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漫游长沙和凤凰

2016-09-16 22:43 683/4
  • 出发时间/2014-09-24

前奏曲

话说我在外地出差,无意中收到家里的电子信息,告知我,叫我做好倒班请假的准备!!!什么情况???说是要出行慢游长沙凤凰!就这样我得到了通知!

这次出行我们小计六人(两男,四女),出行时间选在了9月底,这样我们就可以错过了学生放假,人过多,拥挤,只看脑袋,看不到风景局面。为了这个日期我们六人出现了各种放假,有放年假的,有倒班休假的等等吧

长沙凤凰古城比较适合带老人和孩子一同去玩,环境还是不错,空气也好(尤其凤凰古城),没有什么空气污染,可以脱离大城市快速的生活节奏,脱离城市喧嚣的噪音,脱离晚睡早起的时间,可以在这里没有时间,空气,噪音,睡眠等的束缚!

我的随笔

五人行走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5353285.html

各种预定及费用规划

先说说烧钱的内容吧!
1、灰机(天津长沙往返) 1300/人
2、住宿(长沙凤凰古城) 长沙的价格没住,凤凰:小100/间
3、火车(长沙吉首往返)价格不记得了
4、包车(吉首凤凰古城往返;凤凰古城,猛洞河漂流往返)150/车
5、饮食(餐食、小吃)没具体算过

一个字 “吃”

1、我们这次去的时候经常看到,标有“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 的店面,我不建议大家去吃,价格贵,并且味道并不怎么好吃,所以我建议不要在景点里吃东西,可以考虑去景点外或当地群众去的地方吃,经济实惠
2、火宫殿里面东西好吃的东西不少,价格略高一些
3、在长沙火宫殿附近小吃很多,而且还很热闹
4、凤凰古城当地主食主要以米线为主
5、口味还是非清淡(以香,油为主),凤凰的面、米线还是比较清淡的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味道还不错,就是种子太多了,没有多少肉,当地人说这是野生的,这个东西不多,当地人都很少吃到

1、我们的所有预定(机票、住宿、火车、包车)都是从网上进行处理的;
2、由于人数有六人之多,预定费用较大,所以在费用上我们采用分组负责的方法,例如:一组负责预付所有机票的费用,一组负责预付所有住宿的费用,以次类推
3、为了减小花销,我们这里推选了一位财政大臣,每人先上缴500大洋做为公费(包括:所有的共同餐食,路边小吃,酒吧,还有各种共同的开销),如果不够继续上缴

行程

天津滨海机场】-- 灰机 --【长沙黄花机场】-- 机场大巴 --【如家快捷酒店】-- 公交车 -- 【湖南大学 + 岳麓山 + 岳麓书院 + 爱晚亭】-- 出租车 -- 【橘子洲】-- 地铁 -- 【坡子街】 -- 火车(卧铺)-- 【吉首】-- 包车 --【凤凰古城】-- 包车 --【猛洞河漂流】-- 包车 --【凤凰古城】-- 包车 --【吉首】-- 火车(卧铺)--【长沙】-- 大巴 --【长沙黄花机场】-- 灰机 -- 【天津滨海机场】

住宿

1、由于我们对住宿没有过高的要求,所以我们选择了比较经济的住宿酒店和民宿
2、长沙酒店我们选择了如家快捷酒店,门口就是袁家岭地铁站,这家酒店在你退房后,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这们就选择了这项服务
3、凤凰古城我们是在网上团购的,叫什么名子不记得了,环境就乎,还是比较安静
4、我们在长沙吉首(去凤凰古城)往返的火车上睡了两晚,我们买的是晚上的卧铺,所以减少了两晚的住宿费用,由于是晚上座的火车,所以不影响转天白天的游玩
5、在火车上夜晚睡觉,还是比较安静的,没有到站广播,你也不用担心睡过了头,快到站时会有乘务人员来叫你,而且你上火车时,你的车票要交给乘务人员,他替你保管,也是叫你起床的凭证(乘务人员就会知道你在那站下车了),下车时会把车票给你

注:在凤凰古城住宿的时候,不建议住在河边,因为河边都是酒吧,会很吵的

长沙

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 创建的岳麓书院,历经宋、元、明、清等朝代的变迁,始终保持着文化教育的连续性,1903年改制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02月01日,省立湖南大学成立。1937年07月07日,正式批准省立湖南大学改为国立湖南大学,成为当时第十五所国立大学。1949年09月,国立湖南大学被中国共产党接管,并更名为湖南大学。1978年列为全国重点大学,千余年来,这里学脉绵延,弦歌不绝,故有“千年学府”之称。

说说橘子洲
建议坐景区内的游览车进出,路程很远,你可以随时上下多次,如果时间充裕,脚力够还是建议,开11路,有的景点坐游览车你是看不到的,内有桂花,9月份开花,当地人经常去收桂花,做美食

在吃完饭时,我不无意中在出口看到了  新华社  准备在火宫殿进行报道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土地总面积约10平方千米。2010年底约5万人口,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辖八县市之一。  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2001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美誉。

起了一个大早,自己去爬山,叫什么山不知道,只是这个山没人管,山上有一座塔,此塔听说有人看管

下山后,路过一个市场,我想这有可能是当地的一个早市吧,我就进去转了转,就那我就把大家的早点给买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8 18:26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9-18 18:26:22 的回复:

回复charles: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2016-09-19 00: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9 19:56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9-19 19:56:44 的回复:

回复lo夏ve至:这个地方很不错,建议带着家人去漫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