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儿童的八天岛国之旅——福冈 大阪 京都 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9-04

日本之行,实属人生意外。要论述这场意外的起源,估计得追溯到两年前某人突然决定要去岛国留学,于是这个要去找她的口头承诺就这么被无心的谈论了两年,直到遇上这次暑期旅行计划的各种流产,从带老妈去青岛,变成流浪去新疆,又在做了一个月新疆旅行计划后突遭变故,于是改为去泰国,最终因为提前去了色达而不得不选择了那个只会说 撒有拉拉 八格牙路 只认识安倍和木村拓哉的国家。
也由此得到了人生一大教训:关于旅行 千万不要计划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最后会和谁 去往哪儿 发生什么故事。
于是 本少女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带着自己当时还尚不能见人的短发出发啦
待在岛国的八天,自己的智商真的没有一刻上线过,鉴于此次自由行的特殊性,这篇游记基本没有什么干货可供大家参考的,仅作为自己护照签证第一页以及开启蚂蜂窝第一篇游记的意义被记录下来。所以,想要找攻略的看官不必再往下继续翻了,会失望的 不过有什么小问题要问的话 可以私信骚扰我:)

先来一波图
作为自己出门 还不具备任何拍照技巧的懒癌晚期患者 理所当然地 无可厚非地 不可能背什么器材 于是所有图都来自自己的烂苹果 凑合着看看吧 别对我要求太高

通篇唯一的一丢丢小tips 但愿有用

关于出发前
签证:日本的签证办理有一丢丢麻烦 不过只要你按要求把资料准备齐全 过签还是很容易的。我是在淘宝找的 资料要求相对简单 而且客服很有耐心 送签也很及时 办理时间大约在5-7个工作日 还是挺推荐的。
成都办理日本签证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3372532891&spm=a1z09.2.0.0.AU4Sxi&_u=flueegi62a0

汇率:在中国银行换的 是提前预约的 据说工行貌似不用预约 不过我没试过 顺便吐槽一下 由于现在日元涨得可怕 导致自己去了以后一点都没能享受到买买买的乐趣 各种大牌专柜价换算下来以后都和国内差不多了 唉 穷逼的苦不是谁都懂的

其他:想不到还有什么好说的 就把一些零碎放一起说说吧 电话卡我买的8天3个G的 不看视频的话 完全能满足日常刷微信 微博以及视频通话等基本要求 但其实还是建议大家直接买无限的 也贵不了多少 这样就不用担心流量什么时候会不够 可以放心地嗨啦  如果没有带需要三孔的电器 那也不需要再准备转换插头了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福冈--久留米
day2 福冈买买买
day3 福冈细岛一日游
day4 福冈--大阪
day5 大阪--京都
day6 京都--奈良--大阪
day7 大阪--福冈久留米
day8 福冈--南京
鉴于自己是去找小伙伴  并且在久留米和大阪都是住朋友家 所以我的行程好像对于各位看官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尴尬】  由于我们只在京都住了一晚酒店 所以住宿也不单独拿出来说了 但还是不得不吐槽日本吃住行的高昂!

关于开销
南京--福冈 往返机票:1176 (东航320)
福冈--大阪 往返机票:含税是七百左右 日本国内的廉价航空 Jestar
签证:314(加运费)
京都一晚住宿:人均两百多
交通费我没细算 但因为有“地陪”的原因 我也没买各种卡 其实还是比较建议大家买的 相对来说肯定更划算 而且方便 但是一定要搞清楚不同的卡可以坐的交通工具是哪些
这趟出行除去自己买买买 其他开销一共大概花了五千多 住和往返机票就节约了一大笔
这个数字对于大家好像也不太具有参考价值【大写的尴尬】

发现自己真是说了一大堆废话。。。。。。不知咋的 写到这儿 感觉真是迷之尴尬。。。。。。

初遇福冈

日本的车票都是这样小小的一张 丢了也别紧张 出站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一下就好了 他们都会直接让你出站的 完全没必要作出溜票这种有损英名的事(⊙…⊙)

早餐在久留米吃到的甜甜圈真是好吃到哭啊 也不贵 好像是100日元左右 真是我唯一念念不能忘的东西啊

正式的旅行是从到达的第三天开始的 第二天虽然也在福冈 但一心一意都放在了为小伙伴们买买买中【无辜脸】。因为有完整的一天 于是选择了去附近的细岛,一个还尚处于开发中的小岛 不过风景还不错 去的都是当地人,当然 我知道 这条路线又不具有参考意义【怪我咯】

制造了这次意外的某人 当然 必须 无条件 得露个脸 不对 是好几次脸

还非本意地当了一天电灯泡 幸好只有一天

错过了做船的地方后 无意中遇到的观景点 被海风吹着 看着远处的哨所 当时心情真是美翻了

坐完小船上岸的地方就有一家刺身店 点了个set 1500日元  刺身真是超新鲜

坐完游览船后去了海边的浴场 结果遇见正在翻修 以为没有能洗澡换衣的地方 当时真是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本来就是为了游泳来的 现在只能往回走 但是如果要换另一个浴场需要重新回到一开始的车站 再去到另一边 很不方便 于是我们想能不能在路边找个好心人能把我们送到另一个浴场去 派朋友的男票去沟通 看到他站在下面那个小皮卡上向我们驶来的时候 我俩真是被帅翻了【可惜没拍下三人站在皮卡上的照片】 结果我们兴奋的跳上去 发现他带着我们又回到那个破破烂烂的浴场时 心里真是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然后那个“好心”的老司机告诉了我们可以洗浴的地方 还是他家经营的 三百日元一人 呵呵

后面那个什么什么屋就是司机大叔家的店

因为从浴场回到车站的末班车是四点 于是决定回到福冈 去海滨公园等待没有时间看的日落

在回福冈的地铁上遇到的正太 [ 捂脸 ]  没想到一把年纪了还是这么有色心没色胆

福冈海滨公园

在公园的时候 真是被这只短腿柯基萌坏了 就那么全程摇着自己性感的屁屁招摇过市 途中吸引了好几条不明性别的狗狗们

看照片里的天气也能知道了 这次等日出又只有失望而归了 云层实在太厚 甚至还有乌云 而且海滨公园也不向西 所以打算去海滨公园看夕阳的估计会失望 不过海滨公园本身还是挺不错的 挺干净的 还可以顺便去福冈塔看看
其实那几天正好是台风登陆的前几天 本来看天气预报是每天都有雨的 不过我这次没带贾逗逗出门 所以好像天公也格外做美 除了第一天晚上下了点小雨 其余时间都是晴天居多的

福冈塔是菱形的 上面可以看到整个福冈的夜景 不过我没上去:)

晚上回到天神吃的鳗鱼饭 和国内一样的 没太大感觉 不过鳗鱼还是比较肥的

路过大阪

坐落在海边的关西机场 超美

选择了机场到博多最便宜的方式 南海还是海南电车的 好像是一个小时左右 请原谅作为走失儿童全程没带脑子出门的尴尬

车站和一些繁华的街区都能看到这样的寄存行李的地方 适用于各个不同尺寸的包裹 价格不等

阳光太强 怪我咯

说好的逆光呢 23333

朋友说这家章鱼小丸子特别有名 因而每次都要排好久的队 日本和国内的差别就是里面有一块真正的鱿鱼 然而请原谅我的土鳖 莫名的还是更喜欢国内的山寨版

吃东西的时候听见隔壁桌几个台湾女生 一直在吐槽自己的一个朋友 语气之鄙夷让我真心的同情那位妹子 不仅被朋友吐槽人品 还被像我这种陌生人怀疑品味 居然结交这样的朋友
关于台湾人的故事 后面还有个小插曲

不过说真的 由于在大阪实在遇到太多台湾人 再加上那群女生的吐槽 生生地掰弯了我这个说标准普通话的人 害我后面的几天基本操着一口台湾话混 被朋友各种白眼

刚看见这个转动着的小人儿时 吓了自己一跳 怪我脑洞太大咯

韩流店 看到wuli Bigbang就移不动步啊啊啊啊啊

晚饭在不二家的主题餐厅吃的 很普通 就一般般咯

这个果味的酒精饮料蛮好喝的 像汽水

看见我家亲爱的手里的大包小包了吗 所以说这次出门 我只负责貌美如花  [ 不要脸 ]

他们都说我这张照片一脸呆滞相

饭后乱走 一不小心拐到了各个店门口都站着各色帅哥的小巷子 然后朋友被我满脸的跃跃欲试吓着了 说终于见识到了我的不要脸 我真是好无辜 其实我也很害怕哒 [ 纯洁脸 ]

留恋京都

早上是被雨声吵醒的 因为要坐的去京都的比较便宜的车十点多才有 于是慢悠悠的起床 收拾 等磨蹭到出门的时候 雨正好停了 这趟出行也不知道是怎么贿赂了老天爷 给力到不行

萌萌哒女性专用车厢

这是在京都入住的酒店 非常好找 从京都车站坐公车到三条河原町下 就在车站旁边 除了房间小点以外其它都很赞 地理位置也挺方便 可以坐公车直达稻荷大社 清水寺 岚山等地方 漫步鸭川河 价钱也比较合理 当然经过我观察 其实最推荐大家住在四条河附近 比三条河更方便 可步行到清水寺

放下行李以后就直奔伏见稻荷大社了 坐电车可直达 一个小时左右吧

来自千本鸟居的惊艳

伏见稻荷神社 到处都能看见作为神兽的狐狸

到了神社 天空就开始放晴 我不说 谁知道这是才下过雨 并且一会儿还会下雨的天

千年本居 真真是太多人啦 全是老外 好吧 我也是老外中的一员

看见我身后那个长腿的小姑娘了吗 我俩矮冬瓜和这一家三口基本选择了同一条路线 导致一直被他家六条逆天的大长腿压制 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从神社出来以后又马不停蹄地坐公车赶到了清水寺

二年板 三年坂 人cao多的(请自动切换台湾腔)

进了一家卖明星周边的小店 全是小学生 日本style 各位看官自行感受。。。。

朋友很喜欢的 她说他很火

当然 有Bigbang的地方就有照片

清水寺 一边乌云庇天 一边湛蓝如洗

清水寺的拍拍拍

满屏只有腿 论拍照角度的重要性 哈哈

这才是短粗短粗的我 正确的打开方式 [ 捂脸 ]

嗦曾的(说真的) 到了清水寺就只顾拍拍拍 导致人家都不太记得清水寺长森莫样子

就是在这条回去的路上 碰到一对台湾情侣 听见他们说什么一看就知道是中国人啦 然后吧啦吧啦一堆 最后下结论说:可是 我又不四中国人啊 我四台湾人啊
当时真想上去夸夸她们台湾人 但是祖国严谨的教育及时地阻止了我 经过二十多年的洗脑 被侵略的历史深深地刻在脑子里 但我从没有因此而拒绝过日本这个国家 虽然我对它确实一无所知 但是真的没想到 自己会在一个侵略过我们的国家自此讨厌上一个曾属于我们的地方 前不久自己还在因为蔡英文上台而遗憾台湾行的计划可能又要搁浅很长时间 而现在却再也不想踏上那片土地

夜晚的鸭川河 两岸坐满了情侣

京都之夜的肆无忌惮

两人吃完晚饭回到宾馆无所事事 本打算去好好逛逛祗园 结果发现所谓祗园好像就是我们回去的时候途径的一条街 于是我俩决定到处闲逛 然后好好拍拍照 于是诞生了下面这组照片 也是这次旅行最嗨的时候

如果吓着您了 先道歉  [ 无辜脸 ]

祗园

这是从祗园拐进去的一条巷子 里面有很多居酒屋 据说还有艺妓 这个时候大部分店铺也都关门了 但是路上的出租车却开始多了起来 还能时不时遇到喝了酒的男男女女 相互说笑着走出来

拐进没人的巷子 肆意发挥

真真是要被这车帅翻了

权leader的招牌剪刀手 偶像就是用来被模仿的 嘿嘿

事实也说明 自家idol不是随便能模仿的😂

这张照片是在停车场拍的 当时趴上去的时候不小心弄响了那个卷帘门 吓得我俩拍完立马逃走了 当时还商量好如果遇到人出来就装韩国人 现在想来觉得自己真的好不要脸 真是对不起韩国

贾逗逗的帽子 特地给了它个特写 感觉自己很有良心

这张因为没准备好而匆忙抓拍的照片 反而自己特别喜欢 朋友说动作看起来特别猥琐 像冻坏了赶着回家

自己好像对拍斑马线有一种执念 [ 微笑 ]

岚山嵯峨野

第二天一早 也没有一早啦 就早上去岚山嵯峨野坐了观光小火车 中午吃了饭 逛了逛岚山 然后下午去了奈良看鹿 晚上回了大阪 这一天真是最身心俱疲的一天

下火车去坐JR返回的小路上偶遇到的一群划船的韩国

我俩也是够傻缺的 以为坐了小火车就不会再回到那个车站 于是一路提着箱子坐的车 最后发现我们还是要去坐JR返回起点车站 所以带了行李的 一定要记得把行李寄存在坐小火车的那个车站

返程的JR车站

亲子饭 (也就是鸡肉加上它的鸡宝宝—鸡蛋) 个人觉得看起来就很腥 是朋友点的

好不容易遇到的一群幼稚园小盆友 可惜没有穿他们萌萌哒的制服 真是圆不了我的执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同时再顺便安利一下《再见我们的幼儿园》 分分钟被萌化

岚山

小憩奈良

奈良公园真的很好找 因为它很大 你就出了车站 然后随便选个方向 再随意走一走 就能看到公园 看到鹿了  感觉整个城市就是由公园组成的

屁屁太有特色 感觉自己真的好邪恶😂  [ 捂脸遁走 ]

我不会说我被右边那只割了鹿角的鹿拱了的 这么丢脸的事我会到处宣传吗

这只鹿真的老张扬了 一有人走过去 就伸长脖子 炫耀自己 绝对是鹿中的花孔雀

看我的拍照姿势 我真的不想表达我有多害怕他们 尤其是在一进去就首先被撞了的前提下 还有一定要强调 我绝对不是一个人!你走进去就能听见从四面八方传来的惊叫声 那些一边喂食一边逃走的人也是公园的一大看点 anyway 请原谅我一个没有爱心的人 get不到他们的萌点

关于这一天的行程 我有些话想说
1.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这个真的不建议坐 首先沿途没有太大的看点 人还很多 还要原路返回 有点耽误时间 其次 从京都市区去岚山的时候 可以选择坐岚电火车 沿途的风景就很漂亮了 每个站点还会停车 据说是很美的 完全足以让你感受到岚山的美好

2.岚山 如果不是秋天去京都 加上行程不是太宽松的话 其实岚山建议可以不去的 就我个人的观感来说是没有太大意思的 而且又离得比较远

3.奈良 如果不是对看鹿有执念的话 也不太建议去 反正我们去了在那儿待了不到一个小时 还一直处于惊吓当中 并且还负了伤 [ 尴尬 ]  也就和鹿拍了几张照片 我当时就觉得自己纯粹是闲的

当然这些都只是自己的一点小建议啦

闲逛久留米

大阪回了久留米之后的行程就更闲啦 几乎可以用无所事事来形容 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可以让自己静静地去感受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带给你的不一样

有没有觉得久留米这个名字很有feel 它一直口头存在于我的生活中 现在终于能立体地感受感受它啦

无处不在的大创 他们称之为 百元店

每一家房前的绿植都被修剪得整整齐齐 草坪被打理得一丝不苟

看见铁路 不得不感慨 日本的铁路线之发达 乘坐之方便 真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这是到达第一晚的时候去吃的猪豚拉面 我个人觉得特别咸 说到这儿 又不得不吐槽两句 我那几天真是快被味增汤齁死了 还有他们的咖喱饭 也是让我念念不能忘的

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 就一直被各种或萌 或帅 或霸气的车迷得不要不要的

貌似是铃木的 反正在国内没见过的车型 我发誓 如果他停下车说要载我一程 我一定会屁颠儿屁颠儿地坐上去的 毕竟车的颜值太高  还完全是我的丝带儿

出口日本的大河北燕山产板栗

这家寿司店就是全自助的 包括收盘子 原谅我一乡下人 看到的时候觉得无比神奇

下面一层传送带是自助选餐 上面一层是把你点的寿司传送过来 下面还有一个收碗口

像久留米这种小城镇 随便走进一家店都特别有感觉 而且老板都很友好 这也是独属于小城市的美

日本的自行车真的不是好骑两个字能形容的 其实我一直想拍它晚上亮着车灯的样子 可惜没有在晚上骑过 以前看电影里一直以为车灯是自己看着按的 现在才知道是强制性的

别看它其貌不扬 还能变速😂

他们那天大早上就开始打棒球 一直打到我中午起床出去吃完饭回来还在继续 真的不想说有多吵了😪

是不是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本宝宝的邪恶 哈哈哈哈哈哈

写在最后的废话

一个把IE理念严格地贯彻到自己的生活中 将人因学发挥到极致的国家 真的是每一个IE工程师的天堂 毕竟 人类对成本和效率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在这里 你能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所学有着多么大的意义 【此刻感觉自己很大神 哈哈 请忽略这段培养了四年才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苗头的职业病所引发的感慨】

每顿饭前的一杯冰水 走到哪儿都冻到不能忍的冷气 车厢内的一言不发 随时随地都保持微笑的服务 干净到令人发指的街道 便捷的交通和生活设施 严谨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 是八天自己对日本最深的印象

同时还在这八天时间里被韩国帅锅的颜值征服 被台湾人的骄傲吓到 于是萌生了再也不要去“宝岛”台湾 以及要快快去泡菜国净化净化眼睛 再看看我家权leader的想法(可是韩国人为虾米要辣么傻逼地布置什么thaad 真是傻的吗 唉 这么多年 中国爸爸真是白教育他们了)
话说我在日本玩儿 然后对这俩地方产生这么大想法 真的正常吗

最后的最后 再为大家推荐一部电影 《哪啊哪啊神去村》 相当日式小清新 日本电影中我的最爱 没有之一 当然 我看得少 嘿嘿  答应我 一定要吃下这枚安利 真的超棒的

引用 短粗短粗的我 的文字:

实属人生意外。要论述这场意外的起源,估计得追溯到两年前某人突然决定要去岛国留学,于是这个要去找她的口头承诺就这么被无心的谈论了两年,直到遇上这次暑期旅行计划的各种流产,从带老妈去青岛,变成流浪去新疆,又在做了一个月新疆旅行计划后突遭变故,于是改为去泰国,最终因为提前去了色达而不得不选择了那个只会说 撒有拉拉 八格牙路 只认识安倍和木村拓哉的国家。

辗转反侧 最后来到了 日本~
说明楼主和日本有缘啊!哈哈

2016-09-17 10:42

真美!

2016-09-17 14:36

引用 短粗短粗的我 的图片:

2016-09-17 15:1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7 10:42:53 的回复:

辗转反侧 最后来到了 日本~
说明楼主和日本有缘啊!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 没想到自己长了二十多年还能和日本有缘

2016-09-17 16:5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7 14:3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