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美西 | 社会主义好青年美国西部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2

终于动笔写5个月前的美国西部游记……当然还是因为懒。但毕竟还是写了,再不写都要忘了(此处默默为已经难产三年的马来西亚游记点炷香,事到如今除了吃海鲜和潜水那趟旅行已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而且作为沪上知名专注于年轻男女相亲之旅的稻草人旅行美西路线首发团成员,也还是要发扬一下点赞分享精神的呀。
一些实用的先放在开头:
我们的美国签证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87073.html
行程单:

行程路线:

买买买outlets VIP注册: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vip
洛杉矶环球影城地图&门票:http://www.ush.cn/
拉斯维加斯射击:https://machinegunsvegas.com/

SO,为什么是美国?

以下摘自稻草人旅行“尽情美西”路线文案:
“最温柔的荒原,最狂野的浪漫
      当第一缕阳光掠过大峡谷的边缘,唤醒这片沉睡的土地;当印第安人在星空下唱起古老的歌谣,篝火映照着他们微微泛红的脸;当一辆有轨电车从金门大桥上驶过,一个男人依偎在另一个男人的怀中满怀希望地望向窗外;当摄影棚的结束音乐响起,肥皂剧的演员们向录制现场的人挥手再见;当舞狮的队伍从泰国印度和阿拉伯族裔的人群中经过,鞭炮声带来唐人街新一年的生机;当华灯初上,荒漠里的奇迹霓虹闪耀,纸醉金迷的生活才刚刚开启…… 这里是美国,一片多元与自由的土地。Please, Come and find your land of dreams.”

文案是文艺的,然而配图就……excuse me??但凡一个去过甘肃的大概都不会向往这样的美国吧。

……看了文案就被骗去当然不是麦老师的风格,当然还是因为有机票大促。1月份看到国泰官网说往返美国3k起,正好婚假还没想好去哪,动心,拖了两天再看大促页面却(果然)已经下架。然而凡心已经动了,收回来也是有点难,不死心又看了一圈各大航空公司,最终在韩亚和全日空之间选了棒子航空,往返含税4900还可以去仁川的免税店补点面膜。

却意外地发现仁川机场的冷面一级好吃!

韩亚航空的机餐也意外的好吃!来回的飞机途中我们吃了韩式拌饭、紫苏叶包烤肉、紫菜包饭以及其他一共6顿
(假装有图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忘记拍了,可能是太好吃了吧)
………

到了到了,万恶的资本主义帝国!

然而迎接我们的第一眼却是Do not enter……
(以及奥观海标准照)

为了方便第二天玩环球影城住在了旁边的希尔顿(大门口的选项好像只有两个,另一个是喜来登),进房间第一眼就看到了第六季开播预告
(这海报设计有点揪心……不禁为各位主角的死活森森担忧起来)

第一天的主题自然是好好休息倒时差。并没有睡好是真的,归咎于美国床和枕头都太软。所以准备第二天好好坐过山车回个魂。

DAY2:环球影城一日游

恰逢哈利波特主题乐园隆重开幕大酬宾!

却并没有买一送一。门票还涨价了。对于只来白相一天又是临近暑期的周末来讲,还是gate A免排队的票更合适。

(邓布利多在呐喊:所有项目第一次免排队,你值得拥有!)

在所有项目都玩遍后难免要给个排名: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官方名字…哪里禁忌了啦!)>辛普森一家>影城之旅>神偷奶爸小黄人>变形金刚>水世界

我们都爱辛普森一家!H先森是脑残粉:
(为此忍痛吃下了这个世界上最难吃且热量1000大卡的甜甜圈)

而我比较喜欢辛普森大概是因为这是我坐过山车表情管理最好的一次:
(矜持的围笑)

剩下的侏罗纪激流勇进和木乃伊黑漆漆一片过山车之类的我不想评论了……听说最近新开了一个行尸走肉主题的鬼屋风评也不错。当然除了各种娱乐设施还可以路边看秀,比如顺便膜个蛤:

(来自霍格沃茨学院的青蛙圣歌队在吟诵一位长者多年前访美的赞歌)

真是完美的一天呢。环球影城的代入感还是很强的,各个场景都适合cosplay,包您吃瓜群众进去,影帝影后出来。按照事先脑补的行程计划作为篮球迷的H先森还想去staples cernter朝圣,但我们到达downtown后发现对面有一家日式拉面店就……根本哪里也不想去了。

那么就以一碗拉面结束开心的一天吧。

DAY3:洛杉矶city walk

这一天开始,就正式作为稻草人美西首发团的一员开始小集体活动了。首先是一整天的城市暴走。
      虽说我们的初衷是to be local,但总感觉也有停车难马路堵所以要走路的成分在里面……
      但是走走确实会有一种local的感觉,如果是老爷叔老阿姨的话可能还禁不住要想象每晚在这些空旷的大草坪大马路大公园里跳广场舞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就是citywalk的魅力所在呀。
路边盛开的加州蓝花楹是美不胜收的:

路边排排坐的流浪汉shelter也并没有惨不忍睹,却意外很整洁呢:
(最左边这个孤零零跟其他人隔开,还独享一整个垃圾桶,主人是不是处女座,忍不住内心戏)

穿过了洛杉矶人民广场——联合车站,资本主义气息扑面而来:

穿过了奇怪的骑行者:
(远看像不像布拉德皮特)

来到了一间后现代主义的圣母大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据说设计师还因此获得了普利兹克奖(?)
(……灯也是浓浓的现代工业风)

观摩了天主教的礼拜仪式,场面感人:

然后因为没看懂mausoleum这个大词,跟着指示牌走结果误入了地下墓室……
(上面exit牌子感觉一语双关)

两侧墙边每一个大理石格子就是一个归宿,有些还写了reserve,有土豪(大概)一些的在地面会有一席之地。 遇到一个美国一日游参观团(大概),一边逛一边在解说有哪些名人葬在这什么的,夹杂美式玩笑,氛围轻松,也是难得的体验……

在教堂和墓室经过了一番哲学思考后,继续闲逛。
就逛到了迪士尼音乐厅:
(难以抑制地想象有极限运动爱好者在上面滑来滑去)

全世界最短的铁路Angels Flight,全长99米为了上下班通勤不用爬楼梯而建:
(是有多懒!?)

同时听说画面上出勤的这两列(仍然肩并肩的)火车还是一对有名有姓的couples,后来因为其中一列出轨(物理上的)两次目前处于停运状态……

沿着铁轨走下来就是市中心号称最大的小菜场(误)Grand Central Market

想想老早工人们下班就顺路小菜场买买菜,然后就乘小火车回到家里洗洗烧烧,火车上大家还要互相交流今天你买啥他烧啥,一种超市班车既视感。
在这个market里面还有很多小饭馆,其中一家最著名的在yelp上面五星好评,排队一个半小时最终拿到手的只是一个鸡蛋汉堡包……对于老美的饮食品味无语凝噎,反正从这之后我就把yelp卸载了,出门在外还是大众点评靠谱。
(没图,拍都不愿意拍)

一栋拍过很多电影比如银翼杀手的忘记名字的建筑:
(为什么浓浓的中国风?)

一家路边偶遇的忘记名字的书店:

……Mr.&Ms. President, First Gentleman&Lady:

书店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下次要注意选本好书:

一间篮球馆,为了弥补某人昨天没来朝圣的遗憾。正值季后赛,在洛杉矶的几天竟然都没有湖人与快船的主场。

随后还去了两家博物馆:格莱美博物馆和盖蒂艺术中心
Grammy Museum的旁边随便踩个窨井盖都能踩到绿日呢:

馆内霉霉手迹:
(ahah×2)

Cos一下爆裂鼓手:

还可以听很多歌,讲真耳机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更建议大家省下大把时间在下面这家博物馆!
      The Getty Center盖蒂中心,又名“抠门土豪死后收藏品没地方放又舍不得捐出去只能盖个中心顺便给你们看看”。说到盖蒂这个土豪、现代葛朗台……算了不说了,游记要歪楼,感兴趣的自行百度嘛。
不知道盖先生知道中心是不收门票的会不会生气。

里面好东西真的很多,到现在还后悔只留了半天时间。
梵高啦:

莫奈啦:

雷诺阿啦:

高更啦:
(这幅哪里高更了……)

……总之不容错过。除了油画,还有各种雕塑、西域挂毯、中世纪欧洲装潢,一整套房子布展的那种,装修爱好者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就算浑身没有一点艺术细菌,因为盖蒂中心建在山上,搭个免费电车上来吹吹风喝杯艺术咖啡、看看洛杉矶skyline也是极好的,更何况土豪基金会还贴心地修了一个小花园:

下午本来还说要去好莱坞的棚里给美剧当拍手观众,结果不巧热门美剧4月底基本都结束录制了。于是就去了好莱坞的格里菲斯天文台看日落:

日落时分的天际线:

万家灯火的天际线:

对了还要补两张好莱坞星光大道,毕竟来都来了:
(星球大战脚印莫名萌)

中国剧院门口这个石狮子号称明朝……老外是不是在潘家园被坑了?

回到位于little tokyo的住处忍不住又以一碗酱油拉面结束了暴走的一天。下次去,我大概会花一整天在Getty center.

DAY4-6:大峡谷的风

……是很大

今天走了66号情怀公路。
情怀到motel游泳池里:

到专门建的66号公路博物馆:

还有情怀的厕所:
(并不是摆设是真的厕所!)

然而66号公路本尊长得却是风轻云淡,与其他的公路并没有什么不同。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一切繁华都退去后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两天都在大峡谷Grand Canyon的南峡。第一眼的大峡谷:
(过曝了吧……)

快要日落时分:

一张踌躇满志的麦老师:
(其实内心还是腿抖的……)

怎么说呢,来都来了直升机总归要坐坐。机师会讲大峡谷形成的地质原理,反正那些什么矿啦什么岩层啦我一个都没有听懂……就记得飞机飞到峡谷断崖的那一刻最震撼,图上树林边缘那条断层的就是峡谷的边界线噜:

(此刻机师还在不停讲树林里可能会看到熊啦鹿啦……谁要看啦!)

飞过来了!科罗拉多河!

玩好直升机就去树林里看动物了。
小松鼠啦:

小鹿啦:

还有拖家带狗来看日落的:
(啧啧憧憬这样的退休生活)

太阳快要落山的耶稣光(来自同行果果的拍摄):

苍茫的天涯我的爱:

最后一抹夕阳:

当天晚上就着大峡谷的落日吃了一个野餐。第二天早上继续看大峡谷:

然后沿着科罗拉多河一路吃着汉堡唱着歌,走过了Glen大坝:
听说为了这个大坝墨西哥人跟老美撕了好一阵逼,你这个大坝把科河一拦让下游老墨喝西北风去啊……

以及大坝蓄水形成的人工堰塞湖Powell lake:
(这位童鞋你构图很有工业4.0风格啊)

人工湖上的游船是可以坐坐的,会带你深入下羚羊谷,沿路还可以看见很多周末出来搞水上运动的美国

傍晚到达了小镇Page,去不远处的马蹄湾看个日落(然而当天因为下雨并没有)。
马蹄湾标准照:

DAY7-8:印第安人的自留地

接下来两天的行程都在印第安人的tribal lands。羚羊谷是,纪念碑谷也是。并且手机全都没有信号。
      自从19世纪白人用洋枪大炮(剧本有点眼熟?)逼走了原本安居乐意的印第安土著,被迫走上66号公路这条血泪之路,从此他们的生存都跟这片红色的土地捆绑在了一起。关注印第安人自留地的生存状态是很沉重的,事到如今随便搜索下也充斥着“80%失业率”“两倍于平均的自杀率”“四分之一新生儿酗酒综合征”这些字眼,那就……还是看看风景好了。

去往上羚羊谷的大篷车:

回头望望走过的路:

羚羊谷,又名“滤镜爱好者的摄影天堂”,尽管天气光线并不好:

这根木棍说是某某年大洪水冲下来的:
(还摆得这么好鬼信啦!)

细节纹路一张,尽享丝般顺滑:

随便摁了几张铬黄滤镜以后,竟然就下雨了。最后逃也似得跳上大篷车狼狈地离开了,冻得瑟瑟发抖。所以整个羚羊谷给我的感官并不好。

到达纪念碑谷的时候天气倒还不错,一张标准照:

所有的这些印第安自留地都需要把车停在游客中心,然后有印第安大叔会开车带你深入腹地。
一路上会带你爬爬沙子山啦:

带你睡个小午觉顺便给你吹个笛子啦:
(陶醉在印第安风笛声中的大家)

带你看看景区里的各种有名石头然后告诉你这个叫迎客松那个叫哪吒脑海还有一个叫桃园三结义……之类的,就并没有在听了。作为一个to be local的团晚上我们当然要在印第安大叔的家里吃住噜:
(印第安蒙古包Hogan)

入夜后的Hogan更添温馨:

并且里面还有热心准备晚饭的印第安大妈:

是不是长得有点像同胞?说印第安人当年是第一批越过白令海峡的蒙古人的说法也是有的……

还有会热心airdrop好看的彩虹照片给你的印第安大爷:
(来自印第安大爷的ipad)

酒足饭饱后,我们强烈要求大叔把白天吹的印第安风笛在篝火旁又吹了一段,此处应有小视频:

配合着满天的星斗,不禁又开始憧憬退休生活……
(并不会拍星空所以你们就随便脑补下吧)

DAY9:一天里经历了四季

沉浸在悠扬的印第安风笛中不能自拔的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上路,并且和大叔约好下次再来要给我们演奏新曲目的。
一开始还是熟悉的晴朗公路大片:
(阿甘停止奔跑的163号公路)

这是开头稻草人那个宣传图吧!

随后去爬了个忘记掉叫什么拱门峡谷的地方…竟然遇到冰雹:

随后就是大雨。
然后竟然又开始下雪……

林海雪原:

路边打雪仗的照片还是私藏不发了,尺度太大……

到达Bryce Canyon的时候天又晴了:

烟囱岩地貌,跟土耳其卡帕多西亚一样。然而此刻只想回到motel好好洗个热水澡,就决定明天再来徒步。
万万没想到,一早再次来到Bryce Canyon的时候画风却是这样:
(……大雾!!!)

来都来了怎么着也得走下去看个清清楚楚真真切切明明白白吧……于是就在沿着峡谷小径走了三个小时。
一路上画风是一种别致的朦胧美:

仿佛自己是生活在飘雪水晶球里的小公主呢~

DAY10-11:It’s VEGAS!

啊,至今回想起来在拉斯维加斯的这两天两夜,还是觉得啧啧啧……纸醉金迷,回味无穷,万恶的资本主义哟。
酒店房间窗户望出去是数不清的游泳池:

每间酒店楼下都是赌场:
(虚位以待……)

晚上看秀,玩牌玩到凌晨然后第二天睡到中午去酒店自带的自助餐厅吃个brunch真是…资本主义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据说我们住的Caesars Palace楼下这间自助餐厅是Vegas Top1:

菜色是丰富的,竟然还吃到了小龙虾:

除了吃喝X赌和看秀以外,以及去南北两个outlets买买买以外,Vegas可玩的项目还有很多。
比如可以逛逛酒店假装在威尼斯啦:

比如可以去打个枪啦:

枪库啧啧啧:

满地弹壳:

比如可以去开个ATV:

还可以租一辆limo开party:
(腿腿腿………)

一切真是太棒了!只要你有钱!
然后没钱在Vegas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就是连房间里的小食吧都不敢擅动:

柜子里暗藏平衡装置直通前台,东西不管拆没拆开,只要拿起来就给你计费,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DAY12:死亡谷和优胜美地

死亡谷death valley实在是太热了……
(本文与雪佛兰并无利益关系但…就免费拍个广告好了)

一上午都处于“到了到了下车了”随便摁几张马上又躲回空调车里的状态。讲真,如果你去过祖国大西北的话这里真的可以路过就好……反正这里最著名的那个会自己走路的石头race track大白天也看不到。

(这种沙漠景观难道不是到处都有嘛!)

某个游客中心度假村的安格斯牛肉汉堡很好吃,服务也可圈可点,来的话不要错过。(然而我真的忘了是哪一个游客中心了……)
反正一上午热得稀里糊涂地就去了优胜美地。

一阵清凉。

(一阵污……)

营地,也是以防熊为第一要务:

这条大河是今天徒步的起点,我们将逆流而上寻找她的源头:

走得非常艰辛狼狈的正在树洞中倾诉(躲雨)的麦老师:

终于到达源头的大瀑布:
(讲讲是轻松的然而从一条大河到这里整整走了四个小时啊!)

山顶也并没有缆车所以又花了额外的两个多小时走回到营地,走得脾气暴躁晚餐差点跟服务员撕逼,幸而这个牛肉吃起来还算慰藉:

这大概也算是蚂蜂窝上比较少见的优胜美地游记了吧……

DAY13-14:海边、硅谷和斯坦福

上了盛名在外的1号公路。

海边的卡梅尔小镇房子都很美,也有很多需要慢慢淘的买手店,值得花半天时间好好逛
(顺便还能体会美国家庭的天伦之乐)

私家公路景点17miles:

就是在这片海!随随便便就看到了一只海獭,蚂蜂窝貌似不支持gif,视频截个图感受下好了:

孤独的树:

弄潮儿与狗:
这只操心的狗……看到有人朝大海走过去就要嗷嗷叫着阻止,简直就是狗中热心老阿姨。

硅谷。满目都是格子衬衫、双肩背包和滑板鞋,不背包的话腋下还要夹一个mac。
来都来了,自拍一张呀:

硅谷重要生源地Stanford:

标志性的长廊:

和胡佛塔,胡佛研究中心的一部分:
(据说里面可以看委员长日记哟,狡黠脸)

校内教堂,in memory of建校的斯坦福夫妇及他们的小儿子:

校内小广告……好像全世界大学都差不多嘛:

最后愉快地在斯坦福商学院的食堂里吃了一顿泰式青咖喱鸡,真的很好吃呢……

DAY15-17:旧金山

然后就进城了。
先去打卡看了一眼金门大桥:

孤零零的恶魔岛监狱
(又是大雾……)

每天下午4点的时候大桥上还能看到拉链车更换早晚高峰路障,有点神奇。
金门大桥上的有爱标志:

特别像一对儿:

打卡完地标建筑后只想去好好吃一顿中餐。
毕竟当时已经连续吃了几天汉堡牛排的我内心和胃已经崩溃成了这个样子:

(据说有人还特别喜欢吃这个酸黄瓜……)

直奔唐人街小肥羊,这个锅端上来就想流泪:

还有贴心的火锅101 ……

吃完这顿团友们就散了。我俩自己拖着箱子去了Airbnb上订的民宿,后来无意中看到老板其实本人就是Airbnb员工……
Mr&Mrs辛普森与民宿老板亲切合影:

一定要自己动手做一顿中餐,怎么那么好吃哦呵呵:

民宿就在著名的九曲花街附近,出门就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团:

马路都是直上直下,俯瞰观光团:

旧金山招牌叮当车:

觉得自己很酷的麦老师:
(再次重申本文与雪佛兰并无利益关系)

渔人码头:
(……水门?)

海狮@39号码头:

渔人码头的招牌蟹和酸面包海鲜汤:

旧金山的三天在找吃的、会友和买买买当中很快度过了。一次17天的长线旅行,就这样又到终点了,虽然回想起来也是十分满足,但又想到还有十年多次签证呢,心思也不是没有再次活络起来。
      那么结尾就再摘一段稻草人的广告词首尾呼应一下吧:
      “作为和天朝齐名,全世界地貌最丰富的国家,美国可以一次满足自然和摄影爱好者,对于峡谷,山川,河流,大海,沙漠,森林等不同地貌一网打尽的广度;作为一个移民汇集的自由国度,美国在各种文化的冲击和融合下,也有着存在即合理包容万象的厚度;而作为全球时尚和娱乐,金融与经济,现代城市发展的正前沿,美国更有着使旅行者拥抱尽兴旅行体验的深度。作为全球入境游客排名第一的国家,美国值得你不止一次地前往,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和发现。”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10:0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