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五天四夜之睡到自然醒&吃到特别撑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准备

这次是公司出游,只提供护照就可以啦,省去了自己办签证的麻烦。
提前淘宝买好了转换插头,再另带一个插排。
wifi这次还是在环球漫游租的,大连机场22号国际出发口领取归还。
24寸行李箱装两个人的换洗衣物等等,28寸行李箱空着去满着回。
T-money卡在首尔便利店买的,卡费2500,首尔地铁起步价1250韩元,两天一个人用了1w1韩元。
建议在国内换一些韩元,因为在机场换汇率对于自由行不合适,对于跟团没时间。本来想着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结果20个ATM能找着一个带银联的已经撞大运了。。。还是像大家说的一样在明洞换吧,虽然我们没在明洞换过。

DAY 1 大连--仁川--入住江南IBIS

下午14点30的飞机,幸运的约到了顺风车,提前两个小时到的机场,等导游发机票,托运,过边检,时间紧任务急也就来得及上个厕所就排队登机了。
大韩航空的体验比想象中要好,空姐漂亮,色系也清凉舒心,吃了不太好吃的三明治和一个蛮好吃的小菠萝,看了一会儿疯狂动物城,就到仁川机场了。

流量监控,起飞晚了半个小时,排队出关,拿行李,等大家集合,这个时候差不多韩国时间六点了,开到酒店怎么也要八点多了,导游说不如把明天的晚饭调到今天来,反正也是顺路,于是我们就去吃了原定第二天的晚餐,饺子火锅,导游特意说了好多关于韩国饮食的习惯,说韩国人吃东西特别清淡,即使是炸鸡吃完也不觉得油腻。结果这个饺子火锅真的一滴油都妹有!!!!饺子是韭菜肉馅儿的,真真是我最不爱吃的馅儿。。。就着金针菇粉条和辣白菜吃了半碗米饭垫垫肚子,时间差不多七点开始往酒店赶,八点四十五才终于到酒店房间。

江南首尔的富人区,我们这家酒店还真挺繁华的,尤其是周围饭店特别多^__________^

按照大众点评的导航,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twotwo炸鸡,点了一份原味和蒜味的双拼炸鸡,蒜味有些辣,虽然不是生蒜但还是很辣。原味很好吃,嫩嫩的,确实吃完不油腻啊。一份18000大概合人民币不到110元。

便利店有很多商品都是买一送一或者买二送一,后面那个calbee的薯条就是买二送一。
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椰奶了!!!!!

DAY 2 购物店--景福宫--青瓦台

太阳晒的人崩溃,景福宫里全是沙子地因为之前的皇帝害怕听不见刺客潜入,导游一路领着我们往前冲蹭蹭蹭果然声音很大。
除了天气特别热,别的啥也记不得了

哦哦哦~~~这个超好喝,里面有好多芦荟果肉,不会太甜,

一共去了三家免税店。
上面两张是新罗的现场,人多到烦躁,一点逛街的心情都没有了。
乐天去的江南店,第二天自己去了明洞的乐天,没啥区别,大了小了的其实都是那些货,看了看鞋很多都断码,也没有额外的优惠,加上这次要买的基本都在乐天网上定完了,所以逛实体店真的好无聊啊啊啊啊啊啊!最后累的坐在台阶休息。。。
sm免税店人最少,冷气最足,服务员最有耐心,因为是新开的店所以会有一些额外折扣,在这入了tf的墨镜,八折,后来在新罗没有这款,乐天是85折。

一天的跟团购物行程结束啦,来回坐车太遭罪了,晕车er表示头都要炸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组了六人团出来觅食啦,在美轩的带领下我们倒地铁来到了传说中的明洞!和第二天的白天对比,果然晚上要热闹很多!这家是大众点评搜出来的店,按照地图还算顺利的找到~
点了一份炸猪排鸡肉芝士炒饭锅和烤肉鸡肉芝士拉面锅,名字太长了所以这就是写游记的必要性!不然真的说忘就忘!跑题了。。好,是这样的我们到店差不多晚上9点50,服务员说10点半闭店。what?我们辛辛苦苦才找来的好不好!问他说多久能上菜,他说十分钟,那好,我们在这吃,半个小时足够吃完了。就这样,晚上十点,我们终于吃上了晚饭,好感人啊。。。这两个锅都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尤其是炸猪排吃起来好爽!!!还有烤肉锅里的拉面,我不爱吃煮方便面,但是对于任何加方便面的锅都超级爱!!!总之,我们几乎都吃光了!!!心满意足!!!!
吃完饭我们往乙支路入口走的路上巧遇了第二天中午要吃的猪蹄店,一会儿就会说到了。
在临近零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洗洗睡了,这一天太累了。

DAY 3 明洞--龙山汗蒸

可以睡到自然醒的自由行开始啦,遮光帘的好处就是不知白天黑夜,收拾收拾出门吃猪蹄,坐到乙支路口出来很好找,因为是新开的店所以这边人不像弘大那边那么多,冷气开得也足。点了原味套餐,送的咸菜里面最喜欢辣萝卜干,甜辣口有嚼头,就是我多年来一直想吃萝卜干的味道啊啊啊啊超级好吃,几乎都被我包圆了~
说是猪蹄,其实摆在上面切片的是肘子肉,猪蹄在下面垫着。我本身是一口猪肥肉也咽不下去的,即使是红烧肉这种也不可以的。这次就抱着来都来了的态度尝了一片,结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全没有肥肉的口感,软糯黏牙,肥而不腻,带点甜味,简直好吃到跪!!!!!!!!!!

下午的时候路边小吃摊就有出来摆摊的了,炸鸡炸年糕再裹的酱,还蛮好吃的,就是这一盒要5000韩元,差不多三十人民币了。
逛逛明洞,只在ziozia收获了一条西裤和一件T恤。
又去逛了乐天百货,没什么价格优势,隔壁的乐天young确实便宜,但是质量确实一般。
和小伙伴汇合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吃晚饭啦

又是六个人的晚餐,一份原味蒜味双拼炸鸡,一份酸奶鸡肉沙拉
推荐酸奶鸡肉沙拉,盘子超级大,非常够吃,还附赠了一球冰淇淋,小朋友表示非常开心~
好喜欢上面淋的甜辣酱,后来去超市只看见玻璃瓶装的,怕不好带就没买,还是有点遗憾的。
吃完饭就抓紧时间坐地铁赶去龙山汗蒸啦

龙山站3号门出来右手边就是龙山汗蒸啦,很好找的。龙山站这里还有免税店和商场饭店等等,所以来的早或者出来没事干都有的吃有的逛。
进去啊语言不通全靠比划,先交钱领钥匙,然后在台阶处拖掉鞋子,拿着鞋子光着脚找到自己的箱子把鞋锁起来,往里走等电梯到3楼女部。到了3楼先是一个大厅,有个卖泳衣等商品的前台,有很多化妆镜的桌子配着电吹风和护肤品。往里走有很多的箱子就是换衣服的箱子了,全部脱掉就可以去浴室洗澡了。浴室里面有正常的淋浴喷头,也有可以给小孩子洗澡的带石头凳子的半高淋浴,还有收费搓澡的大妈们,还有不同温度的池子,只能泡泡温度低的,和一个带着一岁宝宝的韩国妈妈用英语交流了一会儿,感觉很友好~
啊,要说的是浴室里面只有免费的香皂,于是我们就没洗头发,要去的小伙伴们记得带洗漱用品。
泡着有点热了就出去和男士们汇合了,汇合要坐电梯回一楼,现上网搜了一下怎么叠羊角毛巾,发现我绝对有天赋啊!搞定了自己和小伙伴们的毛巾,在休息大厅躺了一会儿就去买传说中的米露,感觉是糖水加了一些煮到碎的大米粒,冰冰凉凉的喝起来好舒服~~~挨个汗蒸屋跑了一圈又跑去游戏区逛了逛,发现还有一个蛮大的室内游泳池,所以想要游泳要记得带泳衣!!!
这里是可以过夜的,所以越是晚上人越多,特别热闹,好玩的也多,我们还没玩够,但是怕赶不上末班车就是只好准备撤退啦,意犹未尽啊~下次来韩国一定要早点来好好享受享受~

走到酒店楼下内心有些许空虚,仔细想想可能是有点饿了,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没遇到有冲动要进去的店,最后在便利店买了一盒炸酱面随便吃吃,还不错欸,之前买过炸酱面里面是粉末的酱料,没酱味,这个里面有酱包,所以还是蛮好吃的。吃完回酒店睡觉啦~

DAY 4 站着吃韩牛--新沙洞

自然醒again~
坐地铁到新村站下车,7号口出来,顺着大路第二个道口左拐上坡就能看见啦,果然有人在排队啊,还好运气不错没等多久。按人头上肉,先来三盘肉,一盘肉其实就是一块牛仔骨肉,屋子里好热呀烟好大呀,眼睛辣的持续睁不开,不过这肉啊是真真真真好吃啊!腌的入味儿,肉虽偏瘦但是非常嫩!甜口儿非常对我的味儿~三个人吃了三份之后小伙伴吃饱了,我和老公决定再追加一份,啊啊啊真好吃啊,这趟也不能再过来了于是那就再来一份吧,这下真的是饱了,拍拍肚皮接着坐地铁转战新沙洞吃甜品去~

LeTAO
很多很多人都推荐的来自北海道的甜品店,在我的安利下我们一行7个人进来尝尝鲜,当天口味不多,能选的基本就是重芝士和巧克力口味,店员表示店里没人会中文,也忘记了我们当初要沟通啥来着,用英语没能沟通了,在我们问完会不会讲日语之后,我们用日语和一个韩国人进行了交流。。。
30多元这么一小块好贵,但是真好吃,越吃越好吃。

出来拐个弯儿溜达溜达就看见乌云冰淇淋了,也是网红爆款,冰淇淋+炼奶+跳跳糖+薄荷味棉花糖,好吃,值得去试试。

亚洲第一抢钱天团line friends
里面都是心甘情愿送钱的粉丝哈哈哈哈
我们就一路拍拍拍

小伙伴请客来吃华夫饼,我不太吃甜食,据老公的反馈是非常好吃呀

第二天就要回大连啦,心里最最放不下的就是猪蹄啦,刚好新沙洞这边有一家蛮出名的店就找了过来。
人很少,也没有店员会中文,还好有带图片的中文菜单,点了一份套餐,比myth家贵。
猪蹄也是甜口,套餐里还有一份蛋羹,没啥味要配着酱吃。最期待的就是芝士辣猪蹄啦,好好吃,吃的好爽~

特意留了时间和小伙伴一起去逛超市,我们一直有习惯到每个地方都去当地超市采购特产和当地特色的调料盒零食,逛逛逛又买了好多东西,这下不愁行李箱装不满了哈哈,出去的时候刚好下雨了,小伙伴财大气粗带着我们打车回酒店啦,收拾行李真是一个体力活,拖延症表示好痛苦。

DAY 5 仁川机场--大连

这个蟹足棒买了好几次,好好吃,甜甜咸咸的好喜欢。
牛奶的味道特别浓,不错。

传说中亚洲最大的国际机场,办完托运,跟着导游一起去办理退税票,然后排队过安检入关,进去之后先去26号口拿着退税票去退钱,然后去四楼各家免税店档口领网上预约的东西和免税店不让当场拿的外国商品。我们进去的早,所以这一切基本上都没有排队,很顺利。
好啦身外之物都解决完了我们要去办大事啦!炸酱面!!嘛,虽然我猜这个味道应该没有外面店里的好吃,但是还可以啦,就是贵!9000韩元,合人民币五十多块钱。哈哈哈哈就当弥补遗憾啦!

接着去登机,特别特别困,睡着了,又睡醒了,结果这个时候飞机还没有起飞!!!
好吧好吧,看看电影昏昏睡睡就这样回大连啦!
韩国拜拜~\(•ω•`)o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9 09: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2:55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