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宝游世界】济州岛洪荒之旅*4日亲子游(21个月)

Amanda (虹口) LV.7
2016-09-16 21:48 615/5

行李准备篇

中秋节,暴雨,麻麻重感冒尾声,阴差阳错的有了这次济州岛之行…

行李清单(很多没有入镜的东东)
1、粑粑麻麻:护照,身份证;衣服;洗漱用品;雨伞 OVER
2、卖萌晨宝:
护照
 奶粉1桶;奶瓶2个;围兜2个;奶嘴2个
奶粉格(出去玩盛当天的量方便)
 衣服3套(一天一套,大人能将就,娃不行);
益生菌(万一拉肚子或是便秘能吃);
和光堂电解质(万一呕吐脱水能喝);
冰宝贴(万一发烧能贴额头缓解);
鱼肝油(天天补充)
洗漱用品(详见下图…)

行程安排
9/16 上海济州岛
9/19 济州岛上海
剩下, 真正的自由行…

带晨宝出门,物品最多的就不再是麻麻了

晨宝专属护肤品如下,还有小牙刷

随身背包都是在机场会使用的物品…想起去厦门在候机室座位上处理臭臭,就心有余悸…

【DAY 01】起飞-抵达-第一餐

7点出门,十号线转二号线转二号线延伸段,这孩子在地铁上完全不受控制…坐不住+调皮捣蛋,我,从地铁一直抱到浦东机场…

到机场9点整,值机,9/20登记…还没过海关,还没去日上免税店
过了人海茫茫的海关后,直奔212登机口…呵呵哒,晚点
再哆悠悠的去日上免税店,然后出奇的发现,smoking驾轻就熟的知道买哪种,护肤品没有女人指点,竟不知收罗哪个

一切搞完,再登机口坐等飞机✈ 来…来…来…这孩子在候机室一圈一圈晃…我在后面一圈一圈跟着

晨宝看见了外面的大飞机…可惜不是我们的…

飞往济州岛的MU5059终于,中午来了,然后在摆渡车上,这孩子就睡着了,25斤全身的重量压在瘦弱的我身上…此刻只感老腰已断

起飞…晨宝在睡…是的,这个姿势我维持了一个多小时…不要问我腿麻了么…

空姐发的入境单…一张纯韩文…天知道要填什么

飞机起飞后,窗外的美景…专门拍给感觉飞机离地后不踏实的某些人…看见小小的车,小小的人,一条条路,有没有一种抽离人世的感觉…i like the feel⋯

飞到更高后,看见的云海…柔软的仿佛不在人间…

飞机落地,期间无餐…6点吃的面包早已消化的无影无踪,现在北京时间14点,韩国时间15点…我饿…

下了飞机,接着抱,然后连卫生间都不让我去,只能抱着进 ladies room…

接着过韩国海关,因为重感冒,被工作人员询问,还量耳温,索性没有发烧,不然真不知道是不是要被拉去再检查

拿了行李出了海关,就看见大段大段的韩文横幅,告诉你,没错,这是大韩民国

然后,携程这个不靠谱的接机…现在韩国时间15/15,跟我们说,接机19/30出发…你妹啊…

只能乘600路机场大巴…然后又是一小时…你知道带孩子出游,在这种地铁,大巴上的痛苦么…上蹿下跳,一刻不停…

从机场到酒店横穿整个济州岛,大巴每站有韩文报站,英文报站,中文报站,突然感觉中国好伟大

韩国时间16/00 ,终于到了中文旅游区,这个名字不是因为跟中国中文有什么关系,毛线关系也没有,只是因为 韩文这个地区的发音跟中文 两个字的发音一样…

下了大巴一看,呵呵哒,连指路牌都有中文,叫中文区也是名副其实了

路边的土地公公

住宿酒店…在山坡上…我已经饿了10个小时了,推着大儿子上这个坡,真是要疯了

中文…突然让人感觉我是在中国的哪个乡下旅游

在地上耍无赖的儿子…完全让他去让他去让他随风去…

16/30终于,终于出门吃晚饭了…我感动的想哭

某人非要吃黑猪肉烤肉…然后我心里只是默默的想烤肉…带着孩子

很好 坐在底板上吃的 烤肉…然后这孩子 一巴掌就把水杯推到,全撒在爸爸的裤子上
这顿饭RMB200

然后,我全程看着晨宝,不能碰滚烫的烤肉盘,全程边阻止他拿着勺子捣蛋,边给他喂饭,晨宝是真能吃,吃了一碗米饭🍚,还没有饱饱…心好累

然后…娃吃完了…爸爸同时吃完了…我开始吃,然后没有吃饱

再去吃别家,只能这样了…

每次出去旅游,都会去当地的超市,看看物价,买买必需品…什么必需品,看下图

战利品

看,我儿子吃了一碗米饭都没吃饱,超市买的面包,紧接着就开吃…

我这麻麻也是心累啊…但,不能影响出游的心情,路边的野花,为你采

济州岛有名的 校长炸鸡,终于可以让我再次开吃了,不对,还有儿子

儿子,您能别吃了么,在吃,麻麻就推不动了

honey口味的炸鸡,很大的分量…
然后我吃皮,太甜了,里面肉肉拨出来给大头儿子…
炸鸡RMB98

这孩子铁定是吃饱饱了,出了炸鸡店,竟然自己开始小跑了

返程走回去的后半程,儿子坐在婴儿车里,我跟在不远的后面,请原谅本人走路慢…超市买的水,牛奶太重,婴儿车的挂钩压断了,爸爸停下来捡散落的物品…可是没想到是下坡,婴儿车带着儿子直线往下冲,奔跑速度不能再快的我,一把抓住 眼看就冲到机动车道上的 婴儿车…吓得一身冷汗…

这个事件充分说明,男人的脑子真是

韩国时间19/30 到酒店
整理购买的物品
洗浴缸
给儿子洗澡
给儿子涂香香
洗儿子的臭袜子
期间酒店的洗脸台盆的下水管道还脱落,弄了一腿的水
洗葡萄🍇
自己洗漱
敷面膜
给儿子喂奶
哄睡 用时30mins
已累瘫…

【DAY 02】泰迪熊博物馆

这熊孩子北京时间五点起床,就开始折腾,爬上爬下…一刻不停…

洗漱换衣服,吃面包,出门…

济州岛 美人鱼

自带中文翻译的菜单,服务生美眉还会说几句蹩脚的中文,哈哈哈,价格跟上海差不多,点了杯上海没有的☕
咖啡RMB35

十字路口的土地公公,晨宝一直叫这个爷爷👴🏻

信不信由你 博物馆,门口拍照📸

今日第一站 泰迪熊博物馆,真的是小孩子的天堂,都是会动的泰迪,各种场景,各种造型,晨宝在每个玻璃窗流连忘返
用时:120mins

【DAY 02】药泉寺

这站,刚上出租,晨宝就睡着了…小黄人颈枕固定大头
达到时间:11:00(韩国时间)

许愿的石头塔

儿子睡了,爸爸一个人去寺里,我守着大头在下面,还得帮着赶各种蚊虫

然后一场大雨🌧,没有出租,没有出租…儿子的婴儿车雨披遗失…我抱着大头,一路狂奔到寺外店家内,然后大雨🌧大雨🌧…
儿子后背过敏,起了很多风疹块,看的我太心疼了

索性在等了半个小时之后,有对韩国夫妇来寺里,跟出租车🚕司机协商后,可以送我们到下一个地方,再回来接他们

【DAY 02】太平洋乐园
达到时间:12:00(韩国时间)
用时120mins

抵达太平洋乐园,下一场演出是13:30,没有提前做攻略的结果,还有一个半小时,带着个死作的娃
这里没有吃的,只有面包房🍞…
然后又是大雨🌧大雨🌧…

正常演出45 mins,儿子很开心,第一次看到动物表演,有小猴子,海豹,海豚🐬

表演看完,还是在下雨…儿子雨披遗失,加上不肯坐婴儿车,只能再次避雨

然后这个雨稍微小一点点,就冒雨返程了,没有出租没有…儿子不肯坐车不肯…不肯爸爸抱,只能妈妈

我抱着这个25斤的大头,一路风雨飘摇…上坡,这里的路都是坡…

我的左手又红又肿,在颤抖…

抵达最近的KFC,全湿…

补充体力…KFC RMB30

KFC出来其实还去了 乐天免税店…
没有拍照,其一价钱太贵,其二儿子到处 hi hi bye bye…太丢人

出了乐天又是一场大雨,附近随便一家店吃晚饭。
没有拍照,因为儿子在捣蛋,一进去就把矿泉水瓶拧开,倒了一地的水

晚饭RMB230

回酒店路上,大头拉臭臭了。还不肯自己走路,我抱着这个小臭人,一路上坡…

到酒店重复昨天的所有流程,人已累傻

【DAY 03】济州市

早5点 惯例喝奶起床
洗漱8点出门
出门前最神清气爽的一拍…出门后又是苦逼的一天

土地爷爷早hi

乘600路去济州市,车程45mins,这一路,呵呵哒…看了卡通片,看了昨天的照片,还是不老实,我已经一身汗
最后还是饼干制服了这个小家伙…

韩国租车

抵达新罗免税店,呵呵哒,都是中国人啊中国人……

完全没有任何购买欲…人山人海…逃离…
开始逛大街…没有目的地…

韩国时间12:00  在我身上睡着,不要问我的左手…依然在发抖…
找了家炸鸡店,儿子在沙发上睡觉…我给换尿布…

食物赐予我力量吧
套餐+鱼丸汤(晨宝中饭) RMB 240

儿子睡醒,吃了中饭,转身去给小叶子买WHOO😂,啥高级护肤品那么贵…

韩国时间15:00 乘600路 回酒店,在车站等了近一个小时,4辆600路全满,在车站给儿子喂奶,处理工作邮件,看着他不要跑到马路上…心也是够够的

无奈打车到600路终点站,呵呵哒,这个人…

韩国时间18:00  终于到酒店,摊在床上动也不想动,我的左手疼,我的腰 疼

缓了半个小时,出门吃晚饭,走路都能睡着的我,还得抱着死重的大头

晚饭 猪肉面 RMB84

第三日结束,回酒店重复伺候儿子的SOP流程

【DAY 04】 返程

北京时间五点准时爬起来喝奶,洗漱,整理行李
韩国时间8点出门,准备去机场…跟大头说,你要坐车里,结果…呵呵哒,各位看官,数数我儿子长了几颗牙了

结果,还是我妥协,抱着…爸爸背着包,一手推行李,一手推婴儿车

然后等600路…2辆 半个小时 全满…TAXI,要价2w韩币,RMB120…无奈,上车

这孩子又睡了,所以,你们是看不到他死作的一面的,因为他作的时候,我都在哄…

到机场,韩国时间9:40太早,索性有个 儿童游乐场,我的希望

济州岛最后一顿中饭,面,儿子最爱吃鱼丸
RMB45

收尾
回家洗衣服,竟然挂满了阳台…麻麻的重感冒还是没有好…

我的左手已经抬不起来了,连带肩膀也很疼…

用尽了洪荒之力,就为了带这个小家伙看看世界…

发朋友圈,所有麻麻的回复都跟商量好一样的,称赞我的勇气可嘉…

晨宝是好作的只要麻麻抱,但,即便这样,又能还有几年呢…再一年的亲密接触吧…

所以,背着包,带着晨宝 和我的洪荒之力

下次再启程…

引用 Amanda 的图片:

好可爱啊!
孩子这么小 带出来~会不会心很累~~

2016-09-18 00:53

主要是帮我姐姐问的~
我姐姐说 带小孩出去~~什么都不用做的~

2016-09-18 00:5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8 09: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10:04

这几天我在首尔,没娃也都已累瘫,可想而知你的样子了,了不起的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