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時九月 漫遊東西日本』走遍大阪-京都-鐮倉-東京

如果你恰好打开了这篇帖,那请准备好与我一起重新体验飞机降落走出机舱的心情~BIU~~

此篇游记涉及干货+体验+感想~

PREPARATION

【出行时间】2016-09-10--------2016-09-16

【签证】提前一个半月办就行。订飞机和住宿一定要在办签证之前完成。交了保证金三个月,在职证明,机票酒店预订单,找了当地的旅行社代交,签证费560,比起淘宝贵了好多,但是考虑到以后还会办签证,有个旅行社的熟人也不错。消签也是回来后第一时间把东西拿给旅社,方便快捷^_^
费用:旅行社560/人

【机票】春秋航空 来回机票1500 不想做廉价航空,但主要是吃土啊!想想省了一两千还可以买其它的东西ORZ
(好吧,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订错了返回时间,以致于错过了原本从东京羽田机场返回上海的春航,改订了当日回上海的吉祥航空,浪费了大概3000块钱,深刻反省 但是对此行游记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大家正常看哈)
TIP:飞机起飞时间以当地时间为准,日本东京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了一个小时,请诸位注意时差。
费用:来回1500+重新订的2500元=4000元

【住宿】Airbnb 提前四个月订了大阪京都镰仓的民宿。京都的三晚是日式,有一间没有洗浴间,体验了下日本的公共浴室哈哈。下面有住宿的图片,超级赞。榻榻米一点也没有不舒服,超软。
Airbnb京都日式民宿非常多,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价格500----2000人民币不等,尽量提前三到四个月订好。九月出行,我四月就订好了民宿,订的时候发现年底枫叶季和明年樱花季性价比高的民宿都被订完了。
费用:大阪470+京都中京区民宿1500+京都伏见区田中屋700+镰仓青旅230元

【WIFI】网上有卖docomo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订机票的时候春航提供了【途鸽wifi】的租赁,在浦东国际机场10号柜台付500元押金可以租到7天无限流量,大多数情况下信号都很稳定,回来的时候只要出了海关到10号柜台再归还就可以了,淘宝上也有卖,因为用过,所以推荐下。

ARRANGMENT

【DAY1】2016-09-10  春秋航空 上海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凌晨三点
2016-09-10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大阪城公园--难波--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
                  入住地区:难波站附近(非常推荐,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逛街购物转乘都很方便)

【DAY2】2016-09-11 大阪--宇治--京都
                  入住地区:中京区,JR二条城站步行15分钟的居民区

【DAY3】2016-09-12 八坂神社--清水寺--祗园--三年坂--二年坂--想去青莲院坐过了站于是到了平安神宫--新京极--锦市场          入住地区:中京区,JR二条城站步行15分钟的居民区 房主给了自行车,所以这一天骑了半天自行车

【DAY4】2016-09-13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伊势丹百货--伏见稻荷大社夜景
                 入住地区:伏见稻荷大社左入口田中居(很有格的老房子 房主是中国人)

【DAY5】2016-09-14 京都新干线--东京--镰仓湘南高校前
                入住地区:镰仓湘南高校前一站SLAM青旅(步行到海边5分钟,到湘南高校前15分钟)

【DAY6】2016-09-15 镰仓--东京--银座--日本桥--秋叶原--新宿
                无入住,订的机票是2016-09-15凌晨1:30分的春航,误以为是2016-09-16凌晨的机票,损失机票价700元,另重新预订0916吉祥航空东京--上海机票,价格2450

干货区

-----------------------------------------------------交通注意事项-------------------------------------------------------------
             【推荐APP】: GOOGLE MAP、案内换乘有下载但是没有用到,全程用Google map也很好使
一开始买地铁票、电车票真的一头雾水。建议对照看GOOGLE MAP和看指示牌,从起点到终点会标出价格,确定好价格后,点两个大人或相应人数标志-点相应金额-投票(投票方法:抓一大把硬币往里投 多的会吐出来 少的会显示补差额)-出票~
小TIP:不知道多少票价的可以买最便宜的票价,先进站,到出站口的时候找到【精算机】进行补票即可

【关于日本交通:JR、京阪本线、地铁、公交、新干线……】
好多交通线路,不过玩到现在也算摸清楚了在大阪京都的交通状况。一般JR车站和电车站都离的很近,转乘很方便,不过得看清地图上的指示线。确定好是哪一种选择。
JR特急和JR是一个价钱,但是特急很多地点不停。比如我们去伏见稻荷,不小心上了特急,就把稻荷略过去了……然后又反方向坐了普通车回来……具体车身上有标是特急(rapid)还是普通(normal),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GOOGLE MAP上会有线路颜色显示,按照线路颜色找想去的地方会比较容易

【交通一日券】
请大家提前查好攻略,可以直接在百度上搜索一日券的相关信息。日本交通真的很贵,京都为例,一站公交车,票价230/人,合成人民币12块钱。。我们这两块钱随便坐。。所以推荐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交通一日券,现在就后悔没有合理安排公交费用

--------------------------------------------------生活注意事项-------------------------------------------------------------
1.作为一个国民高素质的国家,坐扶手电梯的时候,大阪要靠右站,京都东京要靠左站,一开始也是很不适应,因为在中国大家平行站一起习惯了--记不清左站还是右站的,只要跟着前面的人前后站一排就可以啦

2.日本很多自动贩卖机。但是自动贩卖机上的东西比便利店贵,想省钱可以选择FAMILY MART或7-11买水喝或者零食吃

3.日本路边很少有垃圾桶,但是街道非常干净,垃圾分类非常重视。所以随手带个塑料袋很有必要。后来发现,想找垃圾桶是不,有自动贩卖机的地方就有垃圾桶哈哈

4.如果不方便拿行李,可以选择行李寄存,在每一个车站,真的是每一个车站都有行李寄存箱,投币使用,根据箱子大小不同的价钱。

5.如果租自行车的话,不能随便停路边哦。可以找寄存自行车的地方,投币寄存。也是够贵,一天6小时花了80人民币。。

6.在京都租赁和服的话,推荐祗园四条附近,价格3500+1000HAIRSTYLE日元,而且祗园那边真的很适合穿和服,应景,没有违和感。我在伏见稻荷大社租赁的和服,价格偏高500日元。另外,一定要看清楚是和服还是浴衣!我拍照的就是浴衣,但是也很美><

7.日本人都喜欢冰水,一大早来一杯 爽歪歪~
暂时没想到其它,想到再补充啊哈

大阪一日游

关西国际机场窝了半个晚上,在六点多开始了真正的日本关西之行。关西机场到市区有JR线和南海电铁站,推荐南海电铁,入站口要看清楚,JR是橘色通道南海电铁是蓝色通道
南海电铁进大阪城内的沿路非常美,清晨阳光斜着打进来,照在脸上很舒服。因为太早,每站都有学生上车去上学,男生是西裤,女生是中裙,日本的校服都好美(星星眼)。电车上大家都很困的样子,低着头,闭着眼。。。估计都在默默补觉。后来发现,所有电车上大家都非常安静,自己看手机,或者默默低着头,有点困困的,累累的。。
我们第一站大阪城,先去难波站换乘,正好把行李存在了难波站。一路跟着地图导过去,大阪城很有时代感~

旅行开始,上电车啦!好干净的电车,关键是没有异味!日本人很注重清香,室内室外都是香香的~

大概半个小时就从大阪城出来了,决定去黑门市场吃东西。黑门市场是当地的早市,不过也很多外国游客。吃的东西鱼龙混杂,我们点了一份3000日元的和牛串,其实味道就那样,并不是很好吃,,感觉有点坑。不过有很多当地人采购的小超市卖蔬菜和肉类,还是很地道的,不过不推荐里面的吃的,感受下就可以了,或者吃点便宜的,不要觉得排队的都好吃。。

黑门市场走走就是道顿堀、心斋桥区域了。该购物了!不要觉得第一天就购物这种安排不够好!后来发现幸亏在道顿堀的BIC免税店买了一部分,因为大阪的物价真的比京都还有东京便宜好多!后来很多给自己买的东西和给朋友代购的东西会发现价格都比大阪城的高,哎,没办法,希望大家可以借鉴下~
推荐黑门市场里一家很地道的荞麦面速食店,很多当地人,站着或者坐着吃的小面馆,上面很快,味道很正宗(表示日本人饭量真的很小,以及日本从西到东,所有的东西都很咸!)
BIC旁边有游戏厅,进去转了一圈,好多人在玩!对着弹珠打打打,不知道在打什么~日本人的娱乐生活真的很容易满足,玩玩卡牌,打打弹珠,看看漫画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生活。。
难波附近有一条动漫一条街,正好在我们住的小公寓旁边,下学很多男女学生来逛,路边有穿COS和女仆装的妹子在发传单,和秋叶原的动漫街很像,但是更喜欢大阪的感觉,没有那么多游客,基本都是学生党。另外推荐车站旁边无印良品楼上的几家美妆和杂货店,东西很全很有个性,后来到东京就很少见到这样的比较小而全的杂货店了。
大阪就呆了一天,梅田附近没有去,以后有机会会去逛~

黑门市场里的肉摊

宇治

作为一个抹茶控,平生一大心愿就是吃正宗抹茶口味的所有美食~而宇治正好在京版线上,交通很方便,所以当然要去宇治!况且源式物语是我最爱的日本文学作品~
从难波站坐电车转乘京阪本线宇治线到了宇治车站,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宇治车站出了门就是好风景!
宇治川在奔腾,桥上的电车呼啸而过,远处的山峦和蓝天白云,果然心情好一切都好~啦啦啦~满分推荐宇治
过了桥,穿过马路,往平等院去的街道两侧浓浓的茶香,各种抹茶果子,抹茶冰淇淋,抹茶纪念品,可以好好吃个够啦。中村藤吉抹茶本店就坐在这里,冲着老字号来的,等号等了一个小时,登记后出去逛,回来正好排到号~点了面和甜点,茶冻好好吃~一定要选择靠窗户的位置,味觉和视觉都是大大的满足!

☆☆☆☆☆☆☆☆☆☆☆☆☆☆☆☆☆☆☆特别推荐☆☆☆☆☆☆☆☆☆☆☆☆☆☆☆☆☆☆☆☆☆☆☆☆☆☆☆☆
平等院门口第一家冰淇淋!一个不够吃,不够……不够啊!比其他地方的抹茶冰淇淋多了抹茶粉,超级好吃,质感绵密,口感正宗!最后我发现,八喜绿茶口味的冰淇淋和正宗抹茶冰淇淋的味感最像,但是那家店依然比八喜高了好几个等级,以至于我边打字边流口水……还没离开日本就已经想的不行了……吃了三个甜筒。

平等院倚川而建,与宇治神社隔了一条河。所以过了桥便去了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可以再往里走。宇治是典型的日本民宅,干净的街道。正好返回原来的出站口坐车,京阪本线坐车到黄檗,下了站过了铁道步行五分钟转乘JR东京方向的列车就可以到京都了。黄檗真的是个很美的小站哦,推荐下来走走^_^

叫黄檗的小站

接下来就离开宇治京都市区啦

京都

京都的前两晚,订的是同一家民宿,坐落在中京区,离车站很近,但周围都是居民区。睡在老式的房子中,踏在木板上会有咯吱咯吱的声音。醒来发现门口房主留给了辆自行车,并且配了锁和钥匙,于是今天决定骑行东京

骑行到四条河原町附近,发现这边很多指示牌表示无法随便在路边停车,找了一个自行车停车场,投币停车。一天花了80人民币。。再次感慨好贵。
【TIP】日本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人行道上会标注自行车是否可以通行,像八坂神社附近的人行道就不允许自行车通行。在过马路的时候,斑马线旁设有专门的自行车通道

在河原町附近的公交站坐车,一路驶向祗园站(GION),下车后就是有名的八坂神社啦!

八坂神社一路通向祗园和清水寺。
可以打开导航标注【宁宁小路】和【石坪小路】,

八坂神社一路往里,通向祗园和清水寺,建议步行,一路都是美美的建筑和穿和服的少女
可以在手机地图上标注【宁宁小路】和【石坪小路】,非常适合拍照,人很少。
【TIP】在神社入口,记得按照指示清洗左手、右手、漱口以示尊敬。

走一路好累好热,到一家小店里吃冰

从清水寺下来,准备去青莲院,坐上了公交车,但是坐过了站,等下车的时候发现,正好到了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是一百年前为了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创建,保护完整,相对来说建筑都比较新。
从平安神宫坐车返回四条河原町附近,有【新京极步行街】,还有各种商场,购物的好地方。路边有饰品店,日本人设计的小镯子小手链都好好看,一定要来新京极哦!
随便找一家日料店都可以让你惊艳到,而且卖服装的也很多。

晚上新京极里的柳小路,非常小的巷子,差点一不留神就忽略啦~

DAY3依然是在京都闲逛。退完房,已经到中午了,坐车去伏见稻荷大社。不小心上了奈良方向的JR特急,一路又杀到了宇治。。。所以坐了慢车返回,耽误了些时间。
因为住宿就在伏见稻荷大社附近,所以先出去找点吃的,去了京都车站旁边的伊势丹。地下的购物和美食店有很多可以逛的,比如LOWYFARM//COCO DEAL/EARTH MUSIC/等等好多日装品牌,终于可以不用上淘宝了淘衣服了。。可惜我没逛够。
下午去伏见稻荷大社拍和服照,选择的这家店无需预约,屋里都好香。

伏见稻荷大社特别适合和服照,背影都是美美的,关键给我穿和服的妹子做的头型很适合我哈哈
PS这里穿的是浴衣,所以大家一定要跟店里说要和服比较好。我选这家店是因为时间真的不够了,住宿的房东说祗园附近的和服店既便宜款式也多,所以妹纸们注意啊!

秀一下我们住的民宿,就在稻荷大社左边入口的小巷口。房东人很好,还专门过来告诉我们一些小细节。

因为住的离伏见稻荷大社很近,所以晚上也可以夜游神社,但是真的好恐怖。。灯光稀疏,鸟虫鸣叫,绵延的鸟居一直到山上去

晚上吃的居酒屋的串烧。在日本吃的最多就是居酒屋,发现关西夜生活好短,八点往后路上就很少人,走好久看到路边的居酒屋,但是撩开帘子进去的一刹那,发现里面全是上班族下班聚餐的人,好热闹。

蛋卷很好吃,咬开进去会有汁渗出来,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蛋卷!

明天启程去东京啦,在小屋里在感受一下关西的气息吧~

东京到镰仓

京都-东京-镰仓
京都JR站和新干线是一个车站,买了新干线车票,但是至今还是很迷糊,我们在新干线自动售票机点了指定席位,进站的时候被乘务员拦住表示要补票,不知道为什么。不懂,只能交钱。最终票价大概800多人民币。东行线可以看到富士山,自动贩卖机上我们就选择了靠左边的位置买票。但是天不好,没看到……遗憾。

京都东京大概两个小时。总的来说,我依然觉得我大天朝的高铁才是最高性价比!!日本人的交通。。真是贵的汗颜。。。
东京站后,过了新干线出口,就有很多JR出口和地铁口。东京站人好多,很大,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找准出口或者是换成口。在站内吃了一家胡麻野菜面馆,味道不错。

因为我们下一站镰仓,所以跟着指示牌走,坐横须贺线(逗子)方向,到大船下车,转乘JR东海道线到藤泽,然后藤泽坐小田急(江之电)就可以到最有名的湘南高校前站啦(确定这条线路没有问题!时间大概1到1.5小时)!
到江之电入票口也可以购买江之电一日券,大概1100日元左右,三次回本,选择去江之岛的游客可以购买哦。
在樱木遇到晴子的路口有好多人,等了好多班车就为了一张神还原。。。
傍晚海水开始涨潮,大海真美!但是好像烟火禁止,NO FIREWORK
晚上在镰仓找了一家西班牙餐厅,口味很地道,西班牙的米饭就是这种硬硬的不太熟的质感~
PS后来发现到镰仓和江之岛来的游客,大陆和台湾游客居多~大家都有灌篮高手情节~~是不是一不小心暴露年纪啦!嘻嘻(*^__^*)

看见大海后真的很开心。对着大海,所有的烦恼都甩没啦!少年,尽情的玩耍吧!
今晚镰仓住的青旅,实在太累,第一次体验青旅,我觉得,以后还是安安静静找家正常的hotel或者民宿吧。

东京

早晨起的很早,便利店买了早饭,启程去东京
这几天每天早上都是在便利店买早饭吃,三明治和饭团都好好吃。YUMMMY!

把箱子寄存在了新桥站,这个大家可以随意,反正不能拖箱子,实在太累。600日元一整天。
坐车到了银座,然后步行到日本桥和秋叶原,走了大概两个小时。

刚到银座,就看到了街上的马里奥。。。果然是多元化的大都市

午餐吃的牛排,银座往日本桥的路上很多速食店,包括日本料理、速食面官、西餐等。随便找了一家,牛排酱汁味道不错,附送一碗米饭,在日本,米饭怎么都吃!不!够!

日本桥。桥下有很多跟团的游客,导游在讲解,感慨说还是自由行比较爽不用傻傻的跟着导游听。

两个小时之后就走到了秋叶原,累憨。

从秋叶原逛完,发现东西比大阪贵了好多。所以查了下BIC免税店,在新宿,所以做电车去新宿,最后再买买买。
【TIP】在东京待的时间短的话,我更推荐新宿,逛街吃饭两不误,各种大型购物中心还有美食街,秋叶原虽然是电器街宅男必备什么的,但是感觉价格也不划算,而且没有大阪动漫街更有当地感。游戏机厅里入座率也不是很高。总之,购物推荐新宿,动漫推荐大阪动漫街。不过秋叶原的手办品种很全,超级喜欢!

上图为抓娃娃机里的娃娃,好想要!

从新宿返回新桥站取完行李,直奔羽田机场。时间大概1一个小时。到机场才不到九点。当时以为飞机是凌晨一点,所以又在机场逛逛逛。

羽田机场五楼有个户外平台,可以和飞机来个亲密接触!日航的波音787~作为一个伪飞友,看到各种航空公司的飞机都好开心!感觉羽田机场的航空公司没有浦东机场的多。
拍完飞机,我们准备去办值机,然后,恶梦就开始了、、、、

到screen上看航班表,发现并没有显示我订的航班,于是到咨询台咨询,小姑娘第一遍告诉我们11点就可以值机了,于是我们又等了一会,结果还没有显示,小姑娘又查了一遍航班表,说这班飞机今晚没有!飞机早上飞走了!
妈呀吓死我了。。第一次自己订出行计划就出问题,于是我就问最快一般去上海的飞机是什么时候,她告诉我吉祥航空有一班凌晨一点50起飞的,好吧,我跑到K值机口问工作人员可以买票么,工作人员说必须网上订票。。。我的小心脏啊。。。。欲哭无泪,飞回来才最重要!
后来机智的找了机场电脑开始订票,我们的无线也开始出问题,手机连不上网,最后还是在帮助下买好了机票,过程非常曲折,价格。。。2450一个人。。。泪
PS买好机票开始值机
最后好歹圆满返回上海结束旅程,原本回来的高铁票也订错了时间,只好再买。
【TIPS】这个时候插播一句:记得还WIFI!
              日上免税店可以寄存,拿号条子入境后直接取,如果当时进机场的时候没有买东西的话,还有两间小的免税店,可以买一些,有香烟之类,化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兰蔻等。

最后总结:
日本真的很干净,国民素质很高,以至于我们回到上海坐电梯都想靠右行。还是要保持好习惯的。
很多地方都是全自动化或者半自动化,包括街边的停车位,投币停车,方便快捷。
希望我天朝也可以越越好,文明,从自我做起。

PS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改正粗心大意的毛病。。。。花钱买教训,但是最后一晚这经历,也是没谁了。。。。美中不足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想带纪念品的朋友们,请多买点抹茶巧克力,超级好吃!!!

THE END
(*  ̄3)(ε ̄ *)最后放几张自恋的照片留念吧 啊哈哈

欢迎浏览更多游记:
春日杭城 茶香记事】杭州周末两日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47468.html
【在清迈 遇见晴天】五天四晚漫游目录http://www.mafengwo.cn/i/3474754.html
【毕业旅行】学生党厦门鼓浪屿五天四五自由行详细版攻略
西塘的闲散时光】学生党杭州西塘深度自助游攻略 图文详细版

背景音乐:从初中听到现在的【TIME AFTER TIME】
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名侦探柯南II》日本动漫原声) - 倉木麻衣
             缓やかな风吹く街で
             そっと手を繋ぎ 歩いた坂道
             人は皆孤独と言うけれど
             探さずにはいられない 谁かを
             儚く壊れやすいものばかり
             追い求めてしま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18 18: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9 15:54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9-19 15:54:1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是的

2016-09-19 21:11

引用 xuernana 发表于 2016-09-18 18:26:2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