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一家昌黎2日游

2016-09-16 21:57 302/4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上面这些唯美的沙滩照片既不是巴厘岛也不是在泰国,就是我们的昌黎南戴河
可但是,这并不是出自这篇游记哦,盗图的原因请见片尾彩蛋。

开端

小石头一家每年一度的旅行,并没有被生活的种种所pass掉。放下所有顾忌,出行就在脚下。

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我们仍然把这两天的交给了沙滩。并招募了我和石头妈的小伙伴,叶老师一家组队出游。(让我欣慰的是,叶老师一家也是一群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就这样队伍组成了,我们本着民主协商的原则,召开了多次代表大会(只在微信群上,行前动员会的方案被几位代表驳回了)。

在选择地点上,几位代表意外的一致。目的地锁定在秦皇岛乐亭一带,感觉秦皇岛北戴河太复古,乐亭太小众,还是南戴河高端大气一些。

简单讨论后,预定了有私家沙滩的南戴河“龙苑花园别墅小齐店”,就准备出发了。

第一天,胜利抵达

闲话少叙。 撒yigo

早晨8:00出发,中午12:00前抵达

一路快马加鞭,还有叶老师家长烹饪的黑暗料理

没有错,一下高速,满大街卖充气玩具,还有大爷大妈死命拉你进店的,就说明我们到地方了。

出发之前铺天盖地的黑东戴河的消息,可惜,早在我们全体代表大会上,就成立了领导小组(虽然只有7个人,最小年龄4岁),在如此严明的组织纪律下,我们怎么会犯前人的错误呢。奸商们,统统的xinai

so,一路直奔预定的小齐家,FOLLOW ME

小齐家就是小区内的一栋别墅,位于“龙苑花园”小区内,地处昌黎黄金海岸。类似这样的海滨小区目测还有很多。如隔壁的“澳景蓝湾”据说更好,但价钱也是更高。

住宿还是应该多说两句,小齐家有两种房型,一种是可以看海景的高层,同小区内,价格合适。一种是我们住的小别墅,真是强烈推荐,虽然看不到海景,但距离海边稍近,步行1-2分钟即可抵达沙滩。

小区内的园景也好美

我们住在一楼,二楼,都附带有大露台,最大的感慨就是,没带烧烤炉装备介不等于白来了吗。(当然小齐家也是可以出租烧烤炉的)

第一天,海滩

这么美得沙滩,还不全副武装杀进海滩,为了部落,杀啊。。。。

只要是人少,还有什么可多说的吗

小石头和叶小臭玩得很开心

小齐家免费提供作战武器。

深挖洞广积粮

大人们也很开心

孕味十足

自带的折叠桌

地球人们,三体万岁

远处飘荡的风帆更增添了一些异国情调

又是广告,在小齐家的饭馆吃饭,还可以打个小折扣的哦。

最看不惯这些在人家阳台下面吃烤串的人,讨厌

第二天,日出

在奥运期间,我们第一天与大海来了一个更快更强更猛,伴随着整夜的大风,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躯沉沉的睡去。

在临睡前的例行代表大会上,我又发下豪言,有种就明天一起早起看日出(5:40)

那么。。。完全不在预计之内的。。。。让人心潮澎湃的。。。。

太阳缓缓升出海面

美得好不真实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早起的人还是少数

拍照的人们

唯一早起的人,自带卤蛋效果

好美啊,突然想起一首唯美的诗,那个什么来着

阳光普照的地方整个黄金海岸,乃至大河铺镇都慢慢的复苏起来了

海边静静的渔船,还在等着那个老司机

第二天,海边

经过一夜风雨洗涤的海岸,更加的美丽

清澈的可以看见内裤的海滩,身边还有小鱼游弋

叶老师,实在没有更好的照片了.PS,叶老师并不是黑人

大肚妈

我写游记是从来不修图的,就是要给读者还原最真实的体验(其实我不会)

中国玉米库存巨大,为了响应供给侧改革,支持大河铺镇建设,消费救国去库存, 我们还购买了当地煮玉米。

恋恋不舍的沙滩

总的来说,黄金海岸海水很清,偶尔还能看到小鱼,沙滩很细很干净,人很少,很安逸。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新颖、实惠,看得见,闻得着,有嚼头,有回味,下次活动还想参加。冒号

出发返程,大河铺镇人民欢迎您再来。12:00退房之后,14:00吃罢午饭,18:00前顺利到家

结语

关于时间,我们选择了孩子放暑假的最后一个周末,房价从400多一下降到200多,海鲜也相对便宜一些,另外人也比较少(关注了一下开学后第一周,房价只要100多啊)。只是下海时间只能保持在晴天上午10:00-下午4:00左右,不过这样也足够了。

关于吃,虽然整个地区都是一个成熟的大社区,但是目测各种饭馆都是给游客准备的,但都是明码标价,丰俭由己,根据个人钱包吧。

关于行,依靠导航一路无忧。但子曰“猎人再狡猾,也斗不过老狐狸”,这一路的摄像头可说是神出鬼没。本人不幸中招。

关于住宿,像我们选择的“龙苑花园小齐家”和隔壁的“澳景蓝湾”都属于将黄金海岸一部分划入院内的海景小区,距离沙滩较近,还有园景和私属沙滩,很方便,也很实惠。另外如阿那亚这种高端酒店,要提前预定,据说是国际连锁的度假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还有滨海木屋可以选择,福来岛的可是不二选择,就在我们出发前一天,朋友的微信里传来福来岛文艺之旅的照片,这就叫人家的游记照片,除了感觉临行的激动外,还有徒增压力啊。后来决定与其东施效颦,不如保持本色

花费

住宿:三人280
车行(加油+过路费):450(不包括罚款)
吃饭(加其他):7人700(早餐自理)
人均:400-500元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8 12:25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09-18 12:25:47 的回复:

回复angela_zjw:现在下不了海了,但是可以吃海鲜

2016-09-18 14:5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2:5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