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ING TRAVEL,亲子迷途之旅——广州

joyce LV.6

早晚有一天
我们要一起走遍

以上。。。。
纯属一位五岁孩子的麻麻平日的美丽遐想,哈哈,想象很美好,然而现实的我们只有复杂的人际关系,忙不完的工作,琐碎的家事以及一颗害怕走出一成不变生活的心(这个是重点,尤其对于像我这样的超级大路盲来说),所以因为害怕迷路,害怕遇到坏人,害怕把娃丢了,所以只能一遍一遍在蚂蜂窝翻攻略,只能逢年过年在朋友圈观看摄影大赛。
2016年9月5日,看到一句话,“旅行最困难的那部分,在你出发时就完成了”,莫名有了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于是一狠心火速选了网上广受好评的亲子度假圣地——广州,先把往返的票买了,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带上小小的行李,美美的心情,以及呆呆的娃娃,我们第一次迷迷糊糊的自由行就开始了~~~

关于行程

9.10   行:7:10—14:21  南京南——广州南,高铁G1113(不要问我为什么去选择高铁,说来话长)
          住:广州迷途主题旅馆北京路3D魔幻店(小丸子主题)
          游:北京路、惠福路美食街、珠江夜游
          吃:晚餐——點都德
9.11   行:住的地方离地铁六号线不远,各种转+步行
          住: 广州迷途主题旅馆北京路3D魔幻店(美人鱼主题)
          游: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广州
          吃:早餐——丰源轩茶楼;午餐——广州酒家;晚餐——广州塔第壹面以及。。。肯德基全家桶
9.12  行:依旧是步行+六号线,在地铁超级发达的广州,基本没有转地铁到不了的地方
         住:广州长隆酒店
         游: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吃:这一天真的是沉痛的经历,吃腻了广州早茶的我早饭选择了全家的饭团,中午在动物园吃的,不好吃;晚饭外卖不能进景区,所以真的是随便吃了点
9.13  行:地铁地铁,大概转了三四条线,经历了好几拨人潮
         游:广州白马服装批发市场
         吃:早饭是酒店自助餐,午饭是真功夫,晚饭是肯德基加飞机餐
        返程:HU7113,白云机场——南京,17:45——20:00

DAY 1

6:50am   抵达南京南,在永和豆浆吃了简单的早餐,等车来

这是哪里,妈妈说带我来坐火车,火车在哪儿呢?

妈妈你又偷拍我啊

准备上车啦,可是这些表情。。。。太经典!!!亲妈必存

在车上也能开心吃喝玩乐睡的小胖子,在此第一次在高铁上吃饭的人要表扬下,虽然高铁上的饭贵,但是味道真的是太美味了,尤其是跟长隆动物园的饭比起来,以至于在长隆景区没有饭吃的时候,真是深切地怀念那个味道

16:00pm  七个多小时的高铁,依靠万能的导航,坐着地铁兜兜转转,终于到酒店了

酒店楼下就是一副超大的涂鸦墙,小豆豆赶紧来一张,迷途在广州是一家连锁酒店,除了北京路,珠江路也有一家,珠江路的那家看照片整个酒店就是一个景点,很是迷人,但是有网友评价说房屋偏小,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北京路这家

酒店布置得真的是很文艺范,随处拍拍都是风景,还有两只傲娇的靓猫

酒店内部就是这样啦,不得说,布置的也是相当用心的,姑娘很喜欢,这边摸摸,那边看看,但是软肋是1、感觉建的时间长了,设备都有点旧;2、房屋面积有点小,尤其是小丸子这间;3、可能气候的问题,或者是房间晒不到太阳,被子总感觉有点潮湿,总体而言就是超赞的主题设计+三星的住宿条件+便捷的地理位置,在北京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当然对住宿舒适度要求高的朋友还是要慎重

这个地方,真的出门就是各种百货城,步行街啊,可惜我跟错了人来。。。血拼的心硬是被他们生生打压了,毕竟他们只对美食感兴趣

终于到了猴子先生和小胖子最喜欢的饭点了,猴子先生兴致勃勃地在惠福路美食街选了个始建于1933年(据他描述,未考证)的茶楼——點都得

好像但凡吃饭都要上一整套茶具,很是讲究,第一次真是被吓着了,我又不是吃早茶,哈哈哈哈

上网搜了下特色菜,各点了一份,传说中跟手臂一样粗的油条,吃完后的感觉是无感。。。跟永和豆浆的油条真的是一个味道

鸡爪很软懒,可是我喜欢吃有嚼劲的怎么办

这个汤包味道记不太清了,小胖妞喜欢吃

虾饺把,跟在翠丰港啥啥的吃的没差,所以。。。说到这开始怀疑,我究竟是干什么来的了

这个味道我喜欢,酸辣口的,因为点这个猴子先生郁闷了好久,他想吃的炒面没有吃到

这个超级推荐,名字叫什么的,给忘了,里面有一层脆脆的东西,裹着虾仁,吃起来口感超赞的

这个叫神马烧卖,真的是完全颠覆了我对烧卖的印象,烧卖为什么长这样,为什么一口咬下去都是肥肉的感觉,猴子先生说里面有瑶柱,纳尼,我的味觉有问题吗?为什么我吃来的是肥肉肥肉的油腻感

最后要说的是,吃饭真的要看着本地人点什么啊,照着网上推荐点完了,发现其他每桌都点了烤乳鸽,看着就特别好吃的样子,真是想尝尝味道啊,可是真的吃不下了。。。。

吃的撑死的两个人连拖带拉,拽着孩子步行到了天字码头,一方面码头不远,另一方面,真的是太撑了,需要消化

到了码头,正好赶上6:40有一挂船开,貌似航班挺多的,我们选的是信息时报号,还有什么珠江明珠号啥的,选了一楼的位置,二楼的位置是有自助餐吃的,比一楼贵,但其实船开的过程中,大家都站在三楼看夜景,所以一楼二楼真的没有区别

美景也阻挡不了一颗吃货的心

凌乱在风中的女汉子

夜景很美,广州塔也很壮观,手机拍不出来效果,下次出去旅游一定要带个相机。另外,船上有拍照服务,大的20一张,小的不要钱,如果要拍照留念的话一定要等到离广州塔进的时候拍,那样拍的塔才壮观绚丽,我们拍的太早了,好小一只塔,想重新回去拍也没有机会了

船返程的路上,二楼餐厅有一些小表演,都是为孩子准备的,小胖妞还上台体验了把旋球,心里各种高兴

看完了夜景,照样是走回去,消耗热量当然是为了吃的更多

回家的路上,看到这家店排了好长的队,看上去就好好吃的样子,那就来一个把

超大超重的一杯,小公主两只手都真的举不动啊,好累,可是麻麻说拍照片要保持微笑

一只手举得更累,可是要发朋友圈啊,所以一定要拍

上层是芒果,下层是冰沙,很浓很浓的芒果味,添加剂吃多了,吃到如此纯正的芒果味真是要感动哭了,当然我不会告诉你中间那层白色的是奶油,也不会告诉你,猴子先生怕长肉肉,最终只喝了半杯当然,他又买了其他的食物回酒店

DAY 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一觉起来的首要任务当然是觅食啦,问了下本地路人,在酒店旁边就近找了家叫丰源轩的小茶楼,所以。。。。坐下来第一件是当然还是。。。喝茶,干杯~~

第二天的早餐长这样

这个像煎饺一样的看着很大个,油腻腻,咬下去脆脆香香的,里面的馅很清爽,整体口感很不错

超级甜的包子,完全尝不出什么馅

对包子不感冒的人只尝了一口,都给猴子先生吃了

鲍汁腐竹,里面有好多不同种类的菜,有菇类啥啥的,太多,记得不清了,味道也不错

这个超大份,感觉是味道太淡,不过广州人口味真的好淡。。。

慢悠悠吃完了早饭,就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爱上买地铁票的小朋友

对这个地下大火车充满了好奇

等地铁也能翩翩起舞,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刚出地铁站就下起了大雨,抱着三十多斤的孩子猴子先生好郁闷

小胖妞以为这是公主的宫殿,欢呼雀跃了好一阵子, 教堂很高很大,不愧是国内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手机完全拍不全

假装自己是个虔诚的天主教教徒,主啊,你听见我内心的声音了吗?

教堂内部有色彩艳丽的彩色玻璃窗,拱形穹窿以及遍布墙壁的合掌式花窗棂

好多人聚在一起唱圣歌,教主开始洒圣水

天气不好,手机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走之前,再来一张

参观完,又差不多到饭点了,今天吃饭当然是去上下九啦

去上下九的路上,到处都是各种海鲜批发、玩具批发市场,但是貌似零售并部便宜,想帮走不动路的小胖妞买个小车子代步的,怎么都没有逛到

上下九步行街,我真的只是扫了一眼,一方面是身边两只对逛街不感兴趣,另一方面是看这个导游图我就放弃了,带着孩子走这么长一段路真的是找虐啊,所以果断放弃,找个地方吃饭把

一眼就瞄准了离得最近网上评价不错的这家

茶具,猴子先生的最爱

就餐环境不错,中间有个喷泉,姑娘很喜欢

虾仁豆腐?菜名忘记了,这应该是这么多天来吃的蛮鲜的一道菜了

烤乳鸽,又香又脆,美味无敌,吃完了还想来一只

云吞面没什么劲道,不推荐

烤乳鸽真的很好吃,看表情就知道了,她吃了半只

好像都是黑她的照片,还是放张正常的把,良心亲妈

吃完饭,没有逛街,就转到了沙面,然而今天真的是出门不利,到了沙面就黑云压城,转瞬倾盆大雨

导览图还没研究明白就开始下雨了。。。。

匆忙找了家叫“爷茶”的小奶茶店蛰伏了一个小时,窝在沙发上欣赏着雨中的景色,居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暴后的沙面,也不可避免的积了水,只能绕道而行了

朦胧的雨雾为沙面增添了一份浪漫的感觉,穿梭在街巷中,感受着这凉爽的秋风及雨后清新的气色,真的好舒服。就这样静静地享受住这一刻的宁静,想起了很应景的一句诗“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如果能够就这样虚度时光,转瞬白头,做个闲散的人想来也是很完美的

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不多,据说价位也不便宜,所以还是推荐在其他地方吃过了饭过来玩,看到一家泰式料理店,萨瓦迪卡,假装穿越下

参观完沙面,选择了坐水上巴士前往猴子先生心心念念的广州

水上巴士直达广州塔,不得不说,广州的交通实在太发达了,公交,地铁,电缆,水上渡船,应有尽有

水上巴士等的时间有点长,无聊的时候还好有个大玩具

不记得坐了多久的船,只记得又睡着了,带孩子旅行真是太累了

白天的广州塔,手机近距离拍不出感觉,所以到网上找了一张,真的是惊叹于建筑师的智慧

晚餐在广州塔下的第一面草草吃了点,选了上108/107层的游览套餐,摩天轮因为天气原因停运了,然而即使天气好我也不确定有没有勇气乘坐

在四百多米的高空,小胖妞异常兴奋,塔上根本没什么好玩了,也蹦蹦跳跳玩了好久,两个大人则无聊地发呆,实在没耐心等夜景,七点不到最终还是下塔了,想看夜景的同学一定要晚点上塔,塔上真是百无聊赖

对了,塔上可以直接买明信片盖上广州塔的印章邮寄,下塔了,在楼下的手信店里卖的广州游攻略书里才看到,真的是好后悔啊

完美而累瘫的一天结束了,今晚的主题房是美人鱼,房间比小丸子的感觉要大点,小姑娘超级喜欢,当然槽点还是一样的

DAY 3

晴空万里的一天,这个城市总是一面繁华一面市井,恰如一位鲜花怒马的少年,让你如此真实地感受到生命生活跳动的节奏。

周一八九点,在拥挤的人潮中体验手牵手抓紧你的紧张感,所以千万不要选在工作日带着行李挤高峰期的地铁,这真是每个大城市的痛啊

跋山涉水,拖家带口,挤掉了一半的血槽,总算到了

办理入住前都会先给这么一张提示单,需要办理的各个事项基本都写的很详细

9:40到达酒店,碰巧有卡卡虎的互动,很开心地和小老虎合影,还有小丑,不过很是抗拒,拒之千里

晚上大马戏的宣传,真是期待许久

寄存行李,取完票后,就火速前往动物园啦,动物园9:30开门,按照之前蚂蜂窝网友分享的攻略,直接坐车到了动物园北门,坐小火车游览

经历了之前出游好几次血的教训,这次一定要先租挂车,小胖妞租的时候嫌弃个不停,表示自己长大了,不需要车子,然后坐上去就不愿意下来了,所以胖子总是有胖的理由的

小火车来啦,一排坐3-4个人,一家三口正好坐一排

坐小火车真的能看到超多的动物,不仅仅是种类多,每一种动物的数量也很多,可能因为是星期一的原因,自驾车比较少,要是周末节假日的话,视野可能没有这么好,私家车都是靠右行驶,右边动物出现的比较多,小火车靠左行驶,我们途中就有被私家车挡住的时候。除了私家车,园内还能租电动车,电动车一挂1000多,好像可以做8—10个人,如果几个家庭一起拼的话还是可以的

小火车坐完就是步行区游览啦,真正的拉练才刚刚开始

这只调皮又害羞的猴子有个名字叫六毛

小小只的狮子,姑娘直呼好可爱啊

这只?跟六毛长的好像,六毛的表弟?五毛?

食蚁兽,这个在其他动物园真没看到过

又看到卡卡虎,又是一顿猛拍

这几个剧场是大剧场,其他的考拉剧场,花果山剧场都是简单的歌舞表演,这四个剧场则都是动物表演,从北门进来,第一个赶到的是河马剧场,看完就震撼了,本来以为就是河马表演,然而实际上是n多飞禽走兽参与的群演,那个壮观真不是一两句话能描述出来的,只能亲眼看到才能感受。先上些剧照把

离得太远,手机完全拍不清,到底有多壮观反正去看过就知道啦。像每个动物园一样,表演都有互动节目,这个互动节目,有个问题是,河马最多能在水底憋气多长时间,答案是三十分钟

金刚鹦鹉园,花10元钱拍了个美美哒合照

最喜欢的动物是考拉,因为考拉有粉红色,嘘,还是不要告诉她真相好了

每个馆都由这么几个部分组成,不仅仅是动物展览,科普馆不仅会讲解考拉的基本常识,还有展示考拉食物、喂养的一系列知识,孩子大点来学到的更多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我在梦里见着最想念的那个人

考拉一天要睡20个小时,偶尔看到一只在打哈欠的考拉都是万分的荣幸

因为喜欢,只能满足

这是什么?每次出去玩感觉自己都是文盲

接下来就是国宝啦,这真是我迄今见过的最干净帅气的熊猫

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是整个动物园的明星人物

纯属合影,没有人民币买啦

出来不久又碰见一个小型剧场,表演的大多类似的,找个能上传的看看

这个剧场身后就是方舟剧场了,超级害怕这群猴子,看到就躲的老远

跟河马剧场一样,照例有很多小动物上台表演,拍不太清楚,所以没有多拍,如果不能看齐所有的剧场起码看一个,我们看了河马剧场和方舟剧场,大象剧场她居然害怕大象,奇幻森林时间点不对,没赶上。不同的是,方舟剧场有个动物星球之旅毕业典礼,鼓励小朋友们集印章,具体怎么集不是太清楚,好像集齐六个就可以在方舟剧场门前的表演台报名参加,会获得惊喜礼包个

南门口有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不过项目有身高限制,所以只能草草地玩了个旋转木马,这就是本公主的南瓜马车了

出门的路上还看到了好多小动物

这表情,好像是太累了

萌萌,帅帅,酷酷,下次再见
妈妈,叔叔阿姨说我们要爱护小动物你知道吗

回酒店,就办理入住,赶紧躺下来休息

活捉一只大白虫,等她长大了看自己这样子会是什么感受

这些都是送的,当然除了架子

茶具茶具,到哪儿都不能少

窗外风景不错, 野趣房据说能看到火烈鸟,好像并没有看到

酒店的服务员好心灵手巧,心有灵犀地叠了一只最爱的考拉

手上的钥匙扣也是纪念

洗浴用品都很有心

漱口杯也分大小,小的正好是考拉图案

毛巾当然也是亲子的

以上是表扬,下面开始吐槽,属于穷人的槽点

酒店的餐饮费用如下

当然,酒店还有便利店,价格如下

还嫌贵,那点外卖把,抱歉的告诉你,外卖送不进来,只能送到汉溪长隆的地铁口,你必须自己打的或者坐班车到地铁口去取,所以如果来景区玩,又住长隆酒店,早上一定必须要多带点食物

大马戏7:30开始,我们六点出发,步行五分钟,到大马戏乐园,酒店宾客专用的看台居然都坐满了,坐满了,一个不剩只能挑了个中等的位置坐了下来,还好大马戏相当精彩,除了拍照不好看,其他都不影响。

舞台、音效、灯光、节目,全程无槽点,手机拍不好,也就没有多拍

对于吃货来说,这应该可以总结为饿死人的一天了

DAY 4

即将离开广州的一天,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

自助餐厅门口有三只大大的神兽,好像是真的标本,摸完了服务员说有防腐剂,要记得洗手

白虎餐厅,但是今天的主角是火烈鸟,小朋友都在想着跟鸟玩,完全没有心思吃饭

早餐除了火烈鸟比较惊喜,食物略无感,品种不多,味道也一般,猴子先生告诉我他是吃炒面吃饱的。。。。

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完行李,下楼快11点了,服务员在布置活动会场,说11点有表演,那就再等等吧

表演大概半个小时,结束了照例是各种合影,小丑是合照的时候偷偷站边上的,不然早就跑开啦

下午五点多的飞机,中间空余的几个小时选择去了离白云机场不远的白马批发市场,一个字形容大啊,真的很大啊,完全不知往哪儿走,时间太紧凑,感觉连试的时间都没有,草草买了一堆饰品,包包也很便宜,50一个,现在好后悔没买一个回来

就是这些东西了,在一家懿玲珑的店里买的,扫描读价,不是空口报价,感觉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还有这条裙子,试了不肯拖,其实是加厚款,不知道她怎么也不嫌热的

第一次 坐飞机,mark

我也是一架大飞机

和小兔子合影

和人偶合影

我要起飞啦

飞机上也有ipad玩真是太合我意了

蓝天白云,这是我生长的地球村

我到家啦

我也想有这样一个家,卡通的屋子,如果可以

ENDDING

第一次自由行,到此圆满结束
这是一次“迷”途之旅
没有完整的攻略,却依然能跌跌撞撞走过来
这是一次“迷”醉之旅
深深沉醉于这个城市的繁华喧嚣,绿意葱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