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暑期自驾一号公路美西三城实用帖-哈利波特开园了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亲子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首先感谢各位蜂友详尽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我们是暑假旺季8月去一行4人,2个妈妈带2个少年,英语也不太好,最终安全归来,回想起来真是收获颇多。
喜欢看游记的可以正着顺序看,要看准备攻略的可以倒序看,我零零碎碎用几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攻略在游记最下方,我归纳了很多实用的东西比如机票酒店租车开车注意事项等等,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准备的物品

准备的东西:
护照美金手机平板照相机之类
各类订单如机票酒店租车门票,虽然有电子版还是打印出来最好
行程安排及景点地图,各景点酒店的美国地址坐标
酒店没有牙膏牙刷之类的,所以自带旅行几小件含牙膏牙刷拖鞋一次性马桶垫
如果要喝热水自备旅行mini烧水壶
常用药、衣服
准备一个零钱包装美元硬币,我直到快回国了才把有些难认的硬币看懂
充电宝记得不要托运随身携带,电源插座,电话卡,吧啦吧啦吧啦......

行程

由于暑假时间有限,娃娃补课又要提前开学,再加上LV拉斯维加斯高达40-45度的高温吓退了我们,最终我们放弃大峡谷选择了圣地亚哥,在美国玩9天,加来回11天。以后拉斯可以和大峡谷羚羊谷黄石一起游玩。
玩了以后发现圣地亚哥这个城市真是不错,感觉比旧金山洛杉矶清爽干净。这个行程改了又改,最终结果是
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三城入门级自驾一号海岸公路
D7卡马里奥-圣地亚哥航母墨西哥老城
D8圣地亚哥-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格里菲斯天文台星光大道
D9洛杉矶环球影城
D10 洛杉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盖蒂中心,圣莫妮卡海滩第三街
D11洛杉矶-成都
我们的行程安排不太紧,时间有限有些必须取舍,这个就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了。每天开车距离也不是很长一般150到300公里。一号公路是重头戏请至少安排2天半,毕竟来一趟不容易...

第一天成都-旧金山

D1:成都-旧金山 ,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0日早上9点过准时起飞,成都旧金山快15小时,机型787。
美联航直航不到14小时。网上对美联航各类说,所以我们带了不少熟食,结果比我想象中好,有午餐零食小食、若干水饮料、还有一个冰淇淋
每人前面有电子屏幕和USB插口充电,空叔空婶态度不错,十几名空乘中还有3名会中文的,去程觉得美联航真是不错。
但是后来回航的时候那个餐啊实在是受不了啊,老外的手艺真真不能和我们四川的比,早知道带吃的上去了
飞机上要发海关申报表,有中文和英文两种但是填写要英文,需要注意的是到美国地址就填第一晚的酒店地址,还有去过国家都用英文填写,其他选择No否,带到美国物品的总价:$100(不要填高于100)留在美国所有物品的总价值:$100 (不要填高于100)。最下面一行那记得签名

第二天旧金山渔人码头九曲花街艺术宫

D2:北京时间8月11日,当地时间10日早上8点过,抵达旧金山国际航站楼international Termanal。
入境处官员效率不能和国内比,感觉不像我们这边严肃。她检查护照本和海关申请表,简单问我来美国几天,我回答十天。此处由于电脑程序出故障我们很多航班等待近一个小时才入关。因为今天安排旧金山市区玩,停车费超贵55刀每晚,再加上蜂友说倒时差的第一天为了安全最好不要开车,我们就第一天没有租车
考虑到我们4人带箱子,中途转什么哒不方便,最终选择了出租车到渔人码头的酒店,没有去做铛铛车。车费为含小费65美元,不要乘以6.7……。出租车起步价3.5美元,每英里费用为2.75美元,10%小费就可以了。到达酒店11点过check in。行李放到酒店后我们开始逛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特别是39号码头Pier 39。我想说旧金山真是避暑胜地,十几度,温差大,早晚有穿薄羽绒的,我只带了中裤短袖,我不冷

以下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午饭是渔人码头著名的三家海味特色馆子之一,Fog Harbor Fish House,味道真是不错,点了大蒜烤蟹(Garlic Roasted Crab Roasted)等几个菜,橙汁很nice,那个炸鱼和薯条也nice,这顿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一顿,网上说的有几个特色餐名字看不出来只有作罢。我们11点过就进去了,出门在外,不要饿了才吃饭,特别不要整点进去,人会很多,从窗户旁往外看风景很好,有些游艇停靠码头。

这家是最著名的一家餐馆,也是最贵的一家

这家据说有中文菜单,生意也很好。这三家餐厅随意哪家都很不错

晒太阳的海狮最受欢迎,围观人很多,风很大。

接着我们步行半小时左右前往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有一些花花草草。坡度太大建议还是开车来比较好

本来想做公交车去艺术宫,结果每人5美元4人就要20美元了,我们没有买套票感觉好贵。于是我们坐出租车不到14刀,前往旧金山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由于时差每人都很疲惫,原定金门大桥的,大家都说算了直接回酒店,也就错过了拍摄金门大桥的最佳时机-下午夕阳前。

第三天 金门大桥-斯坦福硅谷-圣荷西

D3: 旧金山-斯坦福硅谷-圣荷西SAN JOSE  当地时间8月11日(北京8月12日)
我们在旧金山渔人码头住的酒店对面有超市,可以买水果矿泉水。一磅 = 16盎司=0.4536KG。但是我们没有时间退房走人。打出租车11刀到达租车点,是一个酒店里面,出示订单,出示中国驾照以及驾照翻译件,后来我们还车时发现莫名增加道路救援险等一共100美元,真是诡异。还好租租车给力,和对方交涉几次说会退多收的钱
我们租车地点在市区下图红点处,没有停车场,看不见车子无法挑选,只有在门口等车,虽然是起亚V6,胜在车新只有1W多公里。所以能够在机场取车还是机场好,可供挑选的多。

由于昨天没有去看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今天早上必须去,结果雾锁了,莫法一揽全貌。我们当时导航定位是金门大桥,于是悲剧了,直接上桥,开了过去,只有随便找了一个岔路下去再开回来。大家定位可要注意啊
这里有个笑点,因为开过桥了所以我们开的很慢准备找个口子下来,突然后面一声GO,吓我们一跳结果是警车在后面,就这样我们也不敢开快了怕开过了,于是警察又吼喇叭几次GoGoGofaster!好吧每当以后开得太慢的时候,我们的少年就会学着说GoGoGofaster

一路向南,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在旧金山的东南,距离60km左右。据说是全美最大的校园。大学有个中心广场导航通常是这个广场附近,周围可以停车,但是注意看限制标记,那个有蓝色A的牌子就是指只有持证件的车辆限时可以停。正对这个广场右边也有停车场,看好相应的牌子,除开带A的车位就可以停,在下图里面的缴款机缴费停车2小时,注意一次只能停2小时,记住把缴费单放在车里的前面。
刚好125年了广场有鲜花标记。我们看了看胡佛塔拱廊钟楼和大教堂, 从教堂后面走过去5分钟就可以到大学食堂,在此解决午餐。
这又发生一件事,让我对斯坦福学生的素质产生疑问,有个女生抢了我的三明治因为她也点了的,但是排的号码不一样,比我晚几个号,我傻傻的英语又不好,后来她的三明治来了我赶紧向店员解释拿了,害得我们差点没有饭吃,难道她连排号的事情都不知道么,于是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教堂里面很震撼,因为有人演奏钢琴,棒棒哒

学校里面就是便宜,请不要乘以6.7

我们是582号,那个抢饭的女生是585……

继续我们的行程,前往硅谷Silicon Valley ,苹果总部,谷歌google总部,拍照留念。和我们预期完全不同,都是低矮的建筑群,一大片一大片的区域,果然地广人稀啊

我们的酒店在圣何塞San Jose市区,下面这家德安扎。2个大床是1.8M的超舒服。价格只含3人,我们四人,第四个要加30刀,这点我当时订的时候没有看清楚。

晚餐是蜂友游记推荐Famous Dave's BBQ,离市区有些距离,烤排真真味道很赞,令人垂涎欲滴,而且有12条量足,我们4人点了4套餐,表示我们使劲吃都没有吃完,蜂友们点的时候注意分量,不行就少点一个餐,诡异就诡异吧。以后订酒店订这里附近的比较好

第四天一号公路17哩弯-蒙特雷-卡梅尔

D4:一号公路17哩弯-蒙特雷/卡梅尔 8.12(北京8月13日)
圣荷西-蒙特雷100多公里行驶大约2小时,导航蒙特雷monterey镇,直接到了当地的一个大超市,补给,然后发现蜂友说的中华阁很近,于是去吃午饭,不过没有想象中好吃,那个麻婆豆腐完全没有四川味,毕竟老板是北方的,我们四川人出去吃饭的确比较恼火,挑剔啊。

这个孜然牛肉不错

午饭后开车前往17里湾17-miles drive风景线,门票一车10美元,会给地图,标着每个point。我们就沿着路游玩了一圈。注意入口以下图中右下方2个小红色房子处为佳,进去有21个景点。其中有几个景点不要错过,比如下图的16
The Lone Cypress是加州一号公路17英里中地标性的景观之一,这株孤松已经在这里矗立了250多年,也是整个Pebble Beach的象征。这个时候天气开始转阴了。。。。。。

第10和11鸟岩我们觉得最nice。鸟儿松鼠海狮海豹等等很和谐。

PEBBLE BEACH景色宜人,最出名的是几个世界闻名的高尔夫球场,还有三家景区内的酒店。不过呢海边天气不好阴天,感觉真不好,希望明天能转晴,明天可是重头戏一号公路呢。
仔细看下面这个路钟,劳力士的好吗

出来十七英里的下面小门就到达著名的艺术小镇卡梅尔Carmel ,宁静而美好,张大千曾在此居住,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
卡梅尔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市中,奇特的建筑物和景色美得如童话一般。这里的居民们极力抗拒现代化。如今市内仍禁止张贴广告、装霓虹灯或停车咪表和盖快餐店,以便维持原貌。 原始的风情带给人朴实、祥和和温馨。沿小镇的主街Ocean Avenue向西走到尽头,就是“十七哩”海滨拥有独一无二大沙滩的卡梅尔海滩。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构成了十七英里迷人的画卷。吧啦吧啦(摘自百度
这个小镇不大横纵几条街,粗略逛逛也不会很久。小店基本都是10点开门5点关,街边很多停车位,但是一定要仔细看牌子再停。我们是直接停酒店然后出来逛的

我们酒店是套房很nice,一个大床和一个大沙发床,4人够了,早餐也很nice现做的华夫饼超赞,那个做饼原料杯子看起来好像咖啡表示卖相不好我当时没有喝,还好没有喝
贝斯特韦斯特系列酒店值得信赖

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卡梅尔有一个COACH工厂店,基本上是美西最便宜处,税也低7.5%,不过这里新款不多,不知道是不是被扫光了,我们在这买一会儿就到晚上七点多了,著名的几家餐馆没有位置,娃娃们饿了赶紧找了一家有空位的吃饭。

就是这顿,我们4人点了2杯饮料一个冰淇淋,三个正餐,服务生问了我们很久,一再确定,感觉表情很诡异的走了,于是我终于知道是一人一水一餐啊。。。。。。浪费怨念

第五天卡梅尔-大苏尔-圣西蒙-坎布里亚

D5:卡梅尔-大苏尔-圣西蒙-坎布里亚8.13(北京8月14日)
早上起来卡梅尔真是迷人

那个8、9点太阳都挺大的,下面海边图片由同伴手机拍摄,我在睡懒觉

昨天的预感真真是......今天海边持续阴天,关键是到海边就阴天好不,我们今天自驾著名的一号公路精华大苏尔Big Sur,卡梅尔Carmel到加州中央海岸圣西蒙San Simeon大约160多公里这一段。
沿途红色的小点都可以停下来,由于天公不作美,今天风景大打折扣,感觉和蜂友去的不是一个地方,所以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特别是最著名的Pfeiffer Beach紫色的沙滩,在中心位置的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对面小路上,好吧,这几天一号公路海滩附近着火了!着火了!要封路知道吗!我哭死,不死心问了当地人二遍,人家说谁知道什么时候开也许要一个月......世界上唯一的紫色沙滩好吗,就这样错过了。让我静静......于是今天心情都不好了,一些人少的红色point都不想停。
借用一下蜂友的图片,红点都可以停来一看,不用担心漏掉反正景点停车都多,看见人多停下来就是

阴天阴天阴天......

大苏尔差不多over的地方有个海象滩,很多人都围着很有味道的海象评头论足,这个场面让我心情好了不少

圣西蒙到了,就这么一家餐厅,汉堡超大,这里很有西部牛仔片里的感觉

下面这颗红色大树上面有好多蜂鸟,萌萌哒,不过我用手机照不出来,只有作罢

由于大苏尔的风景受天气影响,我们意外收了早工,想起圣西蒙附近有个赫斯特古堡,美国最贵古堡,下午我们就去参观了这个景点,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这位导游美国大妈相当敬业,虽然很多听不懂

我们的酒店订在圣西蒙下面不远处的坎布里亚,风景很美但是天气真不给力话说我们到的晚了,出去逛了几圈没有找到吃的,也不想去需要排队的那家吃饭,最终把自带的食物解决了,所以凡事有意外还是要准备充分。建议再开一段路到达下面一个小镇居住,看起来规模比较大,应该有不少吃的,不过小镇名字没有记到

这家酒店的老奶奶人很和善,让我心情愉悦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浴室洗澡的龙头不对没有水,出门在外就算了吧

第六天坎布里亚-丹麦村-卡马里奥奥莱

D6:坎布里亚-丹麦村-卡马里奥OUTLETS  8.14(北京8月15日)
早上起来,看见酒店旁边的多肉,哇哇我家的就一小点好嘛,这边是多肉树啊

继续一路向南,坎布里亚丹麦村Solvang,小镇内有标准的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丹麦特色工艺品,不过感觉人工味道太浓,心中还是觉得卡梅尔最美。

汽车要加油我要喝红牛

下午近三点到达卡马里奥,这里有什么呢,当然是奥莱。运气不好,适逢周日,当地人很多,我们转了几圈才停到车。
美国前可以在美国奥莱的官网注册,找到这家奥特莱斯,打印优惠券,不过其实没有用到,因为我们到奥莱之后去服务中心领一个小册子这个最实用。
注意把车开到最左面的两个区域,右边那个区域牌子不多。餐厅也在中间区域。税不是网上说的7.5%而是大部分8.5%。在去之前把要买的牌子圈出,规划好,节约时间。
CK白菜价,李维斯牛仔裤35-50刀一条,新秀丽26寸布艺面料130刀,当然样式就不要考虑了,扫了一些货,时间不够至少得一天,就这样吧。
现在回国后悔了,牛仔裤应该多买几条,国内其他牌子5折都要300+人民币呢

服务中心就在tommy hilfiger旁边

马里奥万怡酒店,旁边有家麦当劳第二天早餐有着落了

第七天卡马里奥-圣地亚哥航母墨西哥老城

D7:卡马里奥-圣地亚哥8.15,又叫圣迭戈(San Diego)(北京8月16日)
圣地亚哥是加州人口第二大城市,最著名的是海洋世界公园Sea World,这是全球最大的,也是第一家海洋公园,拥有著名的杀人鲸表演和最多的海洋动物。动物园、乐高乐园、艺术博物馆等等也很不错。
我们时间有限娃娃又是少年所以选择的是中途岛航母,旁边停车10刀,拿出打印好的门票扫码进入。
进入航母里面可免费领带耳机的中文解说器,按号码可以听到各个地方的解说这个很好,还有可以领中文地图。
我们进来的第一个位置是航母中间层机库,有当时很牛掰的飞机以及一些体验的娱乐设备当然每个都排队,纪念品商店和星巴克也在这层,这层可以先不管等哈逛。

舰长指挥室就在下面的第一个“”顶层“”下方2个卫生间之间,在NO.60上层甲板建筑的背后

建议先往上层甲板走,上面停放各式各样的飞机不要着急照相,直接往背后走,记住是背后不是里面,那是整个航母最主要部分舰桥即航母指挥塔。这个有时间限制下午4点前,我们悲催了因为过了几分钟停止进入。我一直知道有这个最重要的景点,但是走错到了舰长将军办公室居住处泪奔,所以前面我要说NO.60的背后。
我们在甲板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海边炫酷的帆船以及旁边小公园“胜利之吻”的雕像,我家帅哥看见下面的游艇上有很多人,他朝下面挥手“同志们好”,结果一船人都朝他挥手了老外真是有趣

可以往下看见胜利之吻

机库下面还有一层,船员宿舍餐厅邮局等等。看看就好,因为航母马上快关门了,五点了

我们看完航母在这个小公园用咪表停车1.75美元,然后照相,有胖胖的老外摆同样的pose照相很有喜感

继续我们的行程前往墨西哥老城,把车停在老城主街道外围停车场里,时间不早没有人收费。这个老城感觉真不错,个人觉得排卡梅尔后面丹麦小镇前面,餐厅就是蜂友说的CafeFred's Mexican Cafe家吃墨西哥餐,还好不是整点人不多,整个店色彩亮丽充满墨西哥特色

我直接含小费给了65刀,零头不用纠结

特色小店

对面的这家更著名的Coyote Cafe人要多些,我们去买冰淇淋,杯装的量好多,我们帅哥都吃不完。

遛达一圈买了一点纪念品突然发现一副地图,才发现我们还没有正式进入老城景区,不带这样的好吗
可惜天快黑了我们只有心塞的离开前往市区酒店check in。现在回想起来应该在墨西哥老城订酒店,考虑不周

第八天圣迭戈-洛杉矶NBA天文台星光大道

D8:圣地亚哥-洛杉矶Los Angeles 8.16(北京8月17日)
我们从圣地亚哥回来前往NBA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 这个可是重头戏,我们一不小心就停在了中心的停车场,老贵。由于娃娃喜欢篮球这个地方很重要可惜NBA休赛不能进入,不管了纪念品买科比球衣,哦天啊科比卖完了,只有买快船的球衣了,另外由于阿黛尔要在此开演唱会,所以有卖她的T恤。

餐厅在中心的对面,是朋友推荐的yard house,洛杉矶餐饮排名30+名,他家味道我们觉得排此行前三,有个鱼餐很好吃,不知道是烤的还是煎的火候掌握相当棒。

就是下面右边那个套餐🐟🐟回味无穷,左边那个沙拉太大还是不要点了

含小费100刀,就是这样给个整数OK,不要乘以6.7啊6.7~~~~~真是给自己添堵

看见时间还早我们前往格里菲斯天文台,途径落日大道。山上车多人多,可惜英语不好,就看个热闹,哦忘了说,美国的景点门票很多不要钱,比如这里。在这个上面可以远眺到好莱坞的山上大招牌

好莱坞招牌在两个帅哥脑袋中间,比较小

作为美西排名第一的洛杉矶其实就市中心有些高楼,其它都是矮层建筑,从下图可以清晰看到,和我们北上广完全不同

晚上回到好莱坞大道(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途经中国剧院grauman’s Chinese theatre 、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据说杜比剧院里正规礼品店买小金人三四美元,一般店铺是9.99刀不含税。楼梯就是每次颁奖时明星走红毯的地方。
步行道上都是星星,表示完全找不到想找的明星星星
蜂友说请路上远离收费合影,远离热心阿姨
只走主要街道不用全部走完,很一般的街道说实话真心不咋的,就是名气大。
我们巧遇新片发布会,演员都会出场,所以路被砸断了

第九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D9:洛杉矶8.17(北京8月18号)
今天是环球影城一日游。开车前往影城旁边的一个大型停车场,18刀,入园可以带矿泉水面包之类的。

如下图,左边那个酒店就是离环球影城最近的希尔顿,本来是想定这家的,结果由于行程变化,再想定的时候发现涨幅比较大,因为没有多少空房了,算了吧,让我静静。。。。

进入时候工作人员发了英文地图,别急着走首先有几个事情要做,第一要去换最重要星星吊牌,千万不要掉,我直接放包里的。第二,拿一张当天几个定时表演的时刻表。第三,拿中文地图。
我们还买了小黄人造型水瓶含税33刀2瓶,可以免费加满可乐雪碧,续杯0.99美元不含税
我们根据蜂友们的攻略写的直奔下园区,上下园区在辛普森一家的门口由自动手扶梯连接。下面这个是星星牌,重复一次不要掉了。

下面是玩耍项目的等候时间,再下面那个是各国语言的导图和表演时刻表

我们先玩最重要的Transformer变形金刚,是一个4D的轨道车项目,非常刺激好像擎天柱和大黄蜂就在我们面前,我们都觉得最爱真真No.1。
接着玩Mummy木乃伊,进去之后右手边有个小房子,里面要把身上的东西都存进去,免费的操作系统有中文,室内过山车速度很快 。
最后玩Juri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感觉没有北京华侨城那个最高的奥德赛之旅好玩,我提前带好一次性雨衣。

在各个项目附近,有真人演员可以免费合影,每半小时换一班。排队人太多没去

接着我们前往上园区,赶上了中午最后一班12:30的中文影城之旅 Studio Tour ,这个小火车是环球影城的招牌项目时长45分钟,包含金刚3d,速度与激情片段,必去项目,别无分店。

这些房子都是纸板

速度与激情等电影里面的汽车道具,术语叫图片车

侏罗纪恐龙的

展示洪水灾害的

宁静的水面其实里面有个大鲨鱼

绝望的主妇街景

空难影片里用的747飞机,飞机是真的

这个是假的

还有就是重头戏哈瑞波特城堡开园了,有三个项目,我们选了其中2个,有个城堡里的过山车最好玩,可以和变形金刚项目并列,场面极为逼真,惊险刺激。

水世界时长约20分钟,互动很好,演员很nice,请提前看好时刻表。

神偷奶爸,也很不错。

鬼屋,刺激恐怖的行尸走肉。请走队伍中间,前面和后面会有惊喜

怪物史瑞克Shrek 4d,在大厅站着观看一段动画前奏,放映结束后会进入真正的放映厅,体验4D动感电影。
说实话由于先去的下园区,除开哈利波特,在玩上园区的项目时感觉没有那么好玩,不过先把关键的玩了还是很重要的。由于有直通车星星卡,基本上把大部分重要的项目玩了,但是一天还是玩不完。下面这个僵尸很受欢迎

这张照片由同伴手机拍摄,色彩真不错

晚上出了园区,在门口那条街眉山东坡酒楼吃饭,这个味道很地道我们终于吃了一顿嗨的,而且不贵。

第十天UCLA盖蒂中心圣莫妮卡海滩

D10:洛杉矶8.18(北京8月19日)
今天计划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盖蒂中心getty center,圣莫妮卡海滩及第三街。表示最后圣莫妮卡附近是为了帮同事买东西才去的,结果没有什么收获,估计还是梅西之类的比较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照例看清楚牌子再停,和斯坦福一样限停2小时,加州大学分校有十余个,每个都很有特色,是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获奖最多的大学,好像有十几枚金牌。

浓浓的学习氛围有很多专家讲座可以供学生们挑选钻研

剪头16刀,不要乘以6.7……

在此解决午饭,又便宜又好吃

继续,前往盖蒂中心,我就是冲着梵高的鸢尾花去的好吗

按照下面手续领取语音播放器,这不是我写的

鸢尾花,鸢尾花,我手机壳图片就是

取车前才自主缴费

老有名的圣莫妮卡海滩,停车20刀。结果脏乱差的感觉,估计人太多了,当不到大连老虎滩

前往第三街,就像我们成都的春熙路,一个大百货公司上面吃的炒面,超级辣

我们是明天早上的飞机,为了避免意外,决定今晚还车,反正酒店有到机场的免费车。洛杉矶机场的租车还车点离我们酒店有10+分钟的路程,我们先加油,加油站遇到几个流浪汉感觉好恐怖😱,再开往还车公司的指定通道,然后有专门人员检查一遍车况(很快)看看油表情况给你一张单子你就可以了。由于堵车整个过程一个小时,晚上差不多11点了我们2位女士还在路上跑路,感觉好苦逼

第十一天洛杉矶到成都

D11:洛杉矶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当地时间8.19(飞机是预计北京8月20日晚上到)
早上我们做免费的机场接送车,车辆大概可以坐8-9人,结果一个车就我们4人,专车我们是联运的,美联航的洛杉矶-旧金山-成都,所以第一程是国内线,这个要给司机说一下,他知道在哪个航站楼下,他人真是不错,考虑到网上说要给小费,我们4人给了5美元
一进航站楼就是美联航,全是美联航,真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助打印机票拴好行李牌,然后在工作人员那托运行李,我们不知道中途会不会取行李重新安检之类的,结果都是白操心,就安检一次,到了旧金山看一下登机口,直接去国际航站楼转机ok,也不用出境手续之类的,好神奇。。。
一般美国内路航空一人只能1个箱子,即在美国转机第二个箱子要收钱,不过我们是国际联行应该没有问题,当然我们每人只有一个箱子,没有第二个。。。。美航规定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上飞机,所以我们在免税店买的化妆品不能随身带走,他们会把免税店买的东西直接送到登机口,等扫了登机牌后凭收据领取然后可以带上飞机。

我们是9:44这趟,登机口G71A

到了旧金山,看看我们是下午1:25那趟,登机口G93,在免税店买买,然后买了几个小三明治吃吃,上飞机了,那个不怎么好吃的飞机餐来了……我旁边的妹子吃一口就再也不吃了......

前期准备攻略

美签

众所周知要面签有些难度,过程大家可以多参照度娘上的帖子我就不多说,只说些我遇到的问题。由于我只去过斯里兰卡,赶在三月又去了一次日本觉得把握大些。(日本关西旅游意向的可以参考我的日本关西暴走五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49933.html签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网上申请的表格务必确保真实准确,这个表先网上找个类似的把自己资料填好,切记要先翻译成英文,其他的资料准备OK。五月份我们面签时,签证官只有一个问题为嘛去美国,这个问题我轻松回答:“想看看最美一号公路,要去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买科比纪念品。”要的资料只有两个,一是行程单,穷游做的行程助手很nice直接导出打印;还有一个是个人简历英文版。美签时间安排越早越好。美签费用是4人4172人民币,因为不是中信银行卡网上支付有手续费

换汇

美元,因为三月我去日本很多超市和饭馆之类不能刷卡,所以这次9天行程我们每人换了1500刀,事实证明真是换太多了,酒店门票租车购物什么哒都可以刷卡,只有吃饭加油用现金,估计每人600-800足矣。每次用美元的时候都给自己说不要乘以6.7,就是元,元,元......添堵啊

机票

机票,提前几个月买最好,不过由于美签安排晚了,暑假旺季最终我购买的是美联航的往返机票每人1W零点,暑假就是贵啊,平时一般4-5千这个班次缺点是早上走早上到相当于红眼航班。
现在我知道了以后要买中午到下午起飞的班次最好,到那边坚持几小时就可以休息了,有利于倒时差。在美联航中文官网购买,可以直接选座位这个最nice,结果在网上支付发现银行卡不是全币种信用卡,支付限额不够,不得不分2次2天购买,导致我们同行2人的座位选漏了,在快要出发检查时发现才赶紧把座位选好。
后来我立马申请去办了2张全币种信用卡,这次又学到了记住啊手上一定要有几张全币种信用卡。

酒店

酒店,我提前2-3个月就在booking上预定了,美国住宿就一个字贵,我选的可以取消的那种房间,由于三月去日本遇到一家不太干净的民宿,所以为避免风险最终选择酒店,我选的酒店都是inn或者hotel,相当于我们的三星四星。基本上我都是选的评分7.8以上的,综合考虑如安全地段酒店设施政策等,含停车早餐网络否,当然还有点评最重要特别是周围的安全,晚上到酒店最好就不要出门了。
大城市区里酒店一般都不含早餐,停车要收费,后来证明我有一个因素没有考虑到,就是周围是否有大超市。我们是两个妈妈带两个14岁的少年,所以选的是一个房间带2个大床的那种,请记住预订留言时一定要说明是4人2床的,这点很重要因为有可能会被安排一个超大床这个没有办法睡(大床是指booking网酒店设施里面写的1.5-1.8的那种其实就是1.5M,超大床1.8-2.1就是1.8M,千万别选1.3-1.5的那床小睡二个人恼火)
据说如果酒店一个集团,可以第一处办理会员卡,多住几晚可以赢得免费一晚住宿的机会。
网上酒店价格不含各类税,所以最终价格以每晚185-370刀多不等,还好是四人摊美国不含往返只有9晚,酒店名称如下:价格是所有含税的价格(刀)
1旧金山渔人码头Best Western PLUS The Tuscan 376.23
2圣荷西市区Hotel De Anza 353.44含停车费
3一号公路卡梅尔Best Western PLUS Carmel Bay View Inn 299.7免费早餐停车
4一号公路坎布里亚Sand Pebbles Inn 368.48免费早餐停车
5洛杉矶附近卡马里奥Courtyard by Marriott Camarillo 184.93免费停车
6圣地亚哥Best Western PLUS Bayside Inn 253.13免费早餐,含停车费
7洛杉矶好莱坞Holiday Inn Express Hollywood Walk of Fame 379.12含停车费
8洛杉矶好莱坞Holiday Inn Express Hollywood Walk of Fame 379.12含停车费
9洛杉矶机场Residence Inn by Marriott Los Angeles LAX/Century Boulevard 306.61
总计2900刀,总体来说都很不错,有几家设施稍旧出门在外就不要计较太多了。所有酒店的床睡着都很舒服比我家的舒服。

门票

门票,由于订的晚,很多渠道已经无货了,天猫上洛杉矶环球影城直通车门票涨到了近一千五人民币,想到大头都去了,狠心买了,事实证明多么的正确,一定要买这个星星卡,要不一天根本玩不了几个项目,环球影城是洛杉矶排名第一的景点必去,门票分三种:VIP票2千多所有游乐项目无限量不排队,直通车票近一千五所有项目免排队一次,普票600多,我说的都是暑假旺季价,如果是淡季就买普通的ok。
圣地亚哥中途岛航母,96人民币每张也提前买了。这些都是发电子邮件自己打出来,进景点直接扫码OK。
赫斯古堡是计划外的,现场购买,4人100刀

小费

关于小费Tip,我们国人真不习惯,一般吃饭中午15%-18%,晚上18-20%的小费(有服务的那种,自助快餐类不需要)。有的店结账时候会直接把小费算进餐费里,不过我们没有遇到。有的会在账单下面写15%=?18%=?20%=?自己选一个。还有账单上啥都不写就按最低15%给。一般来说6个人以上就算Party,按规定18%小费。
行李一刀一件。住宿床头每天一美元。坐super shuttle给司机5刀一次其实我们发现给了的话他也就给你搬运行李。注意小费一定要纸币,硬币给乞丐的。
因为人民总体而言比较富裕,完全没有很迫切想要小费的感觉,我们就遵照当地的习惯给的,金额准确与否人家也不是很在意,所以不用纠结零头。

电话卡电源

电话卡,天猫销量第一的138元原生卡我们买了两张,很好用。完全不用租移动Wi-Fi流量有限制还贵浪费。当然地下停车场一号公路大苏尔之类的没有信号这个是通病没有办法。

美国电源,苹果充电器OK,我又在网上买了2个转换器,其实用一个转换器带一个排插就OK。我觉得美国酒店台灯底座有插头很方便。

保险

境外保险,随便买一家大的保险公司就可以,我们买的美亚万国险,我和娃娃一共325人民币。

购物餐饮

关于购物,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只有洛杉矶附近卡马里奥的奥莱安排了半天,当然远远不够至少得一天,奥莱适合买服饰鞋子箱包等等。所有价格都不含税,你看到的价格不是最终价格,好不习惯,加州税不等7.5-9.5%吧,只有免税店免税,所以如果买化妆品还是机场免税店好

关于餐饮,就吃当地特色餐好了,中餐不要强求,毕竟境外的中餐馆口味一般会改变。虽然我们英语不好,不过听说关键词问题不大,但是唯独点餐,那个菜单真是看不懂啊,最痛苦的莫过点餐,什么汉堡三明沙拉之类不提,人家菜单是写成分好么,一堆专业术语。。。。。。
点几次后发现,在美国点餐是这样的,先点饮料,再点正餐,注意是每人一杯饮料一份正餐,你要是4人点三份人家会觉得很诡异,可是每份份量比较多耶,表示我们2位妈妈吃完比较困难,我们4人10天1164刀,不要乘以6.7啊,6.7
有些酒店含早餐。一般早餐每人大概几刀,快餐简餐一般10-15刀,正餐就丰俭由人了,一般20-40刀不等,记得正餐给小费不用算的那么精准给大数就ok,矿泉水超市里面买,7刀24瓶500ML的

天气

天气,众所周知加州又干燥缺水又太阳毒辣,所以请注意补水防晒,旧金山凉快8月10+度,请一定带长衣裤外套。洛杉矶和圣地亚哥温度和我们成都一样30+度,短袖短裤OK

租车

租租车网预订BUDGET公司的中大型SUV福特 Edge 或同组车型 (类似福特探路者、大切诺基),空间较大可以乘坐4人+4个26行李箱加一些零星行李,订的特惠全险大约600多元每天,全险这个在国外是必须的。大家知道租车只是车型,最终由于租车点在市区没有车可以选择,我们拿到的是起亚V6,所以还是机场租车最好,有地盘可以现场选车。
本来一切ok,提车也没有怂恿我们加保险导航,前面提到我们还车时莫名增加救援险59刀,加上其它什么哒一共近100刀,由于租租车的努力预计会退我们真是给力啊。
租租车手机APP上用翻译软件直接翻译驾照打印出来不用公证就OK。免费导航租租车会提前邮寄到家,记住提前在导航上把各个地方位置输好,这点很重要
注:租车公司高端路线 hertzavis,大众nationalcar、Alamo、budget等。

加油洗车

加油,美国加油站自助,我们没有美国银行借记卡所以是进加油站超市给钱。
根据车油箱盖位置开到一台机油机的旁边,就加常规油87号regular。进店告诉店员:”XXdollars,regular,No. X oil gun “,给钱。回到油站提枪按下regular按钮加油,完毕放枪开车走人。蜂友有说,如果给柜台说加20美元的油,结果加了17美元就加不进去了,那就要回去柜台说明情况,然后工作人员会找给你剩下的钱。所以我们加油的时候,不会加太多,一般15-25刀这么加。多试几次就知道大概加多少了。注意满油还车。我们是从旧金山开到圣荷西再走一号公路到达圣地亚哥最后回洛杉矶。加了5次,一共109刀。

顺带提一下洗车,有些加油站有免费刷子,刷刷表面还是可以的,也有专门洗车的,我们很注意车内卫生,垃圾袋什么哒肯定是随身携带的,所以就没有安排专门洗车这事

停车

停车,路边有咪表的刷卡或者投硬币就可以,大型专门停车场进入有人员收费,停车看到蓝色残障人士专用的停车位千万千万不要停,红色马路牙子也不能停,反正停车一定要把旁边的牌子看清楚再停。
还有不要停在别家的门前或者车库前面了。我们景点花了不到75刀停车费,酒店停车费4个晚上92刀有些酒店免费停

开车注意事项

美国开车注意事项,其实也不复杂,人家就是真正执行,因为违反罚单超贵。行人优先。直行车优先。校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优先。司机禁止打电话吃东西等。还有就是汽车启动就开日间行车灯。
基本上我们在所有路口都完全停稳,绿灯除外,然后先到的车先开过路口。在右转弯的时候,有些路口是没有限制直接转,转弯注意礼让直行车。而有些是红灯不能右转的注意看清楚。
速度方面,美国高速公路限速55,65英里的居多,实际车速都远超过这个限速,虽然速度快但是变道很少,他们也很注意礼让,一路上没有看见任何车祸。开车时要实时关注右边道路上的限速牌特别是电子眼。一般来说超速百分之五到十就差不多了万一人品不好被逮着呢
如果在驾驶途中同向只有一条道路的,由于自己的速度较低,当然是相对老外来说呵呵,后面压了5辆以上,最好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找能停靠的地方靠边停车礼让,等后面车都过了再启动,我们在一号公路上就是这样的。(注:1英里=1.6公里。)

导航

开车导航,租租车免费导航基本上还是可以,结合手机的谷歌导航使用最好。当然和国内高德地图相比提示内容较少,特别是路口,所以需要熟悉一下,最好是司机开车,副驾驶看导航提示,留意前面是否有拐弯、上下匝道等。很多公路上提前几公里的地方就开始分流,可以看到每条车道上方大的提示牌,告诉每条车道方向,这时就要提前几公里并到需要的车道上去。
我们在美国西部的有些高速上,看见内部最左边车道是CarPools道,就是网上说的是两人及两人以上开车时的优待车道, 虽然我们车上是4人不过还是没有去开那条道。
回来的时候听同事说有个叫探途的导航可以在国内先下好地图,国外离线使用,大家可以试试

后记

愉快美好难忘的假期结束了,我们回来时常在想,美国到底是什么原因成为世界最强国的呢?除开一战二战大发战争财,本土未被战火殃及等这些历史原因,还有些什么呢?也许是多民族移居造成了多姿多彩的社会文化,也许是健全的法制环境,也许是强大的包容性......吧啦吧啦吧啦
我总是忍不住把美帝和才去的日本比较:
美国是多民族移居,所以相对来说人民的整体素质参差不齐,乞丐垃圾什么哒都是有的,当然比我们少日本我没有看见过乞丐,连一丝垃圾都没有真是可怕😨
美国人民要真诚许多,日本人虽然素质很高很有礼貌但是你们懂的比较假😄
美国街头各种服装搭配都有感觉很随意,日本呢基本上是职业装
美国的人民看起来比较散漫自由,日本人比较严肃😠
因为地大物博美国很多东西高大威猛,日本就要小巧玲珑一些,从吃饭的分量和汽车大小可以看出
还有就是安全,感觉美国的晚上不太安全,毕竟有枪支呢,路上有流浪汉什么哒,反正我们回酒店就不会出门了。而日本,你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人家说了日本没有小偷只有变态
还有就是体型啦,美国大胖子到处都是,日本几乎没有
吧啦吧啦吧啦......
好吧暂时就想到这些,世界太大,很多地方都想去看看,明年又去哪里呢……

下月出发值得借用,

2017-02-26 07:58

引用 四阁阁 发表于 2017-02-26 07:5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