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去了一直向往的大理

9月6日 香格里拉丽江
9月7日 丽江昆明
9月8日 昆明上海杭州
因为要开学了8天7晚对从杭州出发、游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来说时间真的太短了,而且我们没勇气睡火车硬卧所以路程花了很多时间,希望想去的朋友们最好准备好钱抽出半个月时间去一趟云南,毕竟很多地方去过一次就不会再去第二次了。

Day1:大理

昆明坐大巴到了大理古城,因为带着行李我们先到大丽路上搭车去洱海边的客栈

到了进客栈的路口,我们被眼前开阔的风景震撼到了,激动的互相拍了很多张照片

这里是大理桃源村,虽然大理今天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但大片的翠绿麦田还是让风景特别的美。

到了酒店却因为酒店观景台正在修建有些失望,但是酒店外的洱海风景还是很美的,第二天天晴拍了更多美丽的照片,后面可以看到。

因为天还很亮,桃源村吃饭的地方很少,我们就租辆电瓶车打算去喜洲古镇吃完饭

我们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向前,今天是阴天,大理特别冷,但是浇不灭我们心中对旅途的期待。

到了一片开阔的湖景地,我们下车休息,观景和拍照。

今天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的洱海却有另一种诗意的气质,在安静的沉睡
我们跑跑跳跳,踩踩洱海的湖水兴奋极了
从拥挤的城市离开,到这里才感觉能真正的大吸几口氧气,没有讨厌的人事打扰

到了喜洲,天黑的很快,我们吃了碗米线随意逛了下古镇就在夜幕中匆匆返行。
在两边都是麦田和村庄的公路上,我们朝着黑暗的方向唱着歌慢慢前行,天气冷的让我们瑟瑟发抖,却也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一种 融于情景的感动。

Day2:大理

上午起来,天气晴朗,本来天气预报显示天天都下雨的大理却给了我们这样的惊喜。在酒店里,拍下了美丽的洱海。

我们准备出发去双廊,从大丽路出发再沿着环海西路骑小电瓶前行,真的感觉好幸福,我坐在后座就拍拍照享受凉风,路边的美景真的让我们忍不住惊呼。

骑了一半路程,到了大概是上观镇附近,我们看到有好多车停在马路边,公路边有很长一片湖滩,还有好多村民在那里买烧烤,我们就停车,去湖边吃烧烤,顺便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

大理 双廊

骑了不知道有多久,终于到了双廊,拍下了大理之行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到了双廊镇上,果然这里就像别人说的,是一个大工地,到处都在施工,路只有一道,形成了严重的堵塞。刚进去的时候路上还差点发生了交通事故,比起集市,我更喜欢在人少的地方拍一些照片。大理也在不断的商业化,因为在施工还是建议大家过一段时间去大理吧。

逛了会双廊的集市,买了当地的不认识的水果,现榨的石榴汁,还有一些小饰品,我们打算找一个安静的靠湖的咖啡馆休息。

就是随意的钻进了一条小巷,不断的朝湖边走,我们遇到了这样一家完美的客栈,可以喝咖啡,供应一些小食,有蓝白椅,还有美丽的风景。(不知道叫什么客栈…)

客栈可爱的大狗!超超让它过来结果它真的挣脱了绳子跑过来,那架势以为它要冲到我们的怀里,还好跑到脚边又回头跑出去了……主人到处找它,哈哈

我们充好了小电瓶车的电后,又开始返程,因为时间不够我们打算原路返回桃源村再到喜洲好好的逛一逛吃顿大餐,真的佩服那些靠小电瓶一天能环游整个洱海的朋友~

在去喜洲古镇的环海西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家特别的巴士咖啡旅馆,就停下来休息,点了一杯热奶茶喝。非常喜欢这辆旧巴士

Day3:大理-丽江

今天又起晚了,在大丽路上搭车去古城后只能匆匆的在大理古城外吃一顿中饭,就要去下关乘大巴去丽江了,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早睡早起...

大理丽江大概要四个小时,我们入住丽江古城的客栈里,天就快黑了。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的蜡排骨火锅,锅包肉,纳西炒饭就在丽江古城里夜游。

夜晚的丽江古城灯红酒绿非常热闹。

河边有美丽的花灯卖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逛杂七杂八的小店
买了超级喜欢的民族风布偶,吃了香喷喷的玫瑰饼,手编的耳环,听着满大街都在放的《小宝贝》,到了很晚还不肯回去

我们没有进丽江古城有名的风情酒吧,因为那些酒吧音响特别大,五颜六色的灯打到外面的小路上,每个酒吧的主唱歌手水平参差不齐,我们想找的只是那些更有情调的地方,遇见真正有故事的人。

Day4:丽江-香格里拉

第二天天晴,我们继续在布满商店的古城里闲逛,夜晚的喧嚣过去,我们更喜欢白天这样的安静。

天气转阴,下午开始下起了小雨

因为时间不够和季节问题我们没有去玉龙雪山,在游玩了丽江古城后我们就准备去香格里拉了。

香格里拉

下午三点半发车去香格里拉,大概需要三个半小时到四个小时,这一路我们经过了高原的河流,满是雾几乎看不见的山间道路,还有后来能看到的高原大草地,各种牦牛,藏香猪,旅途虽远但也充满着乐趣。体质还行没有任何的高原反应哈哈

经过一段全是雾特别暗的山间路段,我们进去了香格里拉区域,天反而更亮,开阔地大草地让我们大呼一口气

天黑后因为太冷我们直接在那里买了两件羽绒服,还好价格不贵。吃了牦牛火锅后我们在独克宗古城夜游。

最大的转经筒就在这儿哦,我们都一起拉着转经筒转了三圈保平安。还在龟山公园的寺庙里拜了菩萨

Day5:香格里拉

今天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一直就听说来了香格里拉一定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但是现在这个季节感觉公园里的景色比较萧条。天晴以后才让我们体会到高原的美。

Day6:返程

先坐8个小时的火车从丽江昆明,再从昆明飞回上海。我觉得有勇气能自己走这么远挺棒的,回想这八天七晚觉得很快乐,看了很多不同的风景,没有去著名的景点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兜兜转转很开心,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想说的话

出来自由行是需要勇气和胆量的,其实去那边很多地方治安没有很好,旅途中需要搭车,问路,半夜回酒店。幸好我们没有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这也是跟我们谨慎小心,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有关。云南是很值得玩的,如果要去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时间,这样才不会有遗憾哦。

去过山河去过长江去过大海去过高原,我现在就想去看欧洲人文,期待下一次的自由行。游记没有那么多耐心写哈哈哈,谢谢大家来看,行程仅供参考哦。觉得我的游记写的还不错的话别忘了顶我一下哦!谢谢啦

照片是6s和微单拍的,用vsco修图。

微博:Shinnie-x
工业设计/喜欢美景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8 09:25

不适合吧,搭车一个女孩子不安全,骑行一个人也会孤独,找一个朋友去最好。

2016-09-19 02:4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9 10:04

喜欢这里,已经在木鸟短租订了民宿,马上就要去感受这个美丽的地方了,希望能向楼主这样玩的开心!

2016-10-26 14:38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4:38:4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上次去丽江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是当地人,介绍了不少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