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物语|慢赏东京,横滨,河口湖

shely (乌鲁木齐) LV.6
2016-09-16 23:05 538/4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

6月9日出发
day1:东京
day2:浅草、秋叶原、六本木
day3:筑地市场、武藏野北高校(三鹰)、台场
day4:镰仓一日游
day5:河口湖
day6:河口湖
day7:明治神宫、参宫桥、代代木上原、涉谷、银座
day8:横滨
day9:横滨、新宿御苑,购物
day10:回家

干货,先看这里~

慢赏东京,我们的这趟旅程确实很悠闲,我和小伙伴都不喜欢太赶的行程,更认为东京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既然来到这里,就希望慢慢的逛,悠闲的走,因此十天下来,游览的景点并不是很多,游记也是随性而为,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先把可以贡献给大家,贡献给马蜂窝的有用信息贴出来。

特别提示:带一支笔,带一支笔,带一支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让你可以在飞机上就填好入境卡和申报单。不然排队入境的人太多了,再加上写入境卡就浪费更多时间。

一、交通
1.机场交通:不论是去上野的skyliner,还是去新宿的NEX(narita express的简称),来回买总是最便宜的。现在地铁1day 2day 3day都改成24小时制了,算好了更加便宜。narita成田机场T1的南翼、北翼出来,都有keisei京成的柜台。但柜台只单卖地铁券,若要买skyliner,需要到B1层买。
1)skyliner是最快的,就四个站,成田T1,成田T2,日暮里,京成上野站。京成上野站和上野站有几百米的距离,但是是通着的。可以直接拖着行李走去上野站,并不远。所以住上野附近的蜂蜂们,乘skyliner是最好的选择。注意skyliner是有时刻的,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的票是几点几分,只能做那一趟哦。skyliner加地铁券套票官网: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value_ticket/subway.php
2)NEX的站就比较多了,所以从新宿到成田T1要一个多小时。另外新宿JR站的入口离NEX的站台实在是太远啦!!至少走二十分钟!所以住新宿的同学出发去机场,一定要再多留半小时时间,让你能顺利从入口走到站台。nex官网:http://www.jreast.co.jp/sc/pass/nex_round.html

2.东京交通:呵呵,这个不用多说了,记得能用一日券的一定要用,因为一般在东京,一天最少安排2-3个景点吧,用券不亏真的。我住西新宿,有一次刷西瓜卡去新宿,一站哦,167yen!10块钱!说明地铁是167yen起价....算算去两个景点,来回四趟,就算都是一站,刷西瓜卡也要668yen,一日券卖800yen,真的便宜!除非你像我说的这样,那么就直接刷卡吧.....都营的地铁线如果要转tokyo metro的线,要出站刷一下卡,再进站刷一下卡。别紧张,东京地铁基本上所有的站名都是汉字,你绝不会认错,且怎么走的路线标示非常清楚。除了新宿站你不会迷路的。

3.横滨交通:在JR自助机上买横滨一日券,这个不是24小时的哦!当天可以无限次乘坐JR根岸线(横滨与新杉田之间)的普通列车(含普快,仅限普通车厢自由座席)和港未来线(这个线不是JR经营的哦)。官网查询:http://www.jreast.co.jp/sc/pass/yokohama_minatomirai.html

黄色区域就是横滨交通一日券可以乘坐的范围,基本上就把红砖广场、大栈桥、地标塔、cosmo公园、中华街和山下公园这些著名景点都包括了。蓝色线是JR根岸线从横滨到新衫田,灰色虚线是港未来线。

4.河口湖交通:东京到河口湖有JR线到大月站,再换富士急行巴士到河口湖,如下图。这种方法时间要稍微长一些,两个多小时。要么直接高速巴士从新宿到河口湖(正常是1小时45分钟),这个不用换乘,方便一定,而且是指定座位。但是注意,这个有可能会堵车!堵车!堵车!我下午四点从河口湖回新宿,因为堵车路上整整走了4个多小时!

到了河口湖站,可以购买观光巴士两日券。推荐再加一个天上山公园的缆车和河口湖游船,套票价格貌似是2100yen。观光巴士总共有两条线。red line红线:河口湖站出发,终点是河口湖自然生活馆。主要是沿河口湖东面和北面行驶。green line绿线:河口湖站出发,经过河口湖南面和西湖绕一圈,再回河口湖站。观光巴士一上车就是150yen,所以两日券很划算哦,1000yen一人,加上天上山公园的缆车和河口湖观光船,也才2000yen一人。红线绿线具体站点在下面哦~~貌似还有个蓝线blue line,是去山中湖的,需要单独买票哦,这个时间就长一些了。注意,观光巴士不刷卡的,两日券只需要把票让司机看一下就上车。如果是按站买票,则就在车上跟司机买,到站买。日本的每一个公交车上面都有换零钱的机器,所以只有大面额钞票也不用担心哦,先用换零钱的机器换好,再投币买票。

二、美食
说实话,什么一兰拉面啦这些有名的店都没有去,就是饿了在街边找小店吃。拉面偏咸,不太喜欢。

推荐的是寿司和鳗鱼饭。

寿司无论在筑地市场吃,还是街边的回转寿司店,都很好吃!超爱海胆!另外就是鳗鱼饭,虽然贵一些但是非常的嫩,去日本一定要吃哦~最后就是炸猪排饭、牛肉饭一般般。牛肉饭里面拌个生鸡蛋,牛肉比较嫩。

三、酒店
东京住了两家:
上野:三井花园酒店——非常新,房间虽小但东西齐全,离上野1号出口太近了,一出去你就能看到酒店。非常有地理优势。在booking上面订1000一晚。
新宿:西新宿西铁inn——比较旧,房间和三井花园差不多但设施就旧了很多,价格一晚也便宜200多块钱。离西新宿站500米,但离新宿站就比较远了。但前台非常给力,东西可以存一天以上都没问题。房间里面该有的设施都有。性价比比较高。

河口湖:kukuna风之露台,酒店位置太好了,看逆富士的绝佳位置。门口还有kukuna客人专属的桌椅,可以坐在湖旁边看山。服务超级好,房间也非常舒服,据说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富士山(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据说,我去两天都大雨啥也没看到)。泡汤在顶楼,视野开阔,有玻璃房里面的,有露天的,自由选择。唯一不足的是晚餐不是怀石料理而是西餐,我醉了....

横滨:相比起东京横滨的酒店价格太良心了。住在地标塔中的皇家花园酒店,视野超好房间也挺大,五星级一晚只需要900块。

购物不要问我不要问我!我只能告诉大家,只留半天购物时间是绝对不够的,我shopping list中50%都没来得及买!

四、景点推荐照片在这里就不放了,想看照片的继续向下读!

基本所有的景点都有官网的!百度就可以查到!建议大家去官网看,如何到达景点,景点休息的时间,官方且权威,还省时间,不用在攻略的海洋里畅游了。

1.作为漫迷,我必须要推荐的No.1景点是武藏野北高校。这是湘北的原型。建议周末去,学校没有门卫管,随便进。可以慢慢逛哦。旁边的小街道还有公园都非常美,独栋的小屋,外面种满了紫阳花。虽然三鹰之森在维修没能去,但是非常理解宫崎骏大师为什么要把博物馆建在三鹰,一个适合漫步,美好的小镇~

2.去古都镰仓,大佛神马的都不想看(龙门石窟已经去过两次的人)。建议大家根据去的时节,所开的花选择对应的寺院。镰仓有千座寺,寺中有万株花。个人认为比镰仓大佛和鹤岗八幡宫更有特色人还少。六月主开的花是菖蒲和紫阳花。推荐大家去明月院,东庆寺和长谷寺。
明月院和东庆寺在北镰仓镰仓下车以后转一个JR。长谷寺在江之电长谷站下车。明月院里面的紫阳花简直就是花海,非常的美!但是不巧去的是周日,当地人很多去赏花,人也不少,但基本没有游客。所以强烈推荐非周末时间去!想看照片就继续往下读哦~~
长谷寺在江之电沿线上,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到镰仓的海岸线,还有很多菖蒲和紫阳花,也非常推荐!

3.河口湖八音盒之森。六月是蔷薇的海洋,非常非常美,城堡般的梦幻。相比起蔷薇的盛放,八音盒博物馆神马反而是次要的。

4.新宿御苑。作为新海诚的死忠粉,这个言叶之庭的取景地一定要去。真的是闹中取静的一块地方,日本庭院里面的亭子,藤蔓和小桥,非常非常美。

慢赏东京~

Day1 Tokyo Tower|东京塔

早上九点起飞,到达成田机场,已经一点了。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过关取行李40分钟搞定。不知为何行李到的特别慢...过关时工作人员都面带微笑对你说dozo,简直和北京出境形成鲜明对比。和小伙伴汇合后,一起去b1层买了skyliner和地铁券的套票。粗发去上野啦~~路过千叶县很多地方是农村,让我有点小失望,嘛,成田毕竟离东京还是很远的嘛。

到达上野,入住酒店,女生再换个装,画个妆,balabala就五点了。赶紧出发去东京塔了。御城门站出来,经过一个小小寺庙叫增上寺,里面有很多可爱的石头娃娃,旁边插着风车。白天看好可爱,晚上看很惊悚....

远远地已经看到东京塔,哇哦,这个塔实在太出名,在日剧里、动漫里不知道出现了多少次,又毁灭了多少次(参见X战记、柯南balabala)...

咳咳,出镜一个

东京塔的售票处在一楼,现在可以大展望厅和特别展望厅一起买票。大展望厅里有一个小商店,里面卖的东西都好可爱。
遗憾1:海贼王博物馆没开门,整修中本来这里我预留的时间比东京塔还多!看来只能等到下次了。

全程手机拍摄,效果一般随便看看吧~

去特别展望厅要排队,从特别展望厅下来还要排队,因为貌似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上特别展望厅。厅里有一个星光走廊,蓝色的很梦幻。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东京的夜景都给人一种秩序之感。外面橙黄色的灯光映照着塔身。如果外面的楼梯开放,出去走一走也是很美的。

下来三楼之后,来到了海贼王商店,商店非常用心,处处是one piece的元素。

从外面看,真是我熟悉的东京塔。记得看《东京塔》这部日剧的时候,第一个镜头大概也是这样的。只要是东京的夜景,东京塔必然是最醒目的存在。

Day 2 浅草|秋叶原|六本木之丘

今天的重头戏是和服变装!早上本打算八点就起床去浅草,目的是赶在跟团游的人们到来之前能好好逛一逛,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等睁眼醒来,已经八点半了。女生的速度,你们懂得,出发已经十点了。

遗憾2:雷门在维修。我们先去预定好的和服店,穿好和服,坐着人力车去到浅草,啊咧?雷门大灯笼呢?转一圈也没看到,结果最后出来发现全部包起来维修了...

和服店在河边,当天风很大,可以看到朝日啤酒和晴空塔,好可爱~

人力车小哥非常元气,大热天一边拉车,一边还要用英语和你聊天,到景点还会帮你照相,服务满分啊~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的敬业

浅草实在人太多,天气又好热,果断转了一圈,照了张照片以后又回到河边去了

遇到结婚做人力车的,新人很淡定的样子

可爱的国中生在集体合影,话说这次旅游遇见幼稚园,小学生,中学生各种合影。

去台场的水上巴士,看起来很科技~

河边坐了很多欧吉桑欧巴桑,在悠闲的晒太阳,喂鸽子,我们也坐了一下,微风吹着,很凉爽,享受一个美好的下午。

回和服店换回自己的衣服,接下来的行程是秋叶原。地铁秋叶原站一出,是一个很大的友都八喜,持护照还打折貌似。但我们的重点是高达咖啡厅!手办店!以及CD店。

咖啡厅里面各种高达,播放着0079开始每一部高达的片花。点了一杯咖啡,做成哈罗的样子,萌!

二手的手办真的好便宜,如果想买真的建议买二手,很多二手手办也被原主人爱护的很好的。很多18禁杂志就光明正大的摆放在架子上,心理斗争半天还是没有拍,万一被别人发现有一颗大叔心怎么办?...

晚上来到六本木之丘。这里的画风果然和秋叶原差好多,有一种小资的气息。逛了逛路边的书店、花点,真是无一不精致。六本木之丘的地标,是法国艺术家LOUISE BOURGEOIS设计的大蜘蛛「MAMAN」。先参观了tokyo city view和森美术馆。重头戏是露天展望台。需要在tcv那里花500yen在自助机上买。上去之前需要存包,只能带手机和相机,别的包包三脚架一律不让带,我的自拍杆也只能寄存了。结果去了露天展望台发现特别特别冷,风很大!害怕感冒的我们五分钟就回来了...真是心在滴血,攻略做的不到位啊。在此提醒各位,上去最好穿件外套,风景是真美,风也是真大啊

眺望东京塔。晴空塔在另一个方向。据说六本木之丘是唯一一个可以看见两个塔的展望台。

tokyo city view在搞美少女战士的展览。再次看出霓虹金的认真。这种二十年前的,现在基本是被吐糟的作品,还是很认真的从原画,到彩色封面,到作者的构思,周边,全部制作一丝不苟(场馆里不让拍照)。周边商店里都是萌萌的女生在排队买周边,看来这部漫画还是魅力很大啊~话说,地场卫可是我第一个男神!

回到地铁站已经饥肠辘辘,看到一家做蛋包饭的店很可爱,进去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Day3 圣地巡礼1|武藏野北高校

今天的行程是:筑地市场——武藏野北高校(重点)——台场

听说16年11月筑地市场就要搬迁了,所以这一次来筑地市场,是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后一次。说好的六点起床,果然还是没起来。等到达筑地市场的时候,已经是近八点了。因为一开始就绕到了卖小吃的地方,所以没找到大名鼎鼎的寿司大和仲家。嘛~旅行的乐趣在于不计划,所以在路边找一个看板不错的店,坐下来品海鲜饭。我想,在驻地市场吃海鲜饭和寿司,哪一家都不会差。海胆饭果然色香味俱全。黄澄澄的海胆是我的最爱,甜丝丝的,堪称我这辈子吃过最美味的海鲜了!(喂!够了!)

死党点的杂七杂八饭(原谅我记不住名字了)...虾是最棒的,第一次这样吃生虾,奇怪,这里所有的海鲜都是甜的,衬上一点点的芥末更加突出了甜味。以前在国内吃日料,我从不放芥末的,现在理解它的妙用了。

吃饱喝足再去逛,结果看见有名的寿司店了...跪了...可是我们吃的很饱。左思右想,还是不能错过,忙跑到旁边去排队。结果这里的队才是最前面的,店员指指旁边,那里目测拍了三队一百多人!那里才是队尾!赶忙又排过去,结果排在最后的人说,今天已经全满了...看看表,这才九点啊!蜂蜂们,要去吃寿司大的话,请一定赶早!九点以后就吃不上了!

吃不到寿司大也不能放弃,找了一家人不是那么多的(结果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这时候发现寿司店的妙思了。一般来说,这么火爆的地方,就餐环境肯定是吵吵嚷嚷,给人一种很烦躁的感觉。但这些小小的寿司店。每次都只让进10-12人,刚好把店坐满。然后开始点菜、一个一个的上寿司,给你介绍原料(除了toro明白是啥意思,其他完全听不懂)。你可以慢慢的品,店里都安安静静的,偶尔有交谈声。等所有的人吃完,再进来下一拨人。

当你一坐在店里面,有一种肃然的感觉,你必须认认真真对待你的料理。这时候猛然感觉到,海鲜饭还没消化呢!没办法,周围人都在很认真的吃寿司,咱也开吃吧。注意下面图片最右边这货,是所有寿司里面最好吃的!可惜我不知道它叫什么。

吃完寿司出来,饭基本已经到嗓子眼了。这时候看到仲家看板上那让人眼花缭乱的海鲜饭,我已经无感了。

市场旁边的小神社在搞活动,咱也进去凑个热闹,当消食了。参拜的步骤貌似都是洗手,然后摇摇铃什么的。

驻地市场一定要买玉子烧!虽然又甜又咸,但也蛮好吃的,我买的蟹肉味的,有蟹肉的清甜,推荐啊。在小摊上买的杏仁豆腐也很不错。看到有卖大螃蟹的,螃蟹腿快抵上我死党的胳膊了

吃饱喝足,中午饭也省了,接下来到了今天的圣地巡礼第一站——武藏野北高校!大多数人都知道江之电沿途那著名的铁道口,其实是在陵南高校的原型附近。而湘北高中的原型,则在三鹰的武藏野北高校。我和死党坐公交车,一路越来越近,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灌篮高手可是我的动漫启蒙课程啊!自此我才陷入ACG的世界不可自拔直到今天。

一下车,就被清新的小路吸引了。在这里,节奏一下慢下来,街上是孩童的笑声和妈妈的轻声漫语。这让我想起来,是不是赤木的家也在附近呢?快期末考试了,篮球社的不及格四人组是不是又要去补课了呢?这种虚幻照进现实的感觉,真美妙啊~

霓虹金会把小小的院子都装点的一丝不苟,盆栽神马的都很可爱。

越来越近了,透过铁丝网,已经可以看到湘北的体育馆了!我最爱的炎之男三井在这里说出了他的名言:我想打篮球!

啊啊啊,心情真的激动到飞起!一切一切都那么熟悉,好像昨天才重温过灌篮高手一样!

来上个对比图,樱花季来的话,该有多美呢~

记忆里的沉睡的场景被触动了,好像又能看到樱木跳出来,和宫城打架的样子。

这里是不是也有睡着的流川枫,在骑自行车?

还记得地下室是柔道社,青田为了诱惑樱木加入柔道社,拿出一堆晴子的照片

篮球馆的侧门,三井是不是在里面练球呢~

樱木在这里进行了第51次告白,可惜还是失败大概是因为他的损友太多了吧

可爱的湘北,可爱的樱木,学校半小时就转完了,虽然还想多待会,可是已经有学生看出我们不是老师,跟我们说这里不能参观,所以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但是能再次回味灌篮高手的情节,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那么,shohoku,mistui,期待来年再见喽~

这次的另一个遗憾是三鹰之森闭关维修了,没能看到,但就像我前面说的,来到三鹰,我明白了宫崎骏大师为什么要把他的美术馆修在这里了。

接下去马不停蹄的赶去台场,从三鹰回新宿,又去转百合海鸥号。台场是填海造出来的, 建筑,绿化都非常的有设计感,我们的目标是富士电视台的展览馆~结果过去被告知来太晚已经关门了!我还想和死麻布照片合影的说!只要去海贼王餐厅点了个甜点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吃完甜点,在周围的商场逛了一下下,突然发现因为没去成富士电视台连我们的第二景点高达博物馆也忘记了!等赶去的时候又被告知关门了,哎呦喂,你说我们这都是什么运气!还好商店还开着,记录下了美少女战士版高达!月野兔和火野丽~这诡异的组合,说实话我惊呆了.....晚上看着1:1等身高达,安慰自己也不算白来....

Day4 镰仓物语|六月是紫阳花的盛放

前一天暴走两万步,加上早上六点多就起床,导致第二天我们真的起不来...十二点出发,小田急镰仓一日周游券,火车哐当一个小时,听着音乐,我们到达藤泽

stop 1 :镰仓高校前的铁道口。虽然没能拍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但是已经大满足了。想起樱木参加全国大赛,去赶江之电,结果走错入口,碰到海南队,还是忍不住想笑啊~悠闲的江之电,让时间停驻吧...

镰仓高校的学生在海边嬉戏。看到那位红裤子哥们儿了吗,绝对是搞笑担当。

远远地看见江之岛,想起流川枫也曾骑车经过这里。樱木坐在海边,在读晴子的来信。信中说她在等他,还有他喜欢的篮球队都在等他回去。还有网球王子里面的小海带,为了打败立海大的big three 而在海边奋力练习~湘南海岸,私たちの青春~

这张著名的海报,左上角就是江之岛的灯塔哦

stop 2 :北镰仓-明月院

镰仓附件的寺院很多,但这个时节最好的还是东庆寺和明月院吧。明月院被称为花之院,每到六月梅雨季,都来赴一场紫阳花之约吧!

来时恰逢周日,游客很多,但大多数都是当地人。

看到了很多小姑娘穿上传统的和服,和家人一起来照相。比起浅草神马的,还是这里更有古韵

小小的明月院是紫阳花的海洋。庭院不大,却处处精致。

难得见粉色的花朵,那么来张小清新的照片吧~

寺院附近的日式庭院(注意这一家居然姓三好)。镰仓真的是一个适合住几天,悠闲慢赏的地方。春有樱花,夏有紫阳,秋有红叶,每个季节都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下次,等下次来,我一定要来住上几天,慢慢品味镰仓的美~

在明月院流连忘返的后果是去长谷寺已经关门了....大遗憾长谷寺不仅花美,更因为地势高成为看湘南海岸的最佳观景地。因为看了倒数第二次恋爱所以我超想去啊啊啊啊!虽然寺院没看成。周边的小店逛逛也不错。有一家卖玻璃制品的小店,可爱的小猫猫造型,把人萌化了。

stop 3 :江之岛。到达江之岛已经六点了。从江之电的江之岛站出来,再走半小时才能到岛上,各位要去的话,请把握好时间哦。我基本上是照了到此一游的照片,就不得不离开了。江之岛的青铜鸟居过去后,这一段上坡都是小吃和日式餐厅。丸子、馒头还有贝类烧烤,都很好吃哟~

江之岛车站,栏杆上的小鸟,萌萌哒~

Day5~6 河口湖|云雾笼罩中的富士山

暴走了几天之后,体力真的不行了,所以中间安排了河口湖的观富士泡温泉之旅。六月是关东的梅雨季节,因此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可能看不到富士山,但河口湖的风景还是值得一去。

出发那天早晨大雨,我们冒雨赶去坐大巴,还好因为是周一,并没有堵车。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河口湖已经十二点了。先去酒店放下行李,我们晃晃悠悠的走在河口湖边上,打算去吃点东西。在饭店里点了据说是山梨县的名物——宝刀面,据说是武田信玄的最爱哦。还点了鳗鱼饭,比较一下,还是鳗鱼饭好次!

酒店下午3:00才能check in,我们买好河口湖西湖两日周游券,坐巴士开始环湖。第一站是西湖的里根场。原来是一片原始的小村庄,屋顶全部由茅草搭建,错落有致的。后来貌似因为一场大火焚毁了村庄,现在的里根场是原址上新建的。每一栋茅草屋都是一家特色鲜明的店铺,比如下面这家,是个烧陶瓷,卖陶瓷的店铺。

错落的茅草屋逛了一个多小时,又买了一些小物,才心满意足的走了。富士五湖其实都不大,西湖更是里面最小的(估计),从车窗望出去,蒙蒙细雨中,小小的西湖别有一番风味。

三点赶回酒店,立刻入住了,因为早上起太早,中午又连轴转,我们实在太困了。本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但进房间又睡不着了,话说,来到日本第一次住这么大的房间!厕所更是超豪华,进去鸟语花香的,马桶盖也会自动打开,果然是价值2000多软妹币的酒店!

预定了私汤,马上去泡了。有供应饮料和啤酒哦~窗子外面就是河口湖和富士山(被云遮着)。边喝啤酒变泡汤简直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

泡完汤,吃完晚饭,十点就坠入香甜梦乡。第二天早上六点,我就醒了,拉开窗帘一看,富士山终于露出一咪咪的真容了!

马上去楼顶泡公共温泉~这时厚厚的云层又把富士山严严实实的笼罩起来了。六点的时候,泡温泉的人居然挺多,泡了二十分钟,起身去吃早饭~

吃完饭,去湖边走走。偶遇骑自行车的游客,大家都带着微笑呢~

退了房,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是天上山公园,可以俯瞰河口湖全景,然后去河口湖坐游船。最后去八音盒之森。

天上山公园的标志是兔子和狸。可爱的缆车把我们送到山顶。天已经全然放晴了,可是富士山周围还是有厚厚的云。残念啊,看山的愿望留到下次好了~

缆车上向河口湖望去...

富士山的丸子!很好吃哦,再配一个抹茶冰淇淋,完美~

河口湖游湖,微风吹拂~惬意~

当当当!下面是重头戏,河口湖八音盒之森,里面种满了蔷薇,六月盛花期,真是美如仙境~八音盒神马都是次要的啦。来河口湖的话,No.1的推荐就是这个地方!

八音盒博物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八音盒,有的真的让人大开眼界,比如这个,一投钱就会吹泡泡的小熊(这也算八音盒吗?疑问...)

这个八音盒差不多算是镇馆之宝了~上好发条,里面的小熊翩翩起舞,宛如一场皇家舞会。

shop里面很多兔子布偶,难道是八音盒之森的吉祥物?

小小的八音盒之森,足足逛了三个小时!出来还意犹未尽,真是蔷薇的花园啊~算算时间,也快到班车发车的点了,我们乘坐周游巴士,回到河口湖站,坐大巴回了新宿。路上果然遇到堵车,整整堵了两个小时!回到新宿已然九点。饥肠辘辘,看到好吃的猪排饭,忍不住冲过去,每人一大碗米饭加香香的猪排啊~

Day7 圣地巡礼2|樱花落下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

经过河口湖的休整,回到东京的我们又元气满满啦。今天依然是暴走的行程。早上,来一碗牛肉饭加生鸡蛋,嗯,出发!

第一站是明治神宫。六月也是菖蒲盛开的季节,明治神宫的花苑正在进行菖蒲展,门票貌似是500yen一张,看来整个夏天都是赏紫色的花花喽。

明治神宫人不算多,早上又飘起蒙蒙小雨,漫步神宫中,心情也很平静。

写了绘马和祈文,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都顺顺利利。

可爱的日本小朋友也在挂绘马。

喜欢阴天,让明治神宫更有气氛,可惜人渐渐多了起来。

逛完明治神宫,下午的行程是圣地巡礼第二站:寻找秒速五厘米的取景地!新海诚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作者,他的故事画面精致,把初恋的故事放在欲语还休的美景中。早有前辈走过秒速五厘米的取景地还详细标出,这次我也算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啦,按照攻略一步步来就可以了~

参宫桥站下车,往参宫桥公园方向,一个上坡,已经找到小小的贵树和明里跑过的上学路。

远处已经有小孩子嬉闹的笑声,拐过一个弯,来到贵树两次走过的地方,如果是樱花盛开的时节,该有多美!

小田急的第三个铁道口,是贵树和明里错过的命运。喜欢的,被喜欢的,最后败给了距离,现实和时间。

话说,发现新海诚真的很喜欢小田急线,很多场景都和小田急线有关。

嗯,有点理解为什么日本有这么多铁道迷了!看这密密麻麻的线。

小小的神社,也是暴走一大圈,还差点误入别人的墓地,才找到的。

景点终于走完,已然过去三个小时了。在路边老爷爷和老奶奶开的面店里,随便点了一份亲子井,其实就是鸡肉和鸡蛋盖饭啦~味道只能说嘛嘛,但是很便宜。

往车站走的途中遇到一个特别的寺庙~可惜关门,不然真想进去看看。

走完秒速五厘米的取景地,晚上暴走涉谷、银座和表参道。涉谷的千人过马路果然名不虚传,忠犬八公也很受欢迎,合影要排队的....

夕阳下的表参道,干净的街道。

Day8 横滨|たったひとつの恋

今天来个横滨一日游,最初想去横滨的原因也是因为我家卡咩在横滨拍了唯爱,虽然已经是2006年的日剧了,可是十年之后我还是念念不忘。再加上最近又看了利达出演的世界上最难的恋爱,发现横滨真是一个恋爱气氛满满的城市~

横滨东京真的不远,大概35分钟就到了。路线不用可以研究,换乘案内就可以很轻松搞定。但工作日去,JR上面的人真的好多啊,完全没有位置可以坐。

我们的第一站是唯爱中黑骆驼的家,这个大名鼎鼎的船厂已经被n多卡咩的fans参观过了。但是路程稍微有点远,到达横滨以后,还需要做一个私铁,然后再走十几分钟才能到。幸亏有google map,不然我是不可能找到的。

七绕八绕的终于找到船厂,发现真的很不起眼,在一个小角落里。工厂里的大叔不太愿意外人参观,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他立马明白我们是龟梨和也的粉丝,终于松口让我们进去拍几张照。

是不是和十年前一模一样呢?

看到远处的楼了吗,那是菜绪的家,瞬间把自己代入剧情里了。照片左侧的一角是黑骆驼的家哦~十年过去了,剧情我还是记得清清楚楚呢。

这个小二楼就照的很完整了。在这里,黑骆驼向菜绪挥舞过灯光呢~

从黑骆驼家的船厂出来,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港之见丘公园,那里是菜绪和黑骆驼第一次单独约会的地方。

途中经过元町中华街,还有著名的北京饭店。世界上最难的恋爱中,鲛岛社长和美咲也走过这一条街哦。

花费半小时走到丘公园,可是没发现一处熟悉的取景地,反而被蚊子咬的满腿包!还好看到粉色的紫阳花,安慰了我们受伤的心灵。

蔫蔫的打道回府,我们打算回定好的横滨皇家花园酒店休息。途径一家回转寿司店,进去继续用吃的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发现回转盘上的寿司一般,但是菜单里有很多不错的选择。下面这种是甜虾加起司,寿司师傅拿喷枪这么一燎,真的爆好吃啊~~~贝类也是蛮不错的~我们吃走了三桌人,还在那里吃。师傅一边帮我们捏寿司,还一边和我们聊天,我那磕巴的日语他居然都听懂了!

皇家花园酒店的门口,有一艘轮船哦,卡哇伊的小学生都在上面参观~横滨真是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啊~

远处那个像帆船一样的建筑,是洲际酒店。

在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饱饱的睡了一个午觉,下午起床,发现雨越来越大了。打算出去填饱肚子就回来继续窝着。

找到一家不错的烤肉店,美美的吃了一顿,呀巴里还是肉肉最好吃啊~

路过摩天轮,可惜今天游乐园关门,否则一定要去坐一下摩天轮的。

Day9 东京|梅雨季的东京偶有晴天

第二天早晨起床,拉开窗帘,发现天完全放晴了。在房间里照到的横滨城景,今天打算继续逛逛就从横滨东京了。

今天上午的目标是把昨天没走完的唯爱取景地都走完。第一站是大栈桥,不少人都在这里晨跑,唯爱中,男三号亚裕太打工的咖啡店在这里。

第二站是红砖仓库,这里是外国人建的,所以都是西洋风格,里面都是商场和餐饮。黑骆驼在这里目睹菜绪和别人订婚了,虐啊

红砖仓库旁边的海岸,唯爱在这里有好几场戏啊~~菜绪和黑骆驼分手也是在这里。

终于找到菜绪和黑骆驼约会的亭子,其实就在红砖仓库旁边!怪不得昨天去丘公园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泪目)。十年过去了,藤蔓植物越长越茂密了啊~

横滨真的是个不大的城市,景点之间挨的很近,花很少的时间就走完了。但横滨街道整洁干净,空气清新,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城市。

插一张无意中找到的star jewelry珠宝店。在唯爱的设定中,女主角菜绪是star jewelry的大小姐,家里很有钱的哦。

离开横滨,下午我们要去的是新海诚另一部作品——言叶之庭的取景地,新宿御苑!今天东京的天气也是晴空万里,这也是我们到东京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工作日的新宿御苑,游人很少,如果能下雨的话多好呢~这样就可以完全复制言叶之庭的场景了。

远处的docomo大厦。新海诚应该很喜欢这个地标,在秒速五厘米和言叶之庭里出现多次。

穿过大温室和法国庭院,来到日本庭院,找到了孝雄和雪野相遇的亭子。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万叶集》

雨,孝雄打着伞,走过木桥,来到雪野身边。看到他很认真的给雪野的脚量脚划线,抬头凝视她的时候,
感觉世界都静止了。

至此,已经把所有想去的圣地都走遍了,心里真是大满足啊。心心念念的新海诚、SD、唯爱都圆满的完成了~下一次,让我继续动漫日剧之旅吧~

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有老妈的任务那就是,买买买!直奔新宿的松本清,把shopping list全部买回来。然后大吃一顿蟹乐道,算是圆满结束日本之旅。

蟹乐道虽然略贵,但是真的很好吃啊,还是那句话,没吃过这么甜的蟹肉啊啊啊~刺身,火锅,烧烤都不错,最后的蜜瓜冰淇淋更是点睛之笔啊。

第十天,踏上了回国的旅途。じゃあ、来年またね! 日本~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8 15:26

谢谢~就是不太会拍照,全程手机啊……

2016-09-19 10: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5:54

引用 liz_zoesong 发表于 2016-09-19 15: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