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米上,仰望那一轮明月之南山牧场

子墨 (长沙) LV.2
2016-09-16 23:18 673/6

和朋友一起在南山牧场共度中秋

因为年轻,因为爱玩,做为南方人,又极度向往着那辽阔的大草原,又因为这次中秋放假……种种缘分让我们四个爱户外的室友,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路上遇到的情况比我们预料的行程有种种差别,所以写下这篇游记,供参考

第一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东站,坐上了七点钟去城步县的大巴,票价70一人,由于是中秋节,路上有一点点堵,到达城步县后,已经是十点多啦。

城步县由于大部分是苗族人,所以房屋装饰都很有特色

南站就是那种上世纪售票厅的感觉,去南山的大巴要下午两点才能开。(南站才有去南山的大巴,20元一人,只不过我们没赶上

好久没有出来玩的我们,就像是刚刚放出来的饿狼,想充分利用每一分时间,到处去逛逛,不放过任何一丝的景色。所以我们用滴滴搜到了去白云湖的景点

到达景点后,我们选择坐船游览白云湖,也有快艇可以坐,但经过权衡之后,我们选择了一个较为经济的方式,学生狗,好穷

白云湖的山水别有一番风味,由于和广西比较近,有点像桂林山水的味道,这里的旅游开发没有那么严重,所以还保留着那么一丝宁静,世外桃源的感觉。但看到船上有的乘客直接往河里面扔垃圾,又有一点点心痛。

船上经过四十多分钟后,会有一个小寨,里面有两条这样的桥,嘿嘿……这桥不摇晃的挺正常,摇起来,想喊妈妈爸爸……他们当地居民还有骑单车和摩托车在上面的。对于我这样胆小的人来说,实在是佩服。

由于在船上和路上的时间严重超过了预期,所以我们也赶不上下午两点的大巴啦,所以我们四个女生可怜兮兮的跟司机师傅大砍价,让我们包个车去南山牧场,也许是,我们可怜的处境博得了司机师傅同情,或者,看到我们中秋节还流浪在外,……总之,师傅给了我们最大的优惠,一路上,我都称师傅为中国好司机

这是师傅带我们逛的街上的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小桥

八十里南山路就开始了

开始在下面的时候,还是大太阳,一路向上,越往上开,就越冷,师傅还把车停在路边,让我们拍照,冰冷的风刮在我脸上,只想哭……沿途的风景也想让我哭,因为太漂亮了,就像自己在云层中一样。

师傅说,到达这就已经到达南山牧场的一半坡度啦,这儿要收门票,80一人。由于师傅是本地人,所以给了我们优惠价

到达南山牧场已经将近六点啦,所以师傅带我们去蒙古包参观了一下,其实没什么好看的,20元参观费……我们去的时候,恰好有公司在举办晚会。

在美团上订了房间,恰好那家店还管餐饮,挺好吃的。名字是桂林旅馆

这是旅馆推荐的路线,和旅游景点

第二天,本来想起得早早的去看日出,结果,感受一下窗口凌晨五点的冷风,就瞬间钻进了被窝。就这样错过了日出,只能在窗口看一下啦。

早上喝了正宗的鲜奶,有点甜,挺新鲜。

大概八点钟的时候,我们去了紫霞峰,还有高山红哨,接下来就踏上了返程的路。

虽然已经回来了,但心还留在那山云,那片草原,虽然坐车蛮久的,但坚信最美的风景永远是最远的地方……就算没有看到日出,没有看到夜空中的星星,但是最美好的风景一定是留在心里的那份念想。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觉得风景就在路上,只要用心,总能收获满满。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8 02:58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09-18 02:58:02 的回复:

回复微笑布瓜:完成了,第一次写游记,确实结尾比较仓促。

2016-09-18 11: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9 20:56

终于看到一篇最近的游记,谢谢楼主,国庆去

2016-09-25 12:37

引用 memberbb 发表于 2016-09-25 12:37:47 的回复:

回复memberbb:好好玩

2016-09-27 12:18

引用 jiangxueying 发表于 2016-09-19 20:56:2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