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海之行

艾薇 LV.4
2016-09-16 21:30 414/2

行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住宿
9.7 20:45-22:35飞机  武汉-南宁              住南宁南宁城市名人酒店望州路店)
9.8     一日游                 南宁-德天瀑布-南宁     住南宁南宁城市名人酒店望州路店)
9.9 8:35D8307南宁-北海  南宁-北海-涠洲岛     住涠洲岛(北海涠洲岛月亮湾酒店)
9.10                           涠洲岛              住涠洲岛(北海涠洲岛月亮湾酒店)
9.11    14:30涠洲岛-北海      涠洲岛-北海              住北海北海裕庭主题酒店)
9.12       8:12T8712             北海-防城港              住防城港防城港白鹭湾度假公寓北部湾大道店)
9.13                                 防城港               住防城港防城港白鹭湾度假公寓北部湾大道店)
9.14 20:20-22:20飞机 防城港-南宁-武汉                                回家

第一天

第一天晚上11点才下飞机,幸好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定了接机,不然人生地不熟还有点怕怕呢!酒店还不错,挺宽敞,想着明天还要早起,赶快洗了睡!

第二天 德天瀑布

第二天,早上7点在火车站附近集合,报的德天瀑布一日游的团,两人330元,之前也想过自己去,后来查攻略觉得太远转车太麻烦,果断放弃,直接跟团,省心!去德天瀑布路程较远,来回差不多要8个小时。在导游的游说下,我们又参加了一个自费项目,名仕庄园,花千骨的拍摄地,两个人300元。坐在竹筏上欣赏风景,有点像漓江的感觉,山清水秀。有个照相的地方叫花好月圆,很特别,桥墩上有很多圆形的孔,用相机对着孔照桥上的人,呈现一个圆形的照片!后来参观了德天瀑布,世界上最大的跨国瀑布,很漂亮也很震撼,瀑布不高但是很宽,老公说这说明横着长也不是一无是处

第三天 涠洲岛

终于上涠洲岛了!最喜欢海岛游了,因为蓝天、白云、海水、沙滩,一切都很美!在海边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悠闲的漫步,慵懒的放空,恣意的玩闹,喜欢这种放肆的感觉!定的酒店离滴水丹屏很近,走路3分钟,非常方便,玩完水可以直接回酒店冲淡水。后来在沙滩上渔民那里买了一只青蟹(渔民说她10年才吊到这一只蟹,不知道是不是骗我们的)和一条鲳鱼,100元,拿到酒店楼下加工,味道很不错,岛上的海鲜确实新鲜,蟹肉是甜的,鱼也很嫩,棒棒哒!
吃完饭我们还是去的滴水丹屏,因为近,这几天一直担心天气问题,天气预报一直说有暴雨、大雨,还怕上不了岛,没想到南宁人说这边的天气预报经常不准,带伞的时候不下雨,不带伞的时候下雨。老公在海里游泳,我就各种拍,没想到傍晚拍到了火烧云,简直是太美了!

第四天 涠洲岛

本来计划早上去看日出的,可是要在五彩滩或者贝壳沙滩上才能看得到,离酒店太远,果断放弃了。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60元/天,在岛上骑电动车很拉风,先去了天主教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法国巴黎传教士建于1853年,历时10年建成,是我国现存的几座较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中西文化融合共生的历史见证。骑车到处转,一不留意神转到了圣母堂,竟然还要门票,走人!又转到了贝壳沙滩,可惜没有带泳衣,在附近找个摊,坐在海边,看着海景,吃了个像粽子样的东西休息下就去下一个景点----中石化码头。找了好久,路也不好走,转了好几圈总算看到了,可是没办法过去,哎,放弃!
中午去南湾海鲜市场,挑了带膏PP虾、膏蟹、鲍鱼,两个人吃撑了,真的好好吃!酒足饭饱后继续启程,去了石螺口,突遇狂风,老板们都在收摊子,说马上要下暴雨了,我连忙跑到沙滩上照了张相就闪人了!后来去了地质公园,就门口一块很大的石头,要两个美女帮我们照了几张合影。后来去了鳄鱼山公园,公园挺大的,海上的石头都是黑褐色的,因为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别有一番景色!

第五天 北海

今天要离开涠洲岛了,抓紧时间的尾巴。一大早跑到海滩边,玩游艇兜风,好爽!后来又租了个鸭子游泳圈,在海上尽情的飘,随着波浪上下起伏,在岸边任浪花恣意的拍打,玩的好开心!玩完后赶紧回酒店清东西,找个地吃饭。不知道吃什么到处转悠,没想到找到了网上很有名的七七甜品,店里的设计很漂亮,很小资,有点像厦门的感觉。进去点了两杯饮料和吃的,和漂亮女老板聊天。
到了北海,还是租了辆电动车,去了老街,可能就是北海的江汉路吧,街道两边的建筑很旧,很古朴,沿路吃了点小吃。一路寻找传说中的老道咖啡,味道很一般,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可能是因为每天晚上有演出吧!
后来又跑去侨港,说是好吃一条街,无意中看到一家糖水店,排好长的队,网上一搜,说是北海最有名的一家糖水店,叫24栋糖水店,确实很好喝,板栗超级糯,芒果冰沙超爽口,还打包了两杯准备明天喝!

第六天 防城港

一大早就踏上了去防城港的火车,定了一个豪华海景房,超好,凉台上就可以看到大海,房间超大,一室一厅,还有冰箱和洗衣机,把前几天的脏衣服和没干的衣服统统拿出来洗了晾晒!稍做休息,吃了午饭,就坐上了去白浪滩的大巴。天气太热了,太阳也大,我们全副武装也没能抵住烈日,感觉晒黑了一圈,本来还想着去怪石滩的,果断放弃!
晚饭后准备租个电瓶车去仙人山公园,刚开出去5分钟就下雨了,哎,天公不作美,打道回府,明天再去吧。

第七天 东兴

今天睡到自然醒,准备去东兴,本来打算去越南下龙湾玩的,可是没有一日游,都只有三天的团,只能去东兴转转了,买买越南的特产。在车上睡了一觉,不知不觉就到东兴了。走了半个小时到达万众批发市场,喝了一杯正宗的滴漏咖啡,味道很浓郁,老公说把他喝晕了!在商场里逛了一会,想给妈妈和婆婆买点小礼物,突然看见一美女在看书,过去看了下,买了翡翠镯和蜜蜡,和美女聊了半天,觉得挺投缘的,还加了微信。后来又买了一些越南的特产,榴莲干、榴莲饼啊、榴莲饼干、芒果干、咖啡粉、果冻、香烟等。逛完后,去寻找网上说很好吃的华姐鸡粉,点了鸡粉、春卷、越南包、还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忘记名字了,有点大失所望,越南包的味道还不如在万众商场里面随便买的一家好吃!
晚上在酒店楼下吃的烤蛙味道不错,肉很嫩,饭后又去了昨天租电动车的那家店,准备再次出发去仙人山公园。晚上的仙人山公园在灯光下很漂亮,好长的台阶,上了一层又一层,每次都觉得到顶了结果还有台阶,等爬上顶我们都汗流浃背,在山顶上可以看到整个防城港的夜景,还不错,不胜繁华却多了些宁静!

第八天 返程

本来还想着从防城港南宁机场会折腾半天的,没想到有从防城港南宁机场的大巴,我们又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休息了,由于昨天去东兴,身上有点过敏,所有也没敢到处跑,就一直在酒店待着,看看电视,享受这难得的安逸。下午3点30分坐上了从防城港南宁机场的大巴,在机场吃了顿麦当劳,就要回武汉了。在外面玩久了不禁还有些想家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9 12: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