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中秋在港澳

艷z (海淀) LV.2
2016-09-16 23:12 424/3

这个中秋假期,带上老公去港澳!这次要从香港转船,先去澳门待两天。
      9-14    9:30北京-13:20香港 。托运行李不用拿,直接到中转区,购买香港机场到澳门沊仔码头的船票,把托运行李牌给售票人员,254港币一张票。等待16:10的船,提前30分钟准备登船,等待时间较长。
        船大概开一小时到达沊仔码头,有免费的酒店大巴,车很快一趟。
      入住:金沙假期酒店。因为能直接从酒店穿行到威尼斯人,很方便,房价比威尼斯人便宜,经济型的可以选择,不过假期期间我定的也要900了。

六点来钟办完酒店入住,准备前往新濠天地,已提前购买好20:00水舞间演出票。

看完演出21:30,楼上鼎泰丰还没关门,赶紧吃了点。回去收拾一下,准备去威尼斯人赌场了。
     金沙城中心到四季名店,再到威尼斯人,不用出室外,方便!

9-15     前往威尼斯人-官也街-回酒店拿行李,去澳门维景酒店
    有名的蛋挞,要带老公尝一下,他只说还行!
     官也街吃的水蟹粥很好吃!路上很漂亮。
    中午回酒店拿行李,换酒店。
为什么住的维景,过节期间房价高涨,维景还900多,看评价离大三巴近,可是到了说要走30分钟,去新葡京10分钟,好吧,可以接受。比我想象的远了不少。
      步行至什么教堂,穿的短裤不让进去,派老公转一圈,说不错呢,没进去有点可惜了。去大三巴路上吃了牛杂,博物馆营业时间到17:30,出来就是炮台。
     逛完回酒店路上,去了新葡京,然后回酒店了。
    维景路上有个牛杂,八点多钟又去买的,花费220,加了点丸,面,几串,太贵了有没有!说牛杂是60,我没要肺,多加了蹄筋,就是90,加一起这些就到220了。。。。

9-17    香港
    维景免费小巴,30分钟一趟,开往澳门外港码头,定的10:35的船票。维景酒店到外港码头,不到10分钟就到了。
     携程前一天定的船票,126元,到一层指定地点取票。
     一小时到达九龙,过关。出来就有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外币了!
         香港住在油麻地,我坐地铁去,到佐敦站走了好久,不去打车了,因为地铁才一站,打车应该不会花多少钱吧!

不到一点到达酒店,告知14:30才能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去东涌了。可以去大屿山坐昂坪360,还有东荟城的奥特莱斯。由于晚上定好了太平山顶,时间太紧,没去大屿山,只逛了东荟城。
      东荟城地下二层有寄存行李的大柜子,6小时10港币的样子。一层it柜台外面有去机场的大巴,还挺方便。最后一天就这么办了。
     特别说一下,东荟城太冷了,带件外套就好了!吃小火锅就为了暖和一些!

18:15中环集合去太平山顶,从东涌坐地铁直接到香港站,再步行。携程订的山顶缆车票,82一位。订好票携程会发集合信息,按要求按时集合即可。导游带着游客从中环太子大厦步行到坐山顶缆车位置,途中有介绍几个大楼,汇丰顶大炮了,中行楼顶像把剑了,还有李嘉诚的大楼等,没导游真不知道啊。。
        携程订票是快速通道,不然普通游客要等多久就不知道了,前一天朋友说走快速通道还等一小时,散客就更久了,想着就要累死。我去的时间稍微过完节了,所以快速通道半小时就坐上缆车了,很庆幸!
      下缆车后就自由活动了,顶层就是凌霄阁观景台,各种拍照,自己拍不好,太暗,拍景很漂亮,自拍的必须自己手机打光才行。上面有免费拍照,要片收费的,我和老公都听着30一张,结果选片时告知168港币一张,6寸是最小最便宜的,底片按人头收费,超级贵,我只选了一张,想着自己确实拍不出效果,来一趟做个纪念好了!
       从观景台下来,里面类似一个小商场,还有餐饮等。外面也有很多吃的,咖啡,蛋糕,饭店。。
     回程的缆车没人带着,没有快速通道,排队吧,这次40分钟应该不到。腰酸背疼,好累啊,好困啊!下来再走到中环地铁,回麻油地的酒店,很近!
      到酒店办理入住,下楼就是庙街,晚上十点多钟人很多,庙街上有吃的,卖东西的,看着很热闹的样子,就是老街区的感觉吧。

2016-9-18  海洋公园 开门时间10点
早上七点多醒了,不行,困,睁不开眼睛👀呢,不想起。。。躺到8点多钟,开始定海洋公园的票。我前一天查了携程和阿里旅行的价格做比较,阿里便宜不少,门票+餐携程要330,我定的阿里282一张,很划算,缺点就是要打印出来,去酒店前台帮忙打印的。 海洋公园现场门票350港币!
      坐地铁到金钟站,下车k口去海洋公园,出来就有629路大巴车开往海洋公园,单程10.6港币,可刷八达通卡。大巴车两层的,坐上上面靠左位置,可以沿途欣赏风景。
     不到十点到达海洋公园,人很多了,拿着打印出的两张带二维码的纸,直接到检票口,工作人员会帮你刷二维码入园,保存好这个纸,因为小食用餐也要刷的哦!入园就可以去坐缆车了,玩的项目都在山上,过海很美的。
    游乐项目都要排队,一般半小时吧,要是过节时间会更久,非常晒,戴着帽子吧,防晒霜最好也带着,有一个项目会湿身,我买了雨衣,觉得太热脱了,结果淋不少水。
       小食餐每个地方不一样,第一家那个超不好吃,炸鸡还不错,有两块鸡肉和薯条🍟,可乐!
     15:30看的海豚表演,也在山上,一天好几场,可以先去看好时间再安排其他项目。
     本人胆子小,完不了过山车,大摆锤等刺激项目(我的通俗叫法哈),所以北京的欢乐谷至今没进去过。只玩了几个对我来说可以接受的项目!
   看海豹,各种鱼。。。一天时间就没了。。

9-19   昂坪360-回京
一早退房,定昂坪360的缆车票,分普通和水晶缆车两种。普通缆车不用多说,水晶缆车就是脚下透明的玻璃,虽然听着有点害怕,还有说心脏病的不要坐,但是去一趟总要玩点与众不同的吧,果断定的水晶缆车,比普通的贵几十,往返160,淘宝定的!
     出发!坐地铁到东涌站,下车有"昂坪缆车"指示牌。行李寄存在东荟城,直接去的地下三层,我到的时候10:40,还有空格子。可选择大柜,小柜,我们选的大柜子,价格略高,很轻松放下我们的24寸和20寸箱子。
     存好箱子返回到地铁出口,往昂坪方向走,一直有指示牌。到达后,网购的在换证处排队,比现场买票的速度要快,人少些。
    换好票,发给每人一个手腕的纸条,这个是区分普通与水晶缆车的,戴手腕上,开始排队登缆车。
    缆车可坐8个人,分三段,还能看见香港机场,欣赏脚下的海水,大屿山的美景,每个人都是各种自拍啊。大概20多分钟的样子吧,我们到达了昂坪市集,都是各种售货小店,吃的饭馆,还有一些娱乐演出电影啥的,但是需要买票,想看的买缆车票时,可以加上娱乐套票,我就没看了。。
     过了市集就到大佛了,如果想到大佛里面看舍利子的话,需要在进大佛门口买斋饭,小食的38港币一位,还有更好的,要在98以上,我选的小食餐,有豆花,炒面和两块小点心,去斋堂领取。附图
       大概三个小时肯定是逛完了,回去取行李,准备去机场。
    东涌有去机场的大巴车,20分钟就到,s1坐四站,客运大楼下车即到,可刷八达通,4.5港币。

至此,旅行结束,机场购物地方很多,有时间的可以尽情购物了!
   再见!

船票254港币

提前半小时检票,进去坐小地铁到登船处

等待登船

船上人很少

剧场很小,购买的c区,位置偏一些

不能拍照,演出首尾各拍一张

水舞间座位图

铁塔

威尼斯人

从金沙酒店到威尼斯人的路上

有名的安德鲁蛋挞

安德鲁面包店,排着大长队,此时才10点

去官也街,从威尼斯人出来往右走,走10分

水蟹粥,真得很好吃。我打算回去也这么做

博物馆一角

大炮对着新葡京,哈哈

从炮台下来,坡度很高很长,小心走路

220港币的牛杂各种

外港客运码头

喷射船票

等候区外景

东荟城地下一层的日料屋,花费260港币

手机拍摄太平山顶

花钱买的照片,168港币,不含底片

油麻地的宾馆好小啊,价钱不低的袖珍旅馆

这个小食店的套餐非常不好吃

等着看海豚表演,场地很美,看着刺激的游戏

好多鱼

二手房中介

庙街夜市

位于东荟城地下二层,三层

取箱子,继续刷八达通卡扣费

东荟城品牌

水晶缆车,看下面看下面!

缆车上看到机场,只能看,不能去

昂坪图示

昂坪市集

一下缆车就是吃的,还有赛百味呢

大佛

斋饭!点心两人份!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8 02:16

还没游完,继续写。。第一篇游记,哈哈

2016-09-18 21: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