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の】懒人7的六天五夜芽庄游记

2016-09-16 21:16 745/5
  • 出发时间/2016-09-02

出行前的准备:

1、带好护照、另纸签证(越南的签证是单独一张纸的,这个找旅行社代办就好)、身份证、美金(越南盾要到当地兑换)、充电器(越南当地的插座是德式两孔、圆扁通用,但是如果随身携带的电器中有三孔插头的话还是要带一个转换插头的)、下载一些旅行APP比如蚂蜂窝之类的,便于查看当地交通还有预定当地的休闲娱乐活动等。

2、关于wifi,越南所有室内场所都有无线网络,到了机场后可以买一张当地的流量卡,7天内无限上网。

3、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在蚂蜂窝预定的,酒店提前半个月在携程预订,这次住宿的酒店我非常喜欢,后面会详细说。

4、行李箱带正常大小就好,越南也没啥可买的,主要就是去玩,还有拍照哈哈哈哈~

5、那边交通很方便,出租车很容易就能打到,要注意的是五座车和七座车的起步价是不一样的,后者要更贵些。当然你们在那边也可以租摩托车骑,只不过我和我朋友都胆小如鼠极其怕死,所以这次就放弃了骑摩托。

旅行化妆包

旅行化妆包:

1:爱茉莉防晒霜

2:安耐晒防晒霜,左边新版,右边老版,用下来防晒效果没差别,新版比旧版更浓稠一点。去芽庄安耐晒帮了我大忙,每天几乎都处于暴晒环境,但是一点没晒黑,不过我是每四个小时补擦一次的,如果要下水那么之前会再补擦一次,总之防晒这件事我很重视,从来没有马虎过。

3:LIRIKOS气垫,这个气垫相对比较干,因为过去那边会一直出汗,所以我会带不容易脱妆的底妆产品。

4:阿玛尼电饼铛高光

5:IPSA2015年圣诞限量四色盘,右下的修容是在旅行途中铁皮的,这个混合左下的过渡色擦会特别自然,一点都不会络腮胡。

6:LUNASOL眼影,色号是EX02 clear beige

7:拉杜丽腮红,色号22#

8:香奈儿腮红膏,色号67#

9:LUNASOL眼部打底

10:CPB遮瑕,色号ivory

11:祖马龙香水,英国

12:一堆眼线液、眼线笔、睫毛膏和眉笔,太多了不一一写了,以前视频里都有说过。

13:dr.young散粉,很好用,控油力蛮强大,带去这种闷热的地方特别合适

14:dr.young毛孔修饰膏,近期最爱用的妆前,一擦毛孔立马隐形,不搓泥,对后续底妆都很友好。

15:muji便携睫毛夹

去年九月我去了清迈,今年又来到了芽庄,从时间轨迹来看好像每年的生日月都会有一次跟自己约定好的旅行,但其实只是上网上着上着刷到了合适的机票,然后就买了,然后就决定了新一次的出行。

清迈的游记最终还是因为我的拖延症泡了汤,心里多少有点遗憾,每次回头再翻手机里的照片都会想如果当时有文字记录下每一天的心情就好了,时间冲刷记忆的能力太强大,这么年复一年总有一天那些关于我年轻时做过的事见过的人都会变得模糊,我不想做一个辜负大把回忆的人啊。

所以这一次我带了电脑出来!过一天写一天!我就不信这次的芽庄游记还能再泡汤了!

嗯,这只是一篇记录旅途的游记,算不上什么攻略,因为每次出去玩我也都会吃很多亏哈哈哈,希望下次自己还是能长点儿心嘿~

机票六月份就订好了,刚好去的这段时间杭州G20峰会,为避免峰会期间航班出现变数,我们选择上海出发。万幸万幸啊,还好出来了,大街上毫不夸张的说都开上坦克了,外卖也没人送,因此杭州人选择集体出逃哈哈哈哈,刷朋友圈微博就会发现,全世界都在上班,可是杭州的小伙伴却在满世界旅行。

酒店订的是MerPerle Hon Tam Resort(梅尔佩里汉谭度假酒店),一开始订的是洲际,价格非常非常的美好,然而被cancle了。之后陷入漫长的酒店选择纠结期,在做了无数功课后,定了我们这次出行住的酒店,跟以往住在热闹的市区不同,这次的酒店相当高冷,自己坐拥一整座小岛,过去还得坐船,虽然交通相对不便,但是它有一个非常美的私人沙滩,看下去你就会知道,这个沙滩几乎承包了我这次旅行一大半的照片。

关于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入口,是一条长长的木头走廊。

海水很蓝,远处就是酒店的沙滩。

一进门看到酒店布置的床,虽然很美也很用心,然而酒店真的是想多了,我们拍完照就做鸟兽散各玩各的了。

卫生间很宽敞,洗澡的浴房是露天的,然后周围有用茅草伪装成很原始的草屋的感觉,不过顶上还是很牢固的啦~

我是2号晚上10:55的飞机,但是考虑到杭州最近的特殊情况我中午一点半就出门了,怎么到的芽庄我必须得说一说,因为这短短一天的时间里,我差不多乘遍了所有的交通工具orz......先打车到高铁站,然后坐高铁到上海虹桥,再坐地铁转磁悬浮到浦东机场,再坐飞机飞三个小时到芽庄机场,再由酒店专车接我们到码头,最后坐船到酒店,真真的折腾啊,就差没骑马了,2号这一天超级累,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5点了,就这样我慢慢的入睡,然后迎来了我在芽庄的第一个中午十二点。

Tips:

1、过安检时要准备好十块钱小费,不然的话直接把你赶回队伍里,而且他们都是不说话的,如果没人提醒你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赶回来。

2、越南的行李提取效率很低,是分两趟的,如果在已经到达的行李中没有发现自己的,不要着急,静静的等待几十分钟(没错是几十分钟,我等的焦虑症都发作了呵呵)就会看到你的行李慢慢出现在第二波抵达的大部队里。

3、如果要买当地上网卡,不要在机场里买,要一百块一张,但是出去以后外面就有买卡的地方,只要二十块。很多人因为心急想上网都被讹了。。。

DAY.1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且我们当时就计划好3号这天基本就是废了,前一天太累太折腾醒来的时候肯定已经很晚,那就轻松点,拍个照,喝个下午茶,慢悠悠的度过白天的这几个小时。

酒店的沙滩真的超级美,海水很蓝,沙子是白色的,我到的时候在夜色下看到这片沙滩就已经兴奋到不行,心心念念觊觎已久,第二天一醒来就赶紧换好衣服跑到沙滩上准备大浪一场。然而理想很美,现实很悲,我过去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半,太阳最大的时候,整片沙滩烫的跟糖炒栗子里的砂子没什么区别,我超开心的跑下去结果踩到沙子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在练铁砂掌似的,超!级!烫!想静静的装个逼多拍点好看的照片都不行,站不住啊根本~你们看到我这几张照片已经是在强忍脚底板的火烧火燎硬拗出来的了,但是不得不说这片海滩是真美啊,拍出来的照片不用加效果都美的跟画报似的,大自然的颜色就是最美的滤镜。

拍完照已经热得不行,根本不想多费力气去找觅食的地方,直接就近原则去了酒店的餐厅吃饭。但是容我说一句实话,最好还是别去,又贵又不好吃,如果你们还有多余一丝丝的力气我都建议还是坐船去市区吧,岛上吃的东西讲真都soso。

给你们看一下我们中午吃的菜,其实这个鸡肉串还是挺好吃的,但是那个芽庄特色海鲜汤我真是给跪了,色香味一个没占价格还不便宜。。。

香茅鸡肉串,这个还不错,尤其是最顶上穿的这个长得像风干柠檬片的东西,酸酸甜甜很美味的。

什么炸鱼排,不好吃,味道很淡而且还有点腥。

海鲜饭,我就吃了顶上这只大虾,剩下的饭基本没动过。它的米饭是炒的很硬一粒粒散开的那种,不是我喜欢吃的类型。

海鲜汤因为颜值太低以至于连拍照的机会都不给它,哼!

因为去过沙滩以及我真的是被晒的快死了,所以吃完饭以后我就直接杀回房间休息了,好吧这是不是不像一个出门旅行的人该有的行为。。。然而更过分的是我直接在酒店葛优瘫到了晚上六点多,又出门吃晚饭了23333~

晚饭的这家餐厅要强烈推荐给你们哦,叫做costa seafood,去的话最好避开晚饭高峰,不然生意好到老板直接跟你说“noseat!”还有一点是里面有个老伯会说中文,所以方便不少。

海鲜不算特别便宜但是都很实在,我们点的这几个菜都很好吃,强烈推荐特色春卷和虎皮虾,又好吃又实在价格还不贵。

柚子拌虾沙拉,很爽口,作为餐前开胃很不错。

costa特色海鲜春卷,超级好吃啊,里面的虾好大只,用料特别实在,虽然是油炸的但是吃下去不会感到腻。

黑椒炒肉蟹,壳有点硬,但是肉质还算肥美,不过我们点的这只蟹感觉小了点,还没吃过瘾就全部扫光光了。

海鲜羹,这个就跟国内的汤羹味道差不多,比较清淡的那种,其实我内心深处是想点酸辣口味的,无奈朋友不会吃辣所以。。。(不会吃辣的人生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芝士焗生蚝,个头偏小,这道菜做的没有我们大中华的烧烤好吃!

蒜蓉蒸虎虾,很好吃啊!以至于后面几天每次吃虎虾都情不自禁跟这顿做对比,可惜的是之后再也没能吃到跟这个一样好吃的做法了。里面一共有八只大虎虾,每只都对半破所以图片上看着感觉好多,真的好好吃,我现在一边码字一边在流口水~

餐厅很贴心的准备了紫苏柠檬水(这几片叶子应该是紫苏吧?看着比较像),用来清洗剥过螃蟹的手,去腥能力一级棒,洗洗立马就干净了。

晚上拍照光线不大好,一开始还没打光所以比较暗,大家凑合看吧。

这餐饭最后吃了147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441元,相比中午那顿简直划算太多,我们几乎是扶墙而出,吃的好满足好有幸福感。

DAY.2

这一天我们的计划是去珍珠岛(The Vinpearl Island),它拥有自己的酒店、餐饮、游乐园以及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和长达700米的私家海滩,如果你入住的是珍珠岛的酒店,那么以上所有的娱乐设施你都可以随便玩。我们住的蚕岛离珍珠岛很近,坐船到码头然后直接打车去坐缆车就OK了,要说下这个缆车是号称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坐的时候可以感受一下。

进去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露天的炸鸡店,坐着很多人然后海报看着也很诱人的样子,呵呵这就是它引诱你进去消费的诡计呢,我们当时是图个方便想先填饱肚子就进去买了一份炸鸡和一盒鸡米花,结果巨难吃!!!炸鸡实物跟图片严重不符而且分量太大了,根本吃不下,只能浪费,其实走进去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都比它好吃好看逼格高,总之如果你们看到这家炸鸡店,避开别去就是了。

珍珠岛游乐园的外围设施其实就跟很多游乐场是一样的,什么过山车啊海盗船之类的,我觉得都已经玩过迪斯尼这些就没必要再玩啦,所以直接PASS了这块内容。在水上乐园的旁边有一个规模还算可以的海洋馆,喜欢海底生物的同学可以进去看看,里面还有一条海底隧道可以看看各种海龟鲨鱼魔鬼鱼之类的。

里面光线不好,太黑了拍出来不够唯美,所以照片比较少。

跟尼莫们合个照~真的很黑啊这醉人的光线。。。

整个珍珠岛最好玩的就是接下来要说的这个——水上世界!相比国内的水上乐园,这里的游客算很少了,很多项目基本都是想玩就玩根本不用排队,就算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在里面待上一天,完全不会感觉到无聊。

Tips:

1、带一瓶高指数户外专用防晒,我出门的时候已经擦了安耐晒,但是到了那边简直被毫无遮挡的太阳吓尿,这个游乐园里老外很多,他们都很崇尚阳光所以没人打伞,大家都是晒的背上发红,所以我们这种怕晒的人只能往死里抹防晒。我是换好泳衣之后又擦了一遍安耐晒,包括脖子脚背和后背这些平时忽略的地方,全部要擦到,不然一天晒下来尤其大部分时间还在水中,肯定会被晒伤。我擦了两边防晒,没有晒黑晒伤。

2、带一件可以披在泳衣外面的罩衫,一来是遮挡阳光,二来我第一次穿比基尼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加上平胸么,你们懂的,身材有点扁平所以就搞了个小罩衫遮一遮。

3、带一双可以入水的拖鞋,再准备一条干净的浴巾,不然的话这些都要在里面买,价格还不便宜。

4、去水上乐园玩最好素颜,我当时也想着反正我又不玩那种激流勇进之类的项目,化妆也无所谓,结果最后还是出了意外,这个后面会说,总之建议不要化妆,一定要化的话选择绝对防水的彩妆用品。

5、记得准备一个手机防水套,不然的话手机要寄存起来都没法拍照,如果忘记了也不要紧,那边有商店可以买,但价格比其他地方买要贵。

照片只在下水前拍了几张,进去之后我手机就没带了,所以玩水的照片一张都没拍,好可惜啊。

我一开始也是选择lazy river这种套个游泳圈就可以在水面上漂一天的游乐项目的,但是想想难得来一次就这么一直漂感觉也有点浪费,就还是咬咬牙去玩了从来没敢玩过的滑水还有激流勇进。说实话第一次站上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看着前面的人一个个冲下去我腿都在抖,但是真的轮到自己了眼睛一闭再来个深呼吸,想想大不了五百年后再做个好汉,也就冲下去了。整个过程很快,就几秒钟,但是相当刺激,玩第一次的时候冲到终点我人都还是傻的,然而我朋友问我要不要继续玩的时候我果断的点点头大声的说了句“要!”所以人啊,就是这么矛盾的动物,你们懂的,难的是迈出第一步,只要有勇气尝试一次,基本就会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玩过也就玩过了。

有了弥足珍贵的第一次经验后,之后宝宝我玩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本来还能再玩久一点,不过还是出了一点小意外。玩其中一个项目的时候我朋友想先从救生圈里出来然后把我托起来,结果我的救生圈因为失重翻了,我整个人毫无心理准备的瞬间沉到水底,而且因为我不会游泳而且摸不到攀爬物,一直没法浮起来,等于我一个旱鸭子在水底沉了将近有二十几秒,那一刻我心里真的有一瞬间闪过“我可能要死在这儿的想法”,挺恐怖的,心里有一点点绝望,好在最后还是被救生员及时捞了起来,但是因为这个意外,我们今天的水上娱乐活动就告一段落了,虽然有遗憾但我当时心里第一反应是,卧槽妆花了,玩不成了!等缓过劲儿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厕所看我的妆,果不其然眼线睫毛全掉光,所以此时此刻参考我前面的第四条建议:去水上乐园玩最好素颜。

因为不幸落水而心有余悸的我,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阴影,决定晚饭吃一顿好的。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做kiwami的日料餐厅,空间不大但是食物很赞!

主厨是两位日本大叔,所以在这家餐厅你可以吃到越南最正宗的日本料理。食材都很新鲜,味道也棒棒的,我们点的几样菜品都很好吃,尤其是美式烤牛肉,鲜嫩多汁,裹上紫甘蓝沾上酱汁,再咬上一口,简直大大的满足,一点都不腻,我这种不怎么会吃肉的人都能吃好多。还有刺身拼盘的分量也是相当足,里面有八种不同的生鱼片,特别要夸赞的是海胆,国内一板通常只有很少的一点点,但是这里的海胆分量多到感觉好像不要钱?非常肥厚,而且口感鲜甜,忍不住想再夸一次食材的新鲜,好吃的食物是会让人感到幸福的,这几天的晚饭都让我充满幸福感,每一家都值得来到芽庄的你们去好好品味。

好喝的梅酒

黄瓜手握、鳄梨手握,吃刺身吃到有点腻的时候可以清清口

刺身拼盘,这么一大盘才一百八的样子,里面有八种生鱼片,都切的很厚很大片,鱼生也很新鲜,我这种大胃王第一次吃生鱼片有吃到撑的感觉。

USA烤牛肉,也很好吃啊!一咬下去牛肉的肉香在口中慢慢散开,肉质超嫩,感觉再嫩点都能爆浆了,真的超好吃!除了好吃我都词穷了。。。

kiwami的价格也不算贵,这么一餐吃下来958000越南盾,约287人民币,在杭州要吃到这么新鲜美味的日料可远远不止这个价格。

DAY.3

今天的安排是做spa,蚂蜂窝上可以预定当地的SPA,销量靠前的是SU SPA,Michellia酒店SPA,LOTUS SPA等,其中SU SPA号称越南唯一传统越式SPA...我们约的是第一家SU SPA,3号下的订单已经只能排到5号的booking了,可想而知慕名而来的人有多少。

门头看着不是很显眼,但其实对面也是她们的地盘,两家店隔街相望,很有意思。

等位的时候无聊拍了拍她们店里的布置。

接下去就是享受的时光咯,本来想拍个照的,没想到技师猝不及防的就让我脱光光了然后又防不胜防地把我按在了床上,所以按摩这一趴就没有照片可以看了哈哈哈哈,你们看我文字脑补吧。

整个按摩过程大概是五十分钟,跟国内的精油开背差不多感觉,不过越南大姐的力气明显比中国的小姑娘更大一些,刚开始那几下子我差点哀嚎了都,不过到后面就开始慢慢适应,总体来说感觉还不错,做的是越式全身按摩,包括背部、腹部、腿部、手臂、肩颈、胸口还有头部,人均消费115元,直接蚂蜂窝上下单,到了以后出示消费码就OK了,很方便,做这种spa建议不要在住宿的酒店买,贵很多,我们住的酒店按摩一次要五百多,不差钱的当我没说。。。

另外一个来自我自己的建议,spa这个环节最好放在一天中的最后一个行程安排,因为按摩完之后全身油腻腻的,再被太阳烤一烤出一身汗跟身上的油腻子混在一起,这酸爽,难以言喻。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做完按摩你身上的防晒等于都被油卸掉了,如果不及时补擦,大下午的在越南这种热到爆炸的地方暴晒几个小时,后果反正你自己想吧。

——以上建议来自一个按摩完之后发现忘带防晒结果跟自己生了一下午气的粗心鬼宝宝

我们的午饭是直接在su spa对面的餐馆解决的,名字叫做CiaoVietnam,店面很小,但是门口的海报板上写着“最好吃的越南菜”,然后我们就进去了,估计后面进来的很多歪果仁也是看到这句魔性的广告语被莫名吸引进来的。

我们点了椰子汁蒸虾配米饭、烤生蚝、海鲜汤、鲜虾春卷再加两杯饮料,一共395000越南盾。

椰子汁蒸虾配米饭,这个还行,虾很大个,沾着椰汁吃有一种跟国内不一样的风味。

烤生蚝,味道一般,一定要沾他们特制的酱汁吃,里面大概有柠檬草、香茅、辣椒,能吊出生蚝的鲜味,单吃的话口味很淡,而且贝壳很小,说实话我都怀疑这生蚝是不是没发育好。

海鲜汤,很清淡的味道,感觉就是国内的美极汤包块泡出来的一样,我朋友爱喝,但我还是喜欢酸辣口味的。

鲜虾春卷,外面的水晶皮很厚,嚼的有点吃力,里面的虾也不够大,还有我吃不来的猪肉,不喜欢,没有前天吃的costaseafood的海鲜春卷好吃。

下午的行程就是不能免俗的游客路线了,我们先去了芽庄大教堂,外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参观教堂不要钱,左边有一段石阶需要慢慢踱步拾级而上,我们去的时间刚好巧妙的避开了教堂弥撒,如果想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建议在周末的时候去,早晚都有多场弥撒,可以看到当地信徒很虔诚的做礼拜,还能听到唱诗班的歌声。

这张特别搞笑,中西结合啊,圣母玛利亚+中国香炉还行~

另一个游人必去的景点是婆那加占婆塔,号称越南小吴哥,如果没去过吴哥窟的话来这里看看也还是能弥补一下的。

我自己就只在外围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加上我穿的是无袖所以不能进去这种宗教圣地参拜,如果你们过去想要进门参拜话,记得脱鞋,然后要穿长袖长裤。

晚饭原本想吃海鲜大排档的,结果当时不知怎么的被猪油蒙了心,看了猫途鹰上的推荐就来了这一家,结果吃了大概是有生之年最不知所谓的一餐饭。这地方除了照片拍着还好看,别的基本一无是处。。。希望这家店的老板不要看到我这篇游记,当时厨师来问我菜合不合口味时我还很善良地回答他“verydelicious”,然而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是这么贵的菜还这么难吃真是哔了狗了。

餐厅的名字是Ana Beach House,是Ana Mandara NhaTrang度假村的周边设施,餐厅望出去就是海滩,所以我说适合拍照,这里还有自带的spa馆和游泳池,提供给酒店住宿的客人休闲娱乐用。

看菜单感觉像法国菜,有头盘、主菜和甜品,在没有图片指引的情况下我们凭着强大的脑补能力点完了菜,看不懂菜单的话记得跟服务员要中文菜单,但是貌似我说了句废话因为我想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应该不会有人还愿意做冤大头来这家餐厅吃饭了吧。

黑椒大虾配带子,这道菜其实还挺好吃的,尤其是带子,很大颗,肉质鲜嫩,吃下去很顶饱。

蟹肉饼配蛋黄酱,名字又长又拗口反正就是这个意思,不好吃,炸的有点硬而且蟹肉很散,也没有新鲜蟹肉的鲜甜。

烤虎虾,个头挺大,但是这价格我不如去吃costa seafood的蒜蓉蒸虎虾,分量足味道好,这个烤虾因为太大只以至于根本都没烤入味,哪怕沾上柠檬草和chili也还是感觉不适合亚洲人口味,只有调料的咸,没有虾的鲜。

烤鸡胸肉,就一个字的评价吧,什么鬼!!!这么大块的鸡胸肉能烤的一点味道都没有,我给你一个跪着写的服!

谁能想到整顿饭最好吃的一道菜竟然是配菜里的黑椒蟹味菇。。。

总之就是很尴尬的一顿晚饭,吃完了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些啥,加上服务费和消费税,一共是1697850越南盾,约人民币501,不说了我不想再回忆起这餐饭,吃吃吃应该是最幸福的事,一切不以吃饱吃好吃嗨皮为目的的饭局都是耍流氓!

越南人民的夜生活其实也跟我们差不多,无非就是泡吧还有混迹各种咖啡厅,在闷热的夏天喧闹的大街上游荡游荡,走到整个人倍感疲倦时,找一家腔调合口味的咖啡厅,然后进去点上一杯冰咖啡,再吹着冷气靠在松软的沙发上,满足、轻松,想睡上三天三夜。

我们去的是iced coffee,看门面hin像我家门口的漫咖啡啊。

DAY.4

原本打算今天早上起来看日出的,结果按照墨迹天气上提示的日出时间起床,天居然已经亮了!!!上网查了才知道原来想要看日出全过程的话至少要提前半小时才行。那么既然跟想象中的第一缕阳光完美错过,我也就安心的睡到了十二点半。

不同于前几日的闷热,今天的芽庄风很大,天阴沉沉的,感觉随时会下雨,心心念念的滑翔伞因为天气缘故取消了,百无聊赖中还是决定趁着今天凉快再去沙滩拍一组美美的照片。

别小看这几张照片啊,沙滩上超级难跳,为了拍这一组我也就跳了五百多次吧,然后还跟二傻子似的在沙滩上慢动作来回跑,好在整个沙滩空无一人,感觉这片大海都被自己承包了哈哈哈哈~~~

照片出来以后感觉还是蛮美的,加个滤镜就可以了,都不怎么需要修。

折腾到五点多,满身大汗,回去简单洗漱了一下我们就去市区吃饭了。这几天吃的都很随心所欲,什么日本法国越南菜都吃遍了,就是没吃过正经的芽庄海鲜,所以今天的晚饭我们寻觅了一家还算有名的海鲜餐厅,叫做NHATRANG SEAFOODS,点了念叨很久的大龙虾,好好的胡吃海喝了一把。

蒜烤龙虾,我们点了两只,做法就选了最接近中国口味的蒜烤,一人一只吃下去一本满足,很顶饱,龙虾肉质还算鲜嫩,不过跟波龙比少了两个大钳子,这可是我最爱吃的一个部位啊!

海参羹,图片忘了拍~这个略坑爹,份量很少而且海参在哪里?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

百香果烤牛肉,味道很赞,但是牛肉有点老,嚼起来很费劲,做法跟国内略有不同,还是很值得点的一道菜。

不知名的贝壳,菜单上写着越南语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贝类,做法就是最简单的白煮,然后沾上他们这边特制的辣酱吃,很鲜美,而且这个贝壳的肉质蛮鲜嫩的,个头也比我们那边的花蛤要大,我真的超级爱吃贝壳,好想把这里的贝类都吃个遍啊~

果汁就不说了,这几天每天都喝,推荐当地的coconut和百香果汁,比中国那些个兑水的所谓现榨果汁不知道实在多少倍。

吃完晚饭继续越南人的夜生活,还是到iced coffee点了杯冰咖啡,靠着沙发慢悠悠的喝完,再趁着凉爽的海风在街上闲逛一会儿,找个超市买点酸奶和薯片,无比惬意。

不过住在岛上的灰姑娘要在十点前赶上回酒店的最后一班船,所以我这山寨的芽庄夜生活到这儿也就戛然而止咯。

DAY.5

最后一天啦,其实这天已经没啥可写了,因为我吃完午饭后就基本处于在路上的状态。

凌晨拍了一下芽庄的日出,看到太阳缓缓升起那一刻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嗯,还要说说我们吃的午饭,在芽庄的最后一餐饭,还是选择了吃海鲜,去的是前面提过吃大龙虾的NHA TRANGSEAFOODS。这次我们又点了三道没吃过的菜哦嘿嘿嘿~

蒜烤圆球簾蛤,昨天就想点了但是因为沟通不顺利不知道做法,所以最终就放弃了。其实宝宝心里一直贼心不死,今天又来到这个熟悉的地方果断第一道菜就点了这个大大的圆圆的贝壳。不过讲真,没有昨天的那个不知名贝类好吃,那个肉质更鲜嫩,这个圆球簾蛤有点老啊,吃一个塞得我牙缝里全是渣渣,而且因为贝肉太大只以至于吃到后面感觉有点腥,换个烧法应该会更美味些。

蒸酱油石斑鱼,就是我们这边的葱油做法啊,石斑鱼的肉也太多了吧,怎么吃都吃不完感觉,好过瘾!!!肉质不算鲜嫩不过味道还行,爱吃鱼的应该会喜欢这道菜。

炒蒜虾,又是一道很像我大中华料理的菜啊,这不就是我们这边的椒盐沼虾么。外壳是有点炸过脆脆的那种,然后里面就是普通的海虾肉,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第一天吃的蒜蓉蒸虎虾,这种做法更加能够吊出虾里的鲜,而且蒜蓉经过油爆后再淋到虾上也更香。这顿吃了915000,算是比较便宜的一餐饭了。

好啦,一个懒人的芽庄游记到这儿基本就算是写完咯,之后就是一路颠簸回到了杭州,怎么说呢,虽然这次旅行没有按照大众的路线来,很多必玩的项目比如洗泥浆浴、玩滑翔伞、浮潜等等都没去,但是短短的六天五夜我还是过的很充实很开心,尤其是拍了好多喜欢的照片,对我来说已经是完成了旅行中的头等大事了哈哈哈~

你以为这就是结束了吗?

不不不,接下来的内容我相信你们都会非常感兴趣的,就是你们最想知道的“77的度假裙哪里买”以及“如何用手机拍出美美的照片”。

关于77的度假裙

关于77的度假裙:

我的所有度假裙都是同一家店买的,包括去年去清迈的裙子也是。

给大家看一下订单截图,问的人太多了所以放上来,不是广告,跟店主不认识,都是自己买的,没收推广费。

总的来说这个价钱能买到这种质量的裙子我觉得在TB上算是比较难得了,而且有几条裙子平时也能穿,不过要注意的是去年买的这几条裙子尤其是粉色的那几条,普遍偏透,哪怕穿了肉色打底裤也还是看得出内裤痕迹,估计就只能穿T-BACK才能完全看不出了吧。

去年穿这几条裙子在清迈拍的照片也给大家看下,老粉应该都有在我微博看到过。

这条很透~

这条也很透~

如何用手机拍出美美的照片

怎么用手机拍出美美的照片:

这次去芽庄,在沙滩上拍的几组照片自己都挺喜欢的,很多宝宝问怎么才可以拍出这种感觉的照片,以及我用的修图APP和滤镜参数,我这边也都放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我用来修图的APP是这两个,美图秀秀和VSCO。前者用来修人物的一些细节,后者用来调色,如果用的熟练的话真的能修出相当画报既视感的照片。

用白色裙子那组为例,我用到的VSCO参数如下:

因为原图偏暗,所以要先将曝光度调到2,然后调对比度,再用预设滤镜的C1,调到7,这些数据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变换的,不一定要跟我一样。

还有一些拍照的技巧,比如拍下面这张奔跑的照片:

技巧就是你要流动起来让摄影师(其实就是帮你拍照的朋友,还摄影师呢)来抓拍,而不是摆好POSE就这么一直僵硬的站着,为了拍好这张照片,其实我来回跑了很多遍,从好多废片里最后选出这张。

这些都是废片,因为你一直在动,所以肯定有很多是特别丑的,但是也正因为是运动状态的,所以一定能从众多照片中选到最终满意的。

另外就是跳跃的照片,我放到微博上的是这两张

但其实我跳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其中很多都是这样的:

我也很想问:what r u 弄啥嘞?!

抓拍的都是我腿没伸直要么就是刚起跳时的一瞬间,但是正如我所说,因为你是一直在运动的,所以一定能抓拍到至少一张成功的照片。

如果手机可以选连拍或者运动模式的话就选这个,不过可能会影响像素,我以上所有照片全部都是三星S6手机拍的,并不是单反,所以只要好好调教一下帮你拍照的朋友,最后肯定能把你拍的美美的~

至于其他技巧比如怎么把腿拍长我就不说了,反正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尽量把脚的位置放在屏幕最下方,这样的角度是最显腿长的。

楼主好拼 带了这么多裙子和化妆品!

2016-09-18 15:5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8 18: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10:04

在吗 有微信联系方式吗?SPA没在马蜂窝找到

2016-09-21 17:36

一开头看到那些化妆品,我被震惊了!化妆无能星人差点要弃文了,好在后面的美食篇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