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自己的泰囧(曼谷普吉7日游)

我是黑猫警长 LV.3
2016-09-16 22:47 293/10

泰国泰国我来了

这趟泰国游对我们来说真是泰囧,真是事故和故事并存,且听我娓娓道来。这是我和我家小扬扬第一次出国游,和我们原来一样都是稳稳地自由行。由于假期时间迟迟没有定,所以签证也没有办理。直到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才想着办签证,当时本来考虑落地签的,但是考虑到落地签排队且落地签涨价了(很鄙视泰国,欺负国人),选择了百程的加急签证。也就是从签证开始,我们的囧事开始了,星期天邮寄到成都的百程分公司、星期一成都那边收到,星期二送签,星期四出签并寄出,考虑到顺丰2天能到江西,果断选择了星期天的飞机票。可是不知为什么顺丰直到星期六凌晨才从成都发出,如果按照配送时间安排,星期天上午才拿得到护照,可是星期天上午的飞机。没办法,星期六一直致电顺丰询问快件到哪了,说实话顺丰也很扯淡,一直说两小时给答复,可是就是没人给答复,真是急得半死。最终通过我无数次的沟通选择了到南昌昌北集散中心截快递,我们当时星期六晚上带上行李,从江西的一个地级市直接驱车2个半小时赶到南昌市飞机场附近的集散中心,终于在晚上12点30多的时候拿到快递,总算没有白白浪费星期天的机票。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办理签证,一定要提前办理签证,一定要提前办理签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 1 南昌-曼谷
9月4日11:20-14:00(中国时间15:00)PS:泰国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飞机时间均是当地时间。坐的春秋航空,那个座椅不是一般的不舒服,但是真心便宜,才590多一人(还是祖国的高铁座椅舒服)。落地后顺着人流走,落地签的请务必走在飞机上的团队游前面,不然你懂得。到了出口的地方填写出境卡,过关。一切OK。出了机场我是坐SARL ROUTE(机场快速铁路)到的RATCHAYTHEWI.其中在PHAYATAI转了一次车,一般酒店都会定在靠近SIAM(曼谷市中心),我们是在BOOKING定的BANGKOK HOTEL,这个酒店唯一的好处是前台会中文,估计也是这个原因,比较受国人欢迎,房间有浴缸,属于国内的便捷酒店档次,5M楼有泳池,基本上没人。到了酒店CHECK IN后,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恰多恰周末市场,市场那叫一个大。不过我们什么都没有买,感觉和中国到处可见的小商品市场差不多。我们去恰多恰也是坐BTS(空铁)去的,在Mo shit 下车,顺着人流走就看得到。要认真逛可以够你逛个一整天。

DAY2 曼谷一日游
一早起床我们先是坐BTS到SAPHAN TAKSIN,出来后会看到码头,码头旁边有示意图,然后检查所来船的旗帜颜色是否在你想去的地方停靠就OK了,船票是在船上买的~ 可以仔细看下面的图,比如你想去大皇宫,到达Saphan Taskin的码头后,坐橙色旗帜或者没有旗帜的船到N9下就可以了。(如果想坐蓝色旗帜的船,则需要现在码头买好150B的当天游览票了)

我们当时是在船上买的票,卖票的美女会问题one day or one trip。你直接回复one trip就行了。下了船依旧跟着人流走就好,路上不要别人给你说什么大皇宫关闭了之类的,直接无视。这里要注意,进大皇宫不能穿拖鞋,不能露肩膀,女性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如果忘了可以直接门口买个泰国当地的长裤就行,价钱我没问。大皇宫全是中国人,随便逛,500铢一张票。

出了大皇宫,本来是走着去卧佛寺的,可是走着走着太热了就没去,直接公交船去考山路了,在N13下的船,顺着人流走,白天的考山路没什么意思,如果没时间的同学可以不去。然后我们TUTU车到了唐人街,本来想打车的,曼谷的司机都是不打表的,这是曼谷给我最不好的印象,唐人街也就那样,反正拍了两张照片就跑了,这里要说明下。在唐人街入口的十字路口有一家化妆品店很便宜。名字叫LK,它是买满6件就可以享受会员价,基本上是在曼谷这么多天碰到的最低价。在离开唐人街后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在唐人街买罐老干妈,导致后面这么多天吃着泰国菜各种不合胃口。唐人街附近也同样没有地铁,出租车一样不打表,最后TUTU车100B回到酒店。走了一天,晚上果断马杀鸡了一把,真是舒服,那叫一个专业,吃瓜群众你们自己去体验吧,250B一个小时。

DAY3 SIAM购物中心一日游
MBK: 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其实比Central好玩。
地址:坐BTS,National Stadium站最近,也可以从Siam站走过来。
营业时间:10:00 a.m.-22:00 p.m.
分类:
1层:时尚,快餐:KFC,M记,星巴克等。
2,3层:时尚,小店
4层:电子产品
5层:家具和家居
6层:貌似没什么特色
7层:快餐和影院,KFC,M记,DQ,必胜客,Subway,星巴克等。

Siam商圈
到达:BTS的Siam站下车就是

"Siam Discovery(营业到晚9点)是一家集合生活,娱乐,休闲,购物的商场。六楼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滑冰场。
Siam Center(营业到晚9点),基本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牌子。
Siam Paragon(营业到晚10点),是亚洲区最大的珠宝,钟表购买中心。
再介绍下Siam Paragon:要求当日买满5000铢可以办理退税,当天处理。
到达:BTS的Siam站下车就是
1、负二层暹罗海洋世界:营业时间10:00-9:00。
2、负一层有泰国最大的美食街、餐厅和百货超市。
3、在暹罗广场前台出示护照可以获得游客卡一张,可以享受商场内打折优惠。这家可以退12%的税哦,5%是在购物商品结帐时直接扣除,另7%还是走 VAT通道,反正就在SUPER MARKET的旁边VAT柜台盖个戳,就可以去机场办退税。
4、四楼餐厅,MIDTOWN。
5、餐厅:MK金。火锅自助。"
Siam Paragon主要卖奢侈品的,服装、包、表等等都有,商场很大。

Central world & BigC超市 & 四面佛
到达: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当然,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
CentralWorld(营业到晚10点)应该是最著名,最经典的购物中心了,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
基本上一天就在这几个商场转来转去。

DAY4 曼谷-普吉
定的下午13:20的飞机,早上睡到自然醒,选择地铁转公交的方式,在这里提醒下大家,曼谷有两个机场,我们从国内飞曼谷的机场叫素万机场,这个是一个新的机场,而从曼谷飞普吉是在曼谷的老机场,名字叫廊曼机场,这个机场比较旧,一些廉价航空公司会选择这里起飞,所以目前为止也没有地铁直达。我们是选择坐BTS在Mo shit站(就是第一天去恰多恰市场那个站)下的车,然后从3号口出来,下楼梯就有公交站牌,那里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你,坐A1或A2都行。上车买票,好像票价是30B一个人。体验下曼谷的公交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没有国内的机场大巴好。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机场,路上能看到一条铁路,好像是从机场到华南蓬的,比较破,和我们天朝的高铁那差了N个级别。廊曼机场国内航班在T2航站楼,到了那可以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办理CHECK IN就行了。我们飞到普吉后下飞机在淘宝定了接机,在蚂蜂窝定的酒店住在芭东,名字叫Patong Resort,一个老牌三星酒店,走到芭东海滩2分钟,走到大名鼎鼎的江西冷10分钟。第一天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定了第二天出海去皇帝岛的一日游。

DAY5 噩梦般的一日游
看到网上大家的攻略都是各种出海游开心照,我的出海一日游可以说是噩梦级的,早上8点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接上后前往查龙码头,当天天气不好,从码头到皇帝岛开船开了2个小时,刚开始上船的时候大家都是有说有笑,后面风浪变大,基本上所有人都吐的一塌糊涂,狂风暴雨,到达皇帝岛后浮潜都没什么劲了,中午饭都没吃,实在吃不下,就算吃了的人回程的路上基本上又都吐了。船上饮料,泡面什么的是持续供应的,但是真心后面没人吃得下。船颠的就和要翻了差不多,反正落地后真心觉得活着真好。汽车送到酒店后随便吃了点就睡了,真是噩梦般的一天。

DAY6 普吉皇权免税店半日游
上午基本上都在养伤,还没从昨天的出海游中缓过劲来,在网上订了普吉岛皇权免税店接送加自助餐服务,30RMB一个人,皇权免税店清一色的中国人,所有的柜台都能中文对答如流,欧莱雅专柜人最多,听说很便宜,其他东西也就那样,反正我觉得没什么意思,浪费一下午的时间,晚上的自助餐还是值30RMB的,吃完走人,在江西冷下的车,江西冷里面其实也很大,逛了逛。回酒店睡觉,再淘宝定了一辆摩托车第二天骑行环岛游,并且订了第二天晚上的西蒙人妖秀。

DAY7 环岛游+西蒙人妖秀
同样自然醒,在淘宝“C游泰国”家定的摩托车,其实也就是和电瓶车差不多,老板会要求押一本护照,然后签个合同,每人发一个头盔,给你发个推荐路线图,GOGOGO.我们是按照路线图途径KARON沙滩,KATA沙滩,小KATA沙滩,观景台,拉威沙滩,并在拉威市场买的海鲜解决的中午饭,大家去之前可以把酒店的浴巾带上,累了就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热了就冲到海里去玩玩,其中KARON沙滩的海水最干净,吃完午饭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普吉镇上的奥特莱斯,说实话,普吉的奥特莱斯真心没必要去,该死的百度地图还给我带错了路,又下起大雨,由于定的6点的西蒙人妖秀,随便逛了逛我们就启程返回芭东了,人妖秀场内不能手机拍照,门票42RMB,对得起这个价钱,中国味十足,有三首背景音乐是中文的,记得有一首是小苹果,其他忘了。看完演出,骑着摩托车还车,然后逛了逛江西冷的BIG C。在这里推荐下BIG C里面的烤鸡,味道还不错,还有BIG C里面的哈根达斯,真是非常便宜,预算不足的可以尝尝,土豪嘛直接无视。

DAY8 回程
上午睡到自然醒,早饭中饭一起吃了后,1点多的样子淘宝定的送机来接我们去普吉机场了,普吉机场比较小,办理了登机牌后过了海关,里面有个小的皇权免税店,该有的都有,时间葱郁的可以逛逛。普吉机场里面的东西那叫一个贵,一个泡面卖150B,相当于30RMB,真是黑黑黑。机场没有热开水,真是鄙视,逼着我们买矿泉水。买了普吉飞武汉的亚航,飞行途中多次碰到气流,飞机一颠一颠的,有一次直接瞬间下降至少5米,还多人手机都飞出去了,吓得半死。下次再也不坐亚航了,最后还好平安降落。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8 11:28

楼主,你回程亚航的飞机,是提前14天网上值机的吗,还是柜台值机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吗?

2016-09-18 14:43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18 14:43:42 的回复:

回复小新:就在机场值机就好啦。

2016-09-18 19:03

引用 cjcjn 发表于 2016-09-18 11:28:1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cjcjn:可以出去走走,外面的世界还是很精彩的。

2016-09-18 19:03

直接下降5米,吓人啊

2016-09-18 22:55

引用 guoguo灿灿 发表于 2016-09-18 22:55:08 的回复:

直接下降5米,吓人啊

回复guoguo灿灿:也是猜测,反正极速下降了下,手机水杯什么的全都撒了。

2016-09-19 07:2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9 20:56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09-19 20:56:23 的回复:

回复疏烟淡日:的确是这样的。

2016-09-21 11:19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2 22:12

引用 等的心都关了门 发表于 2016-10-22 22:12:54 的回复:

回复等的心都关了门:想必现在你已经在泰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