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一个有柏悦的甬城行,宁波三日【一佟佳游】

admtds (上海) LV.14
2016-09-16 23:20 1334/7
  • 出发时间/2016-09-03

愿有岁月可回首@宁波

在一个雨天的下午,想敲击记录下有些许温度的文字。
早已是过了时光掠过青春的影子,也不再有闲情在深夜听着歌写着MSN空间
这几年码的最多的字只剩下成堆的报告、总结、会议纪要,再无任何码字的欲望。
直到写下第一篇游记,我才又找到了一个平台,放下些自己的文字
这是我和倪先森婚后的第6次小游,愿有岁月可回首,让足迹越走越深。

台湾行之后假期就所剩无几,本想找个周边地方度个小假
倪先生说那去宁波吃海鲜吧,我立马附和同意,对于出发的地点我向来不挑,去到哪里都好,而且对于做攻略这件事也乐此不疲,不爱按照攻略按部就班,但对于想去的点想住的地想吃的店还是会仔细琢磨,从出发前的攻略到出发之后的日记回顾、写游记,那么足足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很快乐,生活都会很有动力。

原本去宁波的初衷是吃海鲜,可是在做攻略时发现了一家在东钱湖畔的柏悦酒店
后来就变成了深陷宁波柏悦无法自拔,也就早已忘记了来宁波的初衷
宁波的心愿只剩下住柏悦,逛柏悦,吃柏悦了

南塘老街的二期有很多小资的店,比如来HELLO KITTY凹张照。

宁波老外滩的三江汇流,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有你陪我看尽繁花似锦再看细水长流。

夜美丽,夜魅力@宁波老外滩。

宁波柏悦,天水一色,大爱这一刻的水墨画。

我带着你,你拉上我,来一场走心之旅吧~

婚后,每到一地的背影牵手照,在宁波

柏悦的“红”酒吧,用2块钱秒杀到的2杯鸡尾酒,宛如有中了200块的惊喜感。

其他游记回顾

微热台湾,十一天半岛【一佟佳游】        http://www.mafengwo.cn/i/5494542.html
大美腾冲,最爱重庆,云渝八日【一佟佳游】    http://www.mafengwo.cn/i/5530546.html

关于行程安排

2016年9月3日,上海动车到宁波,南塘老街,天一广场,宁波老外滩夜景,入住宁波逸东诺富特酒店
2016年9月4日,宁波文化广场,和义大道,城隍庙,东钱湖,入住宁波柏悦酒店
2016年9月5日,东钱湖骑行,柏悦酒店宅逛,月湖公园,宁波动车回上海

旅途也就要正式开始啦

DAY1:南塘老街、天一广场、老外滩夜景

宁波的时候时值G20峰会召开之际,之前的一个月杭州周边省份都是蓝天白云相伴,最为适合周边游玩撒欢了,可峰会召开的这几天,貌似就开启阴雨模式了。刚到宁波的时候太阳暴晒35度的天都懒得在户外多停留,倒是后面两天飘雨的天气更为和宁波柏悦水墨画的感觉相映衬。

从火车站出来的第一站选择来南塘老街,因为这里距离火车站只有2站路的距离,也适合步行到老街,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城市中的一处仿古老街,南塘老街宁波就如新天地于上海,南长街于无锡,宽窄巷子于成都。。。

十点多到的南塘,这家网上热推的“贴阁碧”宁波小菜馆还没开始营业,先四处逛逛。

这家南塘油赞子店门口游客已经排队很长了,早在网上就看到这家店门前永远大排长龙,没有去凑这个热闹,后两天在城隍庙附近买的油赞子也是相当好吃,油赞子其实就是我们的麻花。

因为“贴阁碧”还没开始营业,“贴阁碧”的贴贴隔壁有家叫“十六格馄饨”店也是比较有名,因为早上火车赶得早,这时已经饥肠辘辘了,馄饨走起。

宁波“木莲冻”,解暑必备。

鲜虾小馄饨,满鲜的,也是饿了,所以觉得还不错哦。

等着“贴阁碧”十一点营业,第一批点菜下单,等我们下好单门口就陆续开始等位了。

汤爆花蛤,力推的一个菜,几乎每桌都有点,花蛤个大肥美,汤拌饭那个鲜美啊,这个菜也不贵,性价比杠杠滴

金牌鸭,因为是菜单上的金牌推荐菜所以就点来吃吃看,其实就是梅干菜扣肉,把猪肉改成了鸭子,这个味道大家可以想象的出,鸭肉满酥嫩入味的。

腐皮黄鱼,沾着醋吃。这道菜也是每桌必点,可能之前看游记对这道菜期望值高了点,所以没有很惊艳,不过也算美味。

虾蛄,我们这叫懒尿虾或者富贵虾,因为之前和倪先森在北海涠洲岛吃的爽翻了,所以现在很是怀念涠洲岛的虾虾,觉得哪哪的都没有那里的肥美了。

酒足饭饱后老街逛起,想要用照片,用文字记录下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去到的城市,一佟佳游。

南塘老街分一期二期吧,之前游客如织,熙熙攘攘到处饭店到处老字号的是一期,走着走着到了二期一下子游客就只有三三两两了,二期主要是一些小资的咖啡店,饰品店。

仿古的老街和呆萌元素相得益彰,互补结合,觉得搭配的很好看,店里的餐具点心想必也都是hello kitty的,kitty迷们必到,因为刚吃过饭,所以大龄女文青就在门口凹张皂片吧。

大龄少妇的少女心爆棚啦

中午太阳实在太晒,我们准备先回酒店休整,以及放下赶路背着的两个大包,轻装上阵再出发。。
第一晚的酒店订在离市中心稍远的东部新城,雅高旗下的诺富特品牌,宁波逸东诺富特酒店。选择这里一看离地铁站很近,二看是2016年新开的酒店,设施会很新。虽然说酒店在新城,周边环境都还在建设中,但是地铁从市中心过来也就20来分钟,事实证明300多大洋的酒店性价比也是超高的,

check in的时候问前台小哥说能不能给个高楼层的房,人家果断给升级了房间,升级的房间携程卖价要600多,立马觉得自己赚到了

休整到四点多感觉太阳也不那么晒了出发去吃逛逛吃啦~

第一站来到天一广场,地铁坐到东门口(天一广场)站,这里算是宁波的市中心位置了,各种老字号都有,逛完天一广场可以一路步行到老外滩看夜景,建议放在一起游玩。

很多游记里都会出现的天一广场星爸爸,我也来按部就班打张卡~

绕着天一广场一圈终于找到这家缸鸭狗了,看游记也没报太大期望,也就几样小吃尝尝味道。

苔菜米馒头,有点酒酿馒头的感觉。。。

葱油面,印象里这碗大概18块钱,我和倪先森说上海好吃的葱油面也就5-6块诶,倪先森说贵有贵的道理,好吧,我相信了。。。可其实吧。。好像还没5-6块的好吃诶~

芝士汤圆,点的时候以为和传统的汤圆一样是有汤水的,上来才知道是干吃汤圆,没有太惊艳。

这碗宁波汤圆算是缸鸭狗中比较赞的,因为平时不爱吃甜的汤圆,不过这个还不错,糯糯地恰到好处~

吃完缸鸭狗后看到旁边的北疆饭店外买羊肉串的人头攒动,寻着香味又去买了羊肉串和酸奶解馋~
可最让我感动的是,倪先森居然跑去超市在无胁迫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地帮我买了一瓶冰可乐,因为平日里他极度反对我喝可乐之类的饮料,可是每次出游总是能由着我的性子来包容、放纵我,于是这瓶可乐于我,远胜于一切美味来的美味
旅行就像生活的调剂品,让绷紧的生活得以放松,让苛刻的习惯变得随意,让彼此之间你惯惯我,我让让你。。

天一广场附近的天主教堂,余辉晕染着整个天空,美好的一天即将昼夜交替,感恩。

也许平日的生活让我们变得脚步过于匆忙,忽视了周遭的环境,只有在旅途中才更善于驻足停留发现这平常生活中的美。

天一广场离老外滩不远,步行即可达到,站在余姚江、奉化江、甬江的三江汇流处,吹着江风,驻足片刻,心旷神怡。

关键手上还有一瓶冰可乐,此景此刻惬意无比了。。

后悔没订一间江景房啊~远处有亮灯喷泉的地方就是天一广场了

老外滩其实就是一片酒吧街。。。

可能时间尚早,酒吧内人气略显不足。
酒吧街的尽头才是我所期待的霓虹璀璨,虽然从小看多了上海外滩的夜景,但看到宁波夜景的此刻还是小小地兴奋了一丢丢。。

是不是夜景就适合用蓝色和紫色的搭配最协调?年初在扬州古运河看到的夜景和这颜色的搭配完全一致诶~

江风拂面,慢慢走,慢慢驻足。。。画风突转的沉思人生中。。嗯,此刻你才会发现生活的琐碎、工作的糟心实在太微不足道了,你所经历的什么鬼都不是事~

不断变幻的灯光秀,让越夜越美丽,越夜越魅力。。。

周围六七座酒店、商务楼变换着同样的灯光秀,相得益彰、交相辉映。。。

看到那啥了吗?。。。。。G20。。。。。就在明天。。。

晚安,宁波

DAY2:宁波文化广场,和义大道,柏悦

酒店附近就是宁波文化广场,不过周边配套还在建设中,建成后有待成为宁波一个城市副中心吧。

这个自助借还书设备好,倪先森终于找到了他的乐趣所在了

周围店开的不多,找到家“一鸣鲜奶吧”吃个早饭先~~奶豆腐还不错。

零星的小雨,四处逛逛。。

偶遇一片向日葵,早安,宁波

还记得以前看到的一张图,向日葵配着那句;“你只管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所以向日葵一直给我积极向上的力量~

哈哈,其实就那么一块景观向日葵,给我开启美好的一天。

还在建设中的东部新城。。。

收拾收拾倒腾倒腾也就十点多了,因为订了下午13:25从市中心到柏悦酒店的班车,所以打算先回市中心中午吃顿海鲜,从酒店地铁回天一广场也就20来分钟,地铁站出来往义和大道走,不远就找到了这家,状元楼,海鲜一级棒,强烈推荐啊~~

到店的时候已经十一半左右了,因为是老字号的店,服务还是有点跟不上,或者说生意实在太好了,点菜速度有点慢,十二点多菜还没催上来,眼看着离柏悦班车的时间有点赶,立马致电酒店将乘坐班车的时间调整到15:25分,那样就能笃悠悠地尝海鲜啦~
看到大众点评上有98元团购的菜,选择也很多,所以先点了98元团购的菜(泉水竹笙菌菇汤、丝瓜爆鱿鱼、粉丝带子、虾酱嗜生菜、甬式菜泡饭、蘑菇包)又在这基础上点了两道硬菜,泉水蛏子和葱油白蟹,这顿共花了294块大洋,吃的那是相当满足啊~
状元楼的海鲜绝对是我再来大宁波的第一个理由啊

泉水竹笙菌菇汤,各种菌菇料很多~

第一个上来的菜,鱿鱼爆好吃,写到这时又饿了

泉水蛏子,端上来的时候我以为这样的白煮方式蛏子会没什么味道,其实入口非常肥美非常清甜,个头也很大,赞一个~

当当当。。。这顿的重头戏来了,葱油白蟹,好吃到两碗白饭拿不下,葱油的烹饪方式能更多的保留蟹的本味,实在太惊艳,惊艳,艳了。。。

菜泡饭就着鲜甜的葱油蟹,简直太幸福了~~

酒足饭饱和义大道散个步,时雨时晴时阴的天气,不一会儿又下起了小雨。。。以及那一地的美好。。。

从和义大道步行到城隍庙,柏悦班车的一个点就在天封塔附近。当然很多住柏悦的住客都是自驾到店,其实也有班车在三个地方接驳,40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这个隐居的世外桃源。。终于见到你,宁波柏悦~

无边景观池,天水一色,经过时总会驻足欣赏。。。在攻略时会看到一些小伙伴说这个是可以游泳的,一些说不可以,其实柏悦有两个这样的水池,位于高处的这个是景观池,而位于位置相对较低的一个才是室外泳池,因为到店时已经四点多了,又开始下蒙蒙细雨,所以备好的泳衣也没用上,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因为对于柏悦的攻略做得太详细了,所以见到之后的惊喜点就差了点,这也给我提了个醒,以后不要太专注于看照片啦~不过柏悦的品质还是杠杠地~

静静地听雨放空,这才是休假模式的节奏~

酒店的植被还是维护的很好哒~

宁波柏悦地位置非常好,独占一个山头,放眼就是东钱湖~

阴雨模式的天气,与东钱湖晕染的更加水墨画~所以,无需抱怨出门时的下雨天,阴晴有时,下雨有时,学着用心态来生活,而不是用心情来过活~

旁边是柏悦的别墅区~

这个就是室外泳池了~

拖着某人来一张背影照

通往客房的走道,旁边推开门就是无边景观池了~

背影党的招牌动作

放好行李四处逛逛,宛如到了一个大公园。。还是那句,度假型的酒店还是应该偶然微奢一下~
柏悦的几家餐厅也是在大宁波中能排TOP位的,尤其是钱湖渔港,周日的晚上,好的时间段都已预约满了,要订只剩下19:30分以后的了~看了看菜单,弱弱地还是留了个灰灰的背影,再纠结下要不要吃,这三四个菜下去,小心肝还是要小小打个颤地~(但回来之后,我好后悔没有去狠狠败个家啊)
这时雨也越下越大,我们去健身中心避了一下雨,顺便打了一会乒乓~

因为之前关注了宁波柏悦的微信公众号,看到微信小店有秒杀“红”酒吧的鸡尾酒,1块钱一杯,因为姐姐我酒精过敏,所以本来去是为了欣赏“红”酒吧里的昆曲表演,但电话预约的时候才知道周日晚上没有表演可看,所以也就抱着经过去看看的心态~

路过柏悦的茶苑,进去参观了一下~

茶苑还是相当有特色地~

到了“红”酒吧,因为今天没有昆曲表演,抱着没啥期待感去的~

七点左右的样子,酒吧内空无一人,环境很棒~
原来以为我们在微信上1元一杯秒杀的鸡尾酒是指定试吃版的,去了才发现酒吧内所有的鸡尾酒都可以任意点,包括无酒精的鸡尾酒,简直爽翻啦~看看菜单后我赶脚我好像抽中了200元诶

“红”酒吧的建筑也是一处拥有700年岁月的古迹,前裴君庙,如今变成了一处酒吧,非常有特色~

我的无酒精鸡尾酒和倪先森的长岛冰茶~只花了2块钱,太勤俭持家了~往往这不期待的才更有惊喜感~大家可以关注宁波柏悦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小店里每周五都会有特价推送~

安静的东钱湖畔的夜晚~不忍早早的回房间,还想到处看看逛逛~

这也是柏悦的一景,大堰灯塔,宛如渔灯一般。。

这个水墨灯笼很好看,每一组鸟笼都是不同题材的水墨画,但是拍不出那么美。。

茶包品种很多~

泡杯咖啡看看杂志,以及那句:“入夜,窗外有风和水的细语,月光轻撒,叫人不忍睡去,生怕辜负了这一地的温柔”。。晚安,在柏悦!

DAY3:东钱湖骑行,宁波柏悦宅逛

早安,宁波
酒店提供免费一小时的山地自行车租借,早起先溜个弯~骑之前对于我这极其蹩脚的骑行水平以及十年未骑的现状还是挺担心的,不过周围环境很适合骑行加之山地自行车还是很好驾驭的,所以很快就掌握的很好啦~一路骑行兜着风,心情美美哒~

骑了40分钟左右已满身是汗,平时真是太缺乏锻炼啦~冲个凉去吃早饭啦~

8:15分钟左右到的餐厅,还有室外的景观座,虽然天气有点热,不过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吃早餐胃口也特别好~虽说是周一的早晨,不过住店客人还是超多的,室外的景观位不是很多,想要面向湖景用餐的小伙伴还是要早点到啊~

美景对美食,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因为预订了下午两点多柏悦回市中心的班车,所以和酒店商量把CHECK OUT延长至下午两点,还有大把的时光消耗在这里静静地发呆、放空。。

总觉得这样的梁柱给人宁静空远的感觉,大爱~

继续来看看无边景观池,柏悦的地理位置真是棒呆了~

其实在柏悦里有蛮多的活动项目,只是我们昨天来的时候比较晚,今天又是周一所以很多项目都没开设~

倪先森在房间里宅着,我一个人在酒店逛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人慢慢地走,慢慢地驻足,慢慢地沉淀,慢慢地感受,这种一个人独处的时光棒呆了,哈哈~

柏悦四景之一的雾漫仙桥~不能免俗地一照

年初住了苏州凯悦,再到这里。。突然有了凯悦集团情节了,想住遍柏悦以及凯悦,想每到一地收集一张这样的到此一游照,想败家了

这也是柏悦一景的大堰灯塔,晚上还是很美的~

水天一色,不过周一好像没开船诶~

后面一块应该就是别墅区了,好安静~

路过昨晚的“红”,下次再来就知道多秒杀几张鸡尾酒券了。。。(小市民样。。

别墅区这没见到住客,我一个人逛的可开心了~

逛累了休息会,顺便看看回市中心吃啥好吃的,哈哈。

秋天最爱的银杏树,可能今年高温天的持续影响,九月初银杏叶已经飘落一地了~

逛个大公园,关键是别墅区没人。。

红绿相间的很美腻。

离CHECK OUT时间不远了,伪文青再来凹几张皂片~

不要说我站歪了。。这张已经算是站的最直的了

天又阴下来了,马上一场大雨将至。。

在东钱湖,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婚后,每到一地的牵手照,也要玩嗨了忘记拍的地方,所以这次特地昨天来一张,今天来一张。。。倪先森鄙视我执念太深~

再见宁波柏悦,再见东钱湖~回市中心啦~其实东钱湖离市中心也就40分钟的车程,过了一个天桥,就把从一段山清水秀的恬静时光里拉回到了钢筋水泥的城市中来了~

在天封塔附近买的城隍庙油赞子,超级好吃~今天又来团几包带回家~

本来打算去“宁海食府”再吃顿海鲜,正巧下大雨导航的时候发现月湖公园附近有家“石浦饭店”,想着也可以还离火车站近,就立马掉转方向了~
饭店要16:30才晚市营业,只得在月湖公园避会雨~

因为是18:20分的火车,时间有点赶,营业了第一个进去点单,吃的也有些急,所以没有很惊艳,还是想念“状元楼”的海鲜,太好吃啦~

盐焗蛏子还不错,很肥美~菜泡饭也受到我俩的一致好评~

因为考虑到时间关系,怕葱油蟹上桌慢,所以点了金牌咸蟹膏,可能也是时间的关系,刚从冷冻中拿出来,还没完全解冻,居然吃上去有冰渣渣的感觉,只能泡在菜泡饭里快速解冻~

然后就一路去赶火车回大上海来了~
再见,大宁波~这一路,看到了迷人的老外滩夜景,吃到了超回味肥美的海鲜,住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柏悦,生活就是这样,跳开自己生活的圆圈,站在别处看着他人生活,然后继续反思和感悟自己前行的路~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9 13:25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09-19 13:25:32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谢谢,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9-19 13:2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9 15:54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09-19 15:54:17 的回复:

回复大咸魚:感谢关注,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19 15:56

刚好想十一去宁波, 这个贴子太有用了

2016-09-21 10:30

引用 曾经来过Lucy 发表于 2016-09-21 10:30:07 的回复: