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搭车G318【告诉你不一样的旅行】

2016-09-16 21:59 278/0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其它

【前言】
本人 小白(绿衣) 女 22岁
小伙伴 琪琪(白衣) 女 26岁
2016年3月10离家后两人相依为命旅行155天,去了印度27天,斯里兰卡20天,马来西亚13天,回国后勾搭上了一群小伙伴从成都成都修养20天)徒步搭车到拉萨20天(拉萨呆23天),还有之后继续途搭的新藏线西藏新疆】32天。这篇游记主要是写成都拉萨的旅行方式,过程,心情。

人物介绍
嗖嗖,小白,猫仔,胡子,小马哥,小媛妹,小胖哥,琪琪,(路人拍的照片)

4队8人!!非常强大的队伍(后续还有不断加入的小伙伴 )

我们走的是川藏南线,第一站成都双流高速到雅安,我琪琪和大家汇合后,我和嗖嗖一组,琪琪和小胖哥一组,9点出发好像拍节目一样,各队自行分开行走,顶着大大太阳举着【求搭车】的牌子,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顺利。等待一个多小时中。。。不断路上有车为我们停下,每一次停下都很兴奋,带着选美一样的笑容希望可以搭上,可是目的地并不是雅安或者另一个方向。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经过雅安到达牛背山,一共300多公里,好像是下午5点多到达邓军长青旅的,

这是我们的第一天,

第二天就是牛背山登顶海拔3600米,7点吃早饭出发。从强烈的紫外线到倾盆暴雨到朦胧的大雾,短袖雨衣换冲锋衣这个变化过程很奇妙,大家都知道山路都是十八弯的,最后越爬越带劲记得最后的一小时是非常陡山路直线爬上山的。全程耗时11小时,中途2位小伙伴脚受伤。小胖哥小马哥小媛妹是第一名他们坐上了摩托冲刺,我和琪琪是第二名体力杠杠滴,虽然在成都尸躺20天。体力和意志力还是很腻害滴

在山下邓军长青旅遇上潇潇和卡卡,还有一对夫妇带着父母来的俗称大胖哥。

第三天回程,知道我们去牛背山干啥子的吗?以为仅仅为了挑战自己吗?是为了雪山云海而来。昨晚吃饭时大雾就有些散 了,早上醒来散了很多,有云海,有雪山,只是可惜东边有一层雾挡住了太阳,所以没看到日出,但还是很不错,可以看到贡嘎雪山,四姑娘山峨眉山,而昨晚  我就睡在四山中的牛背山,想想都很美。享受完大自然就差不多要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路不好走很多碎石而且特别陡,我们又是那种不愿走正常路的人,抄小路走。导致大小腿疼了几天!在新都桥走那楼梯心都碎了,特别是途搭过程中上下车都很困难。我和琪琪是最后到达,一方面是脚酸,一方面是不想结束。

第四天,徒搭继续,今天到新都桥。我和小伙伴嗖嗖开始有点话题,聊了下对佛教的理解。在新都桥潇潇卡卡去色达,大胖哥一家人自驾已经走了。因为我们计划去雨崩(也是徒步山路),小媛妹和小马哥还有小胖先走他们不去雨崩,这次分别就可能没有再见面的机会了。离别是为了更好得重逢!只剩下5个逗比了。

第五天,新都桥休息一天。推荐【等风来】客栈,30一个床位,老板娘福建人做菜大份又好说话!据说还送了塔公酸奶,是他们全程吃过最好吃的酸奶,我没吃到呜呜呜

第六天,到达巴塘,琪琪加入我们队。搭上了一辆直达目的地的大奔!这空间够大!这位置舒服!这车速够爽!简直是速度与激情,这大山大路一拐一拐的,这大奔大哥开的好自在一脚油就是100!!我和琪琪都晕晕浪浪了。我看嗖嗖是很享受的!经过了第一高城理塘海拔3968米,中午大哥请吃饭,怪不好意思了。你这么客气我们会不客气的哈。特别是我们这种长得那么壮的人!要是客气哪有那么壮!不过话说回来,真心感谢让我们搭车的师傅,有的出于感同身受,有的因为看得心疼,有的佩服,都是出于好心的帮助。在路上也会听到各种背包客和搭车师傅的坏话,见仁见智吧。不要去否定一切,在路上就是大胆的闯大胆的冒险 就对了!在巴塘不停留,第二天继续赶路。

第七天,在巴塘捡了一个妹子,小七。97年的要我们这种老腊肉情何以堪!本来胡子和琪琪还有猫仔是坐摩托车的(昨天胡子搭了有四辆的摩托)可是突然发来消息其中一个人的车撞上了牦牛,腿断了要回理塘,所以还 要一起搭车。小七正好和琪琪一队。三队六人。
今天好久才搭到车,江苏的师傅,三个人一路自驾拉萨,为了省钱还有炉子,中午还和他们在小瀑布下一起野炊面条感觉爽歪歪还一直让我们多吃点。到达芒康,说声道别后离去,不停留。整个县城在修城,大尘滚滚。明天赶路318转214线,往云南方向去雨崩

第八天,从芒康出来很快搭到一辆藏族师傅的车,直达盐井,说话好多听不懂,交流好费劲啊。在盐井大家汇合一起吃了饭,然后继续搭车。小七和琪琪先打到车。接下来走了两个小时都没搭到车,幸好一路都是下坡和平路。这条路上好少的车,很多都是进藏的,我们是反搭所以很没什么车。搭到一辆卡车的车,只能载两个人,就和嗖嗖上车了,第一次坐货车走的好慢但是挺稳的,也是一个藏族小伙的车把我们载到一个 村子下了车距飞来寺还有进五十公里,而且胡子他们还没搭上车,因为没车。。。在村子里好像要下雨,我们都很累,就干脆不走了,就在这躺着等车,打算睡一会儿的,就来了一辆老师傅。把我们直接送到飞来寺。后来小伙伴也陆续到来。这是第一次遇上没车和打不上车的时候,不要急慢慢来会来的总该来的,会载的总会带的!因为琪琪来过,老板认得住下一个标间才50快,环境称得上是酒店。这一路住的就惦记着新都桥后来是飞来寺了。今晚和猫仔睡。
捡了4人,两男两女。

第九天,三点起来眼睛都睁不开,逃票雨崩。【失败】最傻X的一次逃票历程!先是包了辆车去景区门口,十人下车后走了几步,天黑乌哩吗插啥都看不见。然后看到一队人马在半山腰已经开始徒步了。后来知道他们是转山的。我们正犹豫走左边还是右边时,突然,一眼追击灯电筒射了过来,所有人都慌了,有个人说蹲下!所有人都蹲下,然后走来了一位大哥,问,你们在干什么?胡子应,我们来看日出的!接着就把我们领去屋里,我们都不敢进去,大家都在外面站着。昨晚捡的其中一个男生,又逃走了。大哥满山在找他。实在太累了就进屋坐了,天亮了还要徒步的………还有一位大姐在盯着我们。天亮了大姐让我们买票进,不买的就回去。还是挺好的也没有动粗态度还很好。大哥还是没找到那个小子,还真能折腾啊!还有一男两女的也不知不觉跑了。最后听说他们还是买票了。哈哈哈,何必呢。真的是太囧了!

6点天亮了,开始徒步。【上有天堂 下有雨崩雨崩徒步路线是所有徒步者心中的圣地。我们反着走 尼农(终点)-下雨崩-神瀑-上雨崩-西当(起点),尼农到下雨崩(14.7km)中午12点到,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去神瀑(往返12.6km)。这一天翻山越岭的走了30km,在早上打了鸡血的我也是投降了。累得不要不要的。由于对其他地方没兴趣,就直接出去西当(10.8km)。

神瀑,藏族人以到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还能消灾免难。周边还有积雪在神瀑下巨冷无比,但不断有汉人藏人去淋浴 。

第十天,出雨崩。由于胡子打呼一早就醒来了,昨晚还用登山杖撩他!大清晨看到了日照金山,好美空气好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