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游三城记 — 绝对的实用!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的年假,我要去欧洲。但目的地在兜兜转转挑挑拣拣之后,选定了西班牙。所以预约了这篇游记。希望可以记录我2016独闯西班牙的点点滴滴。。。

假期结束,回到北京,满血继续工作……

看着旅游时的照片,想起应该完成我走之前就预约的游记了,于是……
但我是实在懒得写流水账,时间离得越来越远,有些细节会遗漏的,我就挑最实用的写吧。
先来看一些照片吧

阿姆斯特丹的风车,下雨天别有风味啊!

I amsterdam,人山人海啊!

西班牙王宫

托雷多古城,绝对值得一游!

圣家堂,我去西班牙的动力之一!

古埃尔公园的姜饼屋,其实是礼品店

巴塞罗那海港,一排排的帆船,不错的景色!

巴塞罗那国家美术馆,虽然有点小失望,但建筑还是令人惊叹的!

写在开始的话

2015年的长白山西安柬埔寨,2014年的四川日本,2013年的土耳其,2012年的台湾,一年至少一个地方的旅游,让我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一丝丝的放松。

闺蜜8.8要在阿姆斯特丹办婚礼,所以今年的年假去欧洲是肯定的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除了荷兰,再去哪?欧洲好玩的地方很多,每一个地方都向往。但欧洲这一年来的安全是大问题,希望可以找一个相对安全、且有朋友在的地方,这样心里会比较踏实。

最开始想到的是西班牙,但思虑之后,换成巴黎,然后巴黎安全成问题,再换成德国德国有朋友但之前去过,再换,冰岛瑞士意大利,最后,兜兜转转,还是确定了西班牙🇪🇸!这期间,时间、机票价格也一直在变,终于,6.1儿童节,荷兰航空不知为啥阿姆进巴塞出的机票比前一天骤减将近1000,果断购买,5980的价格绝对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我的暑期西游记就要拉开帷幕了……

计划的行程

走之前计划的大概行程如下:
8.7北京✈️阿姆斯特丹,下飞机直接前往闺蜜所在的s'Hertogenbosch
8.8闺蜜婚礼
8.19 巴塞罗那
8.20 巴塞罗那
8.21 巴塞罗那✈️巴黎✈️北京

后来的行程,基本上也就是按这个走的,自己一人不希望拖着行李经常换城市,所以就选择了马德里巴塞罗那两个城市,这样可以轻松一些。当然参观景点也就自己说了算。

关于住宿

准备工作从住宿就开始了。依然在booking上找住的地方。
由于在阿姆斯特丹只待2晚,选择了酒店单人间,希望可以好好睡睡,为后面的旅行蓄能。最终选择的是Mr. Jordaan Hotel的单人间。整体感觉不错,虽然地理位置离景区都稍远一些,但交通还算便利。

价格上也算是当时比较便宜的,2个晚上172€,不含早。
这之间还有个小插曲,我到了荷兰后才发现我之前的订单被取消了,说是信用卡有问题。看有空房临时又定的。因为是直接付款的那种,比之前的还便宜200人民币左右。
但第二次定的,虽然也是单人间,很奇葩的是,卫生间和卧室不在一起,都是我自己使,但分别在楼道两侧。

房间里的小细节,很可爱。

马德里巴塞罗那住宿选择的是青年旅舍。这样,相对心里踏实一些。本来在巴塞罗那说好的是住在朋友家,但临近出发,但6月底的时候,朋友来信说她要回英国了,原因居然是英国脱欧,具体的我也不懂,结果就是她必须要回英国上班。所以巴塞罗那就只能也住青年旅舍了。

马德里选择的是TOC,地理位置好,就在太阳门广场边上,英国宫百货就在后身,周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chocolate Gines也在5分钟之内。
6人一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卫生间里马桶、洗手池、淋浴也是分开的。非常人性化!很喜欢!早餐虽然没什么变化,但东西很多。

巴塞罗那本来也想定TOC,但又想体验不同的旅舍,就在booking定了评分很高的Free Hostel,但是有了之前TOC的体验,真的不知道Free为什么评分那么高!
房间虽然是4人间,也有独立的卫生间。但真的真的太小了。如果有人在收拾行李,房间就满了。卫生间也很小。淋浴间就更不用说了,无法想象欧美的丰满女生怎么能转过身来呢。而且早餐很单一!
而且还有一点,地理位置一般吧,周围晚上可活动的地方不多。

关于交通

交通方便,基本上就是北京✈️阿姆斯特丹 🚅Den Bosch🚅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巴塞罗那✈️巴黎转机✈️北京

机票和高铁都是提前在北京的时候就买好的。我一般都是在天巡上查好价格然后去官网购买。这次是在荷兰航空官网购买的。第一段南航承运,A380;回程是两段法航,也体会到了France in the air。中间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在查的时候,easyjet和ibieria航空是最便宜的,但时间上都不合适,就还是买的荷兰航空。本想着荷兰航空应该包含行李,但后来都快出发了,才发现是不包含的,因为是短途。所以又购买了行李。

马德里巴塞罗那的高铁票是在欧铁中国官网买的。因为买的早,还比较便宜,一等舱比二等舱都便宜。

行程中,在阿姆斯特丹的时候去了桑斯安斯风车村。中央车站买票即可,直接买往返的。很方便。
马德里的时候去了托雷多,这两次都是现场买的火车票,很方便。但托雷多可以选择大巴车,会便宜很多,但切记要提前订票,旺季的时候最好至少提前3天。我就是提前一天定,结果没票。

去托雷多的往返火车票。回程改签了一次。

关于花费

自己出去玩有省钱的地方,比如住宿,青年旅舍肯定比住酒店便宜。但也有费钱的地方,比如吃饭。但整体来说,这次还行,我也没买什么奢侈品,总体花费大约18000元左右。
临行前把大部分可以买的门票啊、机票啊、火车票啊都买好了,然后换了1000欧现金。在当地,除了酒店用的是信用卡结账,其他绝大多数都是现金。回来的时候还剩不到300欧。

列举一些价格供参考:
1️⃣北京-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巴黎北京的机票¥5980(荷兰航空提前2个月预定的,承运方分别是南航和法航)
2️⃣阿姆斯特丹-马德里 依然是在荷兰航空预定的,荷兰航空承运€118.03+额外行李¥168(欧洲短途一般都不包含托运行李)
3️⃣欧洲保险15天¥115,淘宝平安保险搞定
4️⃣欧铁 马德里-巴塞罗那 ¥528.93(以前买的话真的很便宜,我买的是一等舱,临行前的二等票价是这个的2倍)
5️⃣欧洲wifi 15天 ¥365,淘宝搞定
6️⃣马德里 美术三馆通票¥221.93(€28.8)
     巴塞罗那 圣家堂¥222.69(€29)
     巴塞罗那 古埃尔公园 €7
     巴塞罗那美术馆卡 €30
     巴塞罗那 米拉之家 ¥157.22(€20.5)
以上这些也都是我提前买好票的,打印出相关资料就行,在手机里再存一份电子的。

其他一些价格:
阿姆斯特丹2day卡,€65
阿姆斯特丹国家美术馆€17.5(不包含在iamsterdam card里,但可以优惠,我忘使了
马德里皇宫€11
巴塞罗那 地铁票T10  €9.95
古埃尔宫€12
巴特罗之家€22.5(这个可以提前预定,本来想的,但时间真的不确定,所以就打算到时候再说,结果还不错,没怎么排队,基本价钱就搞定了。预定有一个fastpass的钱,我就一直纠结买不买这个,后来就一狠心决定到时候再说。)

关于APP

这次走之前下了N多的软件,但最好使的还是马蜂窝,除此之外,google map在国外也是相当的好用!
下面3张图中都是我下载的,但真正用上的没几个。我在此一一说明一下:
1.“下一站”系列相对比较全,很多景点和餐饮都可以做参考。基本上我到一个地方都会看。
2.阿姆斯特丹的国际美术馆app相当好使。我在买票的时候,售票小伙居然对我说“终于看见一个下载app的人了”,然我很自豪,但同时,也忘了用阿姆斯特丹卡,害我没能省下€2.5。这个app里有很多名作的讲解,省去了租讲解器的钱,里面的线路有不同中,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90分钟的,不充裕的话也可以选经典作品。
3. ALSA和Renfe都是西班牙的交通app,ALSA可定大巴的车票。这个是我当时临时下载的,但由于车票数量有限,没预定成。需要注册或用paypal付款。我用的是paypal,但这有个问题,就类似于支付宝。我这边已经显示付款成功,但一直没有出票,所以我第二天去火车站现买的火车票。我一直担心这个钱不退给我,后来第三天的时候退了,但好像退的钱比扣的钱要少……
Renfe这也是我在预定ALSA的时候下载的,但app只有西语版,有点麻烦,好在火车票在车站现买就行。很多。
4.toledo那个app也还比较好使,提前查查有什么景点啊?但toledo的好多攻略都是我走之前在蚂蜂窝上差的。
5.在巴塞罗那,除了看了“下一站”,其他的都没用上。

关于省钱

欧洲,好多城市都有各种旅游卡,交通卡等,可以省钱省时。这次我就用到了几种。
1. Iamsterdam Card 阿姆斯特丹
    这种卡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和96小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定。而且这个卡是以开卡时间算,不按自然天算,还是比较贴心的。我买的是48小时的。10号中午到买了卡就开始用,12号下午的飞机飞马德里,上午也还可以用。而且里面包含很多景点的门票,交通等。还包括一次游船。非常划算。
但注意:交通只包含GVB系统的交通,有轨电车算在内,公交车要看清楚。

还包括桑斯安斯的很多景点,真的很划算。我看了很多美术馆,还去了桑斯安斯,算是赚到了

2. 马德里美术馆三馆通票
如果你看攻略,就会发现,马德里市区很小,很多都是步行能到。所以地铁票完全不用买T10。偶尔一次€1.5也是可以接受的。而且马德里的景点不多,美术馆算是必看的。普拉多美术馆、索非亚王妃美术馆和提森美术馆是必看,除此之外的马德里当代艺术馆也可去。前三者推出了通票。在任意一家的网站都可以预定通票。
注意:我之前差的时候,发现索菲亚的网站上写着:需要先到索菲亚美术馆换票。不知道另外两个是否也是这样:在哪预定就需要先在哪换票。所以我看了地图,发现索菲亚在最南边,普拉多和提森在北边,马德里当代艺术馆离索菲亚不远。就在索菲亚预定了。这样可以一路向北参观。
三馆通票:€28.8
马德里当代美术馆€4

普拉多美术馆拿着通票的话是从这个门进。讲解器€6,还是听一听比较好。或者可以现在商店买一本普拉多的简介,精简版着重介绍了50幅作品,价格€5

还赶上艺术家Bosch的特展。这个艺术家就是之前在闺蜜老公的那个城市Den Bosch的著名艺术家,没想到普拉多还专门做了一个特展。
特意百度了一下:
希罗尼穆斯·博斯 (Hieronymus Bosch)
出生时间1450年
去世时间1516年
所以今年是他去世500年啊!

艺术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人间天堂”,超现实主义啊,尤其是在听了讲解之后,太佩服他了!

这些图片都是之前在闺蜜的那个城市里的小雕塑,都是取自人间天堂里的形象。

全名: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
典型的标志就是楼前的两个玻璃电梯。

3. 巴塞罗那museum pass €30
由于职业的关系,想多看看美术馆,就发现这个pass很值。总共包含6个美术馆:
The Centre de Cultura Contemporània de Barcelona (CCCB)
The Fundació Antoni Tàpies
Fundació Joan Miró
Museu d’Art Contemporani de Barcelona (MACBA)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Museu Picasso of Barcelona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毕加索和米罗这两个艺术家的。6个美术馆中,加泰罗尼亚国家博物馆最没劲,也去是因为我最后一个去的那里,也许一路的美术馆已经有些审美疲劳。
可以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在任意一家美术馆现场购买。
订票网址http://articketbcn.org/en/barcelona-museum-pass
网上预订的话,凭单子在第一家美术馆领一个红色的小本本,每参观一个就会被盖一个章。
其中米罗基金会在蒙锥克山上,下山步行可到国家博物馆;CCCB和MACBA在一个院儿里,离波盖里亚市场不远;毕加索离大教堂不远,塔皮亚斯离米拉之家不远

毕加索的经典作品,把“宫娥”这个经典作品加以重新诠释。

米罗基金会虽然在山上,但风景不错!

4. 巴塞罗那T10地铁卡€9.95
巴塞罗那交通十次卡 T10 卡(1 区车票)是一张10次票的交通卡。可在所有1 区范围内搭乘10 次地铁、FGC(FGC 线路与市中心周围的地铁类似) 巴士、有轨电车(Tram) 和高铁Renfe。主要市中心区域、各大景点购物区都在1 区内。也可以持T10 卡搭乘高铁Renfe 到机场。
单次比较贵,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2.15一次。由于大部分景点都可以坐地铁,所以非常划算。
我在巴塞罗那总共待6天,所以买了一张,倒数第二天的时候已经用完了,想想还有两天,而且单次的那么贵,就又买了一张,结果没使完,还剩7次呢。所以就挂在闲鱼上了,看看能不能卖出去,有想要的联系我啊,一年有效。

卡后面可以看出,每次通关都会留下一行印记

关于吃

一个人旅游,吃饭是一个大问题!肚子容量有限啊!和朋友一起的话,可以一人点一样,换着吃。而我又是一个不能饿着的人,不可能借此机会减肥。所以这十几天下来,我没怎么长胖已经是万幸!
不管好吃与否,看看照片先:

荷兰Den Bosch有名的下午茶,其实就是巧克力包裹着慕斯奶油,很好吃,但一定要配一杯咖啡,要不非得腻死。

很大个儿,至少有一个拳头大。吃了以后,一天不吃都行。

阿姆斯特丹有名的特色。一根猪肉肠或牛肉肠配蔬菜泥。中间的汁儿是特制的,有点酸,很好吃,账单那个€11.95的就是。另外一个是啤酒。一个人、一道菜、一杯酒。
特意要了餐厅的名片,真的很棒!除了这个是特色菜外,如果2-3人,好像还有鸡,一大盘。

这是另外一家在阿姆斯特丹酒店附近的餐厅,也是酒店推荐的,专门吃pizza的,非常不错!跟之前那家店是在一条街上,忘了名字了。

西班牙著名的冷汤。可以试试,但不要太期待。

马德里St.Miguel Market

这家店的名字就叫Bacalao,就是鳕鱼的意思。东西也非常好吃。

简易版海鲜饭,味道还不错。

好像叫做LIBRA,这家店就在TOC旅舍的后身。永远在排队,但排队速度很快。著名的TAPAS百年老店, 主打鳕鱼tapas, 1.3欧/个。
有两种,一种真的是炸鳕鱼,照片中右边的就是;另外一个类似鳕鱼泥,左边那俩都是。

搜的时候觉得很好看就存下了,之后碰巧路过。之前还存了2家店都是因为8月,店休息没吃到。所以很庆幸这家开门。

每道都非常好吃!要是几个人一起,就可以多尝几道菜了。

西班牙最出名的油条蘸热巧克力店。Chocolateria de San Gines。就在TOC5分钟步行的一条巷子内。经常排队。
一份churros加一杯巧克力是经典搭配,真的很好吃,油条酥软,2人吃绝对够。
我非常佩服欧洲人把剩下的巧克力一勺一勺喝掉,太甜腻了!

这也是炸鳕鱼,不同的口感。这家店就在TOC正门的斜对面。晚上9点多去吃饭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青旅的人

免费送的开胃土豆泥。

里脊,抹了一层类似蜂蜜的酱,上面还撒上松仁,不错!抗饿!

托雷多的解决午饭地方。依然是鱼,配薯条。听说这家店评分很高。味道确实不错,但比较难找。我也是无意间碰上的。

特意要了一张menu。

到达巴萨罗那的当晚,出来觅食。转了一圈发现freehostel的地理位置并不好,没什么吃饭的地饭。就在旁边的一家小馆子吃的。真的就在隔壁。而且老板老板娘居然是中国人。

肯定不是正宗的海鲜饭。但实在是饿啊。没辙,就在闹市区一处一看就是给游客吃的餐厅吃了这道。味道还行。

巴塞罗那著名的博盖利亚市场。那个人群后的大玻璃房子就是。但也有很多铺子没开门。

水果汁真的很好喝,喝了两杯,不同风味的。

这家真是无意间进去的。那天上午逛完古埃尔公园,下午又逛了米拉之家和塔皮亚斯基金会,超饿!因为没定巴特罗之家的门票,就想去碰碰运气,发现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就决定先吃个饭。这家就在巴特罗之家旁边,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隔壁的隔壁。本以为这条街上的餐厅也都是给游客吃的,性价比不高。看这家的内饰还不错就进了。坐下后先查tripadvisor,发现这家居然评价很高。于是就好好犒劳了一下自己。这道菜是红酒炖牛肉,肉很烂,还有小土豆。
店名我找不到了,我再查查,查到更新。

他们家的tapas也很好吃,应该多要几个尝尝。

关于购物

由于要去西班牙,且最后一站要从巴塞罗那走,之前都没打算买东西。最后一张在巴塞罗那去了奥特莱斯。

1. Roca Village 奥特莱斯
一定注意:班车一定要提前预定。我就是本着侥幸的心理没定。结果一辆车基本上订票的都满了,根本没有座位给现场排队的。好在我有wifi,马上手机预定下班的,车费往返€20。订票的时候需预定往返时间。但是过程可以改票。
下了班车后,在服务台可以办一张卡,折上还可以打95折,当然,不是所有的都可以。
说句实话,这里真的没有北京的奥特莱斯大。所以没有必要呆很长时间。基本上个人认为11点到,4点返回绝对够了。我3点就回了。
里面也不是所有大牌都有。我本身只是为了看看,买了一个roxy的大双肩背(才€29),吃了顿饭就回了。

2. 英国宫百货公司 (El Corte Ingles)
马德里巴塞罗那都有。算是很大的连锁百货。马德里的就在太阳门广场附近,有2家。巴塞罗那总共3家,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有2间,一大一下。几乎可以买到所有的东西。
个人建议:如果没有特别想买的,或者没有大牌要买,实在没有必要去奥特莱斯。奥莱里面以各家为单位退税,而英国宫百货是整家商场,连超市好像都可以。
可以先凭护照原件(复印件也行)在游客问讯台领取一张英国宫的外国人九折卡,这个不是传统意义上的9折,是每一笔购物消费后会有10%的钱返到卡里,下一次在英国宫购物时可直接抵扣。所以要算计好,先买贵的,然后用返现的再买便宜的。
西班牙境内,实际消费金额满90€(不是整90,我记得好像是90点几)即可退税,可拿小票和本人护照去游客问讯台办理。退税率基本是在10%,总金额多的话可能会有更高的退税率,最高差不多能到15%。
西班牙欧洲其他国家比,真的很便宜。在英国宫的超市里,我买了一堆咖啡粉,€1.8一包,最贵的LAVAZZ一包也才不到€4,北京基本上80多一包。

3. 纪念品
每个景点或美术馆都有纪念品商店。特别要提一下古埃尔公园。姜饼屋就是礼品店。超喜欢马赛克的装饰。就在纪念品商店里买了一个杯子,结果一出大门,右手斜对面有一个小店,里面啥都有。

古埃尔公园里的商店

古埃尔公园里的纪念品。

门口小店的纪念品

OTHER TIPS

阿姆斯特丹
1. 梵高美术馆!!
美术馆永远都在排队,即使是在暴雨的时候。我在阿姆斯特丹只待了2天半,去了3次梵高美术馆,前两次都被蜿蜒的长队吓回去了,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上午怎么也得去看啊,就一大早去的,9点开门售票,我不到大约8:40到的,已经排了不少人。首先进场的持有e-ticket的人。
这也是iamstersam卡的一大缺点。你已经有折扣了,就只能排队换门票。或者你可以在网上买票,就可以直接进了。看你的需要是什么。eticket的人很多,所以售票处一直没放票。而且好像馆内有限流,所以我一直到9:30才到我买到票。这已经比前一天好多了。

如果是eticket,可以直接在主楼门口排队。如果是其他的卡,iamsterdam或holland卡,就排在黄色的屏幕下边,如果什么都没有,就在绿色屏幕下边。

2. 桑斯安斯风车村
交通: 火车从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出发,乘Alkmaar至Koog-Zaandijk方向的火车(约20分钟,共4站),下车随指示10分钟即可到达。如果坐火车去的话,实际上是从村儿的另外一个入口进入。人少。
i amsterdam卡中也包含桑斯安斯部分门票,推荐赞丹博物馆,可以全面了解这一地区的发展。
赞丹博物馆在另外一个入口附近,那边大巴车和游客比较多,那个入口附近还有一个卖木屐的店和2个礼品店。

3.公交车
如果你不小心像我一样,坐上了公交车,不能用iamsterdam卡的公交车,别着急,买票吧。€5。贵吧?!但这张票是可以坐两次的。可以不在同一天坐。所以要算计好第二次的车程。

就长这样。上面那个c开头的logo就是另外一家交通公司,这个公司的都不能用卡。

4.明信片和邮票
明信片哪都有卖的,邮票中央车站就有。在一家书店里。很好找。
除了车展门口就是邮筒(虽然我完全不觉得)。

像邮筒么?至少得是筒吧

5. 中央车站的行李储存
虽然方便,但是太坑人啊!10€啊!而且只能信用卡,现金不行!

一切按提示走,最后插入信用卡刷钱后就出来这么一张条。取行李的时候得用他。所以条形码部分别折了。

6. 阿姆斯特丹机场的自助登机安检系统!太赞了
阿姆斯特丹马德里,整个过程除了安检需由人工外。我是在手机上操作办理登机手续的,全程就用apple的wallet里存的登机牌。行李托运也是自助,行李条自己打印、自己粘、自己放在笼子里。太酷了!

马德里
1. 从马德里拉哈斯机场 (Madrid Barajas Airport)到市区我建议坐机场快线(Express del Aeropuerto) :其实就是大巴车。24小时运营,连通机场的4号航站楼和市中心的Atocha火车站之间的多个站点,单程约40分钟,票价为每人5欧元,平均约15分钟一班。机场快线停靠站点依次为4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1号航站楼、O'Donnell、Cibeles、Atocha火车站。

2. 周六Flea market,很有名,可以去看看。但不要抱太大希望。

是不是都像从义乌定的

3. 从火车站到达托莱多老城区的方法,可以步行,坐旅游大巴,公车或者打车,价格和时间也都很详细。
我就是步行去的,大约15分钟。

4. 托雷多小火车
小火车的售票亭在Zocodover广场上,旁边就是排队上车的地方。5.5欧/人,带中文解说。小火车游览大概用时半小时。会在山顶停一下让大家拍照。

5. 德波神庙
闹笑话的一个景点儿,之前网上查,说这个地方夕阳西下的时候最美。于是就在傍晚时分去的,西班牙日落晚,8点左右到的,太阳缓缓下山,确实不错。在山上还可以远看皇宫。心满意足下山了。结果回去再看,发现之所以美还有神庙的灯光效果,我居然没等到亮灯就走了。

阳西

远眺皇宫

6. 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
沿兰布拉大道(La Rambla)走到尽头就是。再往海边走就是码头,一排排私人游艇很漂亮,还有一个大型的商场。远处还能看见蒙锥克山上的缆车

这座桥的中段可以旋转,游艇通过的时候,两边行人停止,有专门的人控制桥,游艇的桅杆就可以过了

7. 魔力喷泉(La Font Màgica)
这是网上查的:“地铁L1 、L3在Plaça Espanya站;公交车55到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站,3月31日至10月30日的周四至周日21:00-23:30”
但我到的那天是21:30才开始。没太大意思,灯光效果都差不多。
一定要提前去,我大概不到8点到的,楼梯上已经开始有人在占地儿了。

喷泉开始前,有几个小伙儿在表演。

最终的行程

列列我都参观了什么,怎么安排的,可参考一下时间。时间相对比较充裕,巴塞罗那没去海滩,不会游泳、自己一人也去没意思。
8.7 北京-阿姆斯特丹-Den Bosch,跟闺蜜吃午饭,下午游船
8.8 Den Bosch - 婚礼- Uden
8.9 Uden- Den Bosch
8.10 Den Bosch - 阿姆斯特丹
国立美术馆、游船、走路回酒店、晚餐
8.11 阿姆斯特丹-桑斯安斯-阿姆斯特丹
风车村(赞丹博物馆、时间博物馆)、市立美术馆、heritage amsterdam&portrait of golden age、伦勃朗故居、郁金香博物馆
8.12 阿姆斯特丹-马德里
梵高美术馆
8.13 马德里
拉卡拉门、丽池公园、水晶宫、索菲亚王后美术馆、普拉多美术馆、德波神庙、西班牙广场
8.14 马德里
跳蚤市场、阿尔穆德纳教堂、西班牙皇宫、圣米格尔市场、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
8.15 托雷多一日游
8.16 马德里-巴塞罗那
马德里当代艺术馆
8.17 巴塞罗那
圣家堂、MACBA、CCCB、博盖利亚市场、兰布拉大街、古埃尔宫、哥伦布
8.18 巴塞罗那
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塔皮亚斯基金会、巴特罗之家、西班牙广场、魔力喷泉
8.19 巴塞罗那
Roca Village奥莱村、巴塞罗那大教堂、毕加索美术馆
8.20 巴塞罗那
米罗基金会、蒙锥克山、加泰罗尼亚美术馆、英国宫百货
8.21 巴塞罗那-巴黎-北京

写在最后

2016的年假过去了,西游三城记圆满落幕。。。
期待明年。。。想去冰岛。。。

引用 燕子做梦 的图片:

这张真有艺术感。

2016-09-16 21:06

尹大同学?

2016-09-16 21:34

厉害

2016-09-17 13:16

你太厉害了!可是一个人还是有点寂寞吧?再过两年去冰岛吧,等等我!

2016-09-18 19:2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8 19: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