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朴的马来西亚,拥有多民族美食的吃货国家

• 出发时间/2016-08-21

「 思 斯 说 」
讲真
马来西亚之前,我以为这边的人不解风情…
讲真
马来西亚之前,我以为这边的太阳能“吃”人…
讲真
马来西亚之前,我以为这边的食物难吃到爆炸…
讲真
马来西亚之前,我以为我不会爱上这个国家…
然而,整整十天的相处,我带着长胖了三斤的身体,很没有原则的对马来西亚产生了好感!

在吉隆坡, 一枚吃货上线啦~

这次来马来西亚的初衷是学习,所以原本在马来的时间能够让我游玩的天数并不多。
但是!在吃方面,我可是真正儿滴吃了超出十天量的美食,还不带重样的,那么就让我的胃带你们玩遍这个国家吧~

每天的学习都需要起很早,精气神跟不上的时候,我都会点一杯咖啡来喝,这边的餐食之前都会点一杯饮品,有茶类和咖啡类,就算你想点白开水,那也是要收费的。
白咖啡,是我第一次品尝,是马来西亚独特的土特产,味道相对于黑咖啡来说会偏甜味一点,会没有那么苦,我个人是很喜欢它的味道呢。

【百度百科:白咖啡】
白咖啡是马来西亚的土特产,约有100多年的历史。白咖啡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的,而是采用特等Liberica(利比里亚) 、Arabica(阿拉比卡)和 Robusta(罗布斯塔)咖啡豆及特级的脱脂奶精原料,经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加工后大量去除咖啡碱,去除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将咖啡的苦酸味、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不加入任何添加剂来加强味道,甘醇芳香不伤肠胃,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泽和香味,口感爽滑,纯正,颜色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淡淡的奶金黄色,味道纯正,故得名为白咖啡。

虾面,汤底是用辣椒干,红葱,蒜头和虾酱,勺子里是辣酱提供给口味重的客人。

吃鱼粉的店不少,但是用三文鱼来制作鱼粉的店相对比较特别。
朋友特地开车带我来到这家名叫“顺顺来三文鱼头米”的店,我点了这家店的招牌:三文鱼头米粗粉,汤头非常鲜美,鱼头事先有炸过,吃在嘴里香香脆脆,连鱼骨都是可以咬碎的…
地址:bandar puteri puchong

辣板面,有干拌和汤水两种,是我最爱吃的一种面,也有可能是这边难得很辣的品种吧。

马来西亚吃到好吃的“肉骨茶”,让我这么爱吃辣的人都会爱上朴素的它,可见是有魅力呀。马来西亚一般用猪肉类食物做料,其精髓主要在汤汁,所谓汤即药膳,几十种香料和中药材配制而成,补益功效很赞。
动筷之前将药汤勺到饭上使其浸湿,再品尝肉料和汤饭,好吃的不得了!
地址:在马来西亚八打靈再也的PJ old town

槟城炒粿条,比较填饱肚子的主食。

干捞云吞面,在国内吃的云吞面都是汤面,它这边云吞和面是分开的。

印度煎饼,好好吃啊,薄脆的煎饼趁热沾酱入口,不要太美味哦!上面的酱分别是辣椒江鱼仔、花生甜酱和鸡肉咖喱酱,我个人还是爱咖喱酱。

纸包椰浆饭,说实话这个我觉得口感一般,因为我没吃出要将味道,但是马来朋友说一般这边都是放一点,不会像我们国内那样放很多很多。

还有很多很多美味无法一一填上,看着我日益增长的脂肪,我也表示不后悔!
来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多民族的美食,样样儿都好吃到爆炸,吃货的小天下~

茨厂街,马来西亚的唐人街

来的时间临近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到处布置的很热闹。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其实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几乎每个产品的脸上都写了“Made In China”,所以基本看到都是白种朋友们驻足观看,我们几个中国来的同胞就横穿了整条街,最后直奔了吃咖喱面很有名的一家老店。

位于茨厂街的中间位置有着一家开了几十年的小摊儿,这家摊儿上的咖喱面好吃到飞起,就像图片里的色泽一样,这家的咖喱味道刚刚好,浓郁却不咸口,粉的劲道也能让你咀嚼的很开心。
整碗面的经历就像是看到了一位风情十足的咖喱女神,你不会后悔遇见它,也给了你来茨厂街逛逛的理由~

像两根烤玉米的“双子塔”

在国内的时候,我曾经扬言在马来西亚这么热的国家,只要披块布就可以出门了。如今,我被自己的无知打了脸,虽然马来很热,但是所有有空调的地方都开足冷气,足量到你嗔目结舌,原本我穿了件露背连衣裙,被马来的朋友拦住了,逼我换了一条长裤才让我出门。
良心提醒,来马来西亚做地铁,一定记得要有“被”而来哇!

坐地铁到了临近双子塔的地方,选择了徒步看看这座城市,越走到城市中心的位置,越靠近繁华。这个国家虽然比不过繁华,却看到了其他国家没有的质朴。

Malaysia Twins Tower🇲🇾是马来西亚标志性的建筑,集聚了很多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答应自己的“翻糖作品”来纪念旅行,到这里肯定也不能错过,必须跟我的作品来合影一张~
对了,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马来西亚的双子塔很像两根烤玉米咩?🌚

夜了
全世界 晚安

“马六甲海峡”爷爷

历史课本里的马六甲海峡,对我的吸引力很大,感觉它应该很繁华很热闹,承载着许多历史的意义。
当驱车从吉隆坡到这里,一下车看到的却是差别与印象中的马六甲,它如今毅然变成了“马六甲爷爷”,多了一份安静的它,很惬意~连恩爱的生物都会选择在这边秀恩爱。
水上的繁华虽不再,岸边的精彩却依旧,我们来这边是工作日的白天,几乎没有游客,但是,从周边的小摊和Bus Hotel来看,游客来这边还是很嗨的,很想试试在Bus Hotel上开 party的感觉呢…

红砖房,听当地人说是马六甲的特色,来到马六甲的中心段有一个可以升空的景点让你俯瞰整个马六甲,也能看到所剩不多的红砖房。

走哇 走哇 走哇
路边的小心思也能成为风景!
途遇到一搜大轮船,是马六甲历史的博物馆,门票大概是45马币一个人,里面介绍了马六甲海上的战争历史。

(此图片来自网络)

来到马六甲鸡场街,商业味道很浓,有一家很有名的“粒粒鸡饭”就在步行街入口的位置,也是排队最长的一家店,叫做“中华茶室”,每人点了一份粒粒鸡饭,和一份白切鸡。
粒粒鸡饭,口感很香糯,可是为什么要搓成一粒一粒的样子呢?同行的马来朋友也没说出个一二,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哦。

淳朴“霹雳州”渔民的生活

Sungai Tiang渔村在马来西亚霹雳州,是马来朋友阿鸿的家。住在他家乡的屋子里,跟着他一起进丛林摘椰、看村民在院子里织网、探险高树林、品尝当地的小吃,骑着摩托整个村子跑…
我喜欢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旅行方式,我不是看他们的生活,而是让自己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了解他们的人生。

夜晚降临时,跑到带有鱼腥味的海边看落日,你会看到有妇人坐在石堆上聊天。我能感受到村民看到“新鲜人”的热情,也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单纯。

在马来西亚吃的第一顿海鲜

阿鸿家人晚上在一家海鲜店邀请我们品尝的海鲜,阿鸿的爸爸是当地捕鱼很有名的好手,凭着他的经验挑选的海鲜进行烹饪。
这顿海鲜,抱歉我没有认真记录,因为真的太好吃,瞬间被瓜分…
下图的鱼肉是鲸鱼肉,没有想到鲸鱼的肉质是如此滑溜柔软。

薧,我是第一次听说,如果我在荒岛捡到它,我肯定会扔掉,因为一点肉也没有呀…但是,但是,居然有人能够想出吃它壳下面密密麻麻的小小的薧蛋,不过个人不建议吃太多,胆固醇会比较高喔。

还有,给大家看看比脸大的海蟹,坚强的臂膀好有安全感…

在这里生活,没有网络,没有奢侈,但一样有幸福存在…
希望纯朴的他们安好!

不是槟城却同样有壁画的“”

马来西亚槟城的壁画很有名,形成马来当地的一种特色,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原本我也想去滨城看看,听说那里除了壁画,还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又是吃哈哈)
考虑行程时间的问题,朋友阿鸿建议我们去了霹雳州的安顺,这里也有壁画,也有小吃,也有南阳文化…我觉得也挺好,同样是感受到了这边的风土人情~

安顺里行走,可以看到很多旧时留下来的房子被改造后的模样,有的改成古朴的纪念馆,有的改成时尚的咖啡厅…即使这样,仍然能够闻到它们身上浓浓的南洋文化,每一寸草木,每一处墙皮,似乎都在说着这些年它们经历的种种…

就像我之前说的,马来西亚不跟其他国家比繁华,马来的美食特色、多名族文化才是它们最大的优势。来到安顺自然也是离不开美食,我可选择了一家叫做“天津茶室”的店坐了下来,这家店由几个小摊合营,所以能够点单的品种也会丰富一些…

豆芽菜在中国很多见,却在马来安顺名气当当,原因是这里的芽菜短小汁多,吃起来的口感也特别于常见的长豆芽,来到这边的游客都会点上一盘好好尝一尝。

安顺的白切鸡选用的是菜园鸡,吃下去的口感很柔和,肉质也很嫩滑,很容易就多吃了几筷子。

再来就是河粉汤,福建话是叫粿条,喝它的汤下去会有虾仁的味道,因为在熬煮的时候就放了虾一同烹饪,河粉吃下去滑滑的感觉,口感也不错,不过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吃完整碗会觉得有一点点腻。

作为一枚小小的甜品师,每到一个地方看到甜品就走不动道儿,这家店也有甜品供应,焦糖布丁改成焦糖炖蛋的做法很好玩呢…

结束语:十天,让我带着榴莲体香回国

在能够常吃榴莲的国家呆上十天,是一枚吃货很大的恩赐,一晚上吃三只猫山王的身体里已经在留着榴莲味道的血液。
35马币,在中国买不到一个榴莲,在马来却能吃榴莲自助,畅吃无阻!
这一点,就足够让你爱上它…

十天,改变了我的体重,改变了我的学艺,也改变了我对一个国家的看法。

马来西亚,再见!

引用 lovelife思斯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 只有辣和辣~~~
PS:期待 楼主更新啊!哈哈

2016-09-18 00:4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8 09: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9 19: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8 00:44:54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 只有辣和辣~~~
PS:期待 楼主更新啊!哈哈

回复zwxjerry:但是辣椒又不是我们国内的那么辣,辣拌面是偏辣

2016-09-19 21:46

引用 marswalkers 发表于 2016-09-18 09:25:2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marswalkers:去那边有时候机票很便宜啊

2016-09-19 21:50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09-19 19:56:3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joooy:哈哈  马上国庆长假啦

2016-09-19 21:50

引用 lovelife思斯 发表于 2016-09-19 21:46:13 的回复:

但是辣椒又不是我们国内的那么辣,辣拌面是偏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