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歌诗达赛琳娜号游记

冰凌 LV.5
2016-09-16 23:09 628/5
  • 出发时间/2015-09-02

近几年邮轮之旅非常热门,据说老少皆宜,一直在影视节目里看到邮轮的介绍,我们也很想去体验一把。于是,2015年9月2日,一家随歌诗达赛琳娜号开启了日韩五天的海上之旅。
九月初的天气还是很热的,在太阳下看见上海吴淞口码头,豪华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静静的停在港口。抬头远眺这个高大宏伟的一个庬然大物,居然在自己的面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虽然隔的有点远,但还是与它拍照留念。

我们喜欢大海,也爱旅行,2014年我们去了欧洲六国游,其中意大利人时尚,浪漫,悠闲的生活方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赛琳娜号是意大利主题的邮轮,所以对它格外的向往。
赛琳娜号甲板共14层。其中1,2,6,7,8,10,11层有客舱,船上有二个主餐厅,是点餐形式的。分别叫维丝塔餐厅和瑟瑞斯餐厅。还有一个9楼的自助餐厅可以随时去用餐。全船载客人数3780人加上工作人员1100人共可容纳5000人左右。内舱房592间,阳台房505间,海景房333间,套房70间。我们住的是海景房,客房内雅致舒适,配套齐全,非常干净。值得点赞的是那些客房服务员都是年轻的外国帅哥。当你早上离开房间,他们立即就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把今天和明天的活动安排表放在床上供你了解。其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值得学习。

邮轮的装饰和餐饮以及船上无处不在的意大利气息时刻提醒着你应该转换度假的心情了。一上船就有身着意大利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欢迎你。背景板上写着海上意大利欢迎您的字样,随时欢迎乘客拍照留念,在邮轮的公共区域古罗马风情的趣味人偶,尽显出欢乐罗马假日氛围。
上船的第一个内容是进行救生演练,每位乘客必须参加,这堂课非常重要,关系到每个人生命安全的保护。
晚上夜幕低垂,海面上一切都很平静,但此时邮轮之夜生活才刚刚开始,邮轮上安排了24小时有吃,有喝,有玩的各种娱乐活动,内容非常丰富。这么美妙的邮轮之夜,大家几乎舍不得浪费时间去睡觉,都兴致昂然的去参加活动。有的去看动感4D电影,有些在酒吧听歌跳舞,我们是去环形灯光闪燿的歌剧院看大型歌舞表演及炫目的魔术。欣赏意大利男,女高音歌唱家的美妙歌声。结束后,我们去玩了几轮游戏机,旁边的赌场座无虚席,客人个个情绪饱满非常投入。从室内来到室外,我们在甲板上的舞台用电子琴自弹自唱,自我陶醉了一番。又去船上的KTV高歌一曲,玩的很尽兴。

白天的活动更是五花八门,有学跳热舞,瑜伽课程,赛车游戏等等,老公参加了乒乓球比赛,拿了个银牌以示鼓励。另一旁有年轻的工作人员教乘客穿珠宝,做纸花,满足了爱动喜静各类客人的不同需求。
游泳是我们的最爱,自然少不了在泳池里来回往返畅游数次。然后到甲板上拍照,风很大,吹的头发乱飘,即使是这样,我们仍然乐此不疲的摆造型秀姿势照个不停。这里每天提供24小时不间断餐饮及水果等,非常贴心。总之,你如果精力充沛不想休息的话可以玩足一整天。

第二天起个大早想去看日出,来到甲板,发现摄影爱好者们都早早架起了长枪短炮,准备随时拍下日出的镜头。可惜那天早上雾气重重,没看到日出。还好下午天气放晴,日落的美景净收眼底,整个人被晚霞笼罩着,象披上一层金色外衣,非常漂亮。船尾打出的浪壮观有气势。我看着蔚蓝蔚蓝一望无际的大海,想起了书本上有关大海的描写词汇,心情无比开阔。
在船上不光玩的内容丰富,享受意国美食的需求也得到充分满足。别看3000多人吃饭,可安排的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把游客分成几种颜色的团队发放卡片,分别代表几点到几点的用餐时间,形成了分批次就餐,尽管人很多但始终井井有条。不得不佩服邮轮上巧妙的管理方法。牛排,海鲜,特制鸡尾酒,各种独特饮料及意大利菜肴,红,绿,白三色制作的罗马蛋糕,沙拉,意面,披萨等特色餐点应接不暇,特意打造的古罗马晚宴和民俗表演把气氛推向高潮。我们还单点了奶油龙虾,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在味觉上,都体验到了舌尖上的意大利

第三天中午船靠岸在韩国的济舟岛停留半天,让大家下船浏览,这里感觉一般,纯属到此一游。街道和建筑和国内差不多,并没看到韩剧中的浪漫,唯美的景致。浏览了龙头岩,老人石和一个公园。经过了一条聚集了许多咖啡馆,餐馆的小街……每家店铺都有自己的特色,又在全是中国人的当地免税商场里匆匆买了些物品,我们就回到了船上。
船开了一个晚上,第四天早上在日本的福岗靠岸,可逗留一天。福岗是九洲地区的经济中心。游览了福冈塔吃了博多拉面,印象深刻的是日本的街道没有一个垃圾桶,但街道上特别干净,这一点不得不承认日本政府对市容的管理做的非常到位。

晚上邮轮开始往回行驶,行程的最后一天是在船上度过,我们又融入了各种游戏活动欢乐的海洋,累了就在泳池泡泡或躺在甲板上晒晒太阳,优哉游哉。
难忘的五天邮轮之旅就要结束了,离开船的前一晚有一个热情的,温馨的船长鸡尾酒会和船长晚宴,所有工作人员隆重出场,他们连续几个月在船上辛勤的工作着,很多人都身兼数职为大家服务。他们的工作态度深受广大游客的好评。最后是和船长合影两张,我们将照片买下来作为留念。

人生有许多美好的时刻,一段与歌诗达非同寻常的海上意大利之旅,是一个美仑美奂的假期,是一趟轻松,自在,奢华,享受的旅途,还是很物有所值的。这次旅行将成为我们永远难忘的记忆,值得珍藏回味。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8 12:5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