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人,一台车,14天环游大西北。

壊小籽 LV.7
2016-09-16 23:17 1917/8
  • 出发时间/2016-08-24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一个共同目标让原来互不相识的6个人相聚在了一起。旅行是为了更好的相遇,而相遇是比爱更美好的事。8月24号中午12点集合,1点出发,目的地:大西北环线!
D1:杭州西安   D2:西安西宁  D3: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黑马河  D4:黑马河—鸟岛—茶卡盐湖—黑马河 D5:黑马河—外星人遗址—情人湖—格尔木 D6:格尔木昆仑山脉—可可西里青藏线)—格尔木 D7:格尔木敦煌  D8: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9:敦煌张掖  D10: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大草原—门源 D11:门源祁连大草原—西宁 D12:西宁西安  D13,14:回程。人均消费:5500RMB。
进入正题,旅行第一站:西安。从杭州出发,连续12个小时的千里奔袭,在精疲力尽之中赶到西安,迎接我们的却是一场暴雨。阿西巴!!!就近找了家快捷酒店休养生息。好在第二天老天爷给面子,转多云了,果断回民街走起!吃饭,逛街,购物,一个都不能少。
吃饱逛足,出发下一个目的地—西宁。又是马不停蹄的10个小时。。。度过又一个精疲力尽的夜晚。
D3,正式进入正题。西宁出发一路狂奔塔尔寺!我知道再废话下去要挨打了,上图!

这货的吃相还能找到男朋友么。。。

杀猪的(左3)这气场。。。感觉像5个下属跟领导合影。

哼哈二将。

各位观众一定在好奇为什么没放转经筒的照片。没查攻略的我们逛遍塔尔寺居然没找到传说中那排转经筒,出了景区出口才发现众里寻它千百度,那筒却在灯火阑珊处。。。。不说了,满满的不幸福。。。
带着一丝丝遗憾离开塔尔寺直奔日月山,继续上图。

时间不早了,拍完装逼照打道回府,目的地—黑马河。由于过了旺季,黑马河的住宿相对来讲比较便宜,我们选了那种类似青年旅社那种上下铺的房间,一张床位好像只要30。真心便宜,在大杭州这个价格想都不敢想。。
D4,天气不错,出发青海湖,老规矩图片说话。

此刻向我们走来的是新疆维吾尔族大妈。

来到鸟岛发现没见到鸟,问了景区检票工作人员才知道,鸟类迁徙在4-5月份,早过了季节。果断门口拍张照到此一游。不得不说,天空真的很蓝很蓝,甩出大杭州好几条街。
换地方,下一站—茶卡盐湖。gogogo!
浙江人真走运,茶卡盐湖居然免门票!

不得不说,我们的南柯同志真的很会搞笑(右2),大半个肚子露在外面,不知道的还以为穿的是露脐装呢。

乡村杀马特版托马斯。

南柯的招牌式猥琐微笑让老衲不忍直视。。。

杀猪的心疼他那件衣服,扔了一遍死活不扔了。

吹棉花小能手

以上三张黑白照出自楼主之手,求妹子的心理阴影面积。

上帝为你打开了一扇门的同时也关闭了一扇窗。免了门票却遇到了盐湖水位上升禁止下水的情况,盐湖真的变成了一个湖。。。原本想了一路的poss硬生生被憋在了肚子里,原路返回青海湖边住当地牧民的蒙古包。
D5,凌晨5点起来看青海湖日出,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日出景色没期望中那么好。

看完日出,按照计划路线去外星人遗址,结果开到半路被路人告知去往外星人遗址的路被连续几天的大水冲毁了在抢修。好吧又是原路返回,途中景色不错,拍一波。

请注意!杀猪的要起飞了。

本来想秀一波一字马的,结果秀成了这幅样子。。。

美国队长4开拍!

警察:放开那把杀猪刀!
人质:你才是猪!
绑匪:啊?我绑了个女的?不好意思!绑错了。。。

赶紧撤退。。

人质在这儿装逼。。

这波装逼我给100分。

拍完继续下一站—情人湖。情人湖由可鲁克湖和托素湖两个湖组成,传说一名叫托素的蒙古族小伙与一位王爷的女儿可鲁克相爱了,王爷表示托素要娶可鲁克就必须到远方的柴达木去带一袋盐回来,托素在回来的戈壁上体力不支倒下了,可鲁克也因为担心前往戈壁寻找,然而在大漠中发现托素时,可鲁克姑娘已经筋疲力尽,用自己仅有的力量向前爬,最后紧紧握住托素的手,幸福地合上了双眼。
  后来,可鲁克姑娘长眠的地方形成了清澈碧绿,小巧玲珑的淡水湖,托素安息的地方生成了一面辽阔的咸水湖,传说是因为托素背的盐溶化形成的。可鲁克湖的水通过可鲁克姑娘的纤纤小手流入托素湖,是她在生命最后对情人的呼唤。

实在没什么东西好拍,拍个雕塑闪人。下一站—格尔木

格尔木途中路过一片湖,之前一直想不起名字,现在记起来了,叫尕海湖。于是有了下面这组新疆大妈蹦迪照。。

这销魂的舞姿也是没谁了。。。

这波梦幻舞步我给满分。。。

沿途路过小柴旦湖,考虑到赶时间所以没去湖边,一路赶往格尔木
D6,格尔木出发—可可西里。这一天都在赶路,在赶路中深刻体会到了高原反应的酸爽滋味。缺氧,头晕。

路上全是坦克装甲车,碍于国家机密,只敢放一张,怕放多了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

这个角度的雕塑看起来信息量好大啊。。

小家伙鬼精鬼精的,我们的摄影师一靠近它就跑。

可可西里腹地可不止藏羚羊一种珍稀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即雪豹、藏野驴、野牦牛、藏羚、白唇鹿;二级保护动物有8种,即棕熊、猞猁、兔狲、豺、石貂、岩羊、盘羊、藏原羚。
珍稀鸟类有含一级保护动物2种,即金雕、黑颈鹤;二级保护动物有秃鹫、猎隼、大天鹅;、红隼和藏雪鸡、大天鹅。

远处那一片白茫茫的山峰就是昆仑山脉,没错,昆仑山脉此时已经开始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车子开得海拔5000米的风火山口,高原反应越来越严重,缺氧头晕,好吧投降认输,打道回府。从早上9点出发到返回格尔木晚上10点半,真是辛劳的一天。。
D7,早上8点准时出发格尔木敦煌,先游玉门关,魔鬼城,傍晚入住敦煌市区。老规矩,看图说话!

玉门关地方很小,远远望去就是一个小土包,简单的拍几张照闪人,赶赴魔鬼城欣赏雅丹地貌。

魔鬼城最后的日落景观还是不错的,逛完景区回敦煌。不得不说,敦煌作为戈壁滩中的绿洲,城市总体上规划建设的相当可以了。城市道路干净整洁而且还不堵,这里强调一下开车的司机,千万别在敦煌市区乱停车,因为你下车5分钟就可能会有移动探头对准你的车。
D8,老样子8点酒店门口集合,前往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景区对游客采取了每日限流措施,算是出于对文物的保护吧,当然也不排除饥饿营销。在进入景区前,有一场视觉盛宴,莫高窟数字影院我给100分。10分钟的短片为你介绍莫高窟壁画的由来及发展,带你领略汉唐巅峰文化。看完短片乘坐大巴前往莫高窟,出于保护文物,莫高窟洞窟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作为一名有素质的游客必须要自觉遵守游戏规则。

这货根本不是老司机,只是个卖票的小逗比。

逛完莫高窟已到饭点,找了家当地特色的餐厅吃饭,结果大家一致觉得吃不惯,草草了事回住所休整。下午3点来到心心念的鸣沙山景区。骑上骆驼,梦回汉唐,体验丝绸之路

提起鸣沙山,楼主就一阵心痛。玩沙漠摩托的时候,口袋里的果6掉了,掉了,了。。。心疼那1个G的照片。害得我之后的月牙泉都没时间去,回到酒店有那么一丝失落。
D9,敦煌张掖,中途路过手机店买了个华为,弱弱的问一句,我这算不算是抵制美货?算不算爱国?傍晚抵达预定农家乐旅馆,由于老板娘不愿提供厨房,本想展示一波厨艺的小伙伴也是无可奈何,只得驱车前往20公里外的小镇上吃晚饭。吃完饭回旅馆打牌,某位号称赌神的女施主着实深深的给老衲上了一课,4个人打双扣,大小2张王到她手里硬生生变成了王炸。。。。再配合她那无比嚣张的表情,老衲的心里到现在都还有阴影。。。
D10,8点驱车前往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看图说话。

南柯(左1)的招牌猥琐笑容

泰坦尼克号(基友版)——You jump! I jump!

景区出来又到午饭饭点,景区外的面馆老板娘很热心,一听我们接下去想去祁连大草原就帮我们问了刚去祁连山的司机,得知因大雨冲毁的道路抢修通了后我们便告别老板娘,临走前老板娘还免费送一袋枣子,西北地区的民风真的很淳朴,我们在这里祝老板娘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3个多小时到达天境祁连。号称中国四大草原,祁连大草原景色确实6得很!5星好评!

从今儿起,咱也是开宝马的人了

马:兄弟坐稳咯!哥哥要带你起飞啦!

现在是淡季,车子开进草原还没停稳就被热情的藏族牧民围了个水泄不通。骑马开价40绕着草原骑一圈,我们还价到25。等我们骑完才发现还可以还价,后面来的游客还到10元,居然还没骑,跟马拍了合照调头就走。
骑完马,驱车赶往下个目的地—门源。到达门源才发现油菜花已过了花期,只剩一地的油菜籽。差不多下午7点了,那就找家餐馆用膳吧。

油菜花海没了,只剩下油菜籽海。。。

这里推荐下这家川菜馆,尤其是那道野生小黄菇炖土鸡,味道真的很好吃,这应该是本次旅行吃得最满意的一顿了。一致好评!老板人也很好,第二天还带我们一行人去草原采摘小黄菇。

D11,一早去川餐馆等老板,结果被告知临时有事要耽误一会儿,那就到处逛逛吧。

看不到油菜花,还有金色的麦浪。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快到时中午老板回来带着我们去他亲家的草原上采小黄菇,下面奉献一组屏保。

图中的小姑娘(左1)就是拥有1000亩地的土豪,还在上大一,想做上门女婿的男同胞可要抓住机会啊。人家还是采蘑菇小能手,我们一行6个人加起来采的还没她一个人多。。。采完蘑菇回到老板餐馆又美美的吃了一顿小黄菇炖土鸡,心满意足的启程返回西宁。至此,本次旅行圆满落幕。
最后以一张蒙古包大妈照片完美收场。

下半辈子就靠这张照片乐了。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看官赏眼捧场

不错不错

2016-09-17 18:46

屏主对我简直真爱 满屏都是哈哈哈

2016-09-17 21: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7 21:11: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你爱得深沉。哈哈

2016-09-18 10:3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8 17:26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09-18 17:26:07 的回复:

回复zjjhgdc:以前也是懒得写,这次感觉不写游记对不起这次旅行。

2016-09-18 21: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9 12:55

引用 hujing 发表于 2016-09-19 12:55:32 的回复:

回复hujing:O(∩_∩)O哈哈~谢谢关注,有问题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