是买工艺品的,这个眼镜铺子把一些夸张的眼镜放在外边,随手拿来拍几张

传说中的便便烧,口味就这样了,就是造型奇特而已

5、明洞天主教堂

仁寺洞也没花很长时间,太多小店都没有仔细逛,一直走马观花,这不,又观花回了明洞,来教堂看看

从地图看首尔真的不大……

午后的阳光洒在教堂内很美

⛪️外一棵大树,累了,树下歇会儿,边上的房子里有饮用水和洗手间,稍微调整了一下

6、明洞小吃、明洞LINE店

又一次回到了明洞购物街,这一次就是没有目的的随便走,吃了明洞的小吃,贵!

糖饼:2500韩币

鱼饼:3000一大块

去骨辣鸡爪:5000、贵

路过地铁口,不经意看到我的玄彬欧巴,我对着海报花痴了会儿

走到明洞的LINE旗舰店,啥叫旗舰店,那个布朗熊是真的超大,绝对横扫一切其他店铺,本来还念念不忘新沙洞的LINE店,到了这里果断找到新爱,只是拍照的人太多,要排队好久

7、明洞猪蹄店

今天就素想早点吃好晚饭回家休息了,于是来到民宿附近的猪蹄店,吃猪蹄是心心念要在韩国做的一件事儿,和穿韩服一样。也没攻略哪家好吃,就是图方便,随便找了家,味道也很不错啊,吼猴!

韩国SBS来采访过,估计和上海星尚频道宣传过一样额道理,味道肯定不会差到哪里,事实证明是挺好吃的,猪皮有嚼劲、猪肉恰到好处、不僵不烂、裹上酱汁和蔬菜叶,塞入口中,美滋滋啊……

那个辣椒只能摆设、尝了下是超辣的

这个牌子的韩国啤酒好喝,有淡淡的果香

看看菜单:也不便宜哦,我们点的大份猪蹄,大份小份的区别就是,都是一个蹄膀,大份多一个猪爪

8、首尔火车站边上的乐天马特

晚饭后本想洗洗睡了,但是高热量的东西不好消化,决定去火车站边上的乐天超市买些热销食品

一号口出来就是

辣鸡面必须的

鱼肠女儿说必须的

其实买了好多吃的,除了方便面和鱼肠还有芝士薯片、五味子茶、米饼、橡皮糖等,不一一放图了

回民宿的地铁上看到一长腿欧巴,吸引我的不是长腿,是长腿下那双飞跃球鞋!为国货鼓掌👏

第六天

1、KTX去釜山

要出发去釜山了,便利店买了零食和咖啡饮料

首尔火车站寄存了超市买的一大包零食方便面,本来担心不会用这个寄存柜,后来真正用了就是如此简单,有中文说明啊,只是寄存的费用小贵,我选了个最小的柜子,存三天,一天2000韩币。
再后来到了釜山就后悔了,蛮好花点钱把大件行李寄存了,托在身边实在累赘,其实这个寄存箱挺好的。

从这个出口出去就看到月台了

我们出来了,下面就是月台,对应站台号,火车来了就上车

我们去釜山的KTX高速铁路是6号站台上车

我们上车了、上车了、上车了!为啥重复三遍、因为真的如攻略所说,候车大厅出来、六号口下到月台、再上车、没人检票!没人检票!没人检票!

车厢内,座椅宽敞舒适

有WI-FI

二个小时不到我们抵达釜山火车站

我们的列车

釜山月台上

釜山火车站外观

2、釜山海云台蛋屋民宿

一路地铁抵达海云台蛋屋民宿、说实在的到来釜山各处分贝明显提升、釜山平均年龄明显高于首尔,老年人比例高了,地方色彩浓郁,很符合海滨城市的氛围

这家民宿也找了很久,可能这就是定民宿的弊端,都好隐蔽,不像酒店很醒目

进门处公共休息点,很局促

走廊

这个蛋抱枕是民宿标志

通道左边房间右边浴室和厕所,分开的……

公共洗漱台

我们的房间,上下铺四人位,我们三人包了一间,有专用的厕所和浴室,可是在房间外,几乎就是公用的了。

3、PRO酱蟹

到了釜山先吃饭,去了大名鼎鼎的RRO酱蟹,其实上海也有分店,但是没吃过,来釜山吃一下正宗的

就素这个酱蟹,腌制得恰到好处,不咸不腥,和图片一毛一样,那个红红的蟹膏赤果果的诱惑啊

这个蟹籽炒饭也超好吃

送的蒸蛋,很厚实的感觉

欧尼我喜不自禁的吃美食

蟹盖头里的蟹黄来拌饭是极好的

看到账单:内心一个字、贵……

4、海云台海水浴场

饱食一顿酱蟹后在海边散步消化,理想的丰满被烈日晒得没了血肉,赶紧抱着灵魂拍几张海景离开了。伦家都素来海云台浴场泡海水浴的,我们就不凑热闹了,湿个足够了

仔细扫扫海边 帅哥美女还是挺多的,太热!无心细看

5、迎月路

海云台浴场一直往东是海滨公园,一个依海的小山崖。上山的公路就是景观大道迎月路,如果爬山就上坡,若还是要看海,会看到有一条废弃铁路,顺着往东穿过隧道就是海边观光木栈道。可惜我们在首尔上坡习惯了,就偏离了大海,来到迎月路

下图左边有一条上坡的泥路,我们神差般的上坡了……其实身边好多人都是顺着轨道往前走的……

路边的游览图证明我们的确是在去迎月路的路上……

迎月路边的一处观景台,面朝大海、深呼吸

看了地图想要去海边木栈道,结果误入一处健身步道

黄色箭头所指就是健身步道入口

健身步道这里树林茂密,哪里看得到海,及时放弃,看到一个神器。原来步道都是泥路,一路走来,鞋上会粘不少泥巴,这个手枪一样的东西可以吹出高压风把泥巴吹干净、真好!

还是回到了迎月路,没啥看的,就是一条比较宽敞的马路,其实迎月路的出名在于春天马路边都是樱花、是樱花路、我们盛夏过来,没有了特别的看点

对着广告牌的最佳拍摄点角度,大概摁了几张照片下山了。原来前面就是一直在爬坡上山,现在要沿着山路下山,内心崩溃的……

迎月路离地铁站好远……

6、广安里海水浴场

估计又是一个二万步!好容易走道地铁,按行程计划去了广安里海水浴场,看广安大桥海上过

马路上指示很清晰哈

来到海边、桥呢?

肌肉男

看到大桥了,不错,挺有感觉的,可是天快黑了,光线不好不太好拍了

海水对面太阳已落山,留了一抹晚霞

大桥亮灯了、熠熠的

7、吃烤肉

吃饭时间到了!没有攻略,路边找了家当地人多的烤肉店进去了

人多啊!还等了几桌,等自己吃到烤肉时证明等待是值得的,个人觉得有时候不要看攻略推荐,你就找当地人爱去的地方肯定没错!

开放式的厨房

这家烤肉真的多汁鲜嫩,点了三人份五花肉,完全吃光光

和前面的几顿大餐比,性价比杠杠的

第七天

行程如下

地铁出发了~海云台站很有特色,海鸥就绘在墙上,到站了,报站器先会播出一段海鸥鸣叫声,你都不用刻意记站名,只要听到海鸥叫就到海云台了。同样,广安里海水浴场站也会有海鸥叫声。

这是地铁站里的自助换零票机,很人性化也省劳动力资源,大票进去,一千面额的吐出来。

1、梵鱼寺

今天第一站梵鱼寺,釜山最古老的寺庙

地铁出来爬一段上坡老是爬坡……
看到90路公交,上去就可以了,这是地铁站和梵鱼寺的短驳车,两点一线

抵达梵鱼寺,90路梵鱼寺站点

进寺庙前先爬坡

梵鱼寺入口处,不用买票,开放式的,带着虔诚的心即可

古老的寺庙从石柱上可以看出,虽然木质结构的屋檐漆了新漆,石柱显露了年代

路边卖萌的消防栓,冷不丁一看还以为是ET、咋变红了

用圣水除却凡尘准备入寺

第一道门里也布有四大金刚

庙门很有意味

走入不二门里一处漂亮的天花板

主殿群了,好多善男信女在此跟着师傅吃斋诵佛

门楼楼阁

钟楼

离开梵鱼寺,往山上走是国家森林公园,露营地好地方,很多哈吉吗阿加西带着孩子过来,就在谷地处的溪水边玩耍,体力好的后面登山去了,我们望而却步,别耗体力了,山脚下森林里待了会儿返回了

2、甘川洞文化村

第二站甘川洞文化村,很不错的一处。素有釜山圣托里尼岛之称,这也是政府改建的功劳体现,一片危房沿海村落,举村迁移实则不易,于是政府出钱改建加固,每家发了各色油漆来刷墙,巧妙的改建成了童话世界,政府还规定每家必需花草装点,政府出资,这不,危房村成了最有创意的文化村。

跟着攻略坐小巴士达到文化村山顶、又是山上!

文化村出入口的巴士车站

去服务站拿了地图,文化村为了吸引游客,吸入旅游资金用于村落改建,专门设计了旅游手绘地图,还设计了盖章活动,在文化村寻找地图上的盖章点。这个主意让好多强迫症患者彻彻底底观光了一下文化村,没错过任何一个角落,我也是患者之一……

巴士车站下来的第一个观景平台.。这里只是观景,不是进村的入口

找到这个标志就是文化村正式的参观入口了,可以根据地图指示边游边找盖章,一大圈盖好所有章基本全览文化村,最后仍旧回到山顶那个巴士车站,全程二个小时左右。

两个强迫症先到此一游

这里处处散发童话、文艺、小清新的气味,真的太好看了,我的少女心又开始膨胀

墙头的鸟细看都是人脸、够创意……

第一个盖章点,文化村博物馆

博物馆往前走一点可以看到一家咖啡馆,从咖啡馆边上的小路往上爬就到了一个大大的观景台,这里看文化村全景,真的很棒

文化村每一条路边都有无限创意的存在

韩国最近很火的灯泡饮料、买了尝鲜、如果是晚上打开吸管边的小灯、饮料会绽放更绚丽的色彩

一些攻略上出镜率高的场景

小王子这里是要排队拍照的,不知何时起为了能靠在小王子身边看景色,王子挪过来了

这张图很好的说明了小王子原来的位置,为了和路人合影,小王子也是拼了……

继续在文化艺术村里找盖章……

艺术村各处墙上都有鱼形指示牌、顺着鱼嘴巴走准没错、各处的鱼图案和村口处的大鱼很呼应哈

快离开村子里,就差一个章了,就在离开村子的山脚下,此处又见大面积的鱼图案

这就是村子的最后一个盖章点、里面有整个文化村的模型、当然童话主人小王子少不了

盖好最后一个章满心欢喜的离开了文化村、其实这中间为了找盖章点重复爬高、淋雨无处躲、在澡堂子喝饮料(实际就是一处盖章点,村里有特色的地儿、盖了章顺便歇个脚)

3、札噶其水产市场、南浦洞

饭点到。来釜山怎能不次海鲜、特别是活章鱼、嘿嘿

札嘎其市场靠近海边,我们沿着海边一路找那个室内的海鲜卖场

这个标志熟悉,但不是那个最大的市场

室外路边市场、也可以坐下来边点海鲜边加工来吃。我们怕不懂行情被斩,还是找那个规范管理的市场吧

对着卫星地图找到了,白色顶棚帆船设计的就是,左边蓝色棚子下是水产批发市场,船上的货卸到蓝棚子下再卖往各处

室内市场的确干净又规范、逛了圈、如果家里可以煮、买了回去自己加工真的很便宜,但是没有地方煮啊,只能到二楼来品尝了

活章鱼、等等就剁了你来吃哈

二楼都是吃海鲜的、开价统一,不论谁家都一个价,所以找了处舒服入座就可以点单了

看看菜单真的:贵!

我们的一桌子、其实就点了活章鱼、小鲍鱼、烤鳗鱼、贻贝,其他小菜都是附赠的,烧酒是另外买的

下图泡菜饼边上的活章鱼已经消灭了很多,这个绝对动图刺激,可是欧尼我不会插动图

吃完下到一层已经没有先前热闹了,依然整洁啊,一个卖水产的地方如此干净,真的经营有方

这个就是蓝棚子下的批发处了,明显海腥味浓了

晚饭后再站在海边吹吹风

4、BIFF广场

札嘎其市场对面就是BIFF广场,酒足饭饱,对路边的小吃小买也没了兴趣

第八天

1、仁川机场

今天一整天都是用来回上海的,釜山火车站坐KTX回首尔火车站,再从首尔火车站坐机场铁路到仁川机场

早饭木有吃,买个鱼饼垫垫

首尔火车站到了,身边没钱了,姐姐去排队等换钱,我去把寄存的行李取出来

仁川机场我们选择坐地铁、有两种:一种直达:贵,一种慢车,便宜,我们选了便宜的。和坐地铁一样,刷交通卡进站即可,不过直达车和慢车楼层不同,不能走错

慢车B3层,直达B7层,价格便宜一半

去机场坐轨交的出口,上方两条线,最上面直达,下面一条停靠多个站

到了仁川机场了,等值机已排长队,果然廉价航班人就是多

等值机的时候先去D区边的退税点刷一下退税单,钱等安检后在登机口附近取,工作人员会说明的,很方便

下图左边就是刷单子的地方,都不用排队

值了机、过了安检、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些东西,正好退税钱的地方就是我们登机口边上,顺利拿了钱买了三明治花掉,上✈️啰,88、泡菜国

2、回到上海

踏上上海的土地,很踏实,进入航站楼后又见日上,到底是最便宜的免税店,店铺很小,但人依然多。我就路过、想家了。

3、战利品

回来看看自己也没买大包小包,还是属于观光为主、理性消费的

这个要推荐,疲劳膏,好用的很,哪儿酸痛一帖就能缓解

写在后面

1、首尔真的充满活力,放眼望去都是显气质的年轻人。文明程度较高,路上随便抓个年轻人问路,面对我这个阿姨辈的,都是谦虚恭敬有问必答,首尔人基本都会讲英语,简单词汇沟通无障碍。所以不懂韩语去自由行完全可以驾驭。
值得一提的,有一次在地铁里找不到换乘的出入口,很不好意思的拦了个赶路上班族,居然停下脚步、耐心指路后,飞奔而去。
2、再次强调首尔看到的人都好有气质,穿衣很简单素净、女生很多都是宽大的上衣T恤加热裤,清爽且腿长。脸上的妆容也是精致的裸妆,知道是化妆了,但是就是不显妆痕。男生长得高高帅帅的占比很高,满大街几乎看不到胖子。仔细看脸、鼻子都是挺挺直直的,居然看不到塌鼻梁的,果然是个整形国度,可人家特自然,就像天生长得,相比国内很多一看就那么假。在首尔的五天,养眼的很。后来去了釜山,就看到很多本土地方化的脸型和五官了,而且釜山哈吉嘛比较多且厉害,作为一个极尊敬年长的国家,我这年龄在釜山没优势。
3、对于我行程的安排,大家看看可以了,千万别复制。我太贪婪、哪儿都想去、结果把自己走累死、一直都是在烈日下赶赶赶!好多时候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经常中晚餐就只吃一顿了
记住行程要做减法、要选择你真的想去的地方、不要到处走走!
4、韩国的垃圾分类做得很好,马路上很少见垃圾桶、如果手里有垃圾就一直拿着到了地铁站内会看到扔的地方。塑料和纸张一定是要严格投入相应的回收桶、首尔不是每天都有清洁工收垃圾,等到固定回收日,居民们会把分类打包好的垃圾放在街边,就连厨余甚至泔水都要打包好回收,不能随意倒进下水道。
5、首尔的治安很好,到处是CCTV监控、监控多到居民可以敞开大门睡觉,过马路也不用担心避让机动车、那里的交规也规定机动车必须在斑马线处让行人、而且执行得很好、估计也是因为处处电子警察管理。
6、韩国大城市人口很少,超级喜欢安静的繁华都市、这感觉就像上海上个世纪80年代,人少又文明。
7、欧尼我游记六七八百张照片,多数就手机拍的,大家凑活看、没有旅游大片、只有点滴记录。
8、韩国免税店本土化妆品真便宜且好用,除了专去代购的,自己买一定要理智要理智!
9、最后想说韩国我还想再去

虽然整理照片很崩溃 但是回过头来 一定很有成绩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