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日穷游

2016-09-16 21:57 152/3
  • 出发时间/2016-09-09

出发

楼主与朋友穷游澳门,两个人,一天,每人基本开销200葡币,购物另计,最主要花在吃饭,交通基本不计,有兴趣可以看下我写的攻略。

9月9日,我与朋友踏上去澳门的路程。从广州出发中午11点到达珠海轻轨站。
先打车去宾馆,尚客优宾馆具体位置在拱北市场后第三排市场如家酒店旁,双人房,169块。房间较小,居住环境较差,房间气味较大。楼下很多大排档,吃东西比较方便,穷游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家,旁边还有家如家便捷酒宾馆,价钱差不多。
出门后,沿市场小路走3分钟,到达粤华路,往右边走。到达迎宾南路十字路口,过粤华路的对面马路,一直沿着迎宾南路往下走,过2个红绿灯,到达拱北口岸。历时10分钟。

拱北口岸

到达拱北口岸后,在口岸换取港币。在口岸换取的话汇率较高,不赶时间建议去银行。(注意:在澳门港币跟葡币是通用)
排队过关口时约为12点30分,因为下雨且时间较晚,过关人数较少,排队15分钟在就过关了,如果你是自助通关的话,基本上不用排队。

新马路

出港澳大楼时,请往左手边走,这边有个发财车的车站,找个人询问一下十六蒲酒店的车哪里坐即可。
发财车是免费的,基本是人满了就开走,大约需要等3-5分钟即可,发财车是直达目的地。
到达十六蒲酒店,转身往对面马路走,过马路,到达新马路,往有红绿灯的那个岔口走进去,一直沿路走下去。
大约需要20分钟。沿路看到很多特色的建筑物,请注意脚下的路面也是有澳门特色的,上图为我拍摄的其中一个图案,在对面马路有家义顺双皮奶,最出名的是双皮奶及姜撞奶,价钱大约在30-35港币。肚子饿的话可以在这里试一下。

民政总署

再往前走就到民政总署大楼,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靠近中秋节日,民政总署大楼里面都放着中秋的摆件。
在马路对面就是议事亭前地,前地的空地上有个喷水池 。往里面走,有很多的商铺,例如SASA,屈臣氏,药店等等。在SASA附近对面的小路那里,还有家义顺。前面错过的朋友不妨去试下。
往前走到达玫瑰圣母堂,电视剧里面的教堂就出现在你的眼前。
面对教堂左转,有家大利来记猪扒包。澳门著名小吃之一,招牌猪扒包48葡币一个。份量挺足的。
面对教堂右转,到达卖草地街,这条街有悦诗风吟、SK2、自然乐园、爱丽小屋、菲诗小铺等护肤品专卖店。
沿路一直走,当你走到爱丽小屋这家专卖店的时候,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往爱丽小屋对面的小街走上去,就是手信街。手信街可以试吃猪肉干、牛肉干等等澳门特产,其中最为出名的是钜记,尝了一下,味道确实好,价钱大约是一片差不多一斤约90港币,穷游党觉得略微贵,所以没有买。

大三巴

天主教博物馆

在手信街一路往上走,穿过人潮,就到达大三巴,澳门最为著名的景点。
在大三巴下还有家FOREVER 21的专卖店。
上到大三巴,俯瞰人群,再与大三巴合照。大三巴是澳门标志性建筑。
往后面走去就是一个天主教博物馆,免费的,有兴趣可以进去瞧瞧。

大炮台

从博物馆出来后,往面对大三巴的右手边走,沿指示图标走,发现大炮台。
登上大炮台,新葡京就在对面。
在大炮台的平台上还有个澳门博物馆,因为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

从大炮台下来,沿路返回。
从新马路走上大三巴的路,第二个车站,义顺店铺附近,乘坐A26路车,车费6.4港币。
前往威尼斯人。在威尼斯人的站点下车。

新濠天地

威尼斯人

下车之后,面对威尼斯人,背后是新濠酒店跟购物中心,右手边是金沙城购物中心及澳门埃菲尔铁塔。
 沿着新濠酒店往里面走,路过澳门水舞间,到达永利皇宫。
 到达的时候刚好的下午六点钟,拍照最美时间段。这边还有空中缆车可以坐,音乐喷泉欣赏。
 PS :音乐喷泉真的赞。随着喷出来的水伴随着灯光,水落下灯光就暗下来,水冲的很高,喷泉很大,总之超赞,值得一看。

原路返回,PS:可以看下新濠酒店的路灯,都是用真火在燃烧的!
走到刚下车的公交车站,沿金沙城购物中心往前走,看到一座在第三层的人行道。通往威尼斯人。
里面逼格比较高,装修好看,看到澳门埃菲尔铁塔的模型。
在人行道的右侧可以看夜景,澳门埃菲尔铁塔9月13号才开幕,楼主去早了一丢丢。可惜。
走过人行道就是威尼斯人。(如果走累的话也可以直接穿过马路到达威尼斯人)

到达威尼斯人,从这个门口进去,到达大堂。
一走进去,第一感觉就是金碧辉煌。
穿过大堂,到达赌场。赌场规定22岁才能进去哦,不够岁的朋友仔们下次再进去哦。
进入赌场,当时才7、8点,时间比较早,人员还比较少,我们逛了一圈就出来。
出来后,按照指示图走,寻找大运河购物中心。
在2楼哦,大家不要走错。一进去之后,发现又是另一片天地。
大运河可以坐船,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排队人比较少。我们因为是穷游所以没坐。
有兴趣可以试试,船夫还会为您高歌一曲。
大运河里面还是比较大的,购物美食旅游三不误。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再出来逛街。
寻找贡多拉街美食广场,里面很多美食例如义顺、钜记等等。丰俭由人,任君选择。
我们选的是东瀛十六番,之前做攻略说这家不错。
一个咖喱牛腩饭85葡币,一杯可乐15葡币,一个鸡肉炒饭80葡币,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价钱略贵。

返程

吃完饭,我们先是找了家SASA,在拱桥附近,如果要找可要仔细点看啦。
个人觉得里面的SASA,还是比外面的略贵一点点。
在SASA里面逛了1个多小时,走出来随便逛逛之后,一看11点,就准备回去了。
按照指示牌走,寻找巴士、的士的路标,走出威尼斯人后,往右手边走,最多人排队的那条队伍基本上就是回拱北口岸的。
最晚是凌晨1点,要通关的朋友注意时间啦。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8 19:04

祝福你能拥有个开心的旅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