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纽加坡——不得不走的一场旅行【纯游记心得】

谁说旅行都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迈出的第一步?
上路只需要一冲动买下的特价机票
不能退的那种……

时间:4.2-4.9
人数:4
人均花费:6000-8500

机票及战前准备

一切的开始源于学校突然放出长长的清明假期,九天呢😊于是四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决定出去浪一下,就看看特价机票吧!
当晚说好,第二天早上醒来,有人说道:去新加坡的特价机票只有四张了!怎么办怎么办!快买块买!
于是我们就买了……买!了!在什么都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们“被迫”开始准备我们的新加坡之旅❤️

事前准备好门票的预定,签证,身份证复印件,足够的money,漂亮的衣服,适合出行的鞋子,杂七杂八的护肤品和防晒霜~以及查阅各种功略,此处推荐一篇强大的干货!
小xi的【宝藏纪念】#纯干货#停不下的新加坡(0504更新,多看一遍你就赚了),新加坡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448985.html
满满的干货,看完就不用看我的了
不过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哈哈哈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应该不会很难签,只要提供资产证明,家世清白……可是我们四个姑娘,两个没出过国,就我和另外一个女生有出国经验,而且在旅游公司(我们找的中青旅办签证)一问,居然说我们三个97的不算成年?需要一个95以上的……这就尴尬了
我们三个97一个95的,担心了半天会不会被拒签,然后东奔西走搞签证资料(不用担心,基本上没问题),还好最后还是顺利通过了~撒花

但还是要提醒各位千万别像我们一样冲动,万一签证办不下来我们四个的机票钱就泡汤了……所以在规划旅行前还是确保(特别是出境)签证问题!

门票

新加坡不是个大国家,相反可以说是个小城市,我们计划去八天,所以时间很充裕,基本上大众小众景点都在我们的计划内。基本如下:
新加坡动物园(日间&夜间-特色❤️)
摩天轮(必去之一❤️)
克拉码头(热闹的酒吧街❤️)
环球影城(必去之二❤️)
新加坡SEA海洋馆(我爱海洋❤️)
新加坡冒险水世界(玩水去❤️)
印度街,牛车水(唐人街❤️)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圣淘沙鱼尾狮(标志性地标❤️)
大小商场及美食(逛吃逛吃❤️)

以上景点除了街道和鱼尾狮基本都需要门票,而且新加坡物价比较高,所以门票不便宜。
接下来干货时间——
购买途径多种多样,tb,qunar,蚂蜂窝……都可以,但是在我研究许多精品攻略后!有更多的渠道,比如可以直接寻找新加坡当地的旅游公司,他们往往有更优惠的价格以及组合门票套餐,可以发邮件给他们,他们会给你价目表,通过对比后再决定选哪家~
-----------------------------------------2016.9.22更新--------------------------------------------------
(之前手机出问题,搞了半天,终于来继续更新啦,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继续说门票问题❤
我当时选的天宇旅行社,他们有很多套餐,我也没有特别对比很多家,怕挑花了眼,所以就定下来了,只是在套餐选择上要慎重,因为套票什么的有时间限制,你要安排好行程,小心浪费票~

以上是天宇旅行社的联系方式,供大家参考一下~具体价目表发邮件给他们询问,很快就会有回复的!

住哪儿

我们当时的行程主要受机票限制,4.2深夜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听说樟宜机场也是新加坡的一个特色,号称最全免税购物中心,各类品牌应有尽有,虽说yy我也不是什么购物狂(主要是买不起),但同行小伙伴爱购物,所以我们还特地留了最后一天逛机场。不过当时第一晚我们只能看到冷清的航站楼,以及富有特色的内室植物景观,据说每个季度都有不一样的装饰。
回归酒店
预订酒店我一向来用的比较多的是去哪儿,蚂蜂窝,airbnb这类,所以当时第一晚考虑时间和安全问题,我们定了离机场较近的,评价较高的一家酒店,新加坡悦乐樟宜酒店,它有免费的机场接送巴士。价格中等偏上,当时一晚是702RMB。四个女生没钱,于是很无耻地挤了一间大床房。。当时还是两个人先偷偷跑上去,我和另一个人去前台check in来着为了省钱我们也是蛮拼= =。
不过这家酒店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而且有免费机场巴士,他会提前询问你是否需要,然后有各个时间段供你选择,会要求你提早二十分钟到大厅等候,他们的巴士都很准时,所以小心不要迟到啦~
关于入住小贴士,只要你在网上预订好,相关的确认函都会发到你邮箱,记得把酒店确认函打印下来,入住时拿给前台看方便直接,还有身份证相关证件,最好都放在随身包里,方便及时取用。

我们的另一段时间,长达五天的住宿都放在了市中心的一家民宿,做了一回地地道道的房客~
这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房间,房东是一家俄罗斯人,人很nice,不过我们入住时只有丈夫在家,帅帅的络腮胡,还有个很酷的名字——Nick!没错就是那段时间火热的电影《疯狂动物城》里的狐狸Nick!我和小伙伴激动了好久\(≧▽≦)/
房子很棒,位于River valley, Jervois Lodge,这里貌似是个富人区,环境很安静,每天早晨都能看见遛狗的惬意的居民,仿佛在欧美国家一样(无崇洋媚外之情哈),小区的看守人员很严格,一开始还不让我们进去,反复确认信息后才放行,这也让人很安心~小区内还有泳池,健身房,楼房都不高,最多四层,看上去就特别棒!

干净的客厅❤

欧美简约风的卧室❤

泳池呀~❤我们还夜游了科科

宁静的小区❤

小区大门❤

附近就有公交和地铁,出行也很方便,(关于交通卡后面会提到),还有一个商场,虽然不大,但有个超市,有个KFC,有个coffee bar,基本可以满足需求。这里提到超市让我小激动一下,我超爱国外超市那种五颜六色的环境,和码的整整齐齐的货物货架,还有各种分类!我的梦想就是以后家楼下有个大超市,然后每天逛超市哈哈哈!买菜做饭!(艾玛我太贤惠了科科)
私心放几张图回忆一下~

新鲜蔬菜~❤

新鲜水果~❤

还有在住家家里做的元气满满的早餐~我太向往这种悠闲的生活了~

总而言之,只是很棒的一次住宿体验,不过看个人喜好吧,有些人可能更喜欢酒店的安全感,也有人喜欢当房客的新鲜感。也有人不推荐airbnb的,尤其是境外,因为安全着实没有保障,而我们又是四个女生,此次的确冒了个险,不过还好Nick也不是怪蜀黍其实我们平时交流也不多,我们几乎都在外面跑景点,回来都比较晚,碰不到面,可惜了没有多锻炼锻炼口语。

所以关于住宿,可能我推荐不了什么特色酒店,再次抱歉了,这篇只是我的游玩心得,不怎么大众,还望各位见谅

吃啥

吃是个很严肃的话题!作为一个绝对的大吃货,在新加坡炎热的气候,天天长途跋涉下还吃胖了三斤不知道自己怎么做到的!鼓掌一下
新加坡是个混血儿,也就是说,它没有自己的语言和特色美食,都是各国混合风味,不过这也成就了它自己的特色,来新加坡之前做足美食攻略是很必要的!因为在新加坡你可以尝各地美食~
接下来放大招啦!

要吃就吃特色

在蚂蜂窝 新加坡首页 饮食一栏下面你就能看见很多特色美食和推荐,我觉得此处应该无雷,毕竟都是蜂友们实打实推荐的,不过个人口味有偏差,我就介绍一些我吃过的且好吃的吧~有些忘记拍照了就借一下官方图啦~侵权删。

这是在乌节路的一家商场顶楼的美食广场吃的,用我的大肚量,硬是买了三人份的量(无知不是罪啊,鬼知道量这么多!)从左到右依次是沙爹Satay、罗惹Rojak、一个类似春卷的东西(忘了叫什么)
味道偏重口,沙爹主要就是烤肉串配酱料,我比较喜欢罗惹,水果,油条之类的混合炒着吃,貌似鬼畜,但其实口感很棒,也不会很咸,旁边的春卷就印象不深了= =。

这是当时在玩新加坡摩天轮项目时吃的椰浆饭,在摩天轮下面有个叫路边摊的熟食中心(新加坡的小吃汇聚地都叫熟食中心,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便宜的新加坡小吃)
其实就是一份很简单的鸡翅饭,味道不出奇,所以不见得所有的熟食中心都好吃景点特有的贵,冷,硬。。

重头戏来了!我们去新加坡一大目标,吃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里推荐的这款面包夹冰淇淋!卖家是位老爷爷,当时节目里出现的地点是一座商城的门口,一个很小的流动摊,我们特地去了那座商场,然后果不其然在门口发现了——好多的流动摊!隔几步路就有一个卖冰淇淋的而且都打着一样的招牌,不过不用纠结哪家是正品,其实味道口感真的差不了多少!冰淇淋很厚实味道很浓,有各种口味的,薄荷,芒果,柠檬,榴莲……外面的面包也不是唯一的选择,可以换成加饼干的,都很好吃,每次在路上看到都忍不住买,价格也便宜,1.2新币

新加坡的克拉码头是必去景点之一,主要酒吧街也是我们几个想尝试的~新加坡有个特色酒就是新加坡司令!(图中左上角的高脚红色液体)所以我们兴致冲冲的前去感受了一下异国他乡的风情~当然不可能买醉啦,在热闹的街头小酌一下还是别有一番情调的哈哈哈!新加坡司令的味道早已忘记,但就冲这个趣味还是推荐大家去体验一番的!

这是在新加坡环球影城外的一条美食街,虽说是美食街,但其实是室内的一个小空间,买的不多,略有特色也略贵,我们尝试了一下冰沙和咖喱角。冰沙就不提了……都是色素也不好吃,但咖喱角还是强烈推荐的!热乎乎的刚出炉的咖喱角,咬一口酥脆的外皮,里面是浓烈的咖喱香气~这也是新加坡一大特色小吃,不管在哪里都可以品尝得到。

然后就不得不提一下新加坡的网红美食——亚坤咖椰烤吐司了!特色中的特色,也有很多门店,来新加坡游玩必尝,一般都是搭配套餐购买,作为早饭还是很棒的。特别香,吐司很脆,第二张的蒸蛋糕特别柔润,中间加了奶油之类的,甜甜的,但吃多了容易腻,所以搭配咖啡还是很可口的!

提到牛车水就会想到的南洋老咖啡,在中国也有很多咖啡店叫这个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效仿,总之这家老咖啡店很有味道,特色咖啡虽然很普通,但总是让人感觉不一样,还有我在新加坡最爱的半熟蛋,加点酱油和黑胡椒,那味道至今无法忘怀啊~好想回去再吃一次!

暂定更新一下。。我要先洗漱了,抱歉等候一下~

重点景点

注意事项

楼主要继续更新哦~嘿嘿

2016-09-18 13:2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8 13:5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