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中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5

旅程第一天

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秋放假前一天忽然和大姚决定去郴州溜达一圈,因为时间匆忙,中秋当天一早从长沙郴州的高铁只有站票了不过还是很兴奋的心情,前一晚和大姚都开心睡不着好了,回归正题

2016.9.15
1:长沙南到郴州西(7:50高铁)

出站后往右边走,有一个公交接驳站!坐上201公交(郴州西至资兴罗围)6元,时长1个小时左右,开启郴州愉快的旅程吧!(如果觉得没必要可以拼车过去,大约20元一个人,我们不赶时间,就体验了一把)
Ps:因为我们是提前订好酒店了(资兴逸居酒店),老板超级好,到了罗围,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的!(绝对没有广告嫌疑,老板老板娘都超级热情,32个赞,极力推荐)

到酒店已经11点,收拾之后就在酒店附近随意吃了点午饭,饭菜端上来一瞬间,我和大姚惊呆了,分量太足了吧照片无法表现他的体量,期待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度瞬间上升

2:酒店至高椅岭(车程20分钟左右)
包车费用:130(其实可以还价的,我们节假日去的,所以…你们懂得)

当时天空有点毛毛雨,纠结半个小时后,我和大姚决定还是去高椅岭!因为实在不敢保证第二天的天气如何!既然来了,还是去感受一把原生态丹霞地貌吧!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门口,有一小段路是水泥路,好破坏环境的赶脚,走了大概几百米,美景若影若现啦……不说了,看图

四不四很美,中间很多大景色,路途险恶的,大伙自己去感受吧,我就不剧透啦……有好奇才会让人有向往的期待!其实等到我们下山的时候,晴天啦……其实有阳光,湖水更美!下面来几张小女子的照片吧……留作回忆!

来张惊险刺激炫照片,胆小者勿试,有风险……哈哈

好了,是时候展现另一面了,我和大姚的逗比系列,应该说是我傻乎乎的样子……好吧……怪我肢体语言很逗比,其实我想做个安静的美少女

3:吊桥

额~包车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这里,其实就是一个桥,木有其他,不过旁边的烤鱼好吃,也很便宜,小的10元8条,大点的5元一条!

4:醉美东江
花费:226元(两个人却是很贵,我们基本只吃了三分之一,性价比不高,如果是一帮伙伴的话可以去试试,还是因为分量太太太足了,完全吃不完)

“噩梦”开始了,一鱼五吃!(刺身有三盘,照片是一开始拍的,后来服务员又端上来一盆,想哭)

这段时间都不想听到鱼这个字了

一天行程结束啦……早早入睡,期待第二天的迷雾

旅程第二天

1:酒店到小东江(早上6;30)

路程才十几分钟,我们坐摩托车过去的,司机师傅超级好,超级淳朴(40元,因为这个摩托师傅是前一晚送我们去饭店时候认识的,留了电话谈好了价格,一早就在酒店等我们,相当赞)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本来去2号点,可惜要门票,我两对撒网啥的兴趣不大,便慢悠悠的一路暴走、到了五号点、有渔夫、穿着红衣服,等着游客给钱撒网了,可惜,没有人愿意出这个钱,确实太贵(100元),晃了一会,渔夫划船走了,还是拍了几张

2:大坝

我们一路走去大坝的,大姚体力跟不上,我这个元气少女只有一路鼓励,嗯,还不错,全程走上来了,有时雨有时雾,纯天然的Spa,哈哈!到了大坝,有个豪华邮轮(225元),自认为巨坑,在那边买了点当地板栗,又吃了几条烤鱼,便下山了(又是给那个摩托司机打电话哦,之前在上山路上他就给我们电话了,特别照顾我们,超级好人,谢谢)

3:酒店到罗围

下山回到酒店退了房,老板人超级无敌好,主动提出来送我们去罗围坐车,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盖码饭饭馆,不得不说,超级好(猪脑壳饭馆)就在罗围坐公交车的对面,15元一份,分量真的超级超级足!

最后来一个老板的帅照,哈哈(资兴逸居酒店)

4:郴州西到长沙

郴州西的公交上,遇到一对老夫妇,很羡慕,希望我的未来也可以这样,就算白了头,也有一颗热爱旅行的心,与挚爱的他,携手走过每一段旅程

我和大姚郴州之旅就此结束啦……话说网上对高椅岭的信息很少,我尽量写到详细,但又不想剧透太多,至少留点空间给大家伙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第一次写游记,零零碎碎的,望谅解,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这是一段很开心的旅行

关于花费

两个人1354元

路费(高铁):598元

住宿:228元

餐费:82元(酒店隔壁饭店)+226元(醉美东江)+30元(猪脑壳饭馆)=338元

车费:130(包车去高椅岭)+60元(摩托车费)=190元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10:04

引用 xiaoyaowlh 发表于 2016-09-19 10:04:28 的回复:

回复xiaoyaowlh:看你是什么交通方式,我是高铁到郴州西,然后公交车201到达东江湖景区旁的酒店(逸居酒店)在携程定的!到了之后包车去的高椅岭,车程20分钟!

2016-09-19 10:3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19 12:25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6-09-19 12:25:53 的回复:

回复花花来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摩托车师傅和酒店老板夫妻二人
1,摩托车师傅是前一晚带我们去醉美东江吃鱼认识的,主动跟我们说第二天可以带我们去小东江看雾

,后来留了电话,也预约好了第二天。一早我们下楼就看到他在等我们。还问昨晚下大雨怎么回酒店的

?反正很贴心。后来我们去东江湖景区,爬到半山腰才看到未接来电,是那个摩托车师傅的。等到我们

需要的车下山的时候,我们给他电话,他很爽快的过来接我们。还说给我们打电话了,但是没人接。

最实诚的是,他问我们什么时候火车,那个时候已经中午12点了,我们调皮了一下,说两点的。刚说完,摩托车师傅忽然加速了,哈哈,我和大姚都哈哈大笑,实在很可爱的摩托车师傅。跟他说不着急,安全为主,他就慢下来了。

真的为他点赞,很可爱,很实诚,很淳朴的人儿。

2,酒店老板夫妻二人,看上去就让人很亲切,还没到郴州的时候就给我们打电话说,到了罗围派车接我们。老板娘更是平易近人,笑起来很有感染力,后来走的时候,老板又主动提出来送我们去坐车,还带我们去吃了一个好吃的盖码饭,给这个贴心的酒店点赞。临走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们关上车门,对我们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真的真的很神奇,从完全陌生的人口中说出来,真的幸福感满满的。也希望他们幸福快乐。

他们15岁的小孩在长沙长郡上学,听老板骄傲满满的给我们述说他小孩的一切,感受到父母那颗关爱的心,真的真的,天下父母都不容易。

我也爱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感恩。是我这次旅程最大的感受。

谢谢这个世界上善良可爱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