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苏州三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16 20:30 119/2

D1:诚品书店~中秋节第一天选完婚纱照片之后,我们来到了苏州,受台风的影响,这两天一直下雨,从南京坐高铁过来后,匆匆上了一辆出租车,赶往酒店,司机一听是到观前街的,就各种嫌弃,我们特别好奇,选在哪里住有什么不好,下了车才明白,最近这条路上一直在修路两边都围挡了起来,特别不方便,入住酒店,休息后六点多我们到了诚品生活广场,却意外的发现了很高兴遇见你,这是我和男朋友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于是决定中秋节的晚上,就在这里吃完饭再去书店,点了四个菜,望着外面蒙蒙小雨,干净文艺的环境下,一切浪漫极了,第一次爱上了下雨。
     吃完饭已经是八点多,在诚品里匆匆逛了一个多小时,里面真大呀,除了图书之外,还有各种设计非常精巧的居家的东西,就是价格还不便宜。
      从书店出来坐地铁到乐桥,又打了车才回到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明天苏州之旅继续。

😍Day 2:拙政园+平江
第二天十点多,我们收拾好就出发了,坐上262路,将近十一点多到了拙政园,旁边的苏州博物院排队入园的人特别多,排队竟然拐了两个弯,还好我们以前去过,今天的目地的是拙政园,选了一家苏州菜馆填饱肚子,景区旁边的饭菜味道真心不咋的,价格还不便宜,一碗西红柿蛋汤就要18块,关键是那个味实在不敢恭维。勉强吃好,买了两张票就去园啦,园子里绿色植物很多,两个人像瞎逛了会,实在是纯粹看热闹,这时正好遇到一对老头老太,旁边还有一个导游在讲解,于是跟着他们后面走,蹭听涨点姿势。同时还发现另外一对小情侣也很我们有一样的想法,一起蹭听。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们了解,拙政园的由来,后来几经波折,保存到现在的情况。惊叹古代人智慧,园林建筑的设计体现盐商官商个人气质和期望,地面上铺满了鹅卵石,拼凑的图案显示对生活的美好期许。这些如果不听导游介绍,可能真发现不了呢。跟着他们,一个半小时后大致逛完,于是又折回去,再逛逛刚才没走的地方,男朋友特别喜欢莲花池里的鱼,我们喂了一会,又是各种拍拍拍,小蚂蚁,树叶,蜗牛绝对是我们发现的宝贝。太好玩啦。
         五点钟,我们到了平江路,各种文艺小资的店,肚子有点饿,路边的小吃边走边尝,一份铁板豆腐才五块钱,比南京的份儿还足,一份平江鸡爪,味道特别香,值得一提是各种卖旗袍,丝巾的店,特别秀气,体现苏州女人的精致。逛着逛着就下起了阵雨,赶紧找个地方吃碗面,等雨小了再回去。
     七点半,我们坐上八路车就回来了,一天的旅程结束,期待明天的精彩。

Day3:虎丘婚纱一条街
      第三天,一大早收拾好行李退完房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在东吴面馆吃了早中饭之后,坐着游1北,赶往婚纱一条街,貌似这才是此次苏州行的真正目的吧~去买婚纱,不得不安利下,苏州的面真心好吃呀,虾仁面那叫一个味美。来到了虎丘,沿着指示牌,虎丘婚纱城,我们一直往前走,越走越发现人烟稀少,一点不像传说中的好多婚纱店,好热闹的样子,虽然我们一直按照指示牌的标志往前走。后来慢慢发现广告上写着婚纱城十月开业,敬请期待,一多汗,原路返回。回到下车的地方,沿着街,一家一家的逛,记住朋友的攻略,往里
走便宜,杀价要从三折起,试了几件敬酒服,都感觉差不多,试的第一家,我们说再看看,店员直接在计算器上输260,对我说你找不到可以来我家买,直接这个价,估计他们生意也不怎么好做,特别是现在网络销售那么火爆,婚纱店有那么多,不过这里面的水分很大,还是要提高警惕后来终于找到一家,感觉老板娘还比较好说话,先试了婚纱,觉得还行,又试了其他的,男朋友的预算是就买一件敬酒服,五百以内,但是自己还想要一件秀禾服,老板娘说两件1400,于是决定,问她五百卖不卖,老板娘一听,二话没说,走,咱下去说吧,五百绝对不行,男朋友一直不说话,于是我开始了软磨硬泡,那就一千吧,老板娘说,太多了,少点吧,他们始终不肯,于是很常见的情节来了,我们起身就走,她就说进来说嘛,生意不成,人情在,别站在门口,于是你来我去,六百成交。当时手都在发抖,我已不擅长讨价还价好多年,男朋友说你可以嘛,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优点,要是我八百就买了,我说你可别,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在不考虑质量的前提下,这个价格跟网上比当然贵了点,不过,也就图个喜气,网上毕竟不好试。看着还有一会时间,我们决定去苏州博物院看看,到那边时竟然发现已经闭馆了,原来四点就关门了,我们到的时候是四点零三分!于是决定回去拿行李,坐车回南京,这趟苏州之旅告一段落,流水账般记录了三天的行程,有快乐,也有惊喜,有烦恼也有收获,换个地方过日子,下次还可以继续!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8 01:3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