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少妇&壹男神的快乐清迈之旅

Jasmine_AL (广州) LV.8
2016-09-16 22:38 502/6

旅游去哪不重要,重要是跟谁一起浪

首先叁少妇自从7年前一起去过一趟澳门后,再也没一起旅游过了。
一直想再一起去旅游,但是生娃的生娃,忙着跳槽的跳槽,所以一直没找到机会旅游。
就在今年6月,咱们叁愉快地决定了一定要再一起去趟旅游,就当是犒劳自己
养家太累 哈
台湾? 有2个人已经去过。云南? 也有2个人已经去过
日本,太麻烦
考虑再三,最后,我们决定去泰国清迈
5天清迈游,算是清迈深度游。
我们是经过发现旅行的秒抢套餐,非常优惠、省去预订酒店的麻烦,套餐包含广州清迈来回机票(真的是良心价还是南航的直飞),4晚公主酒店住宿,送一餐酒店晚餐,还送了当地电话卡(泰国happy卡 ),总共才2400元。

几年内,我去的很多都是国外游,本来这次我自己更想去国内的旅游,例如云南九寨沟新疆。但是,我一直觉得旅游这件事情,最重要不是去哪里,而是跟谁一起去,所以在去哪里这个问题上,我最终还是让步了,不过清迈之旅真没让我失望。

因为航班延误,第一天到了清迈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先入住在市中心附近的(塔佩门走路大概20分钟)的公主酒店,然后就逛夜市去了,酒店门口就是一条夜市街,各种当地的手工艺术品。
看到琳琅满目及价格牌,我们都不由兴奋不已。买买买的兴奋感油然而生。
然后错过了很多美食餐厅,因为当我们缓过来想找晚饭吃的地方的时候,发现已经差不多11点了,这里的食市基本11点就关门了。

DAY2:游双龙寺&宁曼路

BTW,随处可见的7-11里,琳罗满目的零食,我不会告诉你,我为了精致的包装而买单

先在酒店里的餐厅吃早餐,4星际酒店标准的早餐,酸奶任吃。

第二天,我们直接在门口找到双条车(turtur车),清迈当地随时都有的。4大1小大概200泰铢,带我们来到了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对面的小餐馆,买了个椰青来喝,炒鸡好喝,是我人生中喝过最新鲜最甜的椰青汁。

清迈大学没什么特别,还不如之前看过的悉尼大学,而且不能步行进去,要坐电瓶车才能进去,所以我们果断不进去,最后继续找双条到素贴山的双龙寺

清迈大学下车

清迈大学没什么特别,还不如之前看过的悉尼大学,而且不能步行进去,要做电瓶车才能进去,所以我们果断不进去,最后继续找双条到素贴山的双龙寺

再往上走就到了双龙寺,对寺庙不感冒的偶们,就拍拍好看的景色,单纯欣赏这好天气就值了,听说广州当天还小雨呢。

下山后,我们来到了附近的宁曼路,可能是各种赶脚找午饭的原因,所以没能好好欣赏小资情调的宁曼路。
找着找着,找到了MAYA SHOPPING MALL. 不得了,在这里遇到了一家施华洛世的outlet店,全场5折起,熟女们遇到轻奢品,就各种试戴,各种买买买,就这样,在这里浪费了2个小时吧,囧!

对了,在这里想提醒小伙伴们的是,在清迈,就算是走遍世界免收手续费的华夏卡,只要在清迈,也得缴纳50-100泰铢手续费(我是在机场看到自助柜员机是50泰铢手续费,无论取多少钱都一样,其他柜员机都是100泰铢,所以机场的手续费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地方了,当然最好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先兑换好泰铢)

宁曼路上好多的小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而且免手续费,非常方便,反而是shopping mall里面的店就不能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现金不够的偶们,只能乖乖地给手续费刷卡了。

周六的下午,偶遇当地的街头歌手们路演

这里就是我们计划中要来的MAYA SHOPPING MALL,其实比较一般

小资情调的宁曼路,各种风情餐馆、手信店

值得推荐一试的小小菠萝,在中国绝对没得买。
吃后口感清新,怎一个棒字了得!

下面这家店是在宁曼路上,离MAYA SHOPPING MALL 不远,但是感觉药品有假货,另外就是零食也比瓦洛洛市场的贵,建议大家买零食方面的手信,还是去瓦洛洛市场好。价格实惠,而且可以用RMB。很多老板都是华人,会说中文。

今天走得比较累,我们随便找了家spa馆,做了个全身按摩,450泰铢,专业的服务,实惠的价格!后来我们在逛周日夜市的时候,找到了著名的女子监狱按摩店,俺们又去了做脚底按摩,非常舒服!才200泰铢1小时!!!
我们给了20泰铢给按摩师。来到泰国,建议大家都积极给点小费,20泰铢是最少的,其实也没多少钱。

晚上去了一条酒吧街,因为我们带着一小男神,所以不能去太热闹的酒吧,所以最后选择了这家有情调的餐厅吃饭,味道一级棒!色香味俱全!
因为当时已经是9点多了,这家餐厅貌似只有我们一桌了。

也有户外滴,但是担心户外蚊子多,果断选择里面的餐桌

5大1小(后来有个男神要请娘们吃饭,所以变成5个人了),最后卖单才2000泰铢!

上面这家店是在宁曼路上,离MAYA SHOPPING MALL 不远,但是感觉药品有假货,另外就是零食也比瓦洛洛市场的贵,建议大家买零食方面的手信,还是去瓦洛洛市场好。价格实惠,而且可以用RMB。很多老板都是华人,会说中文。

DAY3:依侬他山1日游

在酒店报的一日游,俺们包车了,每人850泰铢。
遗憾的是被告知不能骑马,只能在绵阳咖啡馆旁喂羊咩咩

就这样,我们在绵阳咖啡馆慵懒地拍拍照,喝喝咖啡,还买了很精致的茶包,但是有点贵40泰铢一小包

后来美花导游带我们去赏花,我感觉比较一般,可能是怎么也不如我大广州花城的花美吧

游走于热带雨林
因侬他山也是因为纪念历史上当地的一位国王,用他的名字而起的山名。

DAY4:清莱黑白庙神圣之旅

一大早起床,就是因为预约了车辆7点在酒店等,又是咱们包车了!
历时3小时的车程,俺们10点钟到达了位于清莱的白庙,清莱清迈往北的方向,大约200多公里。

对于白庙,我只想用壮观来形容。
来到了清迈才知道,中国人所畏惧的什么来月事不能进庙,进庙的各种禁忌。
这里的人只是感到呵呵了,
除了不能穿到膝盖以上的短裤、裙&露背露胸背心等服装以为,其他都是没什么关系的。

天堂与地狱--清莱黑白庙
这两座庙实则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其中,黑庙先有,他的设计者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还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
而他的弟子(兼好友)受他的启发,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互相独立和区别,两两相望,但又因为黑白呼应,增添了神秘色彩。
普遍认为,白庙里描绘了各种天堂主题画面,而黑庙布满各种动物遗骸和其他死亡元素则被大众默认为地狱。

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忽然觉得阴深深的黑庙,虽然观感来说,白庙具有视觉冲击感更强,但是走在黑庙里,清凉舒服感油然而生。我愿意花更多时间待在黑庙里。

黑庙

DAY5:大象营半日游&塔佩门喂鸽子

也是在酒店报的团,一大早起床,就赶往大象营,在清迈,有3个著名的大象营,分别是、美莎大象营。二、湄登大象营。三、湄当大象营
美莎行程的重心放在了大象表演上面,湄登行程的重心放在了骑大象上面

我们是半日游,因为只有大半天时间,所以选择了美莎大象营。
在这里,我必须呼吁大家可以积极喂食大象,给小费,看大象表现,但是尽量能不骑大象就不骑大象,有很多机会可以与它们亲密接触,没必要骑它们。之前报道,因为是旺季,大象出现了过劳死。好可伶

更多的大象表演,可以关注我的花椒直播账号:Jas带你游世界,里面有直播整个大象表演的视频内容

看完大象洗澡、大象画画、喂食大象之后,我们前往塔佩门,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
在这里,人们主要娱乐活动就是喂鸽子和拍照

以下表情笑傻人不赔钱

遇到美女模特拍淘宝衣服,很巧的是,后来在飞机上也遇到他们三人(其中2人负责拍照没入镜头)
卸妆后跟上妆后真是判若两人!

塔佩门前来个合影

走约10分钟路程,塔佩门后面即可找到这家非常出名的hot chilli餐馆

致爱这个芒果糯米饭,是吃过最好吃的糯米饭,没有之一!

这个咖喱牛肉也是棒棒滴

行程记录就到此结束了,以纪念咱们的清迈之旅,友谊升华的历程之路。

下面的花是纪念我和老公结婚当天的花束,自己特别喜欢这种调调。
在合家的短短一年工作生涯中,真的是收获满满的,收获了2位朋友的友谊,以及一位疼爱自己的老公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2: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13:25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9-19 12:55:2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hongjiema:

2016-09-20 10:52

引用 jelson_f 发表于 2016-09-19 13:25:3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jelson_f:

2016-09-20 10:52

清迈有什么好玩的呀?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2016-11-15 10:32

请问宁曼路有情调的餐厅是什么名字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