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这些年

lemonmeng (南宁) LV.15
2016-09-16 23:02 533/14
  • 出发时间/2016-09-10

习惯了与北海的每年一会,无畏台风,无畏暴雨,无惧烈日,晴天雨天,冷天热天,每年总会挑一个周末去北海。很多朋友都说去了这么多次不腻吗?北海也就那样,没有三亚蓝,没有三亚清,它就是一个普通的海湾,人还这么坑。可是心中总有这么个地方,它不是你最想去的地方,当你累了倦了,又没有很长的假期,你愿意暂时的逃往这个地方,安静的看着大海,谁也不想理,谁也不想应,做回自己。

2016

9月10日,教师节,距离东盟博览会开幕仅剩一天,交通管制。出门晚了,十一点的动车,十点才出门,在凤岭儿童乐园下的车,打不到的士,此时已是十点半,距离开车仅有半个小时,而凤岭到火车东站距离虽不远,但打不到车,又没有看到公交车,心中着实着急。一直往前跑,依旧没有的士,拐个弯,来了两辆公交,与站台还有几十米,中间隔着一条马路,我不知哪来的勇气,横穿马路,直接拦到公交车前面,还好。。。。下车一路狂奔,终于赶在开车前上了车,满头大汗,腿软了。。。。。

钦州段,天降大雨,列车速度开始减慢,不知道钦州这地方为什么这么多雨,上次去放鸡岛,也是钦州暴雨。虽然钦州南宁坐动车只要几十分钟,但我还从没去过。玻璃上的雨线,真好看。

奇迹的是到达合浦之后,天开始晴了

列车依旧准时到达北海,一下车便是刺目的阳光,天气闷热,天微蓝,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冠头岭,晚上住侨港,顺便去风情街解决晚餐。本以为可以在冠头岭看到美丽的日落,但是上公交车之后就变天了,老爹说南宁有台风且会降温,当时我还在想那是南宁又不是北海,没想到。。。。。除了鞋子湿了这点让我很不爽,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下雨天的。第一站老街,买点特产寄给远方的朋友。

习惯了人山人海,满条路摆摊的老街,这样下雨天的老街倒真的是不多见。

雨天的它,貌似更有历史的沧桑感,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所以我喜欢有历史的东西

雨天,还好我有一顶小草帽,跟对面这雕像还蛮像的呀。

路边的花,不知道是什么花,你知道它学名叫什么吗

雨一直下,寄完特产,买双拖鞋,回到北部湾广场就餐。美食街的东西价格还算合理,点了一碗十五块的过桥米线,分量足够两个人吃了。冠头岭的公交只有6路,可以在北部湾广场坐车,但是千万不要弄错站牌了,我们就是因为弄错站牌迫不得已打了个三轮车过去,二十块钱呢。一定要记住在广场对面的站牌等车,就是往银滩那个方向的站牌。到达冠头岭大概半个小时。冠头岭的大门真不起眼呀

冠头岭,基本没开发,只有一座小庙维护得非常好。

游艇,一人十元,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打死也不想尝试。。。。。。

冠头岭是全北海市最高的一个点,唯一一处能看到惊涛拍岸的地方,沙滩小,都是礁石,当然水要比侨港和银滩的要清澈,游泳的人不多,偏偏这大哥还要来抢镜。

来冠头岭的基本上不是来看日落就是来拍婚纱照,新郎新娘摄影师不是一般的多,当然蟑螂也不是一般的多,看到一对夫妇躺在石头上,我的心是颤抖的。同事在北海拍婚纱照,本想去蹭拍几张,但是她一大早就已经完成了冠头岭的拍摄,我只好拍摄别人家的新娘了。

西边,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风大浪大,但渔民依旧出海打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都在为生计东奔西走。

冠头岭回北部湾的公交车收班较早,爬山只能下次了,回到北部湾广场转五路到终点站侨港海滩,在艺龙预订了海驿的双人间,168一晚。主人家的狗叫嘟嘟,一直围着我不停的转,看来我不只人缘好,狗缘也不错呀。

办理完入住手续,直奔沙滩。今天的云真漂亮

天色渐暗,浪越来越大。切换个模式,效果就是不一样。

无意中发现了地上的影子

貌似没有聚焦,但是有种梦幻的感觉

鱼眼模式尝试了好久,终于拍出一张清晰的。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是个晴天

九月的天,海水已然有些冰冷,步行十几分钟到风情街就餐。24栋糖水店的队伍已到排得老长,说实话,我这个人真的很懒,懒得排队,偶尔将就一下也是可以的,随意找了一家,绿豆沙还不错,炒粉一般,炒螺没有侨港海滩边的大排档好吃,沙子没吐净,板栗芋圆太甜了,春卷炸过头了。看来我真不好伺候,应该老老实实去排队的

海驿青年旅行社,今天人不多,房间布置的很小清新,步行几十米即可到达沙滩,168一晚在侨港已算是非常划算的。

听着大排档的歌声入眠。。。。。。。

今天行程,海洋之窗,依旧从沙滩开始今天的美好生活。阴天,不用被担心被晒黑了,不用被老妈唠叨半天了

抑郁的是,海洋之窗美团门票88,本以为只要在美团团了到现场验证就行,没想到还要跟商家联系要短信验证,且商家验证要两个小时,这就意味着我的团购算是白团了。售票小姐说现在搞活动,一百一一人,好吧乖乖掏钱。海洋之旅,开始了

忘了叫什么,好像是海葵,很喜欢,第一次去海洋世界呢

不知道当我正看着你的时候你是否也在看着我,你好呀,萌萌哒。

梦幻的海洋世界,动物世界的纪录片已经看了好几回了,要是海洋世界里有虎鲸多好

海洋隧道,因为早上人不多,所以可以自由的拍照。

貌似看到美团评论最多的就是这个人鲨表演,我是看不了这种表演的,总觉得很残忍,就像以前在动物园看马戏团表演,看那些被关在笼里的动物,总是心生不忍,总是觉得很讽刺。

表演也看不下去了,去水母宫看水母吧。就是因为在网上看了太多别人拍摄的水母的照片才想来海洋之窗的呀。水母宫,大家都在另一边看表演,整个大厅只有我们两个人。

这个水母,总觉得好Q,仿佛触到地面就会反弹上来一样。

据说水母的寿命只有几个月。。。。。

总感觉像是在看一棵蘑菇。。。。。。

一群蘑菇。。。。。。

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带有很长丝带的水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们总不在底下呆着,非要游到容器的最顶端,难道上面空气比较好

让我来张颤抖的虚幻的自拍,我和水母们

总而言之,海洋之窗还是值得一去,但是一定要团购呀。一点返程了,16年北海,至此画上句号,明年见!

2015

7月12,北海,双台风,白天暴雨,抱着看台风的心,却意外收获了美丽的夕阳。

第一次来侨港,海水清,沙滩长,太阳底下,那是冠头岭。。。。。

本地居民比较喜欢来侨港游泳,人没有银滩的多,那时海滩边的酒店并不多,最为出名的就是路海大酒店,就在沙滩边上。远处那栋圆的,银滩一号大酒店,价格三百多不等,同事住过说有些潮,同样也是影楼的拍摄基地。

美丽的夕阳啊。。。。。。。

去风情街吃了卷筒粉,可是胃还不满足,在路边大排档买了炒螺,量多又美味,建议大家不要被风情街给蛊惑,其实路边大排档味道更佳

北海是看不到日出的,所以睡到自然醒吧,只是说好的台风呢,为什么天这么晴这么晒。。。。。。

这水质虽不是透彻的蓝,但相对银滩还是不错的了

当然如果你想找一处可以宁静发呆的海,那么侨港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依旧是下午回程,习惯了这样时间段的相会与离别,2015年,北海,收获美丽的夕阳

2014

2014北海,台风过后,满目疮痍。。。。。。。。。。

七月份的天,树被风吹得叶子都黄了,有些被连根拔起,损失惨重

台风阻挡不了我们的去路,兴奋的我们五个,大晚上的坐车到北海,到达酒店已是十二点多,我们是同事,我们在革命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只可惜没有韦姑娘。

五点起床去看日出,却收获了一天乌云,回酒店睡回笼觉,再出门已是一片晴天,人多总是热闹愉快的,五个人都可以组街了。

那一年,我们单身,凌姑娘已婚

秀秀永远是最上镜的那个,笑容最甜,最灿烂,16年的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努力在减肥。

邓姑娘当年回到全州,当起了全职妈妈,两年不见了。。。。。。。。愿她安好幸福

凌姑娘和633穿得像双胞胎一样,难道是有心灵感应吗

公平起见,现在插张韦姑娘的玉照,虽然现在的你已为人妇人母,但是我心中你永远是青春的模样。

邓姑娘和秀秀练习了无数次的动作吧,不错,很标准。。。。。

一二年相识,共事至今,感谢你们,伴随了我一路的成长,一四年的北海,友谊天长地久。

2013

依旧七月北海,匆忙的一日游,第一次与家人出行,没有动车,大巴要四个小时,摇到北海已是中午十二点,最晒的时候,也是天最蓝的时候。

不幸的是相机进水,黑屏了。。。。。。。。。

弟弟和堂妹第一次看到海,跟我第一次看到的一样兴奋,我们渐渐长大,散布在各个角落,聚少离多,我心疼他独自异乡求学, 我与他有着相似的求学经历,但是总会过去的,总会适应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13年的北海,没有留下任何合影,但是依旧玩得很开心,岁月流逝,我们永远是亲密的一家人,永远把彼此放在心上。

2012

12年,第一次看到大海,之前有在虎门看过,但是充其量也是个港口而已吧。坐了四个小时的火车,第一次来到北海,到时已是黄昏。彼时我长发飘飘,第一次看到宽阔的大海,虽然光线昏黄,看不清远方,但是此时不管它是清是浊,天空是黑是蓝,它都是惊喜。

彼时我的小伙伴阿平,就是一清纯佳人,有着可爱的小虎牙,笑起来很讨喜,现时的她,据说喝水都能长胖,看来减肥能形成这么一庞大的行业,都是因为这该死的人到中年呀。在银滩捡到的一颗不知是谁遗漏的心,我们俩争着跟它合照

一大早起床,出海看日出,其实我关注的点全然不在日出上,而是海呀海,这么小的船,这么深的水,我掉下去怎么办,还有,好像这不是日出吧,云层也太厚了,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安全起见,咱们还是赶紧回岸上吧

不过,出海后的水还是比岸边要蓝要清的。。。。。。。。。

我和我的小伙伴,纪念我们的第一次看海,第一次结伴出行,虽然行程匆忙,但是一路惊喜。12年,北海,初次见面,你好,以后常见吧。。。。。。

回家的路,永远都是这么让人眷恋。。。。。

2016-09-18 10: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8 12:2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18 10:53:28 的回复:

回复几画:谢谢:-P

2016-09-19 11:49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09-18 12:25:5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无敌炒米饭:其实就是一篇记录成长的日记:-)

2016-09-19 11:54

有个会拍照的人真的很重要!

2016-09-19 12:06

图片有待ps

2016-09-19 12:1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12:55

引用 可乐 发表于 2016-09-19 12:10:51 的回复:

图片有待ps

回复可乐:你职业病,我懒B-)

2016-09-19 13:04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09-19 12:55:3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takentao:越南卷筒粉,糖水,九月开渔,海鲜会便宜些,老街都是卖特产的

2016-09-19 13:06

横穿马路,拦公交车,姑娘你的淑女形象没了

2016-09-19 18:23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9-19 18:23:03 的回复:

回复&Ying☆@¥:不想错过火车改签呀

2016-09-19 22:56

引用 可乐 发表于 2016-09-19 12:06:39 的回复:

有个会拍照的人真的很重要!

回复可乐:有个会摆姿势的人物也很重要

2016-09-19 22:57

引用 lemonmeng 的文字:

终于赶在开车前上了车,满头大汗,腿软了

以后得提前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