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休闲三日自由行

小唯 LV.12
2016-09-16 21:31 801/16
  • 出发时间/2016-08-20

休闲养生地,大美长白山
       休闲养生地每太感觉到,来的时候8月20号,人还是比较多,听说在8月15号之前上山排队都拍到了二道白河镇子里面了。大美长白山还是形容的很恰当的,第一空气好,负氧离子将近一万,第二景色美,当你看到天池的时候,心里顿时感觉平静了许多,宽阔了许多,和看大海的感觉不一样,大海是澎湃,天池实在是太安静了!其它景点也很不错,三江源头长白瀑布,小九寨绿渊潭,五色温泉,像镜子一样的小天池,就是谷底森林没什么意思,太累了,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没有我们去的大戏台河好看,大戏台河小景是真的不错,经朋友介绍让我们4点多去的,走了一圈后,在出发的地方休息一会,6点多开灯了以后,特别好看,还会讲故事,有点山水情的意思。还有不少小情侣在这拍结婚照呢,穿着朝鲜族的衣服,特有特色的。
        我们是经来过的朋友推荐一个当地的小伙接待的,人不错,刚见面就送我们长白山特产,没想到第二天就用上了,长白山紫草油,以前只是听说,但是从来没用过,蚊虫叮咬真好使,半小时就消包了,拿回家孩子用来消疹子也好使。一路开车陪伴我们,帮我们订宾馆,定门票,找饭店。感觉这次行程很满意,有一个朋友带着省了不少心,关键是住着舒服,吃的开心。最后我们走的时候买了小伙不少木耳,也不能让白忙活,我们也得到了实惠,比市场买的好还便宜。推荐一下吧,小伙微信670644646.
       我们是中午到的长白山机场,小伙在机场接我们到二道白河直接办理的入住,玉麓泉酒店,挺好的,还有温泉,价格也可以接受,五星的才几百块钱一间。行李放好,找了一个小朝族饭店吃了个冷面,感觉稍微有点硬,可能是现压出来的事吧,不过味道真不错,18块钱一大碗,点了点小泡菜,煎了个鲅鱼,4个人美喝酒才花了110块钱,挺合理的。吃过饭后小伙带我们去了美人松公园,这美人松张的还真是奇怪,好高,下面没有树杈子,直到很高才有,经小伙介绍,这个树30年还会换一次树皮,就像美女换衣服似的,所以才叫美人松。公园一个把头还有10来头梅花鹿,挺有意思的,没人管我们就喂了些果子,有的喜欢吃草,有的喜欢吃李子,乐死我了都。溜达了将近1个小时,小伙又带我们去的湿地公园,华海啊!真漂亮,望不到边的话,都不认识,就认识向日葵五颜六色的特别美,边走边拍照走了1个多小时才出来,看了看表4点半了,小伙说赶紧走吧,去大戏台河,要么看不到白天的景了,这我们才赶紧离开。开了半小时的车吧,就到大戏台河了,门口有个大石头,火山岩石,我们都在那拍拍照,人不多,一位小伙吹牛呢,说这个点多美多美的,也没个人,既然来了就走吧,也没多说,在大门拍拍照就进去坐环保车了,大门拍照将就还不少,左抱桃花右抱财,反正没带老公来,都抱了抱。环保车小曲可嗨了,司机开的也比较快,相当有感觉,没几分钟就到景点了。往里走了几分钟,哇!真的是美翻了,小瀑布一个接一个的,好几个人环抱不住的大树遍地都是,还有被雷劈了的大树也没人管就让他们保持原有的模样,很有原始森林的意思。还认识了很多珍惜物种,什么红豆杉,红松王,还有松树和桦树长到了一块的“千年松桦恋”,名字起的很唯美嘛!走1个多也没感觉累,就转回来了,里面空气真的好啊!小伙说再几分钟就开灯了,咱们可以再走一遍,我们就原地休息了一会。6点半左右吧灯就开了,开灯的时候还开了喷泉,音乐喷泉,我们在原地拍照就呆了20分钟,还有电子讲故事的,灯光做的真不错,我们又走了一圈,和白天完全两个样子嘛,相当于一张门票走了两个景点,相当值得,这个时候人也越来越多,一米多宽的过道都有点串不开了。大概到7点20左右我们就出来了,回来坐环保车会有点冷。到山门着实吓了一跳,这人山人海的,左一层右一层的,排了得有200米的队,看来小伙没忽悠我们啊,真的人不少,还好我们来的早,没排队还看到了白天的景色。回到二道大概8点10来分吧,小伙带我们去了一个像是农村的地方吃的烧烤,晚上也没记住道,只是知道是在厂区,牌匾上写的是路塬烧烤,筋皮好吃,牛大块肉也好吃,请小伙吃个饭,5个人吃了不到200块钱的,相当满足了。10点左右回酒店泡了会温泉,美美的睡觉了。

灯光做的萤火虫

千年松桦恋许愿树!

以上三张是一个地方,不同时间段拍的。

火山岩石

老大很粗壮!

老四不听话,被雷劈了

小店不大点,环境也不好!不过老板很热情,串很新鲜干净!后来小伙介绍说,本地人都在这样的小店吃。

肉很新鲜

烤茄子,好吃~!

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刚开始还用杯呢,喝着喝着就上碗了!小伙豪爽!连干两碗~!只是回去我们打车了,车每人开还得第二天来取。

第二天我们上的天池,天气还不错,听说就这几天晴天,看看天气预报果然,没想到的是我们走后居然刮台风了。后来我们联系小伙,小伙说一直到9月10来号天天下雨。我们还是相当幸运的!

天池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啊!风一出雨一出的!

走着走着又晴了

这倒站车真是刺激

就这人,还算少的

长白瀑布

绿渊潭

第三天我们去的望天鹅,中途到长白县的时候有个观景台看了朝鲜,据说是朝鲜第二大城市了!有点像看电影咱们国家60-70年代似的样子。最近的距离很近,也就20米吧,朝鲜人在鸭绿江里游泳,洗澡,有的居然不穿衣服!这国家也不保守啊!继续前行大概4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望天鹅了,真是深山老林啊,在山里面转了好几圈才到景区门口,人不多,后来经小伙介绍才知道,这个景点二道本地人都有不知道的,景区不做宣传。我们在里面游览了大概3小时,走了好多路,要是平时累死我也走不了这么多路,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南有九寨沟,北有望天鹅真不是吹的!不多说看照片吧!
       坐了3个小时车,聊聊天,拍拍晚霞我们就到酒店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回族饭馆吃了口饭就回酒店睡觉了,挺累的,小伙挺有心的,给我们拿了一斤蜂蜜,喝了点蜂蜜水说了个美美的觉,但是真值得!

朝鲜惠山市!第二大城市!

鸭绿江朝鲜,对面好多人洗澡,有的居然不穿衣服!相机忘车里了,手机拍不到远点。

千手观音

第四天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小伙给我们拿了点特产,就坐车到机场中午返程了。
       总结:不虚此行!

挺不错的,大戏台河一直都是听说,这次一定要去。我们两个人,想找人拼车能帮忙联系下嘛?

2016-09-17 13:50

引用 宁 发表于 2016-09-17 13:50:43 的回复:

回复宁:大戏台河到长白山了一定要去看看,夜景特别漂亮,小伙微信文章有提的,你看看。或者你给他打电话18743339555

2016-09-17 13: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7 13:52:31 的回复:

望天鹅怎么去?听说那里十一老漂亮了,准备十一过去玩几天。人老多了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8.20去的,人不少,十一期间应该也不能少了吧,去先找找人订房间什么的吧,望天鹅很好,就是累了点,要是有孩子和老人的话得考虑考虑。

2016-09-17 13:56

引用 小唯 发表于 2016-09-17 13:54:25 的回复:

回复小唯:谢谢,已经帮忙安排住宿了,拉我进了一个长白山群,我看你也在里面呢。到群里说吧。

2016-09-18 07:42

引用 宁 发表于 2016-09-18 07:42:30 的回复:

回复宁:好的

2016-09-18 07: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07:30:5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客气

2016-09-18 07:5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8 19:26

引用 金芒果 发表于 2016-09-18 19:26:16 的回复:

回复金芒果:哈哈,别忘了推荐小伙啊

2016-09-18 19: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12:55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9-19 12:55:23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就是随便写写,把真实感受写出来就好了。

2016-09-19 13:17

回复宁:你是哪里的,什么时间出发

2016-09-19 20:33

引用 小唯 的图片:

2016-09-21 17:5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9-21 17:56:30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好看的太多了,我拍照水平不行

2016-09-21 19:28

引用 小唯 发表于 2016-09-21 19:28:01 的回复:

好看的太多了,我拍照水平不行

回复小唯:这水平可以了

2016-09-23 09:3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9-23 09:37:00 的回复:

这水平可以了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9-23 11:16

引用 小唯 发表于 2016-09-23 11:1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