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不期而遇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8-21

时间有限,我也很懒,全程无修图,也是随便写写流水账,分享自己收获的经验,也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还要感谢同行的两个小伙伴给我拍了这么多漂亮的照片!

前期准备

签证:美国签证都需要面签,某宝找一家信誉好的就可以哦!根据个人情况准备材料即可。

机票:东方航空,上海直飞夏威夷檀香山国际机场,单程10小时左右。长途飞行比较疲惫,空调温度低,最好带上拖鞋、眼罩颈枕、厚外套等。IPAD下点好看的充好电!飞机上要填入境单,需要酒店地址等信息,最好写在本子上随身带,因为不能开手机!

气候:夏威夷州属于热带气候,全年的气温变化不大,没有季节之分,2、3月最冷,8、9月最热(28~31摄氏度左右)通常情况下,从10月到次年4月雨量最大,随时可能下雨。八月下旬虽说最热,只是太阳大、紫外线强,靠海且不是特别潮湿,微风吹来很是凉爽!

行前准备:建议夏季服饰,带薄外套或针织衫,因为檀香山所有室内空调都特别冷。烧水壶(如果你习惯喝冰水就没关系)。泡面、榨菜适量,个人认为过几天需要用他们调调口味。就像在国外很久的人会想念火锅和酸菜鱼一样。

游玩时间:8月下旬

游玩地点:
瓦胡岛上的檀香山夏威夷首府)
大岛环岛一日游(当地华人旅行社,详情后面说)

当地交通:在檀香山主要是公交,这个城市的公交系统是非常健全的,四通八达,只要是景点公交全部到,而且服务热情周到,司机极具工作热情,会边开车边讲解或者跟乘客聊天开玩笑,气氛轻松愉快!基本2.5刀/人一次。

具体行程 DAY1

经过长途飞行到达檀香山国际机场,当地时间上午10:20。
入境挺浪费时间,工作人员会问很多问题,最好会英语。夏威夷当地人口结构复杂,很多亚裔、原住民,也有美国人,有的发音标准,有的带严重口音,英语一般般的比较难听懂。
大约12点顺利出了机场。预约了接机所以很快将我们送到酒店。
酒店地址:WAIKIKI PARC HOTEL
预订网址:http://www.tripadvisor.cn/Hotel_Review-g60982-d114026-Reviews-Waikiki_Parc_Hotel-Honolulu_Oahu_Hawaii.html
不是最临近威基基海滩,但是过个马路就是海滩,而且大部分的房间都有小阳台放着桌子板凳,可以看见海。waikiki海滩的大部分酒店都是带小阳台的,摆放着桌椅板凳可以观景。

在这家酒店可以给你的方便:
1.前台代寄明信片,写好给前台,会帮你贴邮票,邮费大概每张1刀+税左右,具体不记得了,反正不贵
2.酒店入住会给一些卡片介绍啥的,其中一张是早餐优惠券,凭券在一楼的日式餐厅吃早餐,折后约17刀/人。种类不算特别丰富,但是可口能吃很饱!外国人也不喜欢铺张浪费!这家日料店在当地挺有名的,中餐晚餐约100刀一个人。
3.如果要去奥特莱斯,提前一天,尽量赶在晚上8点前告知前台,帮你预定座位。酒店后门早晨有班车直达,15刀/人往返。前台会有时间表供你选择时间,很方便。
4.入住当天,会有服务员送上酒店的小礼物(实物礼包),非常贴心。另外,酒店服务挺好,还收到了客房服务的亲笔信和巧克力,感觉温馨又幸福。
5.酒店一楼有个旅行公司办事点,可以前去咨询游玩项目,比如别的岛的游览,或者海上项目之类的。

我住14楼,楼下ABC买的食物和巧克力奶回来自己准备了早餐。小阳台看出去的景色是这样的哦!很惬意~~~

亲笔信和酒店赠送的官配食品礼包

飞机上还看到太平洋上空的日出

酒店小阳台看到的Waikiki海滩

在酒店休息、收拾后去附近吃了午饭。好吃的餐厅最后总结推荐吧!
Waikiki海滩这片区域就是旅游区,所以各项设施齐全,出了酒店什么都有,超市、免税店、品牌店、餐厅应有尽有。傍晚去了酒店门口的海滩,顺便看日落。

我们一行三个小伙伴,一起逛,一起吃,一起欣赏美景,一起留下倩影!

具体行程 DAY2

夏威夷是度假胜地,如果什么都不做天天看海晒太阳发呆都是特别幸福美好的。但是千里迢迢难得来一次,当地的旅游景点还是要去的。我以前是一个暴走族,无论去哪里都会把行程排的很满。但是在夏威夷完全不需要!每天1~2个景点足够,下午早点结束可以回酒店休息、去逛街、或者傍晚去看海(因为白天太晒了,不能天天烈日当头的时候去海滩,个人观点)
今天参观景点:
Honolulu museum of art(檀香山艺术博物馆)
*地址:900 S Beretania St, Honolulu, Oahu, HI 96814-1495
*交通:乘坐公交1、2路至S Beretania St + Ward Ave站下车。(Google地图用起来,檀香山的BUS系统很健全,交通便利)
*门票:成人10美元,17岁以下人士和会员免费;
*电影场次和订票:http://honolulumuseum.org/events/films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6:30;周日13:00-17:00,周一休息。
*用时参考:1-3小时(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想摆拍,估计需要久一些)

*引用介绍:檀香山艺术博物馆是夏威夷最主要的视觉艺术活动场地。火奴鲁鲁艺术学院拥有全夏威夷数量最多西方与亚洲的艺术收藏品,学院内的桃乐丝公爵剧院(Doris Duke Theatre)整年都有关于艺术及世界电影的影片放映。而马奇奇高地上的现代美术馆(The Contemporary Museum)则是夏威夷州主要的现代艺术展览馆。福斯特植物园一景。

*游览感受:非常美的博物馆,展厅围绕5个庭院设立,中式庭院、地中海庭院等,每一个角落都是景,到处都能拍出美照。馆藏分欧洲区和亚洲区。欧洲区有莫奈、高更等世界名画哦!亚洲区有中日韩柬埔寨等过的文物,以宗教题材为主。展品都很不错!
博物馆内有餐厅和咖啡吧,餐厅据说在当地很有名。我点过三明治、意面等,都吃不惯(如图)。味道太淡了,沙拉没什么酱,烤牛肉没放调料的感觉,虽然很健康营养的食材和搭配,但是吃不惯。

夏威夷美陆军博物馆 US Army Museum of Hawaii
地址: 2131 Kalia Rd, Honolulu, Oahu, HI 96815-1936
经营时间:周二 - 周六 上午9点00分 - 下午4点15分
免费,不大,1小时足够

具体行程 DAY3

珍珠港
(USS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二战太平洋国家纪念碑+美国密苏里纪念馆 Battleship Missouri Memorial)
大家俗称的珍珠港现在建成了类似军事题材的旅游基地,由很多纪念馆、军舰公园、潜水艇公园组成,除了亚利桑那免费,其他都要门票。好在所有景点全部在一起,大门进去,分别买票,会有大巴接送往返。
我们就玩了两个最著名的,一个是珍珠港日本炸沉的,一个是日本签署二战投降协议书的。喜欢军事、了解那段历史的可以自由选择。
    建议早晨9点左右到达,会发放亚利桑那游览的场次时间票,它每天控制人数分场次限制时间参观的。下午或者太晚去人满就不能参观了。参观完亚利桑那再去购买想去的基地的票,其他的不限制时间。

USS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二战太平洋国家纪念碑
同场次游客集中在陆地上看影片,坐船到海中央的白色建筑看海底的沉船。就是二战时期,日本轰炸珍珠港炸沉的军舰,没有打捞,透过清澈的海水可以看到部分。

轰炸珍珠港时在其他海域服役,退役后停泊于珍珠港。当时日本投降协议书是在上面签署的,所以著名。
上军舰后会被分配华语导游,讲解半小时后自由活动,参观开放的军舰。可以进入舱内看当时的场景,感受战争时期,美国士兵们的生活。

我在拍的时候路过的外国游客就激动地跟我说这是非常有名的场景。我当然知道啊,虽然只是雕像,但看着也是被感动了。仿佛置身那个年代,感同身受他们重逢的喜悦和激动。

日本投降协议书

玩完珍珠港回到Waikiki附近也要下午二三点了,吃过午饭,回酒店睡觉,晚上继续逛吃。

具体行程 DAY4

钻石头山
今天是健康登山游!建议穿舒适的运动鞋,因为登山道有一段是很多碎石子和开凿的原始路,膈脚!
地址:18th Ave., Waikiki, Honolulu, Oahu, HI 96815
游玩时间: 建议3-4小时
官网:http://dlnr.hawaii.gov/dsp/parks/oahu/diamond-head-state-monument

引用介绍:
    钻石山(Diamond Head)位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是一座在海边形成的独立环形死火山,属夏威夷
脉支脉,整个山顶凹陷下去,成一个具大的盆地,似月球表面环形山,钻石山州立纪念碑的标志性轮廓与檀香山的天际线相连,正好映衬在威基基海滩之上。这座232米高的火山口,是夏威夷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它像一条卧龙卧在威基基海滩不远处,在海滩上可以远眺钻石头山。要想全面领略钻石头山的景色,最好的方式是徒步。
(1)从威基基海滩开车至山脚下停车场只需10分钟左右。停车场就设在钻石头火山口的中央,从停车场至山顶的徒步路线是一条约2.6公里环形路线,共需登175级台阶后抵达山顶。途中有一条隧道,隧道将175级台阶分为了上下两段,步道顺势而上,全程高度约170米左右,相对还是非常好爬的。
(2)这条登山步道已有百年历史,刚开始是水泥路段,较为平稳,中间一段是土路,比较难走。步道两旁植被葱郁,走到半山腰,便能看到远处的太平洋。
(3)继续向前徒步不久便会来到一条向上攀登的铁制楼梯处,楼梯只能两人并排通过,两旁是铁制扶手。登山这处楼梯,前方就是隧道。穿过隧道,还有更高的台阶继续向上爬。在即将到达山顶前,还要爬一个不足1米高的军事掩体,之后便登顶。
(4)站在山顶可以360度环看整个檀香山市美景,还可以远眺眼前一望无际的湛蓝色太平洋,以及不远处威基基海滩的美丽弧线。换个角度还可以看到整个火山口的样子,而停车场就在其中。在山顶看美景的同时,还能看到之前走过的步道上陆续不断的有人继续攀登上来。

爬完山,就可以回酒店睡觉了!烈日当头的,不爱爬山又不太锻炼的我们,真的有点累~~~~
但是,公交回程的时候看到一大片海滩,情不自禁奔下车拍照。阳光照射下的大海太美太美,而且这片沙滩的沙子比酒店门口的细腻很多。当时正午12点,真的非常非常晒,太阳大到辣眼睛,沙滩被晒得烫脚,我是没法光脚踩。特别佩服大中午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人,不怕晒也不怕烫!但是美景让我们忘却了一切暴晒啊,热啊,只顾着拍照!

应该是ALOHA,多了个H~~~~

具体行程 DAY5

主教博物馆 Bishop Museum
门票:23刀每人(好像是记不得了)
地址: 1525 Bernice St, Honolulu, Oahu, HI 96817-2704
经营时间:周一 - 周日 上午9点00分 - 下午5点00分
夏威夷最大的博物馆,保存了百万件的自然历史标本,以及夏威夷和太平洋地区的文物。里面有很多互动的游戏,帮助了解夏威夷原住民波利尼西亚文化,小朋友应该更喜欢。这个博物馆在挺远的地方,记得当时从Waikiki海滩坐公交坐了1个多小时,都开过了珍珠港。而且门票不便宜,但是是当地人极力推荐的我们就去了。去了以后就尽力多拍照吧!时间有限的话可以考虑适当舍弃哦!看个人需求。

英语一般般的人也不知道这些稀奇古怪的是啥,也没有认真看,反正很有地域特色啦,是平时看不到的。

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雕像 King Kamehameha Statue
地址: 417 S King St, Honolulu, Oahu, HI 96813-2943
引用简介:卡美哈美哈国王是一位伟大的勇士、外交家和领导者,于1810年将数年来征战不休的夏威夷群岛统一为一个皇家王国。您今天仍然可以游览努阿努帕里大风口,这里曾是努阿努帕里之战的战场,这场关键战斗帮助卡美哈美哈国王征服了欧胡岛
     卡美哈美哈统一夏威夷群岛的意义极其重大,不仅仅因为他的胜利似乎有些不可思议,更因为在各方势力的割据之下,夏威夷群岛本来可能会被抗衡的西方势力分解得支离破碎。今天的美国矗立着四座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雕像,向这位夏威夷的首位国王表示敬意。
     这座最为人熟知的卡美哈美哈雕像,矗立在阿莱伊奥莱尼希勒大楼(Aliiolani Hale,夏威夷州高级法院)的正前方,伊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对面,距历史悠久的卡瓦依阿好教堂(Kawaiahao Church)和州议会大厦(State Capitol)很近。这座雕像建于1883年,实际上是第二座,最初的雕像在从欧洲运往夏威夷的海上途中于合恩角 (Cape Horn)附近遗失。最初的雕像后来被找到,安放在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出生地附近,即夏威夷大岛的北柯哈拉 (North Kohala)。

这栋建筑旁边是邮政局大楼,这块区域算是檀香山政治、经济的中心吧!很多市政建筑,我们都路过拍了些到此一游照~
夏威夷州高级法院一楼是免费的展厅,
立法院一楼是免费开放的展厅,图片资料和部分文物展示了夏威夷立法发展史之类的,以及这位国王的功勋。

伊哦拉尼王宫 Iolani Palace
就在国王雕像马路对面!
地址: 364 S King St, Honolulu, Oahu, HI 96813-2900
经营时间:周一 - 周六 上午9点00分 - 下午4点00分
门票要收费,没进去不知道价格。当地学者说里面没什么可看的,于是就在外面拍照了!
    *伊奥拉尼宫(Iolani Palace)建于1882年,在檀香山市中心,是美国领土上唯一的皇宫,是夏威夷王朝的故宫,这座典雅的建筑是在卡拉卡瓦国王在位所建的,耗资36万美金,在皇宫前面,有一座卡美哈美哈一世(King Kamehameha Statue)的镀金铜像,听说铜像并不是依卡哈美哈大帝的外貌所铸造的,因为卡美哈美哈大帝长相并不好看,但是这座铜像却将卡美哈美哈大帝的庄严气势都表现出来。

今天就去这几个小地方,到处逛逛拍拍照,早点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明天一大早要赶飞机去大岛环岛游!

具体行程 DAY6

大岛环岛一日游
交通:飞机往返+有接送机
TIPS:在网上找的一家华人旅行社。
先甩联系方式:夏威夷沙奇华人旅行社,微信:shaqi365,网址:www.shaqitrip.com
网站上有很多行程,可根据兴趣选择。
我们选的是【小团游】【精品线路】夏威夷大岛豪华环岛一日游,价格:约2800/人(含机票和午餐日式便当)。不包含小费。具体大家进网站咨询。
链接如下:http://www.shaqitrip.com/mod_product-view-p_id-99.html
 选择原因:
沙奇家优点是最多一个团13人,我们那天总共才7个人。因为我们只有一天,又很想玩大岛。所以这个行程特别适合我们。一天时间环岛游,虽然走马观花但是重要景点都到了,看一看也很饱眼福了!行程内提到的景点有的是坐在车上路过,有的是下车游览。因为一天时间紧张,所以基本是坐几十分钟车下车游玩半小时到1小时再继续赶路。但其实,大岛夏威夷值得深度游玩的岛屿之一,如果时间多可以适当选择在大岛多几天,自己自驾或者选择沙奇家的多天游玩行程。我们当天去了这些:
Waipio Valley (威屁欧峡谷)
Akaka Falls State Park (阿卡卡瀑布州立公园)
Rainbow Falls (彩虹瀑布)
Hawaii Volcano National Park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黑沙滩)

环岛一天可以看到植被和地貌根据气候变化而变化,可以看到一年四季的风景。其实很多照片都是在车上看到的沿途的风景。一天环岛游时间就是很紧,所以下车游玩拍照的时间很紧张。如果想选择这个行程,建议提前跟导游沟通集镇农贸市场和坚果工厂可以不去,省出购物时间具体我下面说。

车上看到的黄昏,赶往机场的路上……

桉树林

途径的一个小镇

导游说是某镇(忘记名字)上最大的农贸集市,说可以在集市买东西感受下。这就是我要说,跟导游商量不要下车直接开走,车上看看就行了。很破旧的集市,卖的水果和手工艺品也不咋地。我买了4个山竹8刀,蛮贵的~同行的人买了火龙果什么的,感觉老板也是随心情定价格……

赶往机场看到的大大的彩虹~~~~

黑沙滩个人感觉是最能出照片的地方,但是又是最后一个景点,所以一开始就要跟导游说前面尽量抓紧时间,空出来在黑沙滩多玩。我们当时就10分钟,草草拍了几张就要赶飞机了。所以期间导游建议的购物,可以酌情不去。那里经常阴天下雨,如果晴天照片应该更好看!

五点多起来,六点多到机场,灰头土脸肿着眼睛坐的是身后的小飞机去的大岛。提供一次饮料,空乘人员感觉都是中老年男士女士~~~~

山口还在冒烟哦!第一次看到尚在活动中的火山。

这个底下能看到有外国人在徒步,也是很神奇刺激的体验啊!下面温度应该会高一些。

导游后来带我们去了茂纳洛亚夏威夷坚果厂购物。据说夏威夷这个牌子的产品都是这里生产的,所以据导游说这里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工厂价嘛!的确比ABC超市便宜,价格也相对划算。于是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做伴手礼,一举两得。不过第二天回到檀香山去了LONGS DRUQS超市,发现他家的这个牌子的全线产品都打折,比工厂还便宜。(关于这个超市的情况“购物指南”会详说)我只是提供个个人考察的咨询参考哦~~也是要看实际情况和变化的。
导游会问有个这样的工厂愿不愿意去,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取舍哦!想抓紧时间多玩,可以不去的~

具体行程 DAY7

逛街,四处游荡,再去一次海滩!

檀香山的最后几天,正好遇到韩国SM公司团队出游,住在我们旁边的喜来登。回酒店路过看到了这个,合影留念!纪念我也是曾经粉过SM家艺人的骚年~~~

紫外线太强,而且玩起来你是不会介意被晒黑的!忘却一切~~~所以最后几天已然晒成当地人,古铜色啊……

具体行程 DAY8

飞离夏威夷

夏威夷生态环境太好了,麻雀鸽子小鸟啥的完全不怕人~~~总是在人们脚边闲庭信步!

早晨七点多赶往机场的车上,最后看一眼檀香山咯!

DA

购物指南

1.奥特莱斯
前文提到,最好询问酒店前台,基本都能代预定大巴的座位,可以选择不同时段,当然尽早最好。15刀每人,酒店或你附近酒店到奥特莱斯的往返。最晚一班回程是16::3。绿色的大巴。
一定要准备一天时间去奥特莱斯,很多店都是折上折。coach,kate spade,tommy等都很便宜。有些折扣不多,主要靠淘货!儿童产品的话,金宝贝什么的看季节,夏季t恤超级便宜,换算来大约三四十RMB一件。

2.阿拉莫阿娜购物中心
交通信息:
从威基基海滩可乘坐公交E路、8、19、20、23、24、42路。从北岸(North Shore)出发,可搭乘公交52路、55路。从檀香山国际机场出发,可搭乘公交19路、20路
* 引用简介: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也是夏威夷最大的购物点。每个来夏威夷旅游的人必定会到此一游,一边是领略美国Shopping Mall的大型规模,一边可以浏览各种赏心悦目的百货商品。 这里有290多家店铺和80多家的餐厅,绝对能满足你对购物和美食的所有要求。除了星罗棋布的特色小铺,购物中心还是夏威夷最大的豪华精品店集中地,路易威登、迪奥、宝缇嘉以及古驰等等都在这里设立了专卖店。此外,这里还包括了3家北美超级百货公司:夏威夷最大的梅西百货(Macy's,北美最著名百货连锁店)、夏威夷只此一家的尼曼百货店(Neiman Marcus)以及奢华的诺得斯特龙百货店(Nordstrom's)。
一楼是美食广场吃的非常多,和国内很多购物中心的一样,可以每天来逛每天吃不一样的好吃的。

3.ROSS DRESS FOR LESS
官网:http://www.rossstores.com/
非常喜欢这家店,夏威夷度假本来就是游览+购物。在里面可以逛很久,要静下心来在里面淘,好多品牌包很便宜,休闲款男装、男鞋能淘到。女士衣服看个人吧!
我逛过的就有3家,最喜欢的一家是某天公交路过的一家,很大,感觉是华人街附近,具体位置不记得了,GOOGLE可搜到的。

4.DFS免税店
品牌店的产品和奥莱是不同的,看个人需求。单考虑价格的话,雅诗兰黛、倩碧、兰蔻等大牌的单品和套装价格基本比日上免税店贵大几十到一百元不等。

5.伴手礼选择
推荐LONGS DRUQS(见下图)超市,虽然店面没有ABC多,但是除了香蕉船防晒比ABC贵2刀左右以外,其他都便宜些。部分产品也有不定时打折。可以免费办个会员卡,就可以享受降价产品的优惠了,而且不记名,同行的人都可以用。产品很全,食品、日用品、明信片、药品应有竟有。夏威夷MunaLoa这个牌子的夏威夷果、巧克力都可以买。当时这个牌子全线都打折,应该是那么多各种各样的商店里最便宜的了!还有科纳咖啡、夏威夷茶等~~

LONGS DRUQS超市的塑料袋,应该是这个名字吧~~~

美食推荐

1.牛角餐厅 Gyu-Kaku Japanese BBQ
可乘坐公交2、8、13、19、20、23、42至Kuhio Ave + Lewers St站下车,沿Lewers街向南步行10分钟即可。
3个人点套餐,人均30多刀

2.馥苑海鲜餐厅
地址:McCully Shopping Center, 1960 Kapiolani Blvd #200, Honolulu, HI 96826
乘坐公交车4路至McCully St + Kapiolani Bl站下车即是。
推荐菜:龙虾、海鲜类,建议海鲜+蔬菜即可,其他菜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好多跟我们一般吃得有出入,总觉得味道怪怪的。炒面别点,像油炸方便面。这是一家当地很有名的粤菜馆,据说24年历史了。

3.日本顺风拉面餐厅
在Honolulu museum of art 大门所在的那个十字路口,街边很大的招牌很好找,菜单很简单,主要都是拉面,汤不错面也劲道。

4.阿拉莫阿娜购物中心一楼的美食广场

5.丸龟制面
逛街随便逛到的,kuhio大街附近,虽然排队人多,但是很快就能排到,速食店嘛,效率高!

6.银座园韩国料理
在DFS那个十字路附近的一个巷子,挺好找的。具体位置没有记下来。去了可以搜附近看Google。口味不错,就是一般在国内可以吃到的正常的韩国料理的味道,石锅拌饭、烤肉、辣牛肉汤什么的都有,料挺足,我们陆续吃了两次。

7.华馆
感觉是外国人开的中式餐厅,也在不到DFS那个十字路口的地方,反正走几步都能看到,人均20多到吧!
推荐菜:宫保鸡丁(感觉像左宗棠鸡)、寿司、炒饭、糖醋肉、沙拉

馥苑海鲜餐厅的大龙虾,好吃!

当地有名的曲奇公司,推荐做伴手礼,喜欢甜食的小伙伴可以买!

顺丰拉面店,我点的豚骨拉面不加辣。

丸龟制面,不点小食的话,感觉吃面还是单调了。

华馆的宫保鸡丁,感觉是左宗棠鸡,虽然跟国内有出入,但是挺好吃的。

沙拉上的鱼肉很大块,好吃!

华人街的古董店

吃了2次麦当劳,点餐的服务员英语发音都很奇怪,带浓重的口音,很难听懂,而我一般般的英语他们也听不懂,还好我没点错东西。夏威夷全程遇到那么多需要英语交流的情况,唯独2次在麦当劳感觉有语言障碍!

好棒!

2016-09-16 23: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01: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9 09: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9 10:04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9-19 01:03:1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myyuling:图片和文字可以保鲜美好回忆~~

2016-09-20 10:02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9-19 10:04:3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bunantoto: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9-20 10:02

引用 可爱宝贝维尼... 发表于 2016-09-19 09:25:35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可爱宝贝维尼...:祝你拥有一个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