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故事,找一座城--泰国 【流水账似记录匆忙的九日】

💭 (莆田) LV.4
2016-09-16 21:33 672/4

回家。

9⃣️
回归的日子,大早起来最后收拾整理行李出发回国,提前订接送机真的方便许多,送机场时间还早,办完登机牌过完安检又开始寻寻觅觅买买东西吃吃饭但一路狂购到了机场也不知道买什么,找了家店点了份汤和炒粉补下早餐,泰国的东西偏甜,老公有点吃不下,但我却乐在其中,随遇而安的感觉比什么都好。机场药妆店东西比外面贵一丢丢,所以要买东西童鞋最好在外面都一次性买了,也好装行李。
        香港转机只停留一小时,万宁帮朋友买了奶粉匆忙转机安检,香港曼谷 曼谷香港 登记口都在另一个航站楼 要做机场大巴转航站楼 所以大家最好提前找到自己的登机口再去闲逛。
         晚上七点左右到厦门 一出机场瞬间感觉到大福建潮湿闷热的夏天 打的动车站肥家熟悉的皇上皇结束九天的泰旅,期待下一次旅行✈️。

市场考山路开启🔛败家模式💰

8⃣️
行程里的最后一天,蚂蜂窝订的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水上市场半日游,早上酒店接人,比较早,在六点四十分。路途比较远,半小时左右中途在加油站休息十分钟上洗手间,再开了大概四十几分钟到达铁道市场。八点二十正好有火车开过,像是一场表演,有特定时间,市场海鲜水果香料居多,很多当地人在买菜,所以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山竹红毛丹都在40🐷一公斤,算是一路走来最便宜的了,记得三年前都是20🐷一公斤,看来物价是全球都在涨。海鲜蔬菜看起来很赞可是没地方加工,只好粗略逛逛买些水果,看火车开过后便返回大巴前往水上市场,铁路市场到水上市场不是很远,只要不是山路都觉得不远下车随中文导游坐手摇船,丹嫩沙市场比杜拉拉更原始 规划的也比较不集中比较散,对于走完清迈周日夜市的我们来说那边的东西无论在价格还是在品质上都没吸引力,市场路面上拥挤水路也拥挤,深深体会到拥挤的曼谷交通摇晃挺厉害,划船人技术了得!坐完手摇船坐电动船,电动船比较大也比较快,走的也比较远,喂喂鱼吹吹风还是可以的,市场上吃了芒果糯米饭吃了碗船上阿嬷的米粉,这两样还是很赞的!船上卖岸上小凳坐着吃,大汗淋漓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回来路上问司机能否在王权免税停车,司机说不顺路,酒店打车过去要好几百株,他就给我们加100🐷车费,傻子一样的我们认为司机是好人啊,给了车费还给小费!事实证明曼谷人民还是没有清迈人民淳朴啊,明明顺路不说酒店打车过去也只要四十几株就够了,很想喷他一脸假正经的盐汽水!到王权免税店就是开启败家模式,护照到一楼办理购物卡,如果是自由行办理的时候就要把电子折扣券出示,第一次不懂没出示后面就来不及了也就木有折扣了,一楼后面是本土产品(包括各种膏药药品,伴手礼,Lee 李维斯 各品牌内衣店,还有一家死贵的餐厅等)满2000株就可以退税 ,二楼是国际品牌,已免税不退税,施华洛世奇、蔻驰、MK、还有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欧莱雅专柜等等都是比较便宜的!就按施华洛世奇来说同样的款式价格是国内的一半!化妆品需要对比,有的比较便宜有的甚至比香港贵,像科颜氏、雪花秀、Dior都会便宜点,圣罗兰,雅诗兰黛就贵了,这都不一定的事,去之前最好做个对比再买。办理退税在一楼后面的柜台,找不到可以问下工作人员,大多都会一点中文。(二楼东西都是到机场过安检领取,二楼本土产品直接提走)三楼是自助餐厅,都是被旅行团包围了,就不用去凑热闹了,三年前去吃了,乱七八糟都是中国人,如果是自由行还是自己周围随便找家店都好些,我们逛的实在累不行到一楼点了两份东西吃,具体叫啥忘了(请看图)有大虾味道不错,就是贵!两个人两份餐点两瓶饮料一千多株。有些东西711或者boots有但免税店是没有卖的,所以要提前买,像那些蜗牛霜黄瓜系列牛奶洗面奶草莓唇膏海苔啊零食这些小东西最好在药妆店或者711买,有的比皇权更便宜。(注:机场办理退税要在安检前就要找退税办公室盖章后进安检才能领到钱,没有盖章退不了哦)
       败完回酒店放好东西,准备做最后的血拼,考上路上的药妆店继续买,两位男生都惊呆了,女人的购物能力真的不能小看!出酒店保安再次提醒保管好包,还好警惕性高,曼谷摩托车抢劫真的是惊心动魄,一个骑摩托车一个后面抢眼神诡异,一个眼睛盯上我手上的手机,可能有预感瞬间把手机往老公身上放,估计看到没机会后便盯上走在后面的表弟他们身上的包,刚伸手就被表弟打掉,没抢到摩托车立刻开走调了个头抢了前面坐在嘟嘟车上等红绿灯的两位中国女游客的包,听到她们在喊抢包了心脏都快跳出来,真的是心有余悸,出门在外还是要多加小心。考山路上老外比较多,酒吧的音乐也开启了考山路的夜生活,吃吃小吃喝喝果汁便回酒店打包行李,纵使有千万不舍那夜也被摩托车抢劫惊的想回家,估算了打的以及被坑价格还是选择临时懒猫订了送机。曼谷,应该是不会再来了,心中的不舍感觉也不是对曼谷的,应该是对这趟旅程当初的满腔期待以及还来不及感受旅行的意义,舍不得暂别旅行的日子。

出发曼谷,暴走曼谷🍃

7⃣️
泰国的第七天,订了早班机飞曼谷,虽是八点多的飞机,但也是早早五点多起床,送机哦巴准备来接,不得不夸下懒猫旅行,订的司机都是很准时的,没有传说中的泰国司机没有时间观念这一说。一个多小时车程迷迷糊糊到达机场,要离开一直期待的普吉,凌晨雨里的普吉机场显得格外伤感,办完登机牌候机时两个大男人已昏昏欲睡,缩在椅子上睡着了,着实让我感觉在中国火车站的感觉。过完安检候机室里只有几家小卖部似的商店,提不起逛的欲望,还好有Wi-Fi的地方都不会让人寂寞,整理下照片,找女儿视频,时间慢慢过去,登机开启曼谷之行。
     到达曼谷取行李,弟妹行李箱的一只脚被拖运没了,只要找服务中心协商,用蹩脚的英语沟通半天,提出要么赔偿行李箱一半价格要么拿去修,出门在外语言又不通实在麻烦最后选择拿钱走人。没有订接机,只能打的到酒店,下楼取票排队,说好打表走了一半不打表,对曼谷开始不喜欢了,后来行李又多只好算了,给了钱多少忘记了,到达酒店,酒店挺大,设施比较旧,也没有早餐,离考山路也比较远,但酒店保安很热情会一些中文,出门也会提醒注意背包(曼谷的治安也是醉醉的,之前提到的摩托车抢劫的画面也能出现在这么美好的旅行中,着实无奈),总台态度也比较冷淡,不太会中文。但可以帮忙打车,告诉保安要去的地方,酒店叫的车都会打表。到考山路大概45-80🐷左右。
     到房间休息片刻,出发大皇宫,直接打车,大皇宫对面随便挑了一家吃了饭,味道还行价格偏贵有中文菜单,一路走来物价也是一个地方比一个地方高,可能是因为饿了,很快就解决了。大皇宫检查的比较严格,背心 不过膝短裤 通通不行,门口有租裤子的地方,排队的都是老外,500🐷压金后全额退不用租金。往前走买票进去 门票500🐷。满满中国旅行团的大皇宫人气旺的不行,所以皇宫内的温度也是高的一个不行,走几下就完全虚脱。三年前走过的地方重新又走了一遍,物似人非,些许感慨。对着曾经拍过照的地方又拍了一次,同样的风景同样的动作,对比了下照片,不得不说岁月这东西就是一把锋利的杀猪刀,少女时期与产后对比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皇宫内温度感觉要比外面高粗好几度,没逛两下就出来了,热到一个叫虚脱。出门开始闲逛,老公非要去地图上的国家美术馆,绕了一大段路才找到,门口看起来有点小凄凉,进去还是蛮大的,可惜当天没有油画展只有日本漫画展,本身就没什么兴趣,随随便便绕了圈就出来了,不能拍照。美术馆左转一条路就是传说中的考山路啦,事实证明出门有个会看地图的伙伴真的很重要!因为逛了宁曼路感觉考山路真的是弱爆了,麦当劳坐了会儿买了瓶石榴汁吃了炒米粉,boots买了网红化妆品后打车回酒店休息,晚上八点多想出去觅食,走了一大圈不知怎么回事周围店铺全部都关门了,穿街走巷算是感受到了曼谷诡异的气氛,回来时倾盆大雨,还好老公带了伞,避了会儿雨711买点吃的回到酒店已是落汤鸡一枚!洗洗已深夜,满满疲惫感差点盖过旅行的兴奋感……

红帆船蜜月岛,宁静的私人岛屿🚢

6⃣️
普吉第三天,同样是懒猫旅行订的蜜月岛一日游,本来是订的白帆船后来因为周二船家不开船的原因免费升级周三红帆船,真的是赚到啦,普吉岛唯一的一艘郑一嫂号,海盗主题。早上酒店接人,车程也是要一个多小时,到达深水邮轮码头,两个中文导游湖南弟弟服务超级赞!泰国导游叫郭富城也还不错,话不多但服务还是很好的,出海推荐淘宝懒猫哦!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船程,红帆船很大,空间比较大,里面有内仓可躺着,我们坐在船尾的吧台,吹着海风没有昨天晕船晕得那么厉害,水手们水果切好饮料自助,好惬意!到达蜜月岛,换小皮艇登岛吃饭,午餐是自助餐、一直都在我默默旁边与苍蝇共舞,蜜月岛是私人岛屿,所以游客很少,没有皇帝岛上密密麻麻的游客,显得更自在许多,午餐后是自由活动,一场雷阵雨后海边更清凉了不少,老公是个旱鸭子,在两个导游怂恿下开始了跳桥游戏,各种姿势各种旋转跳,玩得不亦乐乎 不得不说相对昨天皇帝岛,蜜月岛更适合住一夜,散步泡水哪怕坐在沙滩边聊聊天喝喝酒满满都是幸福。自由活动结束,重返红帆船,开始自费香蕉船活动,为什么昨天说皇帝岛坑捏?这里红帆船上的香蕉船100🐷!对!你没看错,昨天皇帝岛800🐷,今天只要100🐷!还是海面直接上,刺激的不要不要的,表弟两口子愉快滴去翻了,不去香蕉船的伙伴们可以开始海钓,一切都是那么幸运,鱼儿上钩的喜悦似乎忘记了晕船这件事,香蕉船的伙伴们回来后开始小皮艇浮潜,昨天深潜完对今天的浮潜没有多大兴趣,便在船上玩起海钓,难怪表弟钓鱼会上瘾,钓到鱼的瞬间真的嗨森的不要不要的。水手们帮我们用袋子装起来,晚上带回找地方加工!纯野生的鱼捏!导游说幸运儿能在海上遇见海豚🐬,我想我们都是幸运儿,返程途中遇见一群海豚,是一群,大家用欢呼声着引海豚靠近,全船的人都兴奋了,无疑整个旅程我们都很幸运!之后开始大暴雨,水手们开始用塑料帘围起了船舱,风雨中,吃着冰淇淋真正感受到旅行的意义,这些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那么自然又都是那么难能可贵。到达码头返回接送车上,雨停了,与普吉算是开始告别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返回酒店,为了不留遗憾,硬是去酒店泳池泡了会儿水,装了装B摆拍了几张照片。准备粗发觅食。
        第一天要寻找的班赞生鲜市场差几步,在普吉的尾巴上总算找到了,市场上买了两只龙虾,大血酣,几只大虾姑大概花了四百多人民币,带上海钓的鱼楼上加工,网红加工店“你的厨房”关门了,只好随便隔壁找了家加工,加了份空心菜,四碗米饭,一桌晚餐迷死多少人!四个人撑到贴墙出去,不死心楼下市场一个人再扛了一个椰子,买了榴莲,为普吉之行画上了甜蜜的句号,然后慢慢挪动回去.......

出海皇帝岛,与海共舞🐟🐠

5⃣️
普吉第二天,懒猫订了珊瑚岛皇帝岛出海,一早司机来接,草草吃了早餐(相对于清迈这边的早餐low爆了,没有多大食欲),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到达码头,分了手环开始了晕船之旅,查龙码头登上尼莫号,在船舱内晕了一小时到达珊瑚岛,听了五分钟当地导游讲解注意事项,自由报名坑爹的水上项目,老公和表弟报了800🐷的香蕉船玩了一小圈。珊瑚岛中国人遍地是,耳边的全中文老公说感觉在海南 所以没了拍照的兴致,草草拍几张纪念了事,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后已是午时,小船接上大船用午餐,水果、炒面、泡面,饮料无限量供应,味道还行只是不适合晕船人的胃口,也就没吃多少。随后到达皇帝岛,分批三次潜水,我们安排在第二队,浮潜自由,船上也有滑梯自由玩耍,一心想着念着深潜以至于没有心思去浮潜,老公和表弟倒是像打了鸡血愉快滴玩耍去了。一个小时后,准备下水,庆幸的是碰见一位很有耐性的教练,虽是个老外,但耐心十足,看着第一批没潜成功喝了几口海水上来的女士们难免有点紧张,但是有了上一次在芭提雅海底漫步的经验心里还是有点底。老外一直用英语不断安慰讲解,半懂半不懂附和着,就这么被放下水!(顺便提下,下水时候因为背的氧气瓶太重没站稳顺带把帮我提瓶的小黑一起带了下去,全船的人员都笑了,姐也算逗逼了会儿)刚下水不适应嘴巴呼吸喝了几口盐水,老外又拉了我上来给了我个大拥抱OK后又潜了下去,太感动了,差点以为要被放弃了呢!海底世界的美请看照片,不要问我那是什么鱼,也不要问我那是什么珊瑚,我不认识,只知道它们都很美。算是潜到了最低端,差不多半小时左右被教练拉了上去,老外拍照技术还是很赞的!1500🐷买了照片,我们帅教练还很耐心的陪着我们一起看!给了教练100🐷小费,刚才的生命都是吊在他手里的,充满感激啊三组潜水完已经午后,返程时坐到船板上虽然被浪打湿一身但没有晕船,看夕阳西下,看潮起潮落,为皇帝岛落下圆满句号。同样时间返程,回酒店换了身衣服下楼酒店刚点了碗粥没喝几口西蒙车车来接,浪费了我三百多株的美味粥,第一次在芭提雅看了人妖秀看了成人秀,这次纯属陪同,都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毕竟这次是补蜜月,干啥都要在一起的嘛。提前到场换了门票,还有时间出去找吃的,感觉在郊区,只有711,门口泡面香肠解决,普吉最便宜的一顿饭,差点被我遗忘。西蒙人妖秀,大致都一样,几乎都是中国人,老外很少,结合各国语言歌舞表演后合照摸胸收小费。然后一场倾盆大雨送我们回酒店,回去虚脱倒床就睡。虽行程满满但挑战了自己,算是剖有收获。

普吉第一天,游走普吉街头🍺

4⃣️
     第四天,启程普吉 亚洲航空 11:35-13:55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众所周知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行李托运没有飞机餐,所以提前在亚航APP上买了25公斤的行李票,办理登机时两个行李超出了25公斤,办理登机人员也帮我们全部托运,难怪一些攻略上有说亚航的行李重量查的并没有那么严格,但个人认为行李票有必要买,不用担心行李超重也不用扛行李上机更轻松!
     因为机场离酒店比较远,所以订了接送机。刚好在懒猫订了两个岛可以一块钱接送机,得意的不要不要的!事实证明订接送机是对的!路程远,一个多小时。怕坐车的人表示比较崩溃。订的酒店离江西冷、酒吧一条街很近!刚出酒店第一次走错路绕了一大圈,回来才发现原来如此近。酒店不大,但五脏俱全,前台服务也很友善!价格提前三个月订才两百多,当天开订单发现已经涨到一千多,心里再次得意 午饭绕了圈江西冷,本来要在6号餐厅,人满为患,无心排队,只好选择在网红店99号餐厅,据说老板是福建人,服务员是退休的人妖是亮点,点了椒盐大虾大虾姑咖喱蟹一道柠檬鱼花了九百多人民币,被坑的无言以对。饭后芭东沙滩走一走出吹海风回酒店换装备粗发酒吧一条街,换了两家酒吧,一家是被歌手的演唱吸引进去,一家是普吉最大最火的老虎酒吧,注意的是钢管美女会搭讪,钟也不能乱敲,原因自己领会。不得不说酒吧大象啤酒真心不贵,相对国内泰国的消费真心让人幸福,后劲也是杠杠的,为第二天的出海留下了深深的后遗症

游大学,逛寺庙,走夜市💐

3⃣️
       清迈的第三天,本来是订了拜县一日游的团,但后面因为新闻说拜县山洪,在担心山体滑坡的同时也担心自己晕车的状况只好退掉改在古城游逛。
      经过昨天一天的暴走体力逐渐不行,一早吃完早餐双条车清迈大学,感觉到了清迈不去清迈大学有点错过什么,清迈大学必须坐观光车游览,不能私自下车,绕了一个圈在最后一站静心湖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比起国内学校的确没啥看头,在门口喝了清迈大学的咖啡,说是没喝清迈大学的咖啡就不算到了清迈大学门口的咖啡店与纪念品店的收入全部给没钱读书的学生,所以我们也去意思下,买了些小玩意,其实那里的纪念品夜市都有也比较贵,看你用什么心态去购买咯。
       午餐去了网红店the good vie 环境不错 东西一般 态度一般 只能说可去可不去!花一个小时来回双条,时间多的话可以去看看,更适合晚上去。饭后继续双条到古城,逛了几个比较出名的寺庙-契迪龙寺、帕辛寺、盼道寺等,还有一些忘记名字的寺庙,反正都在一路,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个寺庙,很好找。没走几下热的不行直接进马杀鸡店,古城午后不适合逛街!太阳落山后进攻夜市。
       晚上碰到周末夜市!与其说是碰到其实是计划周末到清迈,为了就是这个传说中亚洲最大的夜市!好吧,的确,每街每巷走到虚脱走到崩溃!名不虚传的大,东西很便宜,可以杀价,货比三家,但都不会差很多,比后面的普吉和曼谷实惠多了!去了那边才知道清迈人民多么淳朴,在夜市中间有个老头煮的米粉让我心心念了很久,吃的都是本地人,小巷中不懂名字。有遇见的朋友可以试试,享受随遇而安。回酒店打了突突车,比双条贵很多!要140🐷,不过碰到一个好司机,在台湾生活了五年中文不错,说好去一家网红店,店没开直接送我们回宁曼路没加钱,后面几天几次想念清迈人民的友好。

清迈第一天,骑着🐘找故事📚

2⃣️
    在蚂蜂窝上订了美旺骑大象半日游,享受完平那科的美味早餐,司机准时来接,路途比较远。山路十八弯,晕车的孩子要做好准备。美旺相对于曼谷的大象营更原始些,没有表演,没有统一的服装,大象也比较脏,去的游客也比较少,大象也比较少,但更接近大自然更原生态,骑大象走的路也是各种原生态河流草坪,到后面的大象洗澡直接在河里洗,体验一次也蛮值得的!
     回到酒店已是中午,换完衣服粗门酒店门口来了个一小时全身SPA,幸福的不要不要的,直接出去觅食,第一餐忘记拍名字,人多味道赞价格还便宜!四个人才吃了一百多人民币,还可以微信支付买了去皮椰子感觉很一般,从此对泰国的椰青表示很失望,没有奶味不甜!
      午饭后直接双条车到双龙寺,同样是山路十九弯,到达目的地时已经不想再去更山上的浦屏皇宫,直接放弃!双龙寺很大,景美,素贴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值得一去,门票30🐷!下山双条直达MAYA,一般,值得推荐的是三楼还是四楼的餐厅,米粉超赞!45🐷妥妥吃到饱!吃饱好想去看电影来着,看着看不懂的字体直接放弃晚饭在回酒店宁曼路上一家忘记名字的海鲜餐厅解决,菜比较贵咖喱虾才四只虾,咖喱蟹也不新鲜,烤鱿鱼也是硬硬的,但有歌手唱歌,户外边吃饭边看着宁曼路上人来人往,结束一天的行程。太多风景自己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只能流水账似的记法啦……

粗发第一天 ,各种飞✈️

1⃣️
 莆田动车站 7:38动车 开往厦门北 -打车到厦门高崎机场(50RMB)
     到达机场 办理登机卡及行李托运,买的的联程机票 所以行李直接曼谷取,方便不少!
厦门高崎12:05-13:40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中转,停留三个多小时,机场免税逛逛,到楼上翠华吃完鱼丸面 等待登机。⚠️香港曼谷的航班大多在45-80闸口要乘坐机场大巴到另一栋登机楼,所以要注意时间。】
香港国际机场17:05-19:0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接下来一系列:入境 取行李 办理登机牌 托运行李 安检 候机
素万那普机场21:35-22:55到达清迈国际机场
【因为买往返的机票比单程都要便宜很多,只能辛苦些转机。但的确省了不少💰】

在蚂蜂窝订了接机(惠租车),司机很准时,见面就来一句“萨瓦迪卡”便替我们搬行李!机场到酒店大概在10-15分钟,很近!给了50🐷消费!收拾洗漱休息,为了第二天更好的出发!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含税】:国泰航空 厦门-曼谷 曼谷-厦门往返(香港转机)1575RMB/人
            曼谷航空 曼谷-清迈 268RMB/人
            亚洲航空 清迈-普吉 379RMB/人
      (行李票 97RMB/25公斤)
            曼谷航空 普吉-曼谷 247RMB/人
(经过对比,去哪儿网相对便宜,此航班时间也比较正好,第一天转机会辛苦些,但省了不少钱)
▶️签证:同程网 260RMB/人 包邮!(省去落地签排队时间!)
     电话卡:淘宝 七天1.5G免费流量卡
▶️接送机:清迈接机:马蜂窝惠租车预定 65RMB4个人包车  司机很准时,很好找。
                     清迈送机:酒店连住三晚可以免费接送,需提前预约。
                     普吉接送机:淘宝懒猫旅行 碰见搞活动 预定两个岛一日游即可1元接机1元送机(妥妥赚到,酒店在芭东海滩,机场到酒店将近一小时。)
                    曼谷送机:淘宝懒猫旅行 125RMB包车

▶️酒店【含税】:
        清迈:平那科酒店(老店) 250RMB/晚 (含早餐)
  酒店评价:机场到酒店也就十五分钟路程,酒店环境、装修非常小清新,适合在清迈游荡的日子,出门100米左右就是宁曼路,前台有一个中文很好的男生,早餐很丰富,品种多,中泰西结合,看起来都很食欲!门口有家非常精致的SPA店,态度很好,按摩手法也是很赞!去景点远的建议订一日游,近的双条车20🐷妥妥坐起乃!门口左转有个比较大的711,非常方便!周围是当地小年轻爱去的酒吧,机场也在附近,总能伴着飞机起飞的声音,但并不影响酒店的睡眠质量。
        普吉:普吉岛芭东帕尔米拉度假村 280RMB/晚(含早餐)
酒店评价:刚到酒店就送上饮料,前台中文还不错!送行李的保安态度也是赞赞的!每次回酒店前台都会打招呼!感到非常亲切!相对比豪华酒店,这个酒店的确不大,但环境设施都很齐全,泳池也非常干净。订了有阳台的房间,二楼都有电梯,电梯还是触屏的!早餐比较普通,可以直接酒店吃饭,味道还不错,稍微贵一些。出门路直走就是繁华的酒吧一条街,江西冷,各种美食一条街!非常方便!
         曼谷:皇家公主兰朗酒店 300RMB/晚 (不含早)
         酒店评价:这家酒店相比之前两家算是最差的,酒店是很大,但是设施比较陈旧,没早餐,前台不会中文,态度个别比较好,离考山路比较远,酒店保安比较不错,出门都会微笑也会提醒财产安全。七八点酒店周围店面就都关了,对面只有一家711,街道没什么人都是车。多亏保安提醒,有摩托抢劫,包差一点被抢走,歹徒没抢到我们的抢了前面坐在嘟嘟车上等红灯的两个中国女游客。曼谷的治安也是很糟糕!所以晚上出门要小心,要么直接打车的!打表不贵!前台可以帮忙叫车,一般都会打表!
(酒店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提前三个月订价格便宜很多)
▶️一日游项目:
  清迈:美旺骑大象 半日游122RMB/人 马蜂窝预定
  普吉:蜜月岛一日游(海钓、浮潜)498RMB/人 淘宝懒猫旅行预订
              西蒙人妖秀 64RMB/人 马蜂窝预定
              皇帝岛一日游(深潜、浮潜)599RMB/人 淘宝懒猫旅行
  曼谷:美功道火车市场、丹嫩沙水上市场半日游 93RMB/人 马蜂窝预定

小心情

总算收拾好东西闲下来开始整理下整个旅程的记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难免不安,所以以处女座的性格就一定要有计划,有安排。本想准备七月份出发,在老公的不给力假期里只要拖后到八月,于是在三个月前就开始了整个行程的筹划。临出发前几天泰国南部发生几起爆炸,北部又山洪暴雨,人心惶惶,但一切都准备就绪,硬着头皮粗发了.......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8 12:25

引用 choi菜心 发表于 2016-09-18 12:25:46 的回复:

回复choi菜心:九天比较赶,清迈是个好地方。

2016-09-18 13: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9 10:04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09-19 10:0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