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风情,大西北六日游

Vivian (绍兴) LV.3
2016-09-16 22:47 409/3

预告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注意事项

1:9月份的青海湖很冷,温度在零度到六度左右,一定一定要带羽绒服和秋裤,注意保暖。
2:黑马河海拔高,千万不能洗澡,我在黑马河洗了个澡就感冒了,第二天我们师傅才告诉我那边生活的藏族人都不敢洗澡。
3:体质弱的人带上感冒药,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我这次就是太高看自己了,想着说自己以前在美国落基山脉3800的海拔也没有高反过应该没有问题,可事实是我高反的很厉害加上感冒容易缺氧,我和妹妹都在去茶卡的途中买了两瓶氧气灌。
4:注意防晒伤,注意我说的是防晒(伤),因为甘肃很干,那里的天气很诡异,紫外线强,温度不高,走在路上你还会觉得挺舒服的,但最多1分钟,你就会觉得喉咙发干,脸上起皮。第三天到敦煌的时候,晚上洗脸吓了一跳不仅脱皮还过敏红的不行。
5:带干粮,因为我们的路程差不多一天大多数时间都在路上。三餐都不规律,几乎很少在正点吃过一顿中饭和晚饭,去大西北旅行真的很艰苦,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6:这次的大西北旅行,我算是从去年想到了今年,虽然很辛苦但是我没有后悔,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带上一个健康的身体上路,所以我建议要去大西北旅行前至少要进行至少半年的锻炼。
7:路上经过很多的厕所都是收费的1元,厕所都不太干净,将就吧。
最后的最后,既然上路了,就忘记都市里面所有的烦恼吧,拥抱大自然。

启程

六天的大西北旅行,3800公里,四个季节,旅途中遇到的人都是一段美好的故事。那些人的出现照亮了自己的旅途同时也让自己更加地贴近了解这个我们生活的世界。
    大西北对于我来说是个让人感到神秘又向往的地方,说了解宗教吗,其实了解的比较少,真正吸引我的是源自于微博上传出的一张关于教徒朝拜圣地的宗教活动,当我看到穿着破旧衣裳的藏族人拄着拐杖前往自己信仰的圣地,他们坚定执着的背影深深地吸引了我,再后来是在朋友圈看到了朋友旅行时候在茶卡的照片,实在是美,对于美景,我实在是按捺不住一颗远行的心,问了下妹妹,她正好也有这个意向,我们一拍即合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找到了青海当地的司机仁师傅,他是伊斯兰教,一路上跟我们介绍了伊斯兰教,伊斯兰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与佛教、基督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我问师傅,伊斯兰教是否有什么禁忌,师傅说伊斯兰教认为安拉造化宇宙万物,创造了人类,为人类创造了大地上一切供人们享用,允许人们吃一切合法而又佳美的食物,信仰伊斯兰的人只能喝流动的水,不能吃猪肉,认为猪好吃懒做。仁师傅是个开朗乐观嘴巴特贫喜欢说反话,老是喜欢跟我们开些玩笑,但人算是挺靠谱的

我们在西宁入住的是家庭市青年旅社,上下高低铺,每个人65元,经济实惠而且还挺温馨的,房主是个可爱的青海姑娘,跟我们的聊天中我能够感受她的经历很丰富,从事过帆船的公关,游历四方,见过很多名人,她的洒脱自然不做作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她。

黑马河的日出是我旅程中印象最深的,因为一个字冷,刺骨的冷。在旅馆租了一件军大衣,这才渐渐缓过来,黑马河的日出算不上是最美的,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在一起等待日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这张照片上面是一对情侣裹着酒店的毛毯相拥等待日出的场景。

敦煌的门票学生票价是100,需要提前预订,敦煌的门票是限定人数的,一批一批进入景区,后来导游跟我们说这是为了这是对洞窟壁画 彩塑保护的措施,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对壁画是有刺激的,如果老是盯着一个洞窟看或人多壁画受到二氧化碳的刺激就会更多跟集中,这样时间长了壁画会受不了的。
     敦煌莫高窟有735个洞穴,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只参观了8个洞穴,但已经足够震撼。

茶卡盐湖,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可能是去之前对茶卡的期待太高了,以为能看到震撼我的一大片盐海,相反,盐都是成片的,幸运的是我们到盐湖的前一天刚刚下过雨,看到了倒影。

可鲁克湖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雅丹地貌的魔鬼城,很阴森恐怖,站在那里没有一丝人气。

中国最美公路国道227线

我们把经文洒向天空,虽然我们是汉族,没有藏族人刻在骨子里面的信仰,但入乡随俗的我们把最好的祈祷与祝愿存放在了这一片土地上面。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西汉置关,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和玉门关同为当时对西域交通的门户。
     提起阳关,在我脑海里面就想起了学过的那句古诗词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进入阳关能感受到大荒漠的魅力,妹妹打趣说,姐,这片江湖被我承包了

在鸣沙山上和可爱的骆驼亲密接触,但事实是骑骆驼好累,我妹妹还兴奋了半天要骑骆驼两公里。

沙漠露营,一生难忘,沙漠摩托很刺激,踩在沙子上面的质感很赞,最后我俩都不顾形象了,想怎么趟就怎么躺,永远不会忘记在沙漠上面望着星空和一群陌生人一起撸串的场景,大家一起唱当,那时的笑容是那么地纯粹和天真,大家都没有身份和标签,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但这份记忆永远留存在我内心深处。

是星空诶

嘉峪关的马道,我会马道成功的意思吗,赶紧去走走

路上随处可见的格桑花

大西北美食篇

包车师傅说这家的酿皮特别好吃,特意带我们停下来吃的。

西北是以面食为主的,我们基本上都在吃面,印象中从离开西宁吃的那碗牛肉拉面之后基本上就没有吃过米饭,不过不能不说他们的面确实是好吃,特别想念在月牙泉小镇吃的那碗面疙瘩和担担面,实在太有劲道啦,就是口味有点重比较适合吃辣的人,大西北是无辣不欢,可惜我不能吃辣。

感受

我们俩在这六天里面最多的样子是这样的可以用狼狈形容

还用上了

可以想象有多干了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每次旅行中最能打动我的不是风景,更不是繁华的城市和故作姿态的头衔和表象,而是人,你在路上遇到过的那些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认同或者不认同的,平凡生活着的人。正是他们各不相同的人性闪烁,在哪个与你航迹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并充盈着你的人生。

瓢泼大雨,路上可敬的骑行者,他们的毅力和迎接风雨勇敢上路,让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佩服但也确实做不到啊太牛了。在路上能看到很多骑行者还有骑摩托的人,他们对于大公路似乎是有一种近乎偏执的热爱,我能想象他们咧着嘴在大公路上奔驰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西北的六日行已经结束,有苦有甜。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的艰难和不易,了解信仰背后的坚持,这是一次名为丝绸之路的苦旅,但是却是一次心灵之旅吧,生命很脆弱,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很随意,没有按照时间人物出场顺序,但每一张照片背后都留下了我和妹妹走过的痕迹,值得珍惜和纪念吧。也很开心能认识来自广东的小伙伴惠凌和月媚,每一次相聚分开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在路上就是最美的时光。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9 09: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9 10:04

引用 faith_yy 发表于 2016-09-19 10:0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