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浪漫之路,德国、奥地利、捷克三国自驾纪念

2016-09-16 22:20 717/2
  • 出发时间/2016-07-09

难以忘怀的欧洲之行

回国快两个月了,当7月9日走出国门到7月25日上海浦东落地,整个旅行17天,每一天都伴随着美好的回忆。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自驾旅行,我相信以后还会有的:)其实今年本来准备的是土耳其自驾游,可是现在土耳其经常BOOM BOOM,临时改变了目的地,导致签证,机票,住宿都比较紧。具体的路线是法兰克福——海德堡——罗腾堡——福森——慕尼黑——萨尔斯堡——国王湖——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拉格。这个路线前半段可是公认的德国的浪漫之路,后面有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音乐之都维也纳,浪漫之城布拉格。下面从还是从各个方面来先介绍一下整个旅程吧。

海德堡老桥看海德堡城堡

慕尼黑圣彼得大教堂俯瞰慕尼黑市中心

国王湖的红顶小教堂

关于出行

首先是签证,由于时间紧迫我又担心拒签不敢定机票,所以找的淘宝代办,所谓代办其实也就发一堆表格给你盖章,填写。就两样东西很关键一是机票预订单,二是出国保险。其实自己要是有把握的话完全可以省那500每人的代办费。
机票我这次长了点经验,学会了“开口大法”。除了在阿里,携程,刷票。使用了天巡,KAYAK刷票,最后在EXPEDIA智游网上下订单,去程从香港法兰克福,回程从布拉格法兰克福再飞上海。在同期同期7月机票价格都在7000-8000的情况下,整个机票价格汉莎往返价格控制在5000多个人觉得还是有点小得意的。由于是从香港出发,我们还加了香港迪士尼一日游。9号从上海出发到深圳,凭机票预订单和护照不需要通行证从皇岗口岸直接过关,入住东荟城,相当于这个迪士尼游是捡来的。
还有一个重要伙伴就是车,本来准备从租租车搞定,后来查阅租租车也有没有车的情况,由于我们要到捷克,还是7坐自动挡,在用了很多搜索引擎以后终于选定了SIXT公司,还到了淘宝办了张该公司的白金卡又省了几十欧。嘿嘿,谁要我是穷家富路型的呢,在家里把能省的都省了,路上有的钱不要纠结,比如停车费什么的,我们一般都选择地下或者室内停车场,虽然贵点,安全有保障,不会被贴条,身在国外万一出点小状况,牵扯的时间精力金钱不说,还破坏了游玩的心情,你们说呢?这是陪伴我10天的雷诺MPV,1.6T柴油,3000KM新车,动力还是不错的。关于驾照,中国驾照就可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中国外交部和德国大使馆双认证(不推荐)还有一种就是德文翻译德国法院宣誓翻译认证(推荐)如果想要的朋友可以联系这个EMAILchinese-translation-service-liu@hotmail.de,中文名刘晓清。他是德国法院认证的翻译,人不错,很靠谱,价格比淘宝的低很多。

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SIXT租车公司,我的车就是这提的

这就是陪伴我10天2000KM的雷诺7坐 大黑,据说是法国车牌我看不懂

海德堡地下停车场的自动付费机,基本欧洲都是无人付费机,细心研究一下就能看懂

偶尔堵车的德国高速,秩序确实比国内好太多

关于吃

民以食为天,去国外要是有个中国胃的话可够受的。还好我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吃嘛嘛香,咱出国不就是为了体验国外的风土人情?路程中我们有住可以自己烧饭的公寓,可是一来我厨艺欠佳,二烧饭牵扯太多精力,要买、汰、烧,个人认为有这个时间不如出去多逛逛,多体验,有时候坐在便利店里点一杯咖啡,一块三明治,咱也融入他们的社会不是。整个欧洲的节奏就是慢,最长的一次早饭我们吃了快一小时,就是在路边小咖啡店的那种,从点餐到上菜只有一个服务员,每当我们要问她什么时候上齐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总是WAIT A MOMENT。不过整个小餐厅都坐满了老外,他们是在享受生活,也许他们对待早餐的态度和我们这早茶差不多。提醒下如果要赶时间的话就尽量选择路边快餐店吧。如果点菜的话,请先点饮料下单,然后再慢慢研究菜谱,不过很多菜单都看不懂,有图片的最好,不过几率微乎其微,有英语的其次,最多的是德文的,我们可就抓瞎了,有机会看看邻桌的点的说句THE SAME 等上菜了在问服务员这才叫什么下次就会点了。下面列举几个国家的标准美食,德国的三种香肠配酸萝卜,个人认为很好吃。如果想点在国内先练好了香肠的发音就可以,服务员英语都还不错。德国大肘子,以慕尼黑的最出名,但不是那个皇家啤酒馆的最好吃。奥地利炸猪排,应该是猪排比脸大,主菜的分量对于中国人来说足够,我们4大两小一般只点3-4份主菜就足够了。捷克的肘子和烤鸭。披萨和意大利面必不可少,每天的维生素靠沙拉来补充,不过国外的沙拉种类太多,我们点沙拉经常深一脚浅一脚,并不能都点到如意的。冰激凌就可劲吃吧,价格对比国内不贵,品质可是好很多的哦。

奥地利炸猪排

慕尼黑烤猪肘子

捷克的面包汤

捷克的巨型烤猪蹄,4人吃不完

三种香肠配酸萝卜

分布在大街小巷的土耳其烤肉,5欧可以吃到撑

关于住

说说住吧,所有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完成,欧洲的住宿相对于国内还是贵很多的,我们住的有酒店,有民宿,有公寓,整体来说都干净有序,各有特色,不过这里要提醒一点关于住宿人数的问题,德国对于人数限制的比较严,入住都复印护照,一个房间几张床就住几人。第一天在法兰克福就遇到超出入住人数要求加一间房的情况,多花了200欧啊。后来的酒店情况较好,一般是小孩补30-35欧一个人,如果是公寓式的一般对人数没什么太多要求。下面是每天的住宿列表。我的住宿一般都选在市中心,欧洲城市中心的景点比较集中,我停车以后一般就不动了,这样按天算停车费还能接受,到景点步行的话也省了很多交通费和时间,所谓时间就是金钱,这回有深切体会了。

入住酒店列表

罗腾堡的这个民宿世老别墅改的,也有几百年历史了,蛮有味道

戈紹湖旁酒店,这是酒店的老照片下面是酒店翻新后的样子,这个可是传统的百年老店,地理位置一点都没变

关于购物

欧洲的购物,名牌商品来说对于国内是便宜多了,我们进过的地点有两个比较大的购物村,一个是德国梅青根购物村,还有一个是维也纳附近的潘多夫购物村。由于路程关系我们选择了后者,结果就是买买买。很多商品标价就比国内低,再有最少5折的折扣,再加10%的退税。大型购物村和商场都有当时退税退现金的地点,如果集中购物的话,可以先退了,不过每张收银条要收3欧的手续费,这个就是退税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先拿了现金再拿单子出境的时候海关盖章,然后放进提供的信封放入邮箱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这里要再次提醒一下,不要在捷克布拉格机场退税。布拉格机场退税不退到你的信用卡,而是强制结算克朗现金,如果你要欧元现金,也要按机场非常糟糕的汇率结算,这样倒了两手你算算损失了多少。不过这也要说一句,捷克的物价是最便宜的,从小物件到名牌包包,如果退税不多就在机场把克朗花完,他们的机场物价可不是天价哦。

外表安静,内在热闹的潘多夫购物村

上海------香港  那天我们逃离了气势汹汹的台风,转机深圳,用深港通 易到用车,直达酒店。香港东荟城诺富特酒店。

晚上出来溜达,香港本地茶餐厅,浓浓的港味。400RMB不到6人吃到撑了

香港迪士尼乐园一日游,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蛮开心的,遗憾的是我们晚上11点的飞机,就不能再看经典的烟花表演了。

7月11日早晨5点多我们到达法兰克福,整个城市刚刚苏醒,LP和旅居德国的闺蜜见了面。下面是一天法兰克福的行程,上午是罗马广场,法兰克福大教堂,美因河畔漫步,下午是法兰克福采耳大街 买买买

美茵河上

美茵河上的铁桥,桥上挂满同心锁,看来全世界的人们都不能免俗

采尔大街上快乐的小朋友

德国的快速铁路S8线

法兰克福中央车站,行色匆匆的人们,貌似安检并不严格

从外面看中央车站还是蛮有气势和历史感的

欧元标志,貌似后面的欧洲央行已经搬了,居然欧元小星星上还有城市牛皮癣,看看欧洲人对欧盟欧元还真不以为然。

今天我终于租到车了,看着他们还在睡梦中倒时差我自己一个人就跑上街,自己步行了3KM,来到租车点一切都还顺利,11点我们向海德堡出发,停留4小时后再向今天的住宿地罗腾堡前进。海德堡德国的一个小城,人口约14万,海德堡大学非常有名,据说海德堡是二战中唯一没有受轰炸的德国城市,原因是美军中的很多将领毕业于海德堡大学,不忍自己的母校被战火摧毁。

递上网上打印的预订单,工作人员核对信息。主驾就是在网上租车预订时写的。
提供资料,主驾:护照、驾驶证、公证翻译;次驾:驾驶证、公证翻译。,最重要的还有担保的信用卡,这里需要的是VISA或者万事达的卡银联不管用哦。租车公司会扣双倍的租车费在预授权里。

终于拿到小黑了,这已经是我独自一人开会酒店停车场了

这是到达海德堡后进到一家面包店看看,面包的价格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挺贵的

在老桥旁的平台拍老桥

第一次在欧洲自主点餐,磕磕绊绊的英语加笔画,快吃完了看到墙上的套餐似乎更划算。

走在欧洲古城的街道上,对就是这个感觉

海德堡老桥旁铜猴旁来一张留下纪念

我们父女俩在老桥上对望,哎,要是长大了能到海德堡大学上学该多好。后面的隐隐约约的是海德堡城堡,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坐齿轮小火车上去参观。

4小时的逗留,真的是太匆匆,还没有细细品味就只能上路了。路上还出了个小岔子,我们要去的罗腾堡,在GOOGLE上不经意就搜到了,但是在路上GOOGLE报的路线总和我带去的TOMTOM导航相悖,我也没在意,开了200KM以为到目的地了,发觉景色不对,又问路得知此罗腾堡非彼罗腾堡,我们要去的是陶伯河上游的罗腾堡,以后要注意了欧洲很多重名的地,都是用附近的河流再次标明的,后来我只相信TOMTOM导航了,这是我在国内输入门牌号和经纬度定位的不会错。(欧洲没有像我国大拆大建,门牌号也许终身都不会变,这也是建筑唯一认证)经过这样一折腾我多跑了200KM冤枉路,大家庆幸没向反方向跑,要不然今天怕是到不了住宿地了:)屋漏偏逢雨,路上有巧遇德国车祸堵车,原先还可以慢速通行,后来全停,我是排队的第七辆,堵车近一个小时,走近一看原来单车事故严重,直升机赶来救援。哈哈,老外也有堵车不耐烦的时候看他们也下来遛狗了。

还好德国天黑的比较迟,8点30左右我们才到达了浪漫之路的重点古城罗腾堡

今天的主题就是罗腾堡,罗腾堡是浪漫之路的重要一站,整个小镇由古老的城墙和众多的塔楼包围着,现在城墙与城门仍保留着中世纪时期的原貌,现在已经是世界非遗了。

我们昨晚入住的民宿,老别墅改的,洗手间是在房间里加的,感觉蛮好,早餐也不错,上的鸡蛋上有笑脸,看的出来主人用心了。

旁边传来儿童的嬉闹声,我循声来到一座高大的建筑旁,看样子是小学,作为体育老师我还检查了一下他们的体育设施,总结一下,德国货“结实”。

从南门城门登上城墙,罗腾堡本身就是个小镇,城墙按我们中国人看来也不高大威猛,但却有浓厚的历史感,城墙上每隔一段还刻着人的名字,大概是捐助修复的人名吧。

木栏杆,碎石头,修旧如旧,也许这就是历史感,从历史中走出的人儿

从城墙向下拍,离城墙大概10米就有名居也许有的已经改成民宿,每家都把花园布置的别致温馨,几乎每家的窗外小阳台都摆放着鲜花,也许这就是对“生活不将就”的最好注释。

穿过约1KM的老城墙顺着小路,我们来到小镇的标志景点“步云莱”其实它是小镇的一个立体三叉路口,背后是入城钟楼,这样就构成了三维画面,真佩服德国人的起名艺术:步云莱,真好听。在国外非主流景点的时候,最好的感觉就是可以随意摆POS拍照,不用害怕旁边有乌泱乌泱的人群。

也不是所有的地方人都少,小镇广场就挺多人的,大家好像都在等12点的敲钟

玩具店、兵器店、圣诞博物馆,对于小昕来说目不暇接。

小镇的南边没有城墙,出南门就是一个大花园,愿执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从另外一侧拍小镇

这是开车驶离小镇遇见的麦田,也许这些都是德国啤酒的原料吧。下午三点我们赶往浪漫之路末端小镇福森,也许福森不知道,但是离他3KM的新天鹅堡肯定久仰久仰了,天空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心情一阵紧张,明天你可别下雨啊。

第二天果然下小雨,冒雨前往,还好在网上预约了门票,没排队,车停在4号停车场,这也是我们停的一个唯一人工收费停车场,车还没停稳,有人敲打车窗,6欧,好熟悉的感觉,就是这个味,很爽快的付了费。出停车场就是上山的巴士站,推荐乘坐,方便快捷,比马车好多了,下雨你以为我傻么,坐马车:)

玛丽安桥维修,我能骂人吗?这是我能拍到的最好的角度,要是你愿意徒步4小时去找另外一个角度,我对你竖大拇指。我特意做了一幅图,一是代表我当时的心情,二是这也许是城堡的主人,路德,维西二世心理的真实写照。整个城堡有中文解说,内部不许拍照,所以就没有PP了。

这就是城堡排队入口处,每张票都有准确的参观时间,你要按时到达,不然可能有麻烦。这就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形,我不得不说,好灰暗

我们离开了灰色的天鹅堡,雨居然停了,还是福森小镇好,人少,色彩明快,充满跳动的气息。在小镇旧城我们还拜访了霍厄宫和圣曼克修道院。

霍厄宫建在小镇的高地上,它是奥格斯堡大主教的住处。城堡庭院外墙上的立体风格绘画是梦幻般的杰作。

圣曼克修道院是一座古老的教堂,就在霍厄宫的脚下,内部面积较小,墙壁上的每幅画作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在这里也祈祷了一小会。

下午两点多才觉得饿,到外卖餐厅吧,满眼的肉肉现做现卖。

到超市补充给养,看看物价水和可乐和蔬菜稍贵,其他没觉得他们的物价高多少,到现在都弄不明白,德国超市里的苏打水要比纯水便宜很多。

在赶往慕尼黑的途中路遇福尔根湖,据说是巴伐利亚州的第五大湖,这个景点我当时没做攻略,完全是开车到路边的发现,这也许就是自驾的好处,可以随意走走停停。到了湖边打开蚂蜂窝才知道这是福尔根湖,这是不是有点偶遇的感觉么?也许人生也是一样,不需要整天计划,也许需要偶遇来调节一下。

湖旁有游艇码头和房车营地,水有多清,看图片就知道。有点意外,为什么德国的大片草坪加杂着长出的是小花,看来我天朝长要引进德国草种。

小孩子在大草坪上疯一下是最开心的事情。

德国的二级高速不封闭也不限速,但是不可以随意越线超车,每隔4-5KM会有三车道大概1KM左右可供超车,其他时间你还是老老实实跟车吧,不过大家车速都不慢,图上的这种路况也都开到了120左右

酒店就在市中心,停车场是个大型停车楼,停车费肉痛

停好车就到了酒店300米开外的“HB"皇家啤酒馆,一栋三层带内庭院的大建筑

慕尼黑皇家啤酒馆的大肘子,透过橱窗我们看到了德国大肘子是怎样炼成的

皇家啤酒馆内部,人暴多,上下三层挤的满满当当,估计有近千人就餐,那热闹的感觉就像在大学食堂,还有乐队伴奏,环境嘈杂,是我进入的最不欧洲的餐厅,也许现在皇家啤酒馆已经是一个符号了,吃什么怎么吃不重要。

走两步到了新老市政厅,对不一下新的是否气派很多。

出门左转就是警局,宝马是标配,他们都用上了纯电的i3了

圣彼得大教堂爬了300多级台阶才得以俯瞰慕尼黑老城区,教堂之城名不虚传

这是新市政厅的内院,还兼职开餐馆,什么时候我朝野可以与时俱进啊

玛利亚广场,玛利亚纪念柱,后面新市政厅的钟楼上11点会有自鸣钟表演,其实也就是机械的小人在转圈圈:)

玛利亚广场上的花摊,花是要买的可是作为经济适用男的我买哪种你们懂的。

边走边吃,自由行就是随意,没有人在旁边催促,可丽饼,就是摊块饼加上巧克力和香蕉,甜的发腻,老外爱吃甜食认真的,关键不便宜啊不便宜。

玛利亚广场旁的谷物市场,好多肉肉啊

店旁的老宝马,不知道是国几排放,保养的真好,这可不是展示品

穿过一条繁华的步行街,走向慕尼黑老皇宫

老皇宫正在举办外事活动,无缘相见了。

驱车5KM来到奥林匹克公园旁的宝马博物馆,惭愧的告诉大家,副馆免费,主馆收费10欧,偶没舍得进去

宝马车买不起,宝马摩托车。。。。。。。。。。。。。。。。。。。。。一样还是买不起,不过既然大老远来了还是要捣鼓一下的。

到达宁芬堡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由于是在慕尼黑郊区,人很少,也有当地的人来宫殿花园跑步,嘿嘿,我们来的迟已经不收停车费啦。宫殿最有名的好像是40幅女士肖像,我们也无缘了,欧洲的宫殿都有超大的花园,花园旁边的绿墙植物也很茂盛,远看深深的,像迷宫。

在去往萨尔茨堡的高速旁边,我这个伪球迷还是要到这个球场去膜拜一下的。

一群

一群伪球迷

这天是萨尔茨堡萨尔茨堡最有名的两大景点,贝拉米尔宫和萨尔茨堡城堡,我早晨8点不到出来整个城市才刚刚苏醒,街道上人很少,粮食胡同的市场还没有摆开。

贝拉米尔宫也是当地人的圣地,白色大理石厅更是圣殿。当天也许是好日子,不少新婚夫妇到贝拉米尔宫结婚纪念,家族圈和朋友们都穿着民族服饰。

看看奥地利的新郎新娘,怎么看都觉得新娘壮了点

贝拉米尔宫的花园

清晨的街道

要想没人,就要来的早,难以想象吧,著名的喷泉旁居然看不到一个人

莫扎特的故乡,面包店的橱窗布置成这样也没谁了。

从情人桥远看萨尔茨堡城堡

不能免俗,莫扎特故居也来沾沾仙气,虽然小朋友吹的是中国竹笛。

萨尔茨堡城堡回望老城区,我已经傻傻分不清

据说中间的就是世界闻名的最牛钉子户。

萨尔茨堡神职人员很多,老外看来要当和神父估计也要先面试的,看看身材教袍一脱就是男模。

晚餐就是这搞定的,美味,不过那个推荐的像饺子一样的通心粉不要点,留念的是脸盆大的披萨,我们6人3份。老外都是一人一份,差距啊。

今天的主要内容是国王湖和耶拿峰,国王湖处在德国境内,是几座高山环抱的湖泊,当我们把车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游客了,国王湖景区是不要门票的,但是如果你坐船游览就需要买船票,有家庭票可以选择,看地图的时候尽量买能到第二站较深处的船票吧只多了3欧,这3欧非常超值,最后一站下船再步行15分钟就又可以到一个小湖泊,像世外桃源。同样这个小湖泊也是可以步行环绕的,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但是还有很多当地人背个背包环湖,我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刚出码头的船坞

电瓶船行驶在平静的湖面上,带点蒙蒙细雨,云雾缭绕,也许比晴天优势别有一番风味

船的右舷,当地的植物和气温很像我国四川3000米左右高原,但是这里的纬度高,实际海拔只有1800米左右,人没有任何的高原反应,就能欣赏到如此的美景。

整整一船游客,国人占少数,也有台湾的团客,不过一般跟团游就到红顶小教堂那站下船拍拍照就回头了。

背对我们白衬衫领子的就是大副,在特定的地点还为我们表演了吹小号,小号的声音在山谷中激荡传递,当然小费是免不了的。

船的左舷,大约20分钟红顶小教堂就到了

上岸后我们也纷纷拍照,这个红顶小教堂是标志,这一抹红色点缀在青山绿水中也很是别致。

沿着湖岸向近处的森林里走几步,小木屋的炊烟升起来了,好像小红帽的家啊。

回码头的路上碰见了散养的奶牛,难怪德国的牛奶强

从国王湖出来转道耶拿峰,其实两个地点相距也不超过500M,路遇大洋马

耶拿峰我们是坐索道上去的,可以买家庭票来回50欧5个人好像,索道分两站,我们先直达峰顶,可是由于大雾什么都看不见,只好退而求其次,下到半山腰的那个站,这是山腰俯瞰山脚下,忘了说了,这下道路就是为徒步上山的旅行者准备的,如果你是徒步的话,是全程不收费的,我们下山的时候快4点半了,还有好多德国人背着大包小包向上爬,看来是要再山上过夜了

在半山腰的一个小农庄,孩子就是孩子,这个最简单的小木马也能自hi好一会。

山脚下的饭店标牌也装饰的精致,蛮原生态的

这就是我到的第二站,obersea,上码头向里徒步15分钟,就可以看到这个小湖,这个湖的周边也是可以徒步的,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匆匆略过了。

到哪里这样的萌宠都是全世界小朋友的最爱。

在去今晚酒店的途中我顺便导航到了著名的“魔法森林”跟着导航我们只来到了一个徒步的入口。我们正在狐疑,正好有个徒步者从里面走出来,我们问这哪里是魔法森林,他答这就是啊,我们一脸茫然,好像和攻略不像啊,我们再问IS this famous place?他笑了,笑着说到,THE church,原来我们经过的路边教堂就是标志景点啊,赶忙原路返回,按下快门,哈哈,这就是魔法森林咯,看看是不是和童话小红帽里描写的差不多。

我们第二天的目的地是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由于我们行程定的比较晚,哈尔施塔特镇上的住宿已经全部被定完,还好我们有车,转而定了离哈尔施塔特15公里的戈紹镇的戈紹湖边的唯一的酒店,这就是酒店墙上挂的老照片,真是百年老店家族传承,原址重建翻新的。两条的体验非常好,也许也是住这里也是别样的安排,意想不到的惊喜。

清晨,实在禁不住美好的阳光,酒店就在湖边,被群山环抱,如果不是导航我们真找不到这么美好的地方。这里也是滑雪胜地,酒店背后就有滑雪索道站,看来冬天这样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

戈紹湖离哈尔施塔特湖路程大概是15分钟车程,远眺哈尔施塔特小镇,其实是我们开过了;(

对于小朋友来说任何美景都抵不上来几只鸭子

初入小镇,家家户户都装饰的美美的,据说小镇人口只有800,按人均确实是世界最美,我国在广东惠州好像有一个全盘COPY的哈尔施塔特

看到远处的山顶了么,可以坐齿轮小火车上去,那就是著名的哈尔施塔特盐矿,在了解到全程游览需要2个小时而且没有中文讲解,果断放弃,我们要的是休闲游。

这个角度应该是明信片角度,不过相机不给力

沿主路步入小镇深处,家家户户都有美景

我们也免不了俗,这么大的湖面怎么能不游船,13欧半小时,不过好像我国人有游船游湖的习惯。偌大的湖面几艘游船好像都租给国人了。那么大的湖面也就放了不超过5-6条游船,老外还是不会做生意撒,看看我大扬州瘦西湖,湖面恨不得拿小船全覆盖。上面的小哥13岁,暑假大船坞打工来了,长大一定是个美男子。

船长与大副的合影

调转船头,身后就是哈尔施塔特小镇

水上取得这个景,一般人可没有

在小镇中心,完完全全的街拍范

小广场,小教堂,小喷泉,是老外小镇的标配。

小镇还有许多特色小店,时间关系就没有去买买买啦

湖边的餐厅休息休息,谁叫我们是休闲游,不能不停地走走走

啤酒,咖啡,全上吧

中国竹笛配欧洲美景,混搭

老外型男服务生,又是标准的模特身材

回戈紹湖的路上我们来到了戈紹镇,风景与哈尔施塔特截然不同,心底里赞叹,美

我们走在小路上

路边人家可爱的约克夏和和蔼的老奶奶

我也纵身一跃

回到酒店时间不早了,但是天色尚早,德国由于纬度高,夏天的话到8点左右天才开始黑,我们两人索性开始环戈紹湖游,戈紹湖不大,旁边有环行步道,环湖的话大概一个半小时。

远处的雪山,这里本来就是滑雪胜地,冬天要是能再来一次就更好了

走在环湖的森林里体验当小红帽的感觉

这个大喇叭就是让你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滴水,鸣虫,其实奇妙的声音在你心里。

头戴插羽毛小毡帽的游人,整个湖区游人很少,我们环湖下来估计总游人不超过20个,哈哈,国外免费的景点也没人来

竹笛的好处就是短小精干,不枉我大老远几千公里带过来,这个时候也可以应应景。

一个半小时以后终于回到酒店,在湖边的长椅上,这照片是小昕昕拍的,要是能永远留住这个瞬间就好了

这天的主题是赶路为主,从酒店开大约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高速,高速再开两个小时左右才到达维也纳,不过我们选择的是先到维也纳50公里的潘多夫名品购物村

出酒店不远有个小湖,早晨太阳出来,雾气蒸腾,像仙境

欧洲的洗手间很多都是收费的这个是奥地利高速服务区洗手间的收据小票,不过这个是可以当钱抵扣用的,不过服务区的物价可不便宜,在欧洲只要有服务两个字,价格都上去了,服务区的油比高速外加油站多20%我是上了当了

下午一点来到潘多夫购物村,节奏自然是买买买

下午6点左右我们来到了音乐之都,维也纳,以下是随手街拍

入住特色公寓,维也纳老城街道狭小,很多欧洲的小酒店都没有宽大的门脸,我们开启了定位,明明定位准确就是找不到,经过好几个电话沟通,才确认,这个小门进去就是我们的公寓,这个公寓是无人服务,主人介绍完公寓后就匆匆离去了。公寓的名字就叫6间房,而它其实只有两套房,内部装修完全复古,能感受到历史气息,电梯也是老式的那种,需要人们自助拉门,不过一句话,我喜欢。

晚餐到了离我们酒店不远的中餐馆,27号厨房,蚂蜂窝,大众点评都有推荐,在阔别祖国美食10天以后,我们能做的就是风卷残云

饭后百步走,漫步在街头,很多街头秀,也许这就是音乐之都吧

今天第一目标是茜茜公主的美泉宫,然后就是到维也纳老城游览

美泉宫是著名景点,游人较多,熙熙攘攘的有点国内景点的感觉不过和故宫门口的人群不是一个数量级的,美泉宫有中文讲解器,我们选择的是40的房间的中档票,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如果是团队就是选择最少房间的那个走马观花啦,美泉宫的花园很大也非常不错,爬上小山顶可以远眺维也纳老城。

信步走在皇城根

从花园看美泉宫

爬上那小山就可以远眺维也纳老城了

美泉宫门口卖冰激凌的三蹦子,不过欧洲有个特点,就是虽然是不入流的交通工具,但是收拾的都很干净

这是老城中心的扫地拖拉机,看上去也很干净

卡尔大公的塑像

对面是欧根王子

不能免俗,马车环游半小时,55欧,肉痛啊

圣斯特凡大教堂维修,围挡全部喷绘成原来的样子

维也纳城步行街人气还是很旺的

跑了半小时,就为了看一眼传说中的金色大厅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从维也纳捷克的CK小镇再到布拉格,车程比较长,高速路只有一半,其他的都是山路,很耗时间,CK小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我们只能匆匆一瞥

从入城的小桥上望过去,到处是悠闲和休闲的人们

进的小镇,这个小小的老MINI也是这个小餐厅的招牌了,它在多次的游记中露脸了,冰激凌不贵1欧一个

小镇的小街道,全是小石板路,慢慢的铺着历史的赶脚

作为70后,这是我儿时满满的记忆,有同感的请举手

在小镇广场上小憩,好多游人,好多亚洲面孔,80%是韩国

小镇的一处观景平台,时间关系,我们没能爬上那高高的尖塔,那是小镇的制高点可以俯瞰小镇,满满的红色屋顶,红色浪漫。

这也是小镇特色,一种菜煎饼,好像2.5欧一个,味道真的很一般,不过看在煎饼美女的份上,给个好评。

这个餐厅的标志,好像大家都在此留影,我们也不能免俗。

东欧的建筑风格已经和德国奥地利不一样了,据说CK小镇就是微缩版的布拉格,我们拭目以待。

布拉格了,我们的公寓地址在布拉格小城中心,还车的地点在布拉格中央车站,晚上7点很顺利的还了车,以下是我从布拉格老城到布拉格小城的随拍

布拉格的标志,黑色火药塔也是是布拉格标志,好像是吸血鬼城堡的原型

布拉格老城广场,人好多啊,过了好多天清净日子,终于能热热闹闹了,我喜欢

著名的天文钟,我瞅了半天看懂了50%,还有50%靠想象了

快8点的查理大桥,上面游人如织,美女如云,满桥都是大长腿。

晚餐在蚂蜂窝推荐的洞穴餐厅,4个主菜 4杯啤酒,6个人没吃完,结账900克朗,合200多RMB,实惠

特色捷克大猪蹄

虽然快11点了,天文钟那的人都快要爆了

捷克街头很多老式汽车带你巡游,价格还能接受

现在赛格威旅游也是一景,确实方便了很多,希望我国也推广小米平衡车旅游

由于车已经还了,我们今天的重心就在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小城和布拉格老城了。起了个大早

起的早就是好,路遇模特写真,亮点自己找

公寓出门就是一处古迹在维护,查了半天不明所以,好吧,布拉格确实很多这样的古建筑

作为扬州人的我对于小巷子不陌生,我也赶早来个欧洲古巷游,木有人

趁着没有人,多拍几张

那个咖啡色的小圆门就是我们的公寓,里面可宽敞了。

我们住在使馆聚集区,我们公寓旁边是日本大使馆,走两步是法国大使馆,这不还有人在为法国恐怖袭击事件致哀呢

著名的列侬墙离公寓100米,这是全世界绘画文艺青年的圣地,有想法的世界各地的小年轻都要在上面画,捷克政府只好,一遍又一遍的刷白,哈哈,我们这些老青年只是路过、路过。

布拉格城堡边远眺布拉格主城

旁边还有外国友人在围城圆圈跳广场舞,我们不会,这回才想起了会点广场舞的重要性

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有建筑之宝的美誉。

著名的玻璃窗画,写的都是圣经故事,我觉得好看,可是故事一个不懂,看来文化差异还是有的,那么美,但还是没有代入感下次恶补一下知识,做好细致攻略再来,当时看有人用小本子一一对照,我真想用英语对他说:“哪买的?”

虽然这个教堂是此行我进入的唯一的收费教堂,但是仍抹不去我对他的好感,我折服了,回头在想想法兰克福大教堂,LOW爆了

用镜头恍惚一下吧,回到现实

中午的时候查理大桥上已经是人头攒动了

一个街头艺人在查理大桥下上演了泡泡秀,娃娃们最开心了

精细的玻璃制品,这也是捷克的特色

布拉格城堡还是捷克总统的办公场所,门口的卫兵很帅,当然帅哥是不缺粉丝的

连票里还有古代兵器博物馆,以盔甲看,古代欧洲人也不是很高,不如我哦

布拉格街头的古装宣传

大众老爷车,据说是现在小面包的祖先

快天黑了,再拍一下暮色中的布拉格

华灯初上电车闯入镜头,又慢慢远去,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再回来,还蛮伤感的呢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回家,从布拉格法兰克福,在飞回上海。对布拉格实在是留恋,我5点起床,又多拍了几张

空荡荡的街道,只有车轮碾过的声音

伏尔塔瓦河河边的游船,仿佛睡着了,不是这么早看不到他们在码头休息

查理大桥东桥头,仿佛时间停止

老城的街巷还没有苏醒

布拉格是我此次欧洲之行最喜欢的城市,整个城市历史风貌保护的很好,人们热情奔放,街道上人来人往,也许旅游区年轻人多,可以说整个城市充满着青春的气息。他也许不像德国城市那么井井有条,但是骨子里透出的浪漫来紧紧的抱住你,让你感受他的气息,嗯,浪漫之都。

回程由于德国恐怖事件,导致首段航班延误2小时,错过第二航班,还好汉莎改签了第二天的国航航班,我们顺利回国。我的第一次出国自驾游圆满成功

城。会。玩。

2016-09-19 12: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