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游哉--三亚五天四夜亲子游(2016.8.31-9.4)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31日-9月4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8月底带着妈妈和女儿去三亚,因为三亚几乎是小朋友首次度假的首选地,不用赶景点,在酒店就能玩够。女儿三岁,第一次带她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接近海边。小孩子比较简单,玩水玩沙是她的全部世界。妈妈爱吃,所以选酒店的时候选了一价全包的行政房,能够享受据说24小时无缝衔接的行政待遇。她们开心,就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花费

上海三亚,机上大约有三个小时,第一次带女儿坐飞机,心里没底。出行前,也受到过老公的质疑,觉得没必要去那么远,上海附近周边游也行,万一小宝生个病、闹个脾气,也能很快回上海。最后,我还是顶着压力,定了机票和酒店。因为我相信,我的女儿是最棒的,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小看小朋友,即使到了陌生的地方也能很快适应,照样睡得好、玩得好、吃得好。
在选酒店时,周围的同事和家人都推荐三亚著名的亲子酒店天域,在差一点就定天域的时候,我刷到了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的团购,四晚的行政房,能够享受行政待遇,下午茶和鸡尾酒会能够满足午饭和晚饭的需求,从7-22点的水果和软饮无限畅吃;还有儿童专享,酒店入住赠送太阳帽、小书包和小水壶;以及接机或送机二选一。基本能够做到无缝衔接的行政餐厅待遇,且小东海的靠近市区便利的地理位置,是我毫不犹豫定下半山半岛洲际的两大理由,三岁不到的小宝只爱挖沙,不用跑景点泡酒店吃吃喝喝才是王道啊!

行程流水

DAY 1

早上6:45上海虹桥机场T2飞往三亚凤凰机场,乘坐的是东航MU9537,提前两天能在APP上看图选座,很方便。
本来还担心女儿要赖床不肯起来,结果小宝凌晨2点起来嘘嘘后,就兴奋地不要睡觉了,刷牙洗脸吃点心,坐好耐心等待出租车来接我们。排队托运的时候,站得很累也不会闹,表现得十分乖巧。进了安检后,我带了专门可以给小朋友坐着的骑乘行李箱,让她坐上面拖到登机口,不然那么一大段路小朋友自己走、或者大人抱着都是吃不消的。到了飞机上,空姐提醒小朋友在起飞前最好能先嘘嘘,不然会有一段时间厕所不能使用,女儿也很听话地叫我带她去嘘嘘,整个过程顺利得不敢相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机上早餐真心难吃,她最后只吃了3个酸奶,其他一点没吃都扔了,但是我们自己带的牛肉干、猪肉铺、薯片倒是吃个不停。

团购套餐里,我选了三亚的接机,到了凤凰机场,手机刚开机就收到酒店负责接机师傅的电话,开车带我们从三亚湾绕过去看看风景,非常不错。刚下飞机就沐浴了三亚的阳光、感受了三亚的海滩。大约40-5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酒店有送欢迎饮料芒果汁,不过没有传说中的水果。
酒店里去哪里都可以叫电瓶车,这点非常人性,虽然自己走走没多少路,但是对于小朋友来说,大太阳底下真的是走不了啊。

三亚半山半岛的行政楼里,有行政房、行政餐厅以及行政住客才能使用的游泳池。一早赶飞机累了,到了房间先洗澡睡觉,一觉醒来下楼就是行政餐厅,色拉、蛋糕、三明治、饮料、水果吃起来。还有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棒棒糖,很贴心。

DAY 2

虽然行政餐厅也可以吃早餐,但是看了各大点评都说地中海餐厅的早餐种类更丰富,所以一大早起来梳洗完毕就打客房服务叫电瓶车来接送到地中海餐厅。
果然中式、西式的餐点丰富得很,水果种类也很丰盛,还有各色冰淇淋自己做蛋筒,这绝对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不得不说,这里的芒果真心好吃,又糯又甜。

早餐吃完,带小宝在地中海餐厅前的沙滩开始挖沙。不得不说,半山半岛洲际酒店的沙滩还是比较一般,在行政楼那一片基本没有可以下水的地方,只有地中海餐厅前有一篇沙滩还能下脚,而且有树遮阴,有躺椅可以休息。

等女儿睡着,我一个人来享受下午茶。五星酒店的甜品水准还是很高的,那几天吃了好多蛋糕,糖分肯定超标了。

酒店还有儿童乐园,分室内和室外,室外的有滑滑梯、小型攀岩和沙盘,但是三亚的太阳很晒,白天基本不会去室外的玩,都是吃好晚饭来玩滑滑梯的。室内的话,有扭扭车、一些小玩具等,女儿最喜欢有一个滑道的车,坐上面滑下去满好玩的。儿童乐园里,也有服务员会发棒棒糖。玩好可以让服务员叫电瓶车送回行政楼,超级方便有没有!

行政餐厅的鸡尾酒会,每晚会有两至三道热菜,外加米饭或者意面等,基本不挑食的人还是能吃饱的,其他蛋糕、色拉、水果等总是源源不断地补全,4个晚上去吃了3次,有一晚的煎猪排是最好吃的,配上黑胡椒汁、西兰花、西柚汁,假装在吃牛排,哈哈。

还有一个晚上吃的是炸猪排,味道一般吧。

DAY 3

最爱的依旧是地中海餐厅的早餐,吃完基本一天都蛮饱了。每天早上都是一个荷包蛋、一碗谷物加甜牛奶,以及面包或米线。这里要说一下,这家的小羊角做得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小羊角,没有之一。

吃饱了才有力气挖啊挖。这次带了一整套HAPE的挖沙玩具,十几件套啊,箱子塞得满满的,为了让小宝尽兴玩耍。

除了挖沙,本来还想带女儿去游泳池泡泡,还带了2个游泳圈,有一个是坐式的Hello Kitty,可惜女儿好怕下水,不肯在水里,只得作罢。

入住的时候,还送了一顿午饭,第三天的中午我们去了酒店的亚洲风味餐厅,有一个双人套餐,不过是泰式风味,香茅的味道实在不习惯,还有一个儿童套餐,是牛肉面和炸薯条虾片,这个倒还不错。
可是,亚洲风味餐厅居然是开放式的,大中午的真的是很热啊,根本吃不下,最后把牛肉面打包带去行政餐厅吃了。于是,在行政餐厅里又是一阵甜品。

晚上的鸡尾酒会,是意面和花蛤,花蛤不错,吃了好多。

DAY 4

整个在酒店吃吃喝喝逛逛,时间过得很快啊。在倒数第二天,我们决定出酒店吃海鲜。吃好早饭,在酒店里拍拍照,中午就打车出去了。首先就是在点评网上按口碑排序,去了第一市场体验下。

第一市场环境卫生情况堪忧,据别人说当地人都不会来这边吃,都是外地来旅游看网上攻略找来这里的,不过我觉得口味还不错的,就是当地人说要看好包。

午饭吃好,吃点水果和甜点消化消化。继续看看晚饭去哪里再吃一顿海鲜。

按附近搜到了这家东海龙宫海鲜餐厅,有团购的龙虾套餐,本来以为是室内的,谁知道居然是海边露天的,那个探照灯照着真是热啊,虽然是海边,也没什么海风,海浪倒是在脚下一波又一波,很有感觉。套餐吃着东西比较多,口味么也还行,不过和中午的第一市场那家比差远了。

DAY 5

最后一天,早上收拾好行李,直接叫电瓶车把行李送到前台寄存,然后送我们去餐厅吃早餐,吃完再在酒店泳池边坐坐,退房的时候送了一小袋马卡龙,很可爱,不过真的太甜都扔了。
洲际的服务没得说,退房时大堂经理还记得我妈入住期间电话投诉说房间有蚂蚁、蟑螂和壁虎等,虽然早在定房之前我就知道,绿化茂密的地方这些也是在所难免,说下次入住可以提前告知,让他们做好灭虫工作。退完房还送到门口,帮叫车、开车门、送上车、关照师傅后备箱的行李数量、挥手再见、把我妈哄得受宠若惊。

话说回程坐的是东航的MU5467,原定是17:45起飞,结果晚点咯,在三亚凤凰机场也是坐了很久,吃了满记甜品,杨枝甘露和芒果布丁,还行吧。

这是外婆、妈妈和小宝的第一次旅行,在酒店逛吃逛吃,行程还是很轻松的,出门2次吃海鲜都是打车,酒店里也都是电瓶车接送,基本很少有走路。很多人说小朋友太小出门旅行,长大了是没有记忆的,我不同意。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
这次旅行,我觉得女儿懂事很多。比如赶飞机的时候,她会跟着大人一路小跑也不会叫累或者让大人抱;早上需要很早起来的时候,不会赖床;在外面不会东跑西跑,总是跟着大人;说好看完这集动画片就睡觉,也是说话算数;坐飞机需要全程绑着安全带,也会乖乖听话……
有了这次顺利且圆满的旅行,我也更有信心地计划下一次的亲子游。这次三亚之行,基本都是我在给妈妈和女儿拍照,所以这里晒的都是风景照和美食照了,为了尊重家人就不放人物照了。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8 19: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5:54

酒店里吃东西都是免费配套的吗- -

2016-10-24 16:14

引用 WYQ 发表于 2016-10-24 16:14:32 的回复:

回复WYQ:我订的是行政房,能免费享受行政待遇,即行政楼的早餐、下午茶、晚间鸡尾酒会,以及水果和软饮。如果不是行政房,是不能免费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