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岛十一日游

8月21日中午到达仁川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买T-money卡,只有c&u便利店有买,去了好多家都卖完了只有走到机场最远的一家才买得到,其实也可以在韩游网或者支付宝上订但是种类不同,个人觉得对于在韩国时间较长的游者来说还是机场买的T-money更合适,机场卖的T-money只有4000块的这种,要记得买的时候充值,多充一些,韩国地铁坐一次就要上千块,T-money充值也很方便,在有T标示的便利店,地铁入口处都可以充值,,如果不小心没钱了出不来在地铁出口处也有自动充值的机器,有中文,而且全国通用,我们在济州岛坐公交车也是用它,临走时在便利店退出余额但是要收500韩元元手续费。
         我们住的酒店是DW-design,一间民宿,离弘大入口地铁站2号出口仅5分钟路程,很近,附近逛街,吃饭都很方便,(尤其有去酒店的路上有一家猪排店特别好吃)前台英语很好,我们在agoda预定的,入住手续很简单,只要给他看订单就可以订,有各种旅游手册,有简单的早餐,吐司,咖啡,沙拉,麦片~服务很好,会帮你熨衣服烘干衣服,房间干净和网上图片一样,wifi很快,牙刷要自备
        从机场到酒店有多种方式,机场大巴,地铁快线(直接到首尔站),普通地铁都可以到达,因为行李不多所以我们直接选择坐普通地铁大概45分钟吧就到了,很方便。首尔地铁只有在等地铁的位置才有小字的中文站名,虽然在关键站有中文报站但是发音是韩语所以自己之前要清楚坐到哪一站。
       大概整理了一下我们便决定去首尔塔,从弘大到首尔塔坐地铁要中转,由于我们做错中转站,到了已支路入口站,没想到这站出口就是乐天百货,于是我们就先逛了乐天。乐天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楼上(具体的层数记不清了),人特别多,这里说一下乐天,新罗免税店都有中文网站和app的,注册会员会便宜很多直接机场提货,像我们从济州岛离境它也可以说你感到济州岛去,更主要的是,实体店都是捆绑销售,不会单卖某一样产品比如爱丽小屋的眉笔,在实体店只能一下子买六只但是在网站上就可以单买,另外由于中国购买力太强乐天,新罗免税店好多商品缺货,这时候你可以去别的免税店去买或者去实体专卖店买再退税,很多韩国本地化妆品牌都可以立即退税,虽然退的不多但是小样给的不少。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别的免税店卖韩国品牌的化妆品也是捆绑消费的,所以个人认为最方便的还是专卖店,但是欧美品牌的产品就比乐天新罗的要全一些。
       在乐天逛完之后就继续去了首尔塔,步行就可以了。路过南大门,明洞,日落时候到的首尔塔,傍晚和夜晚的首尔很美。到首尔塔底部要先坐电梯到达缆车处再买票坐缆车,排队的人比较多,等待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决定买单程票自己走下山。缆车会到达爱情锁处,再自己往上走一部分到达首尔塔底部,从入口进入排队买票,再排队坐电梯到首尔塔的五层,其实和东方明珠差不多,五楼有一排卖糖果的地方还挺好吃的,下来后可以再休息的地方观看夜景,人比较多,多是排队等电梯时用了很多时间,下山很快,沿途景色也不错,是南山公园,由于太晚,我们最后决定打车回酒店。
      首尔的出租车有好多种颜色,黑色是模范车很贵,银色、白色、橘色车都是普通车,首尔的出租车可以用T-money卡也可以直接刷信用卡,很方便。

第二天我们去了景福宫,坐地铁直接到,很漂亮,与中国红色高墙不同,他们的宫殿墙体是白色大理石配上朱砂红的横梁,绿色的纹样,墨色的瓦,配上白色沙质地面给人清新淡雅的韵味。景福宫很大,很新,还在修建,景福宫隔一段时间会有中文讲解,以旅游团为单位,可以跟着他们走听他们的讲解,但是他们的速度很快,很难仔细浏览。景福宫内还有民俗博物馆,免费,值得一去,有英文注释,也是隔一段时间有中文讲解员。

景福宫有很多出口,北出口可以到青瓦台,东出口可以到国立美术馆等地方,我们从东出口出来走到北村韩屋村,很近,韩屋村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很漂亮,感受当地的特色,站在高处还可以看到新起的高楼和首尔塔,我们在韩屋村呆了很久,喜欢那里的氛围,下山的时候建议走不通的路,体会不一样的风光。

从北村韩屋村下来就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很长很长,是仁寺洞,道路两边都是小店,很文艺,我觉得要比之后去的三清洞,梨大那边更好,仁寺洞走到底就有地铁站,安国站吧(记不清了或者是钟阁站,很近)坐地铁回到弘大。
       弘大晚上很热闹,饭店很多,多是年轻人,各种化妆品店,服装店,还有街头驻唱的歌手,弘大营业时间很晚,大多数店铺晚上11点多才关门,当然,白天开门营业时间也很晚。

因为我和朋友都是学美术的所以我们这一天主要是围绕美术馆来制定路线的。韩国的美术馆,博物馆星期一基本都不开门,其实本来我们打算第二天就去美术馆的但正好是星期一,而景福宫恰好星期二关门所以我们就把行程调换了。首先我们去的是市立美术馆,地铁市厅站,有中文提示很近就能走到美术馆,因为当时正在布展,所以仅有两个展厅开放。美术馆附近都是办公的地方有很多饭店咖啡店。
       参观完美术馆步行到市政广场,看到市厅,市厅室异性建筑,蓝色玻璃,乍一看以为是商场,进去后发现真的不错,有很多便民服务,有图书馆,市民之耳,咖啡厅,娱乐中心,礼品店等等,为韩国政府的利民所震惊,负一楼有礼品店,价钱公道,都是韩国制造,在那里买了些纪念品,在咨询台有很多旅游攻略,地图什么的,之前找不到的那里应有尽有非常方便。
       从市厅出来便可步行到光华门广场,正对光华门

沿着景福宫外墙走到东门,对面就是国立美术馆,国立美术馆很气派,建筑很现代,也很利民,学生免费参观,展览的东西很有趣,有装置仪式,行为艺术,影视和建筑,有英文讲解,只有负一楼和二楼有东西,其余楼层仅供参观,休息,国立美术馆很大,我们在里面都迷路了,好在有工作人员帮我们。
       从美术馆出来步行5分钟左右便到了三清洞,三清洞有一家面疙瘩汤非常好吃,推荐大家去,地图上可以搜索的到,三清洞不长,个人觉得没有宣传的那么好,店铺不多,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仁寺洞。
      从三清洞原路返回到景福宫本想走到北门去青瓦台那里看看但是不知怎么那天封路便放弃了,回到光化门坐地铁到梨大,从梨大走到新村走到弘大,感受了韩国城市氛围,当然一天下来,走了这么多路,也是很累,我和朋友连着几天都是微信运动的第一名。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汝矣岛,汉江公园,63大厦都在这边,63大厦一楼有个galleria免税店,东西比较全。从汝矣岛坐地铁到了狎鸥亭站,就是k-pop街,开始追星之旅,哈哈,这里的地铁装饰的就与众不同。k-pop街周边都是买奢侈品,街上摆了很多韩流的公仔,还看到了cnblue的公仔。

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就可以到三大娱乐公司JYP,SM,FNC,三家距离很近,哦对,还有rain company。

晚上我们去了东大门,这里有一个文化广场,拟态建筑很有趣,逛了逛便去了新罗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位置很偏僻,地势比较高,东西大部分都缺货,免税店门口有服务生会帮忙打车用韩语告诉司机目的地。

这是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们首先去的三星美术馆,真心推荐大家去这个美术馆,首先这个美术馆是由著名设计师设计的,很漂亮,里面的展品也不错,票价不贵,可以租中文讲解器,跟两个大的展区,一个是高丽朝鲜时期,一个是现代时期。

从三星美术馆出来就是梨泰院,也是步行街,个人觉得没有宣传的有意思。之后我们又去了梨大,梨大的东西都比较便宜,化妆品店很多。
       建议大家可以在首尔再多待两天,我和朋友没有仔细逛逛南大门,明洞,乐天世界,有点遗憾。总之,首尔之行是很愉快的,大家要购物的话就在首尔购物吧,济州岛首尔相比真的购物地方不多。

从首尔济州岛可以定釜山航空和济州航空的机票,都有中文网站,航班次数很多,很方便。我们定的是釜山航空,大家注意行李不要超重,20斤。大概一个多小时,中午到济州。打车到酒店,我们定的酒店是珊瑚酒店amber hotel,地理位置极佳,可步行到保健路,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距离机场和市外巴士站也很近,打车即可,前台也有中文服务,有自助早餐。
       收拾好行李我们便决定去龙头岩,在机场旁边,我们居然步行到了那里,走了有3个小时,沿途风景很好。之前看评论说龙头岩不好看,但是去了之后就觉不虚此行,先到龙渊再到龙头岩,落日时分非常美丽

酒店离保健路很近,晚上就去逛了逛,大家千万不要乱闯马路,保健路有的路口没有红绿灯,那里每天都有警察在查,被发现就罚20000韩元

在济州岛游玩要起早,因为路途比较远,景点比较分散,起得晚回来不及游玩。今天本想先去日出岩再去牛岛住一晚,但天气不好就临时改了计划。牛岛的民宿可以在淘宝上提前预定。
      在市外巴士站要去的地名给售票员她们会帮你选车次,你也可以直接上车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再刷t-money卡。做了两个小时车到城山事务所站下。济州岛的市外公交车站点非常多,地图上只会写比较大的站点其他不会写,要提前查好站名,车上都有提示板,下车要摁铃。从城山事务所站下车步行便到了日出峰,山不高2个小时便可,山下有海女表演。

日出峰下来打车去涉地可支,涉地可支真的很美,风,浪比较大,全程2个多小时,那里打不到车,可以请停车场的师傅帮忙叫一辆车

日出峰附近酒店很多,都是民宿

今天天气不好我们决定去中文区逛逛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k-pop博物馆都在一起。个人觉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最好玩。
      之后我们又打车去了巧克力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位置很偏僻,是全球第八大私人的巧克力博物馆,进门卖门票的地方可以免费喝咖啡,凭门票买巧克力打折,真的很好吃而且打折后加钱也比较合适,博物馆有中文讲解。由于位置偏僻只能请售票员帮我们定一辆出租车

一早我们便去了ecoland主题公园,坐公车直接到。公园内坐火车即可,比较轻松,适合老人小孩玩。出来后打车到山君不离。山君不离大家一定要来,是个火山口,很美,一大片芦苇地,人比较少.
      山君不离出来就有710公交站,坐到终点就是码头,坐船去牛岛。去牛岛要填两张单子,要准备护照,会有中文地图,牛岛有两个码头,时间不同售票员会提示你的。
      到了牛岛可以租电动车,但是要国际驾照,也可以租自行车,但是并不建议因为人很多,没有好的自行车,而且牛岛风很大不容易骑,还是大巴车比较方便,5个景点,随时随下,按班次发车。
      牛岛是个小海岛,就像韩剧里演的那样,蓝天白云,黄黄的草地,黑色的石滩,红色的房子,清新,舒适,自然。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涯月海岸线,GD的咖啡馆,很炫酷。周围有很多咖啡店,景色很好,就是风大了点。同一条线路继续去狭才浴场,白沙滩,沙子很软。

坐车回巴士总站跟司机说bus terminal司机就知道了。再打车去东门市场和七星路。东门市场是当地人日常去的地方,可以买些特产之类的,七星路的店很多多是运动装。

十一

今天行程就结束了,其实还有地方没有去到比如牛沼河口,首尔的南市场什么的都可以再逛逛。但是总体来说首尔之旅还是很成功的。推荐几个app给大家,
1.“韩游网”在出国前比较方便可以定一些门票什么的,在首尔比较好用。
2."google"就不用说了,必备,定位很准,有一点不好就是没有中文只有英文和韩语可以结合“韩巢”一起用。
3.“韩巢”定位不准,但是地点很全,而且都是中文可以结合“google”一起使用
4.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的官方app很方便,直接下单,最主要的是可以单件买,不会捆绑销售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8 15:3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9 13:54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09-19 13:54:13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首尔适合,济州岛不适合

2016-10-11 14:21

引用 牛小布_88 发表于 2016-09-18 15:32:0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牛小布_88:dw酒店附近有很多吃的,有一家猪扒店特别好吃,弘大吃的很多,入口处有一家米肠很火,三清洞有一家疙瘩汤特别好吃,韩国的烤肉都不错

2016-10-11 14:25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24 09:39

引用 帅锅锅 发表于 2016-10-24 09:39:39 的回复:

回复帅锅锅:没有诶,不知道你是在哪里下飞机,韩国出租车非常方便也很多,尤其济州岛,首尔的地铁也营业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